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智慧六时书打卡第52天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打卡日期20210120
连续打卡第30天

❤【8:00】

+好种子:许愿~祝福老公工作顺利财源滚滚。健康~早睡早起,运动瑜伽。勤奋~宝宝弟子规导图。喜悦~迎接宝宝醒来。

-坏种子:

承诺:

嘉许自己:随喜嘉许伙伴们(运动群自律)。认真准备读书会。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内驱力带学内容。语佳~亲子营小组助力大家。

【10:00】

+好种子:陪伴~专注早教80分钟,声情并茂场景代入。温暖~早晨老公上班前的分别仪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察觉~时时察觉。感恩~父母。喜悦~收拾整齐,在家一样美美哒。

感恩他人:儿子~打电话问成都的疫情。霞光~关注每个伙伴。小冯老师~分享健身视频。

【12:00】

+好种子:分享智慧~今晚读书会。喜悦~发现宝宝的闪光点。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第六次备课,读书会。

感恩他人:愿意加入读书会一起深度学习的伙伴。

【14:00】

+好种子:坚持~给宝宝复习唐诗。

-坏种子:语气严厉~宝宝非要我站起来抱着她哄她睡觉。

承诺:时刻察觉并改正。

弥补:搂住宝宝,耐心解释,抱不动她,因为她长大了。

嘉许自己:时间清单执行不错。读书会自己演练了一次。

感恩他人:小宝~虽然打扰我,但是也训练了我越来越能抗干扰的专注能力。

【16:00】

+好种子:随喜~伙伴美辰导图授课进行顺利。认真~专心准备读书会。 分享~伙伴姜华,读书会思路,运营群的心得。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我的分享,影响伙伴好时光去陪伴父亲。

感恩他人:宝宝~看到我落泪(因为怀念父亲),安慰我。

【18:00】

+好种子:健康~按时吃饭。随喜~同明加入的合伙人和读书会。

-坏种子:小小抱怨~读书会的伙伴没有如约那么多人来参加。

承诺:接纳每个人的选择,做好自己。

弥补:嘉许感恩一起共读的伙伴,决定给予她们赠书。

嘉许自己:精心准备读书会。

感恩他人:老公~支持我读书会工作,抓紧做饭,体贴说把碗放着他回来再洗。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分享读书会传播智慧

夸赞老公,感恩老公

随喜收获满满的美辰。

❤幸福日记


打卡日期20210121
连续打卡第31天

❤【8:00】

+好种子:习惯~要事优先,周检视。给予~喜悦开心地为家人做早餐。关心儿子过年是否回来。

-坏种子:

承诺:

嘉许自己:完成一日青蛙和周检视回顾,资料保存。棒棒哒。

感恩他人:伙伴~读书会反馈和认可

【10:00】

+好种子:喜悦~听宝宝建议梳两个辫子。勤劳~屋子和自己收拾美美的。分享~给伙伴们建议阶段性重点集中火力学习。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效能~金数据搜集读书会伙伴信息。

感恩他人:弟弟~打电话关心。老公~细致地切好并炒好午餐的肉,摘好豌豆尖。

【12:00】

+好种子:专注反思~进行阶段性梳理。发现清空大脑的好处。每个阶段集中火力,成果显而易见。陪伴~专注60分钟早教(给宝宝讲历史)

-坏种子:健康~一小时没喝水。

承诺:实时提醒自己。

弥补:立刻和宝宝喝水。今天上午统计喝水三大杯。

嘉许自己:更加感受到高效而专注的魅力,准备开始启动每天的静默行动。

感恩他人:我的家人,给我的支持和爱。

【14:00】

+好种子:陪伴~和宝宝外出晒太阳。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分享~陈霞交流

感恩他人:公园管理员~清扫落叶。小区物业~整理维修一楼大厅地板砖。

【16:00】

+好种子:健康~午休。耐心~接纳宝宝不睡觉。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关注伙伴~美丽和淘哥,答疑解惑。逐一提醒亲子营伙伴们晚上听课。

感恩他人:伙伴~孔雨总管及时交流沟通。老公~主动带宝,让我休息。

【18:00】

+好种子:勤劳~把快递物品及时收纳

-坏种子:发火~老公拿回来东西不坑声,我整理时酱油打了,他反而推卸责任,然后开始抱怨我不该在网上买。

承诺:30分钟之内消气。

弥补:回到笔的空性,他可能要自己整理,我也可以提前问一下。

嘉许自己:专注补充,本月拖延的宝宝八大智能记录。因为年度总结和读书会准备。

感恩他人: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伙伴鼓励,洛源兰轶超关于冥想

分享导图课给陈霞

分享群运营给姜华晓静

❤幸福日记

一大早老公在临上班前帮我把菜准备好切好,而且把肉丝都切好炒好,就等着中午直接下锅就可以了,真的很幸福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2
连续打卡第32天

❤【8:00】

+好种子:健康~好习惯,早睡早起。分享~邀请到更多伙伴一起加入运动,今天郭老师加入。学习~同明合伙人会议。读书~专注,快速记住内容。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随喜获得圆圈日和其他奖项的伙伴,嘉许自己的努力。

感恩他人:波波老师张媛老师。赵锋~积极准备周值官事宜,今晚视频会。同明的伙伴。

【10:00】

+好种子:陪伴~专心陪娃。游戏法顺利引导她洗脸刷牙。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邀请~伙伴陈霞加入读书会。

感恩他人:伙伴~王钢老师鼓励我。伙伴陈霞给红包。

【12:00】

+好种子:陪伴~和宝宝一起做饭。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幸福妈妈群视频会事宜。给予~红包激励法与王钢老师分享。

感恩他人:宝宝~给我欢乐时光。

【14:00】

+好种子:健康~陪娃晒太阳。勤劳~午餐后抓紧时间拖地。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伙伴美丽疏通交流。分享财富种子给伙伴。

感恩他人:父母~给我生命,省吃俭用供我读书。

【16:00】

+好种子:分享~读书会智慧。

-坏种子:愤怒~吵孩子就一句。

承诺:自己去那个屋子呆着。

弥补:出来好好和宝宝说话。

嘉许自己:给予~继续美丽的问题沟通。

感恩他人:老公~在厨房精心准备晚餐。伙伴~孔雨,同明合伙人政策。

【18:00】

+好种子:认真~沟通赵锋视频会事宜。分享~邀请牧歌和美丽参加我们的幸福妈妈群视频。

-坏种子:健康~老公做的太好吃了,吃撑了。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予~老公鼓励夸赞!

