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思妈家的读经典日记89

广西思妈家的读经典日记89

2017.3.28    星期二     多云有零星小雨    思思9岁4个月7天

2017年国学学习系统规划,第1轮第2周第2天,累计读经典第2285天。

读经人员:妈妈 、宝贝

思莉宝贝:3岁8个月21天

读书内容:《黄帝阴符经》,《三字经》第二节,《六祖大师法宝坛经》释“功德”、“净土”第二。

读经方法:123家庭大学读书法

读书感悟: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读经不在多,有悟则行。

喜欢语句:“心平何劳持戒,行直何用修禅。恩则亲养父母,义则上下相怜。让则尊卑和睦,忍则众恶无喧。若能钻木出火,淤泥定生红莲。”

早课如是:思妈幸福密码早课收获总结:(南宁楷妈分享)

如是我见:新的一周开始了,天气也慢慢的开始回升,早起也不再用挑战啦!到点啦就起,早睡早起身体好!进入频道边听音乐边准备早餐。

如是我闻:今天是楷妈的分享,好久没有听到楷妈的声音啦,今天要分享的是

家有儿初长成。楷楷小帅哥是123的读经典小明星,时常在楷妈的分享里知道他的好多励志话语,经典的句子更是随口而出。随着升入小学开始,妈妈原来担心的过渡期,怕小朋友从幼儿园一下子到小学不适应,结果却是出乎大人的意料,楷楷小帅哥两三天就适应了小学生的生活。更是在妈妈感冒的时候要给妈妈用剑指治疗的,暖心的举动妈妈的感冒都会好去了一半呢。因为楷楷宝贝读经也有四年多的时间啦,经典的智慧已经深入脑海,圣人的教诲自是不会忘啦!给楷楷宝贝点赞。

如是我思:也许现在还有人对这么小的孩子开始读经存有疑虑,只能说你已经OUT啦,不管是西方还是东方的教育机构,都一直认定孩子0-6岁的教育黄金期是最容易教育的,孩子这个阶段的吸收达到了95%,你给孩子输入什么,孩子就吸收什么,你给孩子输入儿歌、台词广告,孩子也会记住,但是,却不能给他(她)长智慧,但是,如果你给孩子输入国学经典,那么,经典中圣人的教诲就会存入脑海,一辈子的都不会忘记,而且,在以后的人生中,可以指导我们的生活方向。所以,你想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人生,那你就给孩子一个怎么样的开始!经典,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如是我说:读经典的孩子,特别是小的时候就开始读的,到现在读小学了,经典的智慧也开始慢慢的显现啦。记得俺家的大宝,刚刚读一年级那会,每次碰见老师,问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老师都是说很好,全优,话还没有多说两句,又被别的家长抢去啦,孩子在班级里是班长、课代表,积极举手发言,帮助同学,也是老师的小帮手。作业都能够在课堂上就完成,回家读完经典,多半是玩。

如是我做:现在孩子读三年级啦,多了英语学科,各科的作业也多了起来,虽然如此,读经典也有在坚持,二年级的时候还坚持抄经、听写《老子》,现在给孩子自己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了,但是,我们一定会继续坚持读下去的。

如是我感:读经典的孩子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令人很欣慰,脾气、性格等都很容易沟通、商量,不良的行为习惯也很容易纠正过来,基本上都是爱看课外书的孩子,学校的作业也能够自主完成,俺家的俺每次要检查作业时就只扫一眼过去,然后直接签名,完事。孩子的作业鲜少有要妈妈纠正的。

如是我结:听完了楷妈的分享,真的是感到高兴与自豪,楷楷不但在学校里表现优秀,而且在家里也是个小帮手,每期的读书会都有参加,让我们大家是羡慕得不得了呢。如果,你也羡慕的话,那就和我们一起开始读经典之旅吧!

感恩天地君亲师,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经典,感恩123大爱的平台,感恩诸位一起前行的姐妹们!感恩一切的因缘。

今日记事:小宝现在似乎在慢慢的适应自己一个人进幼儿园的事实,每到幼儿园外面,慢慢都会问:“宝贝要直接进去吗?”小宝都高兴的说:“妈妈再见,我自己进去就可以啦!”妈妈连忙说:“好的,那妈妈回去给宝贝加分咯!”

大宝昨天拿了测验的试卷回来,这次考得不错,比之前进步了十多分。妈妈点赞后,大宝自个总结起来:妈妈,我决定这个星期继续坚持周一到周五不玩手机,然后,周五放学回来了再拿手机出来。周六回保证完成读经典和作业之后才玩手机。这样,你看可以吗?妈妈当然同意啦,及时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点赞。知道自己之前做得不好的原因在哪里,自己改正,成绩就上去啦!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够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的,妈妈和你一起加油!

每天坚持三件事:

一、坚持上幸福密码早课,听东家、听西家,写收获总结,提升自己家。

二、坚持读经典,习经典、用经典、传经典,让经典浸润人生,用雅言传承文明。

三、坚持写日志,通过写日志及时总结、反思、提升,加强内修,从修心到修行,从知道到做到,让自己成为发射幸福的小宇宙。

快乐的一天过去啦,妈妈,你为我算算分数嘛!

思莉的积分:1、跟妈妈一样早起,+5分。2、头一天晚上早睡,+5分。3、早起精神非常好,没有吵闹,+5分。4、早起了没有打搅妈妈上幸福密码早课,+5分。5、因为早起了有在家吃早餐,+5分。6、到了幼儿园外自己进去,+5分。7、早上要妈妈买苹果,结果放学时说不用买了,给妈妈省钱,+5分。8、妈妈给奖励一杯牛奶,和妈妈分享,+5分。9、晚餐自己吃,+5分。10、提醒妈妈给帮忙洗澡,+5分。11、跟妈妈一起读经典:《三字经》第一节,《黄帝阴符经》,《金刚经》,+30分。12、读完经典就睡觉,+5分。一共85分。

思思的积分:1、早上自己起床,+5分。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5分。3、在家吃早餐,+5分。4、自己收拾自己的衣服箱,+5分。5、这次测验考得不错,有很大的进步,+5分。6、对于自己做错的地方,自己找原因,+5分。7、自己总结学习进步的原因,+5分。8、晚上放完学回来自觉写作业,+5分。9、晚餐吃两碗饭,+5分。10、睡前看半小时课外书,+5分。11、自己喝牛奶时跟妈妈分享,+5分。一共55分。

思莉宝贝今天的得分是: 总分是:85分。

思思今天的得分是: 总分是:55分。

麻麻,你帮我申报福币了吗?福币对我好重要啊,谢谢麻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