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后一次看世界 第十五章 合作者

  在天空的圣域上,最为中间的神殿迎来了它几百年来第一次的客人。

  这个神殿古老悠久,在洁白的墙上有着密密麻麻的裂缝,说实话其实本来裂缝没有这么多的,就算过了几千年,这种神域中的建筑也是十分坚固的,可如今这个神殿算是这儿唯一可以谈话的地方,虽然这古老的神殿的半个天花板已经无影无踪,就连神殿里面都只有一把残了半边的桌子,还有两把椅子,但圣域中其他的建筑几乎都只剩下一个桩子了。

  这是石碑逆转的三天后。

  现在神殿中的客人已经来齐了,两人都带着黑色的长袍,一个身体娇小,长袍将身体尽数掩盖了起来,那人便是安薇薇在艾耶第一阵看到的被他们称为大祭司的女人,另一个身穿黑色西装,头发干练,满脸轻快,翘着二郎腿,坐在大祭司对面,好像这一切都不关他的事,他只是来这儿旅游的。

  “石碑被逆转了,你还这样?”大祭司看到对面的男人的样子有点生气,“现在可不是让石碑逆转的时候!”

  “我知道,可这有什么办法?石碑已经逆转了,还不如现在我们看好其它的遗物。”男人说,“哎,再想想,这好像是你们的责任吧,不是你们说要来看着的吗?结果呢?第五骑居然还让那个人跑了!”男人摆了摆手。

  “你知道那人拿的是什么吗?梵古尼冈!他拿着梵古尼冈来这的!你们的自己没有看好梵古尼冈让陌生人拿到,这事我还没有找你算账!”大祭司说,“梵古尼冈不仅仅是你们的!那是我们王的杰作!也是我们艾耶的财产!可你们居然让别人拿走了!”

  “哎呀哎呀,怎么啦,别生气嘛,我们也不知道梵古尼冈在哪啊。那个人几年前死后梵古尼冈就在也没出现过了,再说梵古尼冈也就只能他使用,可现在梵古尼冈却被别人拿来用了,你不觉得奇怪吗?”男人看到大祭司发飙连忙稳住她。

  “你是说他还没有死?”大祭司反问。

  “死了,真的死了。”男人的脸上突然落寞,悲伤的情绪在心中翻涌,“那可是我的家人啊。”

  神殿上头是没有天花板的,月光打在男人的脸上显得更加的凄凉。

  “别这样,我们也牺牲了很多人。”大祭司小声说。

  “很多人?要不是你们提议七之碑,断之影,我的家人,我的子民,我的王国,我的朝代,又怎么会消失?这些石碑上的铭文是用灵魂刻上的,可你们呢?毫发无损!”男人暴跳如雷,“你以为那些只是我的部下吗?你以为家人那些话是我随便说说的吗?我告诉你!虽然我们只有寥寥数人但照样让你们不好受。”

  大祭司沉默不语,她知道这一位在过去做过多少,这一切也都是为了什么。

  “别这样,我说到的事就会做到,你们已经做出了牺牲,接下来看我们吧。”大祭司等他冷静下来以后才继续说,“我们现在不是要好好商量一下这种第四势力吗?”

  “梵古尼冈,的确只有他才能用,这把剑连我都使用不了。”男人稳定了情绪,“而且他死后梵古尼冈也消失了,我们没有去找,这是他的剑,他死了,这剑也应该随他而去,他一辈子都喜欢平稳,在他死后我们也不愿意去找他的遗物。”

  “那我们就是没有线索咯。”大祭司也没有办法,“椎中剑——梵古尼冈是神话中不曾记载的剑,那个人又怎么会知道梵古尼冈?”

  “梵古尼冈,他当时在杀了那条蛇之后在蛇的椎骨中抽出的,那时候他就发现了这骨头的有这不同寻常的力量,于是他才请求艾耶王的帮助,将它打造成剑。”男人说,“这剑中的素材极其稀有,会不会被谁记载了下来?然后那人的后代便找到梵古尼冈。”

  在男人说完后大祭司就否定了他的猜想,“第一,梵古尼冈等许多的历史都是我们隐瞒的,被抹去的东西是不可能再被记录,不管是你们也好,我们也一样,我们许多的神话不都是被删改的吗?”

  大祭司站了起来,她走到月光下,“第二,梵古尼冈这类的东西绝对不会让他以外的人使用,这些东西都是与主人有着情感的,他们之间的情谊如同这皎洁的月光般美丽神圣,其他人触碰梵古尼冈如同触碰月光一般,只是虚幻。”

  “你们骑士都醒来了?”男人看着大祭司知道在讨论这些事情也解决不了,于是就换了一个话题。

  “是啊,都醒来了。”大祭司一说到他们就头痛,一个一个都说要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都跑了,“那群人我是管不住的,我都不知道是他们官大还是我官大,现在就我一个来,他们都去玩了。”

  “哎,有什么不好嘛,我的家人也不想来啊,所以我就一个人来了,你看看,要多和他们吃吃饭聊聊天啊,我们每几天都会一起吃饭的。”那人劝她,“我看你这营养不良的样子,肯定没有好好吃饭。”

  “哎呦,总比一个老年痴呆好啊,每天都笑笑嘻嘻的,我看你家那些人没几天没看到你又要到处找人了。”大祭司反笑他。

  “你还嘲笑我是个路痴,不过说真的,你到时候要把我送回去啊。”男人底气突然就不足了,“上次夏威夷度假,我被困到小岛上了,那个假期我们好像是在玩捉迷藏。”

  “好啦好啦,谁叫我们还是合作关系呢?”大祭司拉着他,“现在就回去吧,反正也找不到线索了,而且‘门’也要关闭了。”

  “走!”男人起身走去。

  世界很残酷,但残酷的世界也依然有着美丽的月光,人们很冷漠,但每一个冷漠的人也不都有自己希望温暖的东西吗?

  他们都是经历痛苦的人,但他们在此时此刻也都在调侃在享受美好,人是不能随便绝望的,在你最痛苦的时候,坚持到那些让你幸福的时光来临吧,可能会有点久,但那却是最甜蜜美好的。

  “说实话,下次他们邀请你吃饭的时候一点要去啊。”男人在路上顺口说,“别老是工作工作的,一起吃吃饭不挺好的么。交流感情嘛。”

  “好啦好啦,我会的,真不知道你有没有对我们王这么啰嗦过。”大祭司越来越觉得这个男人老了,以前的他可不是这样的。

  “当然啦,你们可都是我们聊天的段子呢。”男人哈哈大笑。

  天很安静,一切都那么美好,就算一切的失去了,人也是要笑着活下去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