感恩他人:老公~精心忙乎几小时准备晚餐。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美丽~疏通家里各种关系和焦虑。

赵锋~幸福妈妈群主持。

王钢,姜华老师~分享幸福妈妈运营和导图关键词。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3
连续打卡第33天

❤【8:00】

+好种子:好习惯~五点起床读书。梳理清单。

分享~同明晨会答疑给伙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陪伴~给宝宝做煎饼(鹌鹑蛋)耐心~给宝宝机会自己搅面粉。

感恩他人:同明~温暖大家庭。老公~我笑话他找理由补觉,他不计较,反而理解我以前的辛苦。

【10:00】

+好种子:关注他人~导图课提示,逐一发送。不下雪表妹的问题,美丽昨晚留言解答。

-坏种子:有点没耐心~我在看书宝宝打搅。

承诺:不能因为自己的工作而减少陪伴。

弥补:拉着宝宝和我一起看导图书,还给她讲解和引导她一起背诗。

嘉许自己:喜悦~开启喜悦的一天,和老公有说有笑。

感恩他人:老公~主动跑出去买菜。宝宝~自己拿笔画图看书《神奇校车》

【12:00】

+好种子:随喜~陆续加入合伙人大礼包的伙伴,真心为他们高兴。关心~提示幸福妈妈伙伴们对应相应的种子反思。

-坏种子:一秒钟的不悦~老公自己慌着做饭,

撞到头了,拉下脸想要迁怒与我,但是没爆发。

承诺:理解老公,提示自己生气对身体不好。

弥补:立刻和宝宝开心玩耍,释放一秒坏情绪。

嘉许自己:给予~不下雪,美丽,答疑解惑。

感恩他人:老公~自己撞到头没有发火,有进步。运动群伙伴~健身运动继续。霞光~运动不达标自罚红包!真自律!

【14:00】

+好种子:健康~尽管宝宝不睡,我自己躺着能睡多少算多少。

-坏种子:难听的话~吃饭时对宝宝说,不吃饭生病打针就自己难受吧。

承诺:注意身语意的坏种子。

弥补:立刻察觉并改正,同时对老公说夸赞他的话。

嘉许自己:给予~《能断金刚》持续学习分享。

感恩他人:宝宝~自己玩了一会儿,我得以休息。

【16:00】

+好种子:给予~不下雪,巴格妈妈,其他亲子营伙伴提示回听晨会。

-坏种子:潜在抱怨~老公自己吃完就睡,我困的半死。

承诺:发觉并扼杀坏种子。

弥补:回顾老公各种好,心中嘉许夸赞他。

嘉许自己:认真~晚上备课。

感恩他人:伙伴刘静,真诚分享自己从之前那种种困惑苦闷到现在喜悦绽放,真的为她高兴。

【18:00】

+好种子:守时~提前准备授课备品工具。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耐心~和宝宝愉快游戏吃饭。

感恩他人:老公~虽有一点点责备我安排事太多,但是还是抓紧做饭吃饭带宝宝出去玩。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随喜刘静的收获夫妻关系家庭幸福和自己内在能量转变,真的为她高兴。

给老公真诚夸赞和肯定。

导图课上关注每个学员,从细节处鼓励引导。看到他盎然积极思考,真的非常开心。

❤幸福日记

晚上上完课之后我做体操,过了20分钟,宝宝回来了,看我在双腿分开站立,她就兴奋的跑过来在两腿之间转转来转去的玩儿。当我趴下来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她也立刻钻到我的身子底下翻过来脸冲着我,开心的大笑,一边还嚷嚷着太好玩了,太好玩了。我趴在地上拱背做动作,结果她立刻爬到了背上,还差点摔下来。虽然一边给我捣乱,我也没有做得很到位,但是深深体会到一个小孩子的那种内心的天真与快乐,我感到真的特别幸福!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4
连续打卡第34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随喜~伙伴简理的收获。给予~分享宗喀巴大师的智慧。自律~昨晚坚持本周运动第六次,挑战舒适区,真棒。祝福~阿超老师生日快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早起读书,完成清单。用心为家人做早餐,红萝卜,红薯,煎饼。

感恩他人:宝宝~七点多醒来让我陪伴,我又趁机休息了一会儿,嘿嘿。运动群郭老师分享支持源妈。

【10:00】

+好种子:勤劳~洗漱宝宝衣物,自己洗头。打扫卫生。分享~导图关键词课给姜华老师。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赞美老公能干,会给宝宝梳头。

感恩他人:祖国~生活安定富足,环境优美。有水有电。老公~带娃。取快递。

【12:00】

+好种子:专注~认真思考人生效率体系之间的关系。

-坏种子:小小不耐烦~宝宝不好好吃饭,不理睬她,我自己吃了。

承诺:接纳她现在不吃,等会儿在吃。

弥补:耐心引导宝宝过来吃午饭。

嘉许自己:一点点认真回顾自己以前的细小处的坏种子(用公家纸张打印个人资料)

感恩他人:幸福妈妈群,洛源,好时光等提供的摆件图片。

【14:00】

+好种子:耐心~宝宝不午睡。

-坏种子:健康~下午喝水少。

承诺:宝宝睡了就去喝水。

弥补:晚上增加运动健康。

嘉许自己:没有不平衡~老公午睡,我在陪娃时困的要死睡不成。

感恩他人:宝宝~持续修炼我的耐心。

【16:00】

+好种子:认真思考~人生效率的第一步,快速学习的能力(输入大量知识的能力)健康~宝宝捣乱我也能睡着。给予~给侄女买衣服。(虽然因为疫情快递不发没买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看书思考,反复体会《能断金刚》

感恩他人:拥有宁静的生活。

!18:00】

+好种子:健康~陪娃遛弯,吃水果,爬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发现并记录宝宝成长的细节。

感恩他人:伙伴~简理分享自己的故事。建芳整理。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随喜兰的喜悦成长

随喜简理的喜悦成长

和弟妹视频,随喜她们的快乐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5
连续打卡第35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为家人做早餐。给予~伙伴们,提示反思课程整个体系学习情况。给予~伙伴姐妹关系和父母关系的建议。(钰琪)

随喜~兰的察觉和不下雪老公年会成功。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利他之心,伙伴们不能一直学习,而要更多反思回顾。提示我爱我家,本周学习主题是女性成长,课程链接修改。

感恩他人:小鱼儿,袒露心声,回复自己近期的低落。

【10:00】

+好种子:夸赞~给老公肯定的话语。给予~小鱼儿,霞光,语音分享自己的方法和建议。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耐心陪宝~宝宝现在很多奇怪念头,比如,出门口非要开一点点缝,让我侧身出来。要是把门打开,她就大哭不乐意。

