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死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是不幸?失业?失恋?天灾人祸?最大的不幸是什么?我想是死亡,不幸离开这个世界,该如何去工作?如何恋爱?如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如何遍历这个世界的美好与沧桑?

电影女主角熊顿29岁,失业失恋,突然晕倒在医院检查出来淋巴癌肿瘤,没方法治。不是手机短信提醒您的话费余额不足,而现在是您的生命余额不足。

病症反应有恶心,头晕,掉头发等,这些体验都是作为一个病人可以感受到的,更令人绝望的是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人世。

不知道何时,不知道何地,眼前所看、所拥有的都会目送自己的离开,这一切都不再属于我。

面对失业,失恋,癌症的三重打击,熊顿显得非常乐观,连梁医生都说她这种乐观心理的患者实在少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即使知道自己即将逝去,她还是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爱情。

为了英俊帅气的梁医生,她再医院都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穿深V红裙子,粘假睫毛,悄悄追着医生,想引起他的注意。

那种顽强的生命活力,那种自信的笑容让人不敢相信她得绝症。

有几个男的来找梁医生给看病钱,熊顿以为是来找麻烦的,主动站在医生前保护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为他织围巾,为他做便当,满满的喜欢着一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之光熄灭之前,她的生命燃烧的是那么炽热。

渐渐地,梁医生的心也被她捂热了,梁医生也是很欣赏熊顿那种人之将死的异常乐观洒脱,蓬勃的朝气,参考的笑容。

因为熊顿的结局是死亡,所以情节上是二人彼此喜欢,但没有确定关系。死之前,能获得喜欢之人对自己的爱,也是很幸福的满足。

永远不要丧失爱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善意会有回复的。

熊顿住院时,先后有两个病友。

第一个是六七岁的小男孩,笑起来很可爱,有点小淘气。

一个是癌症,一个是白血病,都是将死的人。慢慢地相处中,都对彼此有了感情。临走时二人拥抱,小男孩还告诉了她关于梁医生以前女朋友的事。

二人聊起死亡时,小男孩说死亡就是睡很久很久,终会醒来的,熊顿也说是这样,那一幕真的很心酸。

多么年轻的两个生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个病友夏梦脾气古怪,刚开始熊顿都有点怕她。

夏梦去天台喝酒,熊顿以为她要自杀,赶忙去把她拉下来,并给她戴上红围巾怕她冷。

两人开始喝酒聊天,骑车兜风,好不畅快因此也成了好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个病友对于熊顿本是陌生人,却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熊顿有什么魔力呢?是善意,是对陌生人自然而然的爱与关心。

即使自己生命正在流逝,也不是她厌世而冷漠别人的理由,每一个人都值得被爱。

03

白发人送黑发人,对父母来说是多么的痛苦啊。这部电影中最让人揪心容易掉泪的就是熊顿与父母的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去超市给熊顿买临时时,不禁在货架上流泪,那一幕真的很痛心,父母之爱就是那样简单深刻,一个悲伤的背影足以打动人心。

还有一幕是熊顿依偎在妈妈身旁,看妈妈织衣服边聊天。

你想知道我银行密码吗?
不想知道。
你生日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场景非常温馨感人,那样温顺的依偎应该会使每个观众想到与父母的亲密接触。

没查出癌症之前,熊顿给父母打电话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说自己与朋友庆祝生日,其实她正一个人在落寞的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病后,看着老父母奔波照顾自己,她也会嫌弃自己多余,徒增父母负担。

熊顿表面上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乐观,也有细腻体贴人心的一面啊。

04

我可以失恋十次,但不能失去你一次。

这就是真正的朋友在我们生命中的意义。

熊顿生日时,朋友秘密准备庆祝给她惊喜。遇到熊顿渣男前男友,一起设计整渣男给她出去。熊顿剃成光头时,眼睛睁开,朋友们也都剃了光头。

朋友,就是不论你怎样,始终都会在你身边的那个人,陪你疯陪你闹给你出气,剃个光头又如何。

闺蜜艾米经常加班,工作任务繁重,熊顿带病去她公司骂老板。她这么做可能会让艾米在公司不好混,可本意是好的。

这就是熊顿,见不得朋友被工作压的不堪重负,这就起她爱朋友的方式,就是这么撒泼的方式为朋友讨个说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至情至性的熊顿。

即使感到生命将尽,也要像平常那样肆无忌惮的开心的活着。该骂就骂,该爱就爱,该吃酒吃,该逛就逛,什么病痛也改不了的她的乐观,她的顽强,她的大方爱人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重要的是,如何活着。每个人的终点都一样,在死亡的终点之前,请好好活着。

经常微笑吧,多去体验吧,珍惜身边的朋友与亲人。郑重对待每一次分别,分别是为了重聚,虽不知何时何地。生活很苦,我们还是要学会苦中作乐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定不要丧失爱的能力。

爱是很美好的一个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