征服其心,用魅力说服对方

      无论是生活还工作中,我们常常会因为需要达到一些目的,总会想方设法说服别人,试图寻求对方在态度、行为方面能够朝我们需要的方向去改变,在思想上与我们达成一致,在感情上还能做到通畅和舒适。而要做到让对方心悦诚服,不光是在语言上要掌握技巧,更重要的是我们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塑造自身的魅力,去影响和感染对方。这种魅力的塑造,不是表里不一,而是一个真实的自我,融入平时的生活中,它是自信的、真诚的、热忱的,这样的人,就是值得他人信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以自信获得欣赏

        没有任何说服是无往不利的,我们去处理一件事时,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我们也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没有自信去往前冲,还会把困难想象得更多更大,甚至还没行动就被对方完全凌驾,继而产生畏怯的心理,这样连自己都无法认定成功的事,便无法说服他人。

        记得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之时,有一个项目正处于结算阶段,但是由于甲方老总升官调任集团领导,在结算过程中,特别是涉及到一些工程变更和洽商事项,底下的人都不敢签字认可,需要这位老总确认了才给办理。记得在找该老总签字的过程中,当时打了四个电话对方都没接后,我就有些战战兢兢了。感觉自己只是个小兵,涉及到这么大的工程变更和洽商事项,应该找公司领导出面与之谈判才是。最后我还是发了个短信,然后就一整天的等回复。可想而知,对方对我是毫不理睬的,我便开始瞎想,这么大的老总怎么会花时间见我,根本就是对我的不屑,如果让自己的领导去,会不会又显得自己太无能······于是我便一直处于不断的思想矛盾当中,这便是缺乏自信的表现。第二天,在好好捯饬一番后,我想总得尝试一下吧,我鼓起勇气径直奔到对方集团大楼前,从六楼到十一楼挨个办公室问,才终于见到老总本人。而在后续的交流中,我很自信的说出了在工程开展中,为甲方做了多少努力,面对怎么恶劣的天气和艰难的施工困境,如何组织队伍,攻坚克难,最后整个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并节省了工期。是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全然忘记了之前那些不自信的想法。而老总在签字批示后,我们还很轻松愉快地聊起了家常,最后他还执意坚持送我走出办公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在那一刻,我感觉到周遭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我克服了缺憾的自我,很多时候,事情的成功并非像我们想象得那样无法企及,高不可攀,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积累中,我们要懂得自我暗示和鼓励自己,不自卑、不羞怯、不拘谨,给自己必胜的信念,正是这种内心的笃定,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就会不知不觉中传递给我们周围的人,包括我们要说服的这个人,甚至,我们得到了对方的欣赏。

二、用真诚赢得信任

        真诚就是要我们言行要一致,小时候,我们就学习了《狼来了》的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用谎言来戏弄和辜负他人宝贵的信任,一种没有信任的谈话和沟通,仅仅是一种简单而苍白的交流,是没有意义的沟通。无论我们是作为说服者还是被说服方,我们都强烈渴望这种交流是建立在真正的信任上的,用真诚去打动对方,对方便回馈于信任。

        林肯在当选美国上议院议员后,为赢得伊利诺伊州南部的选票,需要进行演说,而他提倡的废除农奴制度,却与当地拥有大量黑奴的农场主的立场是完全对立的,甚至他们憎恨得放言要杀死林肯。但是林肯勇往直前,以一颗诚挚之心,直爽地发表了感人肺腑的演讲。他以自己感同身受的相似成长经历,表达了和农场主们一样从艰苦环境中挣扎而出,并愿意与之交朋友的心态,以及竭诚为他们服务和解决问题的愿望。林肯正是以真诚的言行,赢得了他们的衷心和追随,最后帮助他当上了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诚是我们重要的品德,倘若我们的承诺无法兑现,我们的语言在他人眼中便是大大打了折扣。真诚为我们展现了清澈的眼睛、甜美的声音、和缓的态度以及优雅从容的举止,因为我们本身就相信,我们问心无愧。而也在这个时候,我们呈现给对方的就是一种舒缓放松的心态,创造的也是一种祥和愉悦的沟通氛围。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实干家,喜欢言行一致的人。用真诚赢得的这种信任总能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往往能够扭转乾坤,帮助我们敲开对方的心门,继而说服对方。