感恩他人:老公~把午餐炖排骨和材料都准备好。

【12:00】

+好种子:给予~伙伴沟通(美丽,小鱼儿,淘气哥,霞光)

坏种子:吵小宝~不专心吃饭

承诺:午睡前不生气

弥补:接纳她,反思笔的故事。是我的不专注陪伴造成不专心的宝贝。专心吃饭,不听课。

嘉许自己:换位思考,用心感受美丽遇到的困难,给予帮助。

感恩他人:运动群~郭老师主动贡献红包。小冯老师管理群。

【14:00】

+好种子:

-坏种子:不开心~莫名有点情绪低落。

承诺:接纳自己的情绪,给自己20分钟时间。

弥补:转移注意力,去看导图书,感受思考的乐趣。

嘉许自己:关注他人~询问伙伴们学习进度,温馨提示,重要的是先了解学习的课程里的全局观。消化和实践转化会更好。学习时排程时候要有优先级[玫瑰]

感恩他人:伙伴~李莉看到她分享的爱种子文字版,赵锋整理的记录。

【16:00】

+好种子:健康~高质量午睡。

-坏种子:情绪~老公一回来,对他说话语气不好。

承诺:过一会儿午觉醒来就好好说话。

弥补:开心听课,宝宝憋尿醒过来,耐心对她。

嘉许自己:分享~《爱种子》给刘敏。

感恩他人:姚老师金刚智慧。

【18:00】

+好种子:喜悦~一家人快乐吃饭。勤劳~吃完饭抓紧时间拖地。给予~一对一发链接,提示亲子营伙伴们听课。

-坏种子:小小懒惰~宝宝一个小鼻屎,随手扔了。

承诺:下次要察觉坏种子。

弥补:吃完饭立刻拖地。

嘉许自己:随喜运动群伙伴们收获。分享读书会给李英。

感恩他人:老公~早早做好饭,主动带宝出去玩。运动群伙伴~小鱼儿霞光主动交红包。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导图认证课,分享导图的价值,帮助大家形成高效思维习惯。

帮助小鱼儿,看到她开心化解近期家庭关系,发自真心喜悦。

帮助建议钰琪的姐妹和父母关系,也梳理回顾曾经的自己,很开心。

❤幸福日记

晚上正在接水准备洗漱,一扭脸宝宝把墙上的涂料刮下来了。

于是我批评她。她承认错误,好的,下次我小心点。

哈哈,我纠正说,不是小心点,是不能做了。

哦,知道了,我下次不抠了。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6
连续打卡第36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接纳~早晨快七点才醒,昨天有些累,接纳自己没有早起,放松喜悦的心情。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叠被子宝宝过来各种玩,欣喜接纳并陪伴宝宝做游戏。

感恩他人:运动群夏悦红包,昨晚导图课后小丫晶晶红包。

【10:00】

+好种子:随喜~金刚智慧伙伴们的收获。幸福妈妈们一点点的成长。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幸福日记(早晨煎饼和老公之间的小小不快自我的实时察觉),被金刚智慧很多伙伴喜欢并传播。

感恩他人:张媛老师的课程分享。金刚智慧姚老师。松萍幸福妈妈群启思。

【12:00】

+好种子:给予帮助~霞光。关于金刚经智慧非宗教问题。勤劳~安装宝宝护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勤劳~大工程,宝宝围栏组装。天气凉,一直拖延未做。

感恩他人:老公~特意赶回来做美味午餐。宝宝~一直再帮忙做各种事。

【14:00】

+好种子:夸赞~老公做饭好吃。耐心~自己不舒服,仍然很耐心陪宝宝午饭,理解她不饿,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责任~不舒服仍然参与亲子营组长会议,听取伙伴们的发言。分享~导图学习,对于孩子们的价值。

感恩他人:老公~理解我不舒服,午饭后主动陪宝让我休息。导图伙伴,分享自己宝宝用导图学习的视频。

【18:00】

+好种子:陪伴~老公和宝宝散步。

-坏种子:焦虑~有点焦虑最近的事项。

承诺:今晚饭前即不焦虑。

弥补:接纳焦虑,仔细回顾事项,清晰不乱不增加,断舍离。

嘉许自己:反思~可以经常回顾到金刚智慧中死亡冥想,追问每个当下要做什么。

感恩他人:伙伴~语佳帮忙组织小组会。老妈~打电话关心我。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导图的价值,进一步传播给伙伴们。

随喜同明伙伴们的收获。

给老公带来愉悦心情

❤幸福日记

老公的美味午餐和他的用心及做饭时的快乐满足。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7
连续打卡第37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自律~高效完成早晨清单(宝宝弟子规导图儿歌导图)。分享~导图儿歌给巴格妈和枫叶。

-坏种子:敷衍~老妈来电话,正在忙,有一点点敷衍。

承诺:要时刻警觉自己的潜意识,今天下午和家人说话多追问内在的态度而非形式。

弥补:意识到自己的潜在问题,立刻改正,认真核对电热毯尺码,并给老妈回电话,她没接到。

嘉许自己:利他之心~想着朋友们的宝宝也需要导图学习儿歌。

感恩他人:幸福的当下,老公的辛苦付出。同明伙伴们的力量。空中读书会思颖的嘉许。

【10:00】

+好种子:给予~姜华老师,幸福妈妈群具体运营思路。晓,夫妻关系沟通。赵锋,自我卡点突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时刻思考业力法则,希望帮助更多思考人收获更多。

感恩他人:伙伴们给予的信任,对我敞开心扉。

【12:00】

+好种子:陪伴~宝宝导图儿歌。陪娃伴遛弯。

-坏种子:健康~饮水偏少

承诺:午睡前喝两次水。

弥补:立刻先喝了一小杯,因为要午餐了。

嘉许自己:给予~伙伴点赞。助力赵锋和姜华老师。

感恩他人:老公~给我热汤,愉快为我们做午餐。进门看到我没有看到信息没有做米饭也不生气。

【14:00】

+好种子:嘉许~伙伴们的收获(耐心,信心,自我低谷的消除)

-坏种子:发火~宝宝墨迹之多小时不睡觉,还哭闹。吵她了。

承诺:晚上睡觉前都必须有耐心。不能这么厉害。

弥补:意识到自己的焦虑,放松心态好好哄宝宝。

嘉许自己:利他~提示伙伴们要助力达己。认真~检查每个认证讲师的作业记录,并点赞。

感恩他人:

