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智慧六时书记录61天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3
连续打卡第51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珍惜生命~看到一个臭屁虫,本来打算把它捏死,后来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生命,然后用纸包着把它扔出去了。

-坏种子:评判~老公。孩子醒了,他说,爸爸还要再睡会,你也再睡会儿。我下意识认为他自己还想睡,所以摁着孩子也必须睡。

承诺:遇事及时转念,回到笔的故事。有可能是心疼我,想让我多睡会。

弥补:立刻全然接受老公建议,不带评判心,问宝宝还睡不睡。

嘉许自己:珍惜生命,快速转念。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冥想链接。

【10:00】

+好种子:悲悯之心~心疼姑姑姑父他们,愿意多给些钱。看到农村那么多无公害农产品,希望帮他们卖掉。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换位思考~关注自己的一些细小行为的坏种子,比如,说话时拿着手机,给人的感觉是不专注,很不礼貌。

感恩他人:姑姑姑父~他们全家的淳朴,善良和热情。老公~送二姨她们去县城赶车,并主动联系司机约时间。

【12:00】

+好种子:分享~老家的无公害水果蔬菜,录视频拍照,并给弟弟妹妹建议尝试把东西输送出去,不要烂掉。联系快递这是第一步。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不以身份和贫富,都能真正尊重他人。

感恩他人:三妈~热心摘柚子过来,真诚感恩。

【14:00】

+好种子:制作视频~分享家乡果蔬,下一步再想其他办法帮助他们建立县城运输中转站。慷慨给予~不下雪。她侄女,稍不如意就大喊,一两小时不止,在学校也动不动就摔烂东西。我给了七点原因分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关注~老妈。不仅仅照顾孩子,更照顾老妈。叮嘱不要吃辣的。

感恩他人:周平姨全家的热情招待。

【16:00】

+好种子:健康~晒着太阳睡觉。喜悦~感受宝宝们的游戏,看她们争吵也觉得很幸福。勤劳~主动扫地扫院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深思~金刚智慧中关于“不为感谢而善行”的分享,自己做好事,如果没有他人赞许,是否会失落?是否为了赞许而做?如果没人看到,是否还愿意做?

感恩他人:弟妹~带宝宝玩。飞扬~分享柠檬的做法。

【18:00】

+好种子:专注~笔的故事第三次,投入讲解。勤劳~趁太阳立刻把宝宝衣服手洗了。

-坏种子:分别心~(此事不是我的直接经历,是我观察到和思考的)一个同辈人,旁边是小姨,因为她吃完了坐在旁边,此时需要餐巾纸,小姨起身去拿餐巾纸。同辈人就顺水推舟让她去拿纸了。思考,如果旁边是一个身份尊贵的长辈,会这样随意吗?心安理得让她去拿吗?会不会自己去拿?

承诺:时刻觉察,检视自己是否有此行为和分别心的潜在意识。

弥补:妈妈在和别的长辈说话,我也放下手中是事,认真站在旁边,临走恭敬道别。

嘉许自己:检视~回顾自己这几天的日记清单,分析原因。

感恩他人:周平姨全家。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5
连续打卡第52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早起~冥想。给予~为家人准备凉白开。

-坏种子:评判~有情绪。老妈说老乡邀请我们去吃饭,老公因为不熟悉,直接拒绝,老妈劝说半天,最后甩下一句你们自己看吧。看到老妈不开心,我有些责备老公。

承诺:再遇到矛盾冲突,接纳情绪,不评判,理解双方,积极想办法。

弥补:思考折中办法,问老妈能不能明天?因为今天她不在,我们不熟悉,有些没话说。后来弄清楚,人家是好心,因为老妈不在家不想让我们做饭了,不是他们家正式的请客。这样也好,不去也没太大问题。

嘉许自己: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感恩冥想文字稿。轶超~修改群名字。

【10:00】

+好种子:随喜伙伴们过年快乐。给予~皓媛妈妈弟子规和导图解答。关心~给家人洗水杯,泡柠檬水,给老公,老妈,把水杯送到面前提示喝水。

-坏种子:分别心~听到婆婆给老公电话,不知道说什么,老公语气有点不耐烦,赶紧挂了。当时心里没多想什么。后来一转念,这如果是我妈呢?我也这样吗?

