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梅你好,我是北风(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9年,我六岁,第一次见北风。


那天太阳将近下山,一个烫着波浪卷儿的女人踏着高跟鞋,领着一个小男孩从我家门前走过。

夏天,天热,我们坐在院子里吃饭。女人路过门口时向里面望了一眼,立在那叫了声二叔二婶,这时我父母才反应过来,原来是隔壁老李家的二姑娘回来了。

而那个紧紧的贴在他妈妈身旁的小男孩,我没有见过像他一样白嫩、干净的小孩,我们村里的孩子都从小黑乎乎、脏兮兮...

在大人的聊天中得知那个女人几年前和一个男的私奔,在外面生了一个孩子,这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把小孩领到父母家,没呆几天,把他丢下又出门去了。

我们这些小孩平时都在一棵大榕树底下玩游戏,那个外地来的就坐在他家大门口,后来我妈揪着我的耳朵告诉这样不对。

下午,天气热,一群蝉站在树上吼叫,我拿着姥姥给的一毛钱,买了两根冰棍,跑到蹲在门口的小孩面前把冰棍递给他,他抬起头怔怔的看着我。

“看什么看,拿着啊!”我把冰棍塞到他手里也蹲下来。

“我叫艳梅,你叫什么?”

“......我叫北风”

“哈哈哈...你叫北风...哈哈哈”

他瞪了我一眼,就又不说话了。我自知理亏,满脸堆笑的对他说。

“下午去河边摸鱼,你要不要去?”


后来北风与我们这帮小孩混的熟了,原型也露出来。这小子一点也不腼腆,都是装出来的,现在脸也晒的一般黑,头发乱的像鸟窝。

我们跑到村边的小树林里玩,北风看见一个马蜂窝非要把它捅下来。后来他跑的飞快,我被追出来的马蜂蛰了好几个大包...

特别是脸上肿的我眼睛都要睁不开,回家把我妈吓够呛,给我上了药,一会儿隔壁李奶揪着北风来看我。

“看你的脸,肿的像个猪头”

大人在外面聊天,北风一边吃着我的零食一边嘲笑我。

我一把夺过了他手里的零食,恨恨的说。

“哼!再和你一块儿玩我就是小狗”

“哎哎,不要啊,要不我给你唱歌听好不好?”

北风唱了一首我从未听过的,他说城市里的小孩都听这样的歌,而我只会姥姥教给我的小星星。

他还跟我说他之前都是在家玩会自己跑的小汽车、游戏机,过生日的时候还会吃很大很大的蛋糕,插上蜡烛。

我不知道蛋糕是什么,就好奇的问他。

“那好吃吗,你说的蛋糕?”

“当然好吃啊,那是我吃过最香最甜的东西。”

“.......可是我没有吃过”

“没关系,等我有钱了,给你买最大最甜的蛋糕”

那时我看着北风光亮黝黑的脸,就好似看见遥远光明的未来一般。

“真的?”

“当然。”

北风无不自信的说。


有时,大家会嘲笑北风,说他没有爸爸妈妈,但北风都会表现出无所谓不在乎的样子,不过我知道他其实挺难过的。

临近过年的时候,北风的妈妈回来了,还是那个样子,卷发高跟鞋。还给他带过来很多城里面的玩具。

我去找北风的时候,他给我展示如何玩那些新奇的东西,不过我一边摆弄玩具一边偷偷瞄着倚在床上的女人。

北风妈妈在我眼里是一个奇怪的,与村里的任何人看起来都不一样,卷卷的头发、白白的皮肤,穿的衣服戴的首饰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光彩夺目,我当时想象自己长大也变成那样的人该多好。

过完年没几天,北风妈妈又走了,不过北风还是老样子,和我们每天一块儿爬山和泥巴,偶尔也会把那些玩具拿出来给我们玩玩。

就这样过去了一冬天,而我爸我妈不知每天在预谋什么,连看我的神情也变了,我怕他们那一天把我卖掉,所以我变的很乖,吃过饭就把碗拿去洗干净,晚上还给我爸捶了捶背...

终于有一天,再也瞒不住了,我妈用那种复杂的语气跟我说

“你今年7岁,也该到时候了,虽然我们舍不得,但是没办法...”

听到着,我知道完了,指定是要把我卖啦,我一下子感觉天要塌下来了,抱着她的腿嚎啕大哭。

我妈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

“不要哭了,乖,总不能一直在家里呆着,得去上学的嘛,每周你爸都会把你接回来的。”

“........”

我拖着流到嘴边的鼻涕,抬起头呆愣愣的看着她,心里不知该喜该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回结束,改日再更,好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