【16:00】

+好种子:认真~反复思考晚上的课程优先安排哪个更恰当,更适合学员们的吸收度。给予~宝宝导图儿歌,用心教宝宝,并记录视频。

-坏种子:拖延~运动没完成。

承诺:今晚课后一定运动。

弥补:提前~把明天导图课内容完善设计好。

嘉许自己:记录~把伙伴们的进步和收获记录下来,并分享,希望有更多妈妈一起喜悦幸福。红包~分享大家的喜悦发红包。

感恩他人:晶晶~总是时时给我温暖。伙伴~好时光,不下雪,小冯老师等等,积极参与分享自己收获。

【18:00】

+好种子:爱护环境~不知道谁扔的塑料袋和两块红薯起皮在马路上,我给捡回垃圾箱。

-坏种子:评判~看到垃圾直接就判定对方没素质。

承诺:下次看到这类事情先不要评判,而回归笔的空性。因为有可能对方有特殊情况。

弥补:反思自己以前有没有类似问题,进行细觉察。

嘉许自己:用心做好每件事,每天关注很多朋友给她们真诚的分享和帮助。

感恩他人:老公~给我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少发脾气,而且很快就能化解。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伙伴们,很珍惜。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美丽~这几天收获和谐婆媳关系和亲子关系,自己心情也好,我很开心。

导图认证~又一次传播核心思考力BOIs深度思考,帮助伙伴们。太开心啦。

幸福妈妈群~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反馈收获,修炼不生气的幸福。真是太开心啦。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8
连续打卡第38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早晨起来喜悦的心情。给予~家人和伙伴问好。健康~及时吃完饭。

-坏种子:骄傲~有小小的骄傲的坏种子,感觉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

承诺:检视自己的动机和小小不易察觉到的骄傲。

弥补:审视自己的内心,还原自己真实的助人的动机。真正的利他之心,去掉一点点的小小骄傲。更多感恩他人。

嘉许自己:静思~完成周检视和事件回顾。

感恩他人:周值官~我爱我家,和大家积极互动。

【10:00】

+好种子:静思~学习金刚智慧,反思曾经的每个小小的坏种子。温暖~给予家人微笑,老公上班前特别的仪式感。给予~伙伴们点赞(运动群和幸福妈妈们)

-坏种子:不诚实~反思以前高速路上开车无摄像头就超速,这是坏种子。

承诺:实时察觉,内心修正和忏悔。

弥补:今日清单要事,课件上传保存,没人监督但是自己要立刻去完成。

嘉许自己:思考~学习深入思考践行种子法则。分享~亲子营打卡截屏划重点分享给大家。

感恩他人:伙伴~亲子营打卡,给我很多力量。李莉,年入百万践行群学习经验。

【12:00】

+好种子:陪伴~做午餐之前陪宝宝出去溜一圈,晒太阳。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接纳~做午饭时宝宝过来一直看着切,炒,她还帮忙搅鸡蛋。不感觉宝宝捣乱。

感恩他人:小丫~总是那么贴心。导图认证课学员~积极认真完成作业。

【14:00】

+好种子:陪伴~饭后和宝宝一起出去玩。享受亲子时光。给予~牧歌,晓,很真诚沟通。给姜华赵锋反馈。关心~提示赵锋小鱼儿今日启思。提示礼物问题。

-坏种子:小小生气~每次和别人语音沟通,宝宝就各种打扰。有些着急,批评她几句。

承诺:午睡前不发火。

弥补:接纳宝宝打扰,耐心陪她后再继续语音。意识到所有的小种子都会结一个很大的果子,从各种渠道回流回来。所以要时刻觉察身语意,立刻修正。

嘉许自己:真诚发心推荐合伙人,就如以前看到一个孩子的问题非常真诚给家长建议一样,当下很多东西不能简单用课程和学习来衡量,视野,认知圈和自我成长的伙伴,非常重要。

感恩他人:宝宝~带我回到童年,享受水枪的快乐。

【16:00】

+好种子:关注~给波波老师点赞。分享同明线下课给伙伴美丽和朋友圈。健康~已经累积喝水六杯。棒棒哒。

-坏种子:浪费时间~浏览手机。耗费30分钟。不聚焦。

承诺:下午睡觉起来专注完成八大智能。

弥补:立刻睡觉,退出手机聊天。

嘉许自己:关心~看到爱种子问题,就发给刘敏,为她祝福。

感恩他人:波波老师~对合伙人的用心。新年礼物。

【18:00】

+好种子:夸赞~真心的爱老公,真心感受他的好。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牧歌语音。晓语音。姜华老师,群运营方案。美丽语音建议。

感恩他人:幸福妈妈群,小伙伴们的互相给力。见平妹妹帮忙退货发快递。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导图课给伙伴们启发,激发数十倍脑力,词汇从几个激增上百个。

分享同明合伙人价值。(幸福妈妈群,牧歌,晓,美丽)

导图群发红包。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29
连续打卡第39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给予~牧歌,赵锋沟通。喜悦~牧歌加入合伙人。

-坏种子:小小生气~老公非要把洗过的碗倒扣在水池里,扣了一整夜水一点也没有干,这个,我给他提了很多次,他还依然不听还振振有词。

承诺:上班前消怒。

弥补:停止辩论,回到笔的空性。

嘉许自己:真诚为牧歌开心。给幸福妈妈群发红包。

感恩他人:伙伴牧歌的信任。

【10:00】

+好种子:陪伴~给宝宝一起投入英语学习。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随喜波波老师线下课明天开课。

感恩他人:宝宝~给我无尽快乐和灵感。

【12:00】

+好种子:专注~要事优先。完成宝宝八大智能记录公众号。

-坏种子:不专注~陪宝宝讲神奇校车时有做其他的回复。

承诺:今天中午带宝出去专心陪伴。

弥补:立刻停止回复,专心讲解。

嘉许自己:完成今日清单要事。全力配合宝宝的创意游戏~袜子套笔,是雪糕。

感恩他人:小丫~用心组织负责礼物事宜。

【14:00】

+好种子:静思~人生的终极幸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予~小丫晶晶沟通私聊建议。

感恩他人:老公~午饭后克制自己犯困,主动带娃出去玩。小丫晶晶~贴心助力。

【16:00】

+好种子:关注叶老师点赞助力。效能~梳理微信通信录,准备做进一步清理。

-坏种子:焦虑~有一点点莫名焦虑的种子。

承诺:允许自己焦虑,然后认真思考原因。

弥补:及时反思~可能近期没太关注自己,只关心他人了。下午好好放松自己,(不理睬其他人了)看看书,哈哈。晚上继续给宝宝泡艾叶浴。

嘉许自己:耐心对宝宝,哄半天才睡。

感恩他人:老公~中午带娃回来,关心我睡着没。主动提出去机场接小姨。

【18:00】

+好种子:勤劳~吃完饭的功夫把地拖一遍

-坏种子:小小没耐心~正在对我说如何做鸡蛋羹,我没有耐心听他叨叨叨。察觉到这是自己潜意识里的骄傲。

承诺:学会真正尊重老公。

弥补:沉下心来听他讲完,并且建议他自己先实验一遍再跟我说,以免说这么多我也记不住。意识上有察觉。

嘉许自己:不做任何保留授课,给大家最宝贵的学习经验。

感恩他人:小丫等团队成员,尤其是小丫。一直忙着组织。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真诚赞美老公,感恩他。