承诺:敏锐觉察并真实面对自己的私心。

弥补:先不提此事,避过老公的情绪,几分钟后才问情况,并劝说老公,老人家一辈子都是这样了,你可以不接受,但是态度要好一些。点头答应就完了,我受点委屈没啥。

嘉许自己:今年目标做幸福妈妈社群融入健康智慧和读书会,以及底层整个家庭幸福的每周视频分享。魔力导图大本营,致力于利用导图来服务0岁起的所有成员,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导图的价值和乐趣,在生活各方面的综合运用。

感恩他人:小冯老师~管理业力伙伴运动红包群。老妈~自己中午要去吃饭,还忙着帮我们洗好菜。

【12:00】

+好种子:创造新意~提出去县城游玩并看电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理解~看到老公有些累,因为上午带宝。就转念说累了咱们就不去了。

感恩他人:老公~克服自己的困意,带我们出去玩。

【14:00】

+好种子:理解他人~路上老公开车,我宽慰,不要着急,晚了就不看了。给予~带幺舅他们一起到县城。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表弟妹分享,联系商家和几条尝试农产品销售的途径。

感恩他人:老公~看到价格低的那家影院没票了,就说让我买贵的那家,说没事,80元就80元呗,来都来了,看看呗。

【16:00】

+好种子:专注~看电影,享受幸福生活。责任心~去看电影的路上,回头看到老公自己遥遥领先走在前面,宝宝距离好几米在后面,就千万个不放心,电话他没听到,又跑回来反复叮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

感恩他人:老公~带娃支持我看电影。影院工作人员~让我优先进入。

【18:00】

+好种子:享受~电影带来的欢笑。给予~夸赞老公。关心~打电话看老妈回去没。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下电梯刻意走下来,没有做电梯,运动一下。

感恩他人:老公~懂我并愿意随我的意愿。看到我们爱吃面包,就赶紧带我们去买。本来他说回家吃饭,因为怕天黑不好走,但是看到我想吃,就改主意说就在外面吃吧。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6
连续打卡第53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关心~昨晚睡觉为了让老妈在旁边,故意说老公感冒了要咳嗽,因为怕老妈自己睡太孤单,半夜又倒腾。给予~给老妈老公都准备好柠檬温开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提醒老妈吃饭,不能光忙着干活。

感恩他人:宝宝~早起就给我们无尽欢乐。

【10:00】

+好种子:赞许~运动群冯老师,兰等伙伴。给予~提醒北京女性幸福力课程报名及预约购票。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小冯老师幸福甜蜜的家点赞。

感恩他人:轶超~决定加入我们,成为同明幸福学院合伙人,并和我一起去北京学习女性幸福力量课。老公~特意给老妈买回来生姜。

【12:00】

+好种子:效能~完成宝宝八大智能记录,文章输出八千四百字。分享~把自己如何完成一年的任务,所采用的时间管理的方法与大家分享。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和乡亲们打招呼。给予~读书会伙伴们感恩冥想文字稿。

感恩他人:老公~找了好几家店帮我买咖啡。

【14:00】

+好种子:勤劳~主动收拾洗碗筷。(老妈请客)看到老妈扫地,抢过来扫。关爱~知道老公想玩,支持他和乡亲打牌,我独自做各种事。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予~给皓媛妈妈解答古诗导图主干。

感恩他人:老妈~准备午餐。

【16:00】

+好种子:孝顺~观察到老妈洗衣机里放的衣服,主动拿出来洗掉。仪式感~洗澡,美哒哒。

-坏种子:拖延~今天感恩冥想。

承诺:虽然错过早晨时间,但是完成就好。

弥补:立刻把今天的导图和笔的故事都完成。

嘉许自己:完成弟子规导图第九张。

感恩他人:乡亲~说笑欢乐。

【18:00】

+好种子:给予~本来是想自己吃水果的,但是突然想到要给到更多的人,于是很耐心的将苹果削皮,脐橙洗干净,切成小块端摆盘,送到老公他们打牌的桌前,还有来家里吃饭的其他乡亲面前。

-坏种子:自私~吃水果时只想自己,闪现一秒的自私。

承诺:时时觉察坏种子。

弥补:立刻想到他人一起吃水果,服务他人,并且立刻行动。

嘉许自己:不怕拒绝~把苹果端给老妈,老妈忙着做饼又嫌太凉,不吃。但是我仍然不厌其烦送到她嘴里,她还是吃了一些。嘿嘿。

感恩他人:乡亲们,给老妈带来欢乐。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乡亲们准备水果。

给老妈买生姜,用她接受的方式表达关心。

给伙伴们冥想文字稿。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7
连续打卡第54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效能~飞机票购买完成。付出~照顾小宝,给全家人洗水杯准备柠檬水,温开水。