三、用热忱点燃热情

        热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意识形态,也是一种情感交流的催化剂,热忱本身是一种魅力,同时也能催使人散发出其他的无限的魅力。如果我们在与他人沟通过程中,这种热忱的交流会让我们变得神采奕奕,帮助我们更好地搭建沟通的桥梁,它是需要我们日常中注重塑造的,真挚的、毫无伪装的,如果我们的内心就是快乐的,便会自然而然的露出动人的微笑,对方也会感受到我们的这一番令人愉悦的气息,那么整个沟通和说服工作也是一帆风顺的。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赛事中,当比赛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你来我往、你争我夺,竞争极其激烈,而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也带来了很大的考验,这个时候,谁能坚持到底,就能获得最后的成功。而也正是在这些时候,我们的观众总是不遗余力地投入更多的信任和热忱,用他们的欢呼和呐喊,点燃运动员们的热情。此时此刻,是观众在说服了运动员们的心志,为他们的冲锋陷阵及时注入了一股强心剂,这种极大的鼓舞和振奋成为了他们创造奇迹的最大动力。

        就像伊斯坦布尔的奇迹,在阿塔图尔克球场,利物浦完成了惊天逆转!开场仅52秒,马尔蒂尼创造冠军杯决赛进球最快纪录,而后克雷斯波梅开二度,AC米兰在上半场就以3-0领先,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时,利物浦球迷引吭高歌,以发狂般的群情鼎沸进行加油助威,正是在这种激情感染下,下半场利物浦不可思议地分别由杰拉德、斯米切尔和阿隆索连入三球追平比分!加时赛双方都没有进球,在点球大战,利物浦依靠杜德克滑稽的动作击败了士气低落的米兰人,并以3-2取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利物浦也因此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五座冠军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是美丽的,我们需要对它敏感,永远不要让自己感觉迟钝、嗅觉不灵,永远不要让自己失去那份应有的热情,我们热忱的付出,便会点燃热情似火的生活。当对方对某些事情跃跃欲试时,作为说服者的我们,报以兴奋和激情,我们口中吐露的也必定是令人振奋的话语,它能够最大限度地激发对方的热情,不知不觉中,同化了对方。

        说服不需要很多需要特意去设计、去伪装、去讨好的技巧,只需要我们拥有这样一些激情四溢的魅力,我们首先要懂得热爱自己,并让自己的行动变得热烈。自信的人传递给他人的就是自信的信号,当你确信你能行,对方便相信你能行;真诚的人赢得他人的真心,在平时中我们就已经建立了一种强大的信任,不用特意去说服,很多问题早就已经迎刃而解了;有活力的人也自然而然地变得更加有活力,我们要有意识的抛掉那个面对生活整天死气沉沉和枯燥乏味的言谈,让自己变得强大而真实,帮助我们成为说服高手,在那个时候,我们本身,在对方眼里,就已然是个自己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我们继续在卡塔赫纳小住了三天。 早起就去老城,逛逛集市。 晚出就去城墙走走,看看夕阳。 或者坐在曾经大炮架设孔洞里...
    Jack不是船长阅读 3,444评论 14 10
  • 把人放到正确的位置并且是他擅长的岗位,能充分发挥他个人优势,并能开心工作,工作的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
    孙倩倩Rela阅读 84评论 0 0
  • 回家过春节,这几天其实内心有太多的不平静,反而有不少的焦虑,因为自己的真实处境与表面上有种很大的差距,特别是面对不...
    开拓者2021阅读 319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