看到牧歌加入,随喜她的好种子。

给宝宝讲绘本六感互动快乐多。

❤幸福日记

今晚宝宝和爸爸回来晚,因为爸爸给手机贴膜。所以讲故事也就晚了。宝宝要听这本世界史,我讲了一半,看到都十点了。就和她商量,我们明天再讲好不好?同时我采用事实法~把后面厚厚的内容展示给她看。同时用夸张好玩的语气说~你看,这么多,讲完都天亮了。同时采用了想象法~讲完太阳公公都出来了,一看,宝宝怎么还没睡觉?接着我又采用了“诱惑法”~我们要早点睡,明天早晨起来吃香香的面包 ,好不好?

宝宝真的就同意了。按照惯例,每晚都必须讲完绘本才肯睡觉呢。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130
连续打卡第40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和宝宝互动醒来。

-坏种子:自私~反思到自己昨天的行为有自私的种子。小姨要来,没有考虑去接她。还是老公想到的。

承诺:多换位细致为他人着想。

弥补:立刻给小姨发微信,叮嘱她不要顾虑太多,做好防护,我们去接她。

嘉许自己:静思今天事项一周回顾,随喜同明线下课学员收获满满。

感恩他人:老公~越来越为我们家人着想,越来越体贴我。脾气越来越好。

【10:00】

+好种子:理解他人~本来要早教,看到宝宝状态不佳,就提出出去玩。

-坏种子:小气~回顾昨天老妈电话,让把羽毛球拍带回老家,当时下意识不愿意。因为球拍太贵了,怕拿回去玩坏了。其实反思,自己玩不也一样会有玩坏的可能性吗。

承诺:实时察觉自己的小小意识,念头。勇敢真诚面对并拔除。

弥补:提醒一定给老妈买一副球拍带回去。

嘉许自己:给予~小丫关于刻字和礼物筹备。

感恩他人:老公~加班前仍然惦记着把中午的菜都准备好。土豆丝切好,豌豆尖摘好。

【12:00】

+好种子:陪伴~和宝宝出去门口公园玩耍。给予~提示周值官我爱我家,月底了需要做月度回顾,提示大家反思本月要事。今日流程设定。

-坏种子:评判~看到小伙伴一个课接一个课报名参加,忍不住评判和焦虑。因为深知课程体系需要系统学习完毕,可是大家没有深化和消化,肯定难以灵活运用。

承诺:回到笔的空性,一切看见的都源于我自己的种子。放下焦虑,做好自己,不评判。

弥补:接纳现状,智慧是用来自己实践而非强制他人。自己不再报名相关课程体系而是持续深度领悟金刚智慧,回顾反思自己曾经一点点的坏种子。

嘉许自己:陪伴~创意陪娃各种游戏玩(恐龙喝水游泳,仔细观察公园池塘鸭子的动作颜色)

感恩他人:宝宝~高质量陪伴,激发我无尽创造力。社区公园~洒水清理,给我们清洁美好的环境。

【14:00】

+好种子:陪伴~专心陪伴宝宝,一起看《冰雪奇缘》体会亲子美好时光。随喜~同明线下课伙伴们的收获。随喜~小丫的瑜伽训练太棒啦。

-坏种子:小小骄傲~看到伙伴感叹践行不好,就有一点点小小骄傲。

承诺:随时觉察并扼杀小小的坏种子。

弥补:立刻觉察,并马上停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优势,允许所有的现状存在,升起更多的助人之心和谦逊之心。

嘉许自己:感受思考的美好~看到很多伙伴感叹践行的不好,始终在复训,就深深感恩自己沉下心来做的这么多看似无用的思维训练,可以外生活中有无限创意和快速有效多途径解决问题的方案。

感恩他人:老公~真诚感受到老公的辛苦,为家人的付出。姚老师能断金刚的深度解读。

【16:00】

+好种子:健康~美美的睡了午觉。给予~和松萍的沟通。关注庭玲。

-坏种子:有拖延~感觉想记录的内容(老公变化和阶段总结)有些堆积没完成。

承诺:本期认证课结束,集中完成输出(不增加新的学习)

弥补:立刻将备课本昨天授课时的新灵感补充上。

嘉许自己:跟从内心的宁静,觉察,内省,不做表象的忙碌社交。

感恩他人:感恩父亲,想念父亲的离开,时刻给我的警示。

【18:00】

+好种子:陪伴~因为宝宝睡觉总醒,我几乎什么也做不成,但是非常有耐心接纳现状。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时刻想着怎样可以帮助到更多妈妈们践行种子法则。察觉最近自己小小的焦虑,积极思考原因和应对方法。

感恩他人:老公~要行车证照片,我没有看到微信也没有接到电话。发过去晚了,他一点也没发火。我爱我家精心准备视频会主持和流程。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幸福妈妈视频会,分享自己细小坏种子,给大家很多启发和快乐。

分享视频会给陈霞和姜华老师

帮助好时光解惑,夫妻间的日常不愉快升级如何快速解决。

❤幸福日记

这是今天早晨老公临走之前帮我准备好的午餐备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由以前的抱怨我在家里带孩子还不知道准备午饭,也不给孩子吃好饭,变成现在上班之前不把午餐帮我们准备好就很内疚了。

以前总是安排我,你今天中午应该给孩子吃点好的,应该去买点什么什么,然后转变成现在自己主动把很多事情承担过来,主动去采买和安排餐食。

他昨天晚上将土豆皮削好,然后叮嘱我说明天早晨不要把土豆蒸了,因为我早晨有蒸粗粮的习惯,他说这是他要准备切土豆丝的午餐备料。

为什么没有晚上切?是因为切了之后就氧化了,所以他要第二天早上起来切,但是又怕第二天早上起来还要削皮,还有切,还有其他的事情,所以他就将任务分解了。

同时他在头一天晚上也将豌豆尖一点点的都摘好,只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洗一下泡上。这些任务如果都放在早上做的话,就会很麻烦,完成不了,可是他现在自己竟然学会主动分解任务了,就是为了中午让我自己可以用更少的时间更快的准备好午餐。