-坏种子:小小抱怨~早晨起来各种忙,自己的洗漱都没完成。老公就是管自己的事,虽然是开玩笑的说,但还是有抱怨的成分。

承诺:哈哈,哪怕是再小的坏种子也要觉察。

弥补:及时止住,正向表达。

嘉许自己:更多地用行动来给予他人,关心,随喜,真心祝福和爱。

感恩他人:不下雪~分享她父亲的手工芝麻糖。

【10:00】

+好种子:勤劳~帮老妈洗好的衣服拿出来晾晒。帮弟妹遗留下来的洗漱用品收拾好。分享~给伙伴们分享新的笔的故事文字稿。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及时完成感恩冥想和笔的故事。分享~不下雪她父亲的手工芝麻糖分享到朋友圈。

感恩他人:姑父~帮忙安屋内开关。

【12:00】

+好种子:耐心~宝宝喊叫,打扰,做事只能碎片时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给姑父帮忙,关心叮嘱他注意安全。

感恩他人:老公~参与到接电线开关工作中,给姑父打下手。

【14:00】

+好种子:勤劳~饭后主动收拾洗碗扫地。喜悦~看到老妈她们开心玩牌,很喜悦。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思考帮老妈买门帘,防蚊虫。

感恩他人:老公~在我的提醒下,去洗宝宝裙子。

【16:00】

+好种子:健康~放心香甜的睡眠。陪伴~耐心陪宝宝。给予~初六红包。伙伴不下雪生日祝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效能~躺床上陪宝宝,思考手机可以做的事情,完成最近的未达事项(照片视频上传云盘,核心有纪念意义的日记补充)

感恩他人:运动群郭老师分享健康饮食知识,运动不能瘦身,饮食才能减肥。

【18:00】

+好种子:勤劳~晚饭后洗碗收拾。给予~支持老公和乡亲们玩耍。健康~运动,打羽毛球。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理解老公爱玩牌,主动把活干了,带宝宝。

感恩他人:老妈~积极运动,客观的心态。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全天带宝,干活,支持老公玩耍。

不下雪爸妈的手工点心,发圈点赞。

在姑父干活时,放下自己的事,围在旁边帮忙。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8
连续打卡第55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勤劳~家人早餐和温开水准备。

-坏种子:坏情绪~昨晚因为老公打牌太晚和他着急了。

承诺:今天不带孩子,干自己的活,但是情绪上不和他生气。

弥补:回到笔的故事深思。他的瘾是我哪方面的瘾造成的呢?

嘉许自己:付出~虽然有情绪,还是照顾了宝宝的早餐,清洁一家人的水杯和柠檬温开水。感恩~昨晚给我以前的同事,领导和老师们逐一发信息,真诚表达问候,祝福和感恩。

感恩他人:老妈~开心地带着我准备好的水杯去舅妈家帮忙。赵锋~分享减脂内容。

【10:00】

+好种子:给予~美丽和轶超沟通。妈妈群和运动群点赞鼓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虽然同明的冥想时间赶不上,但是还是自己每天坚持做感恩冥想,坚持讲笔的故事。

感恩他人:早晨在我的“训斥”下,陪宝宝玩,让我有时间学习。

【12:00】

+好种子:要事优先~完成今日清单(感恩,笔的故事,检视周清单)。

-坏种子:坏情绪~老公回了一句带脏字的话。

承诺:允许自己有情绪,过几分钟停止。

弥补:立刻反思是否自己这两天有点不太注意说话方式。到舅妈家帮忙摆筷子感受快乐。

嘉许自己:认真讲笔的故事并每次都认真思考。继续给波波老师朋友圈留言祝福叔叔平安。

感恩他人:舅妈~请客吃饭,照顾我关心我。

【14:00】

+好种子:勤劳~吃完饭,帮舅妈家收拾碗筷,扫地。

-坏种子:不理解老公~吃完饭就去镇上,不管他很困,有点报复心理。

承诺:立刻终止坏种子。

弥补:到了镇上,主动带宝,让他在车上睡觉。

嘉许自己:让老公吃好饭,我自己照顾宝宝最后才吃。

感恩他人:舅妈照顾我,老妈关心我。

【16:00】

+好种子:觉察~到镇上,觉察自己的坏种子,特意让老公车里睡一下。给予~轶超沟通,智慧处理家庭不愉快,保持我们的初衷。

-坏种子:迁怒~由于今天和老公情绪不畅,所以对宝宝也缺乏耐心。

承诺:真诚面对自己的问题,时刻觉察,及时拔除坏种子。

弥补:抱起宝宝,耐心哄她。

嘉许自己:观察到家里物品快没了,主动给老妈买(牙膏,肥皂,秋衣,袜子)