以前的话他要上班,而且从我们家到上班的距离有将近40分钟几十公里的路程,早晨时间本来就紧张,所以他一般都是自己就走了,只是叮嘱我要干这干那。而且在他眼里,我在家带孩子干这些家务就是顺手的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

可是现在他不这么想,他总是在他的工作之余,尽他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家里做很多的事情,包括采买,准备,吃完饭又赶紧帮忙带宝宝让我做自己的事,全力支持我。

这段时间我真的会经常在各种时间被感动到,比如中午宝宝吃完午餐,我再吃,他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把汤给我热了,生怕凉了我吃了不舒服。也会在早晨我千万遍催着他上班,可是他就是不把午餐这些事情忙完就不出门。我们正在吃着饭,宝宝要拉臭臭,她也是抢着说爸爸去爸爸去很多很多这样的细节,我真的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总是觉得有些时候自己就会被感动的幸福到落泪。

今天周六他去加班,10点多我带宝宝出门,说跟爸爸视频吧,结果发现他还在路上堵着,没有到单位。

那一瞬间我真的升起特别多对他的感激和心疼。这么多年,他一直忙碌在为家庭的奔波上,可是我也一直因为之前的自以为是和不懂事,对他缺少很多的理解,也曾抱怨他不懂得育儿的方法,用简单粗鲁的方式来对待儿子,也曾抱怨他几十年两地分居,不知道我的辛苦,也曾抱怨他脾气很大,总是对我喝五喝六。也曾在很多自己默默忍受中倍感委屈,抱怨他不懂得心疼我。

现在种子法则,真的让我看到了神奇的真相,真的我们自己才是一切的根源。

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在这为这个家付出,只是我之前看到的都是自己认为的样子,并不是真相。

我很感恩自己,这几个月深信种子法则,深信不疑的去播种,收获了这样的一个爱我疼我,顾家愿意付出,踏踏实实为我们打造一片宁静乐土的老公。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1
连续打卡第41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迎接老家的慢生活。规划布置我和宝宝的时间。关注~小鱼儿周值官。提醒事宜。小丫~月主题(效能),本月学习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分享种子法则,这一段时间老公的持续改变,给我的感动。

感恩他人:老公~奔波出差,还邀约我和宝宝下次一起出去,他出差我们顺便旅游。

【10:00】

+好种子:梳理回顾~一月收获。断舍离~朋友圈各种赚钱信息,各种学习信息,能够不被干扰,明确自己真正的重点去聚焦。自律~运动不达标,交红包五十元。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记录效能笔记,专注回顾复盘。

感恩他人:老妈,小姨,二姨等陪伴小宝玩耍。清新的空气,暖暖的阳光。

【12:00】

+好种子:喜悦~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断舍离的轻松。感受沉下心来做总结梳理的收获。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发红包给亲属群,祝小姑子生日快乐。今年疫情礼物没法寄送。

感恩他人:小丫~贴心管理幸福妈妈群的事宜。

【14:00】

+好种子:认真~逐一查看导图认证学员的记录和作业。关心~侄女,邀请她过来一起过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负责~幸福妈妈群的责任心。感恩意识,准备采购新年礼物,可是今年很多地方不发货。另作计划吧。

感恩他人:小姨~帮忙中午带宝宝。老公~分享大理美丽风景,时刻惦记我们。

【16:00】

+好种子:随喜~老公去美丽的大理。给予~不下雪支持,建议她带英子去播种关心他人的好种子。借由她的手给乞丐或者福利院的孩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准备晚上的课程。利他~想着农村的孩子资源匮乏,计划组织一场义务导图讲课给孩子们帮助。

感恩他人:幸福妈妈们积极思考反馈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小宝~主动帮姥姥去床单。

【18:00】

+好种子:喜悦~和老公交流,感受他的愉快。陪伴~晒着太阳陪宝宝玩水枪。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讲第六节导图管理师认证课,打开思维全新之门。

感恩他人:大茜茜,老妈,小姨等亲人帮我带宝,我才能讲课。老公~主动给我转钱,让过年花。主动提出给老妈交电费。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安慰老妈,接纳她和我的难过情绪,开始有一点勇气去接受了。

给露儿分享导图的价值,送给她我的课程,沟通交流,鼓励她高中好好用,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

帮助一只被鱼钩挂住舌头的鸡,耗时20多分钟,虽然没有帮它取下,但是真的尽力了。也为它祈福。后来有小朋友帮它取下来了。

❤幸福日记

今天老公给我分享大理的美景,以前我都是没啥感觉,认为那些风景我又没在,也没体会,所以就是淡淡瞟一眼视频和照片,有时候视频都不打开看。

今天我突然感受到,他发过来视频和照片,是为了传递他的喜悦分享给我。

原来,他一直是以这样的方式和我们分享快乐的,时刻都惦记我们的。以前,我都忽略掉了,出差就不闻不问了。今天,我突然感受到彼此的那份牵挂和爱。

感恩时刻察觉的力量。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2
连续打卡第42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7:00】

+好种子:喜悦~为老公祝福事业和健康。关心~仔细捕捉体会老妈表面背后的情绪。

-坏种子:拖延~昨天早晨泡在那里的鸡蛋羹碗忘洗了。

承诺:下次随手洗掉,不找其他理由,比如后面还有碗或者鸡蛋羹不好洗需要泡泡。

弥补:洗碗后,立刻去洗头洗澡(老家冷洗澡有拖延)

嘉许自己:感恩之心,享受当下慢节奏,不被朋友圈各种诱惑带入。

感恩他人:老妈~坚强,乐于付出。

【10:00】

+好种子:耐心~老公打电话过来很耐心的和他聊家常,不像以前一样匆匆就挂了。给予~美丽,深入交流,分享自己一路走过来的经历。随喜~高高顺利生宝宝。

-坏种子:浪费~有潜意识浪费的意识。老妈这里是水井抽水,直觉上有不走水表的浪费意识。

承诺:时刻察觉自己的小小身语意坏种子。

弥补:节约~冲厕所用洗澡前接的水。

嘉许自己:安静思考月度总结。怀念老爸,深刻反思每时每刻身语意。

感恩他人:老妈~忙着给我们这个那个准备早餐,又去借背篓。

【12:00】

+好种子:给予~不下雪支持(周值官)没有直接给她答案,而是让她去请教她人,学会和更多人合作,并且其他人通过帮助他自身也会更多成长。

-坏种子:小小焦虑~蔡格尼克效应,事情有积压。

承诺:慢慢梳理,聚焦专注。二月系统梳理完成遗留事项,三月起只做滚动导图课。

弥补:立刻专注清单梳理和日反思,一件事完成后打勾,有成就感。

嘉许自己:关注同明礼物寄送情况反馈。关注小丫合同进度。专注梳理月末月初清单。

感恩他人:永平~昨晚解答音频格式转换方法。语佳~沟通亲子营情况。

【15:00】

+好种子:节约~虽然老妈这里的水不收水费,但是也能刻意节约。

耐心~拉宝宝的时候不小心抻着她手肘了,她一直哭。将近一个小时我也没法吃饭。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沟通反馈礼物情况。嘉许周值官不下雪。