感恩他人:老公~虽然生气,还是用心给老妈选择了灯泡。

【18:00】

+好种子:觉察~自己今天的经历,和意识转换,并决定分享给伙伴们。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和老公很快化解不愉快。饭后提示他一会儿要打球运动。

感恩他人:不下雪~分享影响老公减脂。金刚智慧~让我每天觉察更多及时修正。苹果树分享姚老师课程《变形金刚六》。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刘敏,分享断舍离课程的心态,和金刚智慧。

老公,带动他打球运动。

关心波波老师的父亲,祈福。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9
连续打卡第56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陪伴~早晨本来要起床,可是宝宝总是醒。只好作罢,趁这个机会在床上跟随了同明七点的感恩冥想。

-坏种子:态度不好~老公喊我时我正在带宝宝拉臭臭,回答的时候语气很大声,莫名其妙带情绪。

承诺:接受老妈对我的批评,反省自己的问题。

弥补:内心柔软,真诚的向老公道歉,并且我更加欣赏的眼光来看他现在的变化。

嘉许自己:时时自我察觉,感受内在力量,并不断的变得更柔软。

感恩他人:孔雨~带领晨间冥想。老妈~时时提醒我注意态度。

【10:00】

+好种子:分享~报名了变形金刚第6期,邀请伙伴参加,并计划在读书会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效能~专注回顾每日反思和今日清单。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老妈洗秋衣。认真准备今天晚上的导图管理师认证最后一节课课程。

感恩他人:老公耐心带娃,给我时间让我学习。陈霞等伙伴,关注支持我的读书会。

【12:00】

+好种子:专心~再次听课记笔记,内容很难理解,但是很专注一字一句记录。给予~真心提醒伙伴们,参加同明合伙人,终身学习资格,能够抱团在一起太值得了。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享受美好时光,两三年几个城市无数次变换居住,但是都能随遇而安的心态。

感恩他人:大自然~阳光,空气,绿树,鸟鸣。三伯家~准备午餐招待我们。

【14:00】

+好种子:给予~主动提醒老公去给三伯家帮忙抬老木。利他~虽然不太愿意老公又回老家,自己想抽时间学习,但是最后还是支持他回去了,我来看宝宝。慷慨~陪伴给珍姐家外孙女,给她糖果和橡皮泥玩耍。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耐心陪宝,随时幽默搞笑(抱她头顶上灯泡了)。

感恩他人:老公~听我建议去帮忙,在三伯家非常有礼节。

【16:00】

+好种子:效能~陪宝宝的时候,补充复盘课件(我的时间管理实践)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耐心陪宝宝。

感恩他人:乡亲~陪老妈玩牌,在家里热闹的聚会玩耍。

【18:00】

+好种子:给予~反复思考怎样更好地将自己的时间管理复盘分享给大家。

-坏种子:有情绪~关心老公,支持他回老家。结果他忙完了就在那闲逛,五点半还不回来。根本没考虑我带孩子没睡觉,还要讲课和备课。

承诺:上课前调整好情绪。

弥补:想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回到笔的故事找原因。

嘉许自己:老公回来了,立刻情绪转换。

感恩他人:金刚智慧~让我郁闷时,有寻找答案的途径。老妈~为我们一个一个装鸡蛋,一点点把鸡鸭砍成小块,方便准备带回成都。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老妈倒洗脚水,跑到楼下去拿擦脚毛巾。

给老公老妈准备柠檬水。

提示老公给三伯帮忙抬老木。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20
连续打卡第57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早起~五点四十起床,读书做笔记《能断金刚》前言。耐心~六点半被宝宝醒来打扰学习中断,耐心陪她。

-坏种子:瘾~突然觉察,爱喝咖啡,每天一杯,是不是瘾?