感恩他人:老妈~帮我热饭,垫板凳,搭衣服。语佳~今晚亲子营结营没法参加,请她助力。

【18:00】

+好种子:守信~今晚课程不能准时,提前告知学员们。

-坏种子:焦虑~在医院等医生,有些着急,催再打电话。

承诺:遇到着急也没有用的事,不要再着急,多等待一会儿。

弥补:耐心陪宝宝,平静等待。

嘉许自己:在老家条件不便利的情况下,遇事没有慌乱。

感恩他人:老家周平姨,华兵哥,舅娘,老妈,陪我一起去医院。勇哥和他的同事,帮忙给宝宝恢复胳膊和拍片子。弟弟,给我关心。

【20:00】

+好种子:给予~亲子营结营祝福,大群和一组红包。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教茜茜手指操。

感恩他人:导图课学员,周平姨全家准备晚餐。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和小伙伴们一起准备的同明礼物

给亲子营伙伴们的寄语红包和逐一提醒

给美丽的真诚分享

❤幸福日记

现在老公表现真的越来越好,主动给我发过年的大红包,又主动给老妈交电费,主动关心儿子理解儿子,而且还给我分享他的喜悦。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3
连续打卡第43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和宝宝早起幽默对话,利用窗户上的水蒸气涂鸦。许愿~祝福老公一切顺利,家人平安喜乐。

-坏种子:懒惰~没有早起

承诺:今日清单聚焦完成

弥补:快速收拾整理完毕个人和宝宝晨间杂事事项。

嘉许自己:认真反思~察觉细小处的贪念,比如,一个免费的课,一本免费的书,是不是就会领取?察觉后嘉许自己,这么多年没有越来越焦虑的原因,正是如此,也越来越有定力。嘉许自己。

感恩他人:家乡的一草一木,生机勃勃。老妈~怕我着凉给我披衣服。

【10:00】

+好种子:给予~帮助赵锋解答孩子的脏话问题。悲悯之心~农村孩子得不到很好的教育资源,也和家长的意识直接相关,帮助家长们了解教育和读书的重要性。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坦诚面对自己,真诚反思自己曾经的无知和自大。

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有让我们读书的意识,而不是更多让我们做农活。省吃俭用,包揽了诸多家务,给我和弟弟创造条件读书。幸福妈妈群伙伴们给宝宝关心。

【12:00】

+好种子:复盘~专注梳理之前未达事项。各种打卡检视,月总结。勤劳~利用空闲时间主动扫院子。分享~自己细小处的察觉坏种子好种子。

-坏种子:依赖心理~家里有老妈和小姨她们,知道不会用我干活,所以自己做家务不主动。

承诺:主动收拾碗筷干其他的家务。

弥补:吃完饭后扫院子,帮老妈叠衣服。

嘉许自己:持续反思,自己对父母深层的忽视,很多是流于形式的孝顺。

感恩他人:爸爸~教会我朴实勤劳的品质。兰,晶晶给我支持。

【14:00】

+好种子:陪伴~给宝宝讲绘本《神奇校车》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哄小宝不睡,脱了衣服又起来,自己情绪平和。

感恩他人:儿子~懂事,一直都有感恩之心,他不知道是姥姥误拨电话,关心和担心,赶紧打电话过来。

【17:00】

+好种子:给予~和伙伴们分享美味(有的地方没法快递,所以寄不了)专注持续~月度总结(宝宝和我的计划执行总结,周清单打卡)张贴在老家墙上。

-坏种子:健康~没有午睡。而且宝宝醒来后没睡好哭闹,一直抱着。身子都僵硬了。

承诺:晚上一定要运动跳操。

弥补:宝宝醒后,我抓紧喝水吃水果。

嘉许自己:耐心陪娃,三点多又困了,抱着她哄睡。

感恩他人:家人~哪怕是听她们的麻将声,都令我感恩拥有的亲情。

【21:00】

+好种子:喜悦~和家人在一起。认真~讲课时全情投入。无私~授课加入自己的心得毫无保留。

-坏种子:超时~讲课结束晚了十几分钟。

承诺:明天准时结束课程。

弥补:课后立刻准时运动。

嘉许自己:及时记录课堂上的经典例子和灵感启发。

感恩他人:露儿家人~给我提供wifi并且都刻意回避,安排在外面活动,保持安静空间支持我讲课。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导图课加入自己的时间管理结合经验。

给宝宝讲《神奇校车》水的故事非常投入。

挤时间给朋友们精心准备礼物。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4
连续打卡第44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随喜~伙伴们的收获(小美,树芳)。耐心~宝宝下楼梯非要在拐弯处她先走,我先走了,她不干,非要退回到楼上重新下来,如此反复两次。吃饭时我已经坐在右边凳子上,她非要让坐到左边的凳子上。

-坏种子:失信~自己承诺的早起,没有做到。

承诺:今天上午聚焦不看手机微信,完成昨日未达事项年后六时书改为文字手写。

弥补:给宝宝承诺中午继续讲《神奇校车》,中午把宝宝的数学启蒙绘本买回来。

嘉许自己:关注提示周值官不下雪。

感恩他人:建芳~梳理伙伴分享文字。赵锋~转发莺歌学姐分享音频。

【10:00】

+好种子:给予~关爱。开窗户看到楼下打理鱼塘的三伯,主动和他打招呼攀谈。

-坏种子:感到了小小的瘾种子~决定上午不看微信,过了一会儿不自觉想看一眼,才发现自己有小小的瘾种子。

承诺:下一步确定每天看手机的时间和时长,即便是在工作,也不允许,因为这样的确影响效率,考虑批量完成。

弥补:继续今日待办清单,没有看微信。

嘉许自己:喜悦~梳洗打扮,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感恩他人:宝宝~懂事体贴不打扰我,自己各种玩。

【12:00】

+好种子:专注~锁定目标,持续专注导图魔力学习运用。思维的深度运用拓展,用好一个导图工具,拓展至生活工作育儿学习方方面面,倍感受益。

-坏种子:失信~11:30看了一眼微信。

承诺:今日下午专注完成清单事项。

弥补:立刻退出,默默随喜她人,没有回复信息。

嘉许自己:断舍离~宝宝阶段性目标,少而精,一套绘本学到无数早教思维拓展。

感恩他人:刘艳老师,令我对导图这个强大思维工具核心精髓又有新的领悟。

【14:00】

+好种子:专注检视~月度检视。分享~自己的小宝时间管理方法,给伙伴们。勤劳~主动帮老妈倒水接水。关心~给老妈准备猕猴桃,提醒她喝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断舍离,每日反思的习惯。