承诺:减量~这周开始,改成一天半杯。

弥补:今天下午和晚上总运动两次(增加不喜欢的事,对抗上瘾的事)

嘉许自己:转念~对老公一起来就要去镇上买电饭锅稍有不悦,本来我希望他晚点去,家里移灯需要帮忙,但能接纳没有多说。

感恩他人:晶晶,牧歌~对昨晚复盘课程的反馈和自我反思。老公~惦记老妈电饭锅昨天坏了,今天赶紧去买。

【10:00】

+好种子:给予~幺舅过来帮忙改太阳能灯,我放下自己的事赶紧去帮忙。祈福~幺舅在梯子上工作时,看到那么高很担心,默默为他祈祷平安。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语气~老公打电话过来,正在忙,但是能注意自己的语气,很柔和。

感恩他人:幺舅~费劲给安好了灯。老公~帮幺舅代买的烟,他要给钱,我们没收,表达感谢。

【12:00】

+好种子:分享~自己六时书记录中觉察的坏种子及拔除方法。读书会~第二节学习,分享到朋友圈。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思考,固化思维和观念。

感恩他人:老公~带娃,做饭。老妈~准备好各种吃的装箱,让我们带回成都。

【14:00】

+好种子:享受美好~带宝宝去走乡间田埂小路和荒芜长满芦苇的田地,感受杂草丛生的探索乐趣。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珍惜~时代变迁,岁月如水,珍惜当下。

感恩他人:大自然~美丽风光,祖国~安全和平。宝宝~给我生命自我发现和自我创造的更多可能。韦玮~读书会提示。

【16:00】

+好种子:守承诺~今日需要完成宝宝成长记录,用心专注输出。给予~看到六时书记录的文章,立刻分享给伙伴们。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通过检视,纠正在老家洗澡不方便导致休闲时间乱,而每周固定周六洗澡,今天克服惰性完成。

感恩他人:老公~耐心对老妈说话。并且带着大包小包返回成都。永鲜~分享六时书记录的文章,很受启发。

【18:00】

+好种子:健康~短暂午休,并提醒自己喝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要事优先~放下手洗衣服,先做宝宝成长记录输出。

感恩他人:宝宝~睡觉香甜,我得以完成今天文字记录输出的任务。朋友圈~因为有监督,我更有动力记录宝宝成长,而拥有这么多宝贵的回忆细节。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分享宝宝成长记录细节方法给宝妈们。

读书会第二节细致的准备笔记。

主动帮老妈晾晒被子收被子。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21
连续打卡第58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7:00】

+好种子:感恩~六点半感恩冥想。给予~看到朋友圈一个重病求助家庭,给予助力。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早起~专注读书《能断金刚》。

感恩他人:南依,晶晶,洛源~导图认证课积极完成作业,并对我非常认可。宝宝~给我们快乐(我是你的宝宝,你是姥姥的宝宝,我们是一家人)

【10:00】

+好种子:随喜~伙伴们收获(竹子,牧歌等)

给予~幸福妈妈群红包鼓励。给予~惦记老妈的门帘儿,早晨就起来先做这件事儿。守信用~昨天承诺开始每天半杯咖啡,减量,兑现承诺。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耐心~帮老妈选门帘儿,并列为最为重要的事,而不是以前先做自己的事。

感恩他人:兰~帮助读书会群发通知信息。门帘商家~耐心解答。老妈~积极整理家中卫生。保持好心态。

【12:00】

+好种子:给予~拟定读书会红包考核方案给兰。给予~小丫关心。嘉许~老公昨天给宝宝捏的小猫咪。

-坏种子:看笑话心态~宝宝吃饭不老实,我正话反说,不站好,摔你自己疼啊。

承诺:注意口业,不能推卸责任,照顾宝宝是我的责任,不是宝宝自己的。

弥补:立刻改口,要坐好哦,不然会摔跤很疼。

嘉许自己:乐于帮助更多人学习智慧的发心。解答淑栾的提问。

感恩他人:老妈~特意把白菜炖软,方便宝宝吃。

【14:00】

+好种子:健康~晒太阳走路,坚持运动。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观察自然细节之美(感受植物的刺,树梢马蜂窝,干狗屎,闻艾叶香,踩竹叶,听风吹竹叶,母鸡带小鸡觅食)

感恩他人:宝宝~给我更多灵感和发现的眼睛。

【16:00】

+好种子:健康~身体不舒服,照顾自己午休了一会儿。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回顾效能本今日事项。利用陪宝水果机会回顾儿歌。

感恩他人:宝宝~理解妈妈,自己不睡觉,跟姥姥去玩。老妈~帮忙带宝宝。

【18:00】

+好种子:健康~酸奶,柚子。给予关心~和乡亲,一个老奶奶聊天,关心她坐的板凳高不高,用不用给她换一个。

-坏种子:自私~喝酸奶,因为知道他们不会喝,就没有拿出去和乡亲们分享。

承诺:要了解慷慨是一种意识,必须要做这个动作。

弥补:做了相应的认真反思,很多时候,我们给予别人的是我们自己不喜欢的,还是在二者之间比较起来,我们把自己更喜欢的都能慷慨地送给别人。

嘉许自己:时时觉察内心意识,勇敢面对真实的状态。

感恩他人:乡亲们,让我又一次觉察自己。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小丫,气血不足,给她我的分享。

淑栾,解答幸福妈妈群陪伴在一起践行和单独课程学习的不同之处。

乡亲,老奶奶坐高凳子舒服不舒服。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22
连续打卡第59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健康~早睡早起(昨晚21:50睡觉,今天6点起床)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反复学习《能断金刚》并深思。

感恩他人:运动群伙伴~打卡互相鼓励,郭老师分享心率和团律。姜华~分享三时书记录。

【10:00】

+好种子:给予~柠檬果,赵锋,轶超,解答读书会事宜。持之以恒~王东岳《中西方哲学启蒙课》从去年三月购买开始学习,持续至今,马上学完了。

-坏种子:拖延~今日晨间感恩因为宝宝打扰没有完成。

承诺:今日睡觉前完成。

弥补:积极~把宝宝换下来的鞋子洗掉,这是件有些拖延的事。

嘉许自己:记住老妈的叮嘱,赶紧帮老妈晒被子。

感恩他人:兰,轶超~做读书会群管理班长。

【12:00】

+好种子:勤劳~主动去搬砖头,挖树坑,扫垃圾。(看到老妈买树苗回来,就去帮忙)

-坏种子:没耐心~我在帮忙搬砖,宝宝非要拿。我赌气给她放地上一块,自己拿一块给老妈送去了。

承诺:要看到宝宝想帮忙的热情,给她适当的任务分配,用平和语气说话。

弥补:紧接着我扫垃圾,请她帮忙拿撮箕,极具耐心。

嘉许自己:能够放下自己手中的活,优先去帮老妈。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认为老妈反正也不让我帮忙,而以此为借口而只做自己的事。

感恩他人:幺妈~一起种树。宝宝~帮我们拿对于她来说非常庞大的撮箕。

【14:00】

+好种子:专注持续~完成宝宝弟子规导图第十张。分享~知识星球,国学启蒙,学习步骤。

-坏种子:负面情绪~老妈她们在一楼打牌,宝宝要尿尿,她们就一直喊楼上的我。我觉得,就知道打牌,连这点时间都没有,有点不高兴。

承诺:下次要主动答应,快点跑过来照顾宝宝,本来就是我的职责,不能怪老妈。这是自私的意识。

弥补:开心,和宝宝比赛喝水,哄宝宝睡觉。

嘉许自己:越来越敏锐发现自己的坏种子,越来越努力播种好种子。

感恩他人:边防战士~保卫我们的安全。周平姨~给我们拿肉。

【16:00】

+好种子:健康~午休,喝水。耐心~轻松愉快的游戏哄宝宝睡觉。随喜~同明伙伴陆丽臻的收获。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及时记录输出分享给他人,宝宝帮忙拿撮箕。

感恩他人:兰~辅助读书会事宜。宝宝~午睡给我时间工作和学习。巴格妈妈~分享的三朵小红花送给劳动者,很感动。

【18:00】

+好种子:平和~老妈催我热饭菜,结果半天没来,都凉了。我就又热了一次。

-坏种子:拖延~今日周检视事项未完成

承诺:虽然因为老妈今天事情多,耽误,但是还是要努力今晚睡觉前完成。

弥补:饭后立刻投入行动。

嘉许自己:带领宝宝看弟子规导图,给她解释意思。虽然宝宝帮忙其实就是添乱,但是还是带着她做各种家务。

感恩他人:幺妈~帮我们这个大家庭砍稻草。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今天帮老妈做很多活(晒被子,搬砖,挖坑,洗碗,搬稻草,扫地,扫院子)导致自己工作没完成,但是非常开心。

分享绘本和育儿心得,花费比较多时间记录,但是看到大家有收获,很开心。

分享弟子规的心得,并且鼓励大家坚持,后期准备带领大家一起做训练营,很开心。

❤幸福日记

老妈买回来果树苗准备种在院子围栏外,我去帮忙清理地上的垃圾(因为农村都是这样,不住人的地方垃圾很多)。

我清理到一堆,需要用撮箕撮走,就喊站在围栏内旁边正在看我们干活的宝贝帮忙拿。

她早就一直喊着也要来帮忙,可是池塘边路很窄,而且,老妈她们在用锄头挖树坑,基本没什么地方可以让她站,而且很危险,会碰到她,我才安排她在台上看我们干活的。

现在,正好给她一点任务,免得她因为无法参与而吵嚷。

撮箕在大门口靠着,需要绕过院子里晒的萝卜条,走上台阶,再拿起来撮箕,走下来,再递给我。

给她任务时,她不认识撮箕,我需要给她指明位置。我不厌其烦引导她位置在哪里。

她找到撮箕后,用一只手抓住,发现举不起来,我鼓励她,拿不动可以拖过来。于是她双手拖着撮箕,慢慢拉着向前走。

后来,她发现撮箕虽然很大,可是抓住这边翻过来,就能抱起来。于是她开始抱着撮箕走。

撮箕差不多有她大半个身子那么大,挡住她的视线,而且她穿的裙子,看不到自己的脚。所以,我反复叮嘱她下台阶一定要小心,真好,她知道挪开一点位置,眼睛可以从撮箕和身体之间的缝隙看到台阶。

最后,她成功拿过来,还尽量双手举的高一些,方便我拿。因为我在围栏外,她在围栏内。

拿到撮箕,真诚地感谢宝宝,也大大的嘉许她!她也喜滋滋的继续看我们干货,等着一会儿帮忙。

今天这件小事,其实如果我自己去拿,早就拿回来了,还不用这么费周折。

可是,通过给宝宝的提供参与的机会,她找到了更多的劳动乐趣,而且也更加自信,挑战成功后有更多的自豪感!在她劳动的过程中,还会自己想办法去解决困难,这些自我思考的机会,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呢!

不排斥宝宝参与劳动,给她力所能及的任务。真诚给予鼓励和夸赞,成为家庭小助手,真的是宝宝最强大的安全感呢。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23
连续打卡第60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早起~晨起清单检视学习。感恩冥想第14天。

给予~洗老妈,宝宝水杯,泡山楂冰糖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关心的意识不断强化,比以前更多的考虑老妈想吃什么,今天特别为她在奶粉中加了燕麦,也剥好了鸡蛋。

感恩他人:兰~分享今日启思。不下雪,姜萍等伙伴给我的肯定。

【10:00】

+好种子:分享~六时书记录和坚持的力量。

-坏种子:没耐心~着急干各种活,宝宝却各种喊叫,在楼下玩又怕蜘蛛,让她自己上楼,她非要我去接她,我不理睬她,她自己在那里哭。

承诺:时刻觉察自己的坏种子,两小时之内柔和说话。

弥补:宝宝上楼后,我蹲下给她道歉。并耐心对她说,如果你真的怕蜘蛛就在一楼玩,如果你真的想上二楼,你就等妈妈一会儿去接你,不要只是哭。

嘉许自己:六时书坚持第60天,坚持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容易。

感恩他人:若言~愿意一起运动。读书会伙伴~万芸和这几天加入《能断金刚》读书会的伙伴。

【12:00】

+好种子:不拖拉~利用饭前一点时间抓紧把宝宝衣服洗了。给予~申请加入财富营组长团队,服务他人。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今日清单完成比较快。因为聚焦,嘉许一下。

感恩他人:波波老师~给我们合伙人密训。兰,轶超~组织明晚读书会流程。

【14:00】

+好种子:随喜~周桅老师的写作成长。给予~给幸福妈妈伙伴赵锋提出建议,目标先夫妻关系。陪伴~和宝宝讲《神奇校车》水的故事。

-坏种子:不耐烦~讲完故事不睡觉,吵了她,有一点点小着急。

承诺:三小时之内保持不发火,愉快心情。

弥补:立刻觉察情绪并立刻终止,用音乐摇篮曲和搂抱的方式哄她睡着了。

嘉许自己:能敏锐觉察坏种子并想办法拔除。能在看到他人收获时真心随喜。

感恩他人:兰~行动力强,读书会朗读排序完毕,棒棒哒。幸福妈妈践行群伙伴们~真诚剖析自己的卡点,很多卡点是不易坚持,不自信,现在因为我们彼此陪伴,努力调整,真的感恩大家。

【16:00】

+好种子:专注~聚焦周检视完成。健康~喝水,吃水果。分享~巴格妈妈自己的英文绘本和数学绘本。分享~同明合伙人截止二月的特惠和终身陪伴的价值。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平和面对宝宝醒来后哭闹,用游戏方法解决。

感恩他人:儿子~说话越来越平和,通商量。

【18:00】

+好种子:耐心~熬粥时老妈嫌太稀,一把把锅端过去,不耐烦的模样,而且把火开得很大。她喜欢喝稠的。我下意识有点不开心但是一秒就过去了,耐心给她说,我自己的先盛出来。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越来越有意识播种好种子,饭前随手把菜盘子洗了,饭后收拾,帮老妈脱下来的袜子洗了。

感恩他人:老妈~吃完饭后带宝宝出去玩。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赵锋建议,她今年目标是亲子关系和女性个人成长,我建议她首要践行夫妻关系。因为这是根本。时间管理的要事在排序上很重要。

爱护生命,把进入屋内的蜘蛛,蚊子,送到屋外。

分享同明合伙人给几个伙伴,线下线上我们妈妈们一直在一起,这样有深度地交流,慢慢陪伴实践和改变的价值,真的是最难能可贵的。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4
连续打卡第61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7:00】

+好种子:健康~早起,喝水。效能~学习,列清单。

-坏种子:自私~因为自己早起还没读书,妈妈就起来了,把宝宝也吵醒了,我有些责怪妈妈的潜意识。

承诺:立刻觉察并保证今天上午更敏锐发觉自己的类似情况。

弥补:因为躺在床上不能马上去给妈妈道歉,就在心里默默的忏悔,听感恩冥想,对妈妈感恩。

嘉许自己:感恩冥想第十五天。

感恩他人:美丽的大自然~吃了早餐,看着门外油菜花,花田蓝蓝的天空,真的很感恩。

【10:00】

+好种子:健康~喝水。给予~想到前几天看到伙伴们不知道如何去觉察坏种子,就把自己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能够想到,将自己觉察坏种子的步骤梳理出来,分享给伙伴们。

感恩他人:老妈~我给宝宝洗枕套的时候,发现老妈已经把我和宝宝的袜子洗了。

兰,轶超~助力读书会。伙伴人民~加入我的读书会。

【12:00】

+好种子:专注~把自己带宝宝在乡间的很多新的体验学习,文字整理输出,分享给大家。健康~喝水两杯。给予~搜集参加北京同明线下课伙伴,提前考虑住宿分配细节。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能够更多地考虑输出育儿的方法去帮助他人,虽然很麻烦但是很值得。

感恩他人:老妈,周平姨家~帮忙带宝。幺舅~帮老妈鉆洞安晾衣杆。依兰~参加财富营,并参加读书会践行。

【14:00】

+好种子:给予~吃完饭抢着刷锅洗碗,让老妈去玩。

-坏种子:发火~宝宝说好睡觉,可是半天不睡,又耽误我啥也没干成,吵了她两句。

承诺:下午五点前保持好好说话不发火。

弥补:陪她玩会儿,放平和心态,等她一会儿睡。

嘉许自己:主动播种的觉察意识。

感恩他人:伙伴们对我的认可(分享细小坏种子的5w方法)

【16:00】

+好种子:健康~抱着宝宝睡了一会午觉,哈哈。给予~思考在读书会践行中怎样更好地助力大家。安全~看到地上有斧头,担心别人碰到,主动移到了角落里。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发心,希望可以让金刚智慧帮助更多人。

感恩他人:伙伴“人民”~购买财富营,加入我们的《能断金刚》读书会。

【18:00】

+好种子:专注~记录输出,生活中的点滴教育和百科启蒙。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幸福妈妈群启思,很认真地完成。主要是感恩,珍爱生命,吝啬和贪念等方面,真实面对细小坏种子。

感恩他人:老妈~带宝宝,我才能开始读书会。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伙伴们分享《能断金刚》第二节

考虑组织北京线下课伙伴住宿安排

给运动伙伴一一点赞,种下健康的种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