感恩他人:老妈~带宝出去玩。屋子整洁,美味午餐。

【16:00】

+好种子:专注~月检视总结,在模板上有细微更新迭代,满满的喜悦。

-坏种子:有分心~工作中被微信诱惑,看了一眼。

承诺:六点前专注完成。

弥补:走思一眼,马上就回来继续了。

嘉许自己:越来越感悟到张萌老师的那句话,时间管理是一门极强的实践性学习,需要个人长期实践中才能摸索出适合自我方案的一套体系。

感恩他人:时间管理叶老师,张萌老师。

【18:00】

+好种子:勤劳~吃完饭主动把院子,屋子都扫了一遍。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完成月检视和打分评估。

感恩他人:老妈~贴心晚餐。小姨~帮忙喂宝宝。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分享给大家我的真诚建议,学习根据自己所需,阶段性聚焦,避免焦虑。

宝宝时间管理,月度的计划,每周的计划和检视及标识和进程方法。

导图课又有新的创意,教大家快速有趣记住很多内容。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5
连续打卡第45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在游戏中轻松应对宝宝的各种对抗(早晨起床不穿衣服,非要听随它吧)专注学习~合伙人晨会。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平和~虽然晚上没睡好,可是还是很平和起床,迎接新的一天。

感恩他人:同明~波波老师,以诺。老妈~准备早餐。南依~看到她作业中深深的自我反思,很感恩她的认真,课堂的垂直训练,我推导她在做决定上可能会有盲从的情况或者缺少自我判断,而人云亦云。

【10:00】

+好种子:勤劳~换衣服洗衣服。关心老妈~给她准备温开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静思~专注宝宝的每一个眼神,身边的每一个小的体验,感受生活的美好。

感恩他人:温暖的阳光。老妈~抢着把宝宝拖鞋洗了。

【12:00】

+好种子:行动力~用心记录下昨晚给老妈灌暖水袋的心路历程。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午饭后就给宝宝讲绘本儿歌,和宝宝晒太阳。鼓励宝宝,敢于摸小狗狗了。看到姑姑过来,立刻放下手中的学习,陪她聊天,给她用毛巾贴后背,帮她擦汗。走时一直送她出门才回来。

感恩他人:乡亲~陪老妈打麻将娱乐。姑姑~送一大背篓吃的过来。

【14:00】

+好种子:喜悦~和宝宝吃瓜子,聊天。高效~批量清单,给老公,便于他回来时携带核对。有爱~耐心给狗狗喂食。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查看导图认证学员南依的作业并给予细致点赞,记录文字鼓励和感恩。

感恩他人:二姨夫~给宝宝把甘蔗切成非常小的小块,便于咀嚼。

【16:00】

+好种子:健康~午休。晒太阳。随喜~不下雪组织今晚视频会。

-坏种子:浪费时间~团购采购物品,结果浏览了一些乱七八遭,耗费时间20分钟。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记得今日清单,给宝宝买酸奶。

感恩他人:老公~越来越接纳,竟然能听我的建议,点开团购链接申请成为新客户,以前总说什么狂七八糟的,懒得弄。哈哈。开心

【18:00】

+好种子:认真备课~把今晚的导图认证课又再次补充完善。

-坏种子:威胁~宝宝吃饭来回跑,威胁并打了手掌

承诺:今晚睡觉前都必须非常有耐心,正向语言。

弥补:耐心关心她手掌是否疼,并且安慰她,耐心解释吃饭时来回跑的不正确行为。

嘉许自己:鼓励不下雪做好主持。

感恩他人:不下雪~用心准备今晚视频会。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临上课前,用语音鼓励不下雪做好主持。

晚上认证课内容很多,反复帮大家梳理结构,还特别在九点多给大家发了一下复盘内容。

在姑姑提及不舒服时,决定过年抽时间带她去医院看看。

❤幸福日记

一件小事的层层推进,让我发现了自己细小处察觉的进步。

昨晚陪宝宝躺下,看老妈把厚外套搭在被子上,以前我可能不会想太多,现在却会主动关心地问了一句,妈,搭衣服干嘛,压着多沉。她回答说,睡到后半夜脚脖凉,这样压着暖和舒服。看到她搭衣服,从以前的毫无知觉到现在有意识地关心询问,这是我的第一个改变。

听到老妈这样说,我就提议,家里不是还有被子吗?我拿出来给你搭上吧。于是就要去拿,她摆手拒绝,不用不用,这样就挺舒服的。

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也就不再勉强,陪宝宝躺下继续睡了。现在更多的是思考,我能帮她做些什么。这是我的第二个改变。

我努力思考有什么保暖的东西,于是想到家里有热水袋,就提出去一会儿哄完宝宝去灌热水袋。因为我正在哄宝宝睡觉,也脱了衣服了,老妈肯定不想给我添麻烦,果然,她就如平常一样,连忙摆手说不用了。然后她就躺下了。我尽管在陪宝宝,暂时起不来,但是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件事。不是为完任务而流于形式的关心,这是我的第三个进步。

陪娃的妈妈都知道,很多时候宝宝还没睡,自己就困的先睡着了。我也是。

九点多,宝宝已经睡着了,我也几乎沉睡了,但是我还是挣扎着醒过来。因为今天的运动任务还没有达成,还有暖水袋的事。我爬起来,悄悄到客厅去做体操。想着做完运动回卧室时顺便灌暖水袋。免得一直开门打扰老妈。结果做完后就忘了,直接回卧室躺下了。

刚躺下,想起来暖水袋。如果是以前,我可能就会给自己一个借口,也不是特别严重的事,明天再给老妈用暖水袋也行,然后就会躺下不起来了。可是今天我还是爬起来了,悄悄穿好衣服,又悄悄推门出来。这是我的第四个进步,不推迟关心,不找借口。

后来我为老妈准备好暖水袋,塞到她的脚底下。又帮她掖好被子。这个掖被子的小动作令我刹那间落泪,想起来我的爸爸。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曾经无数个夜里起来给我掖被子。我再次意识到,我们为爸妈真心实意做的事太少了。

从最初记录三时书,到后来记录六时书,已经44天了。我越来越深刻的意识和觉察自己的行为和意识。

这个过程,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内在,只有自我觉察和感知。只有自己,去敏锐的捕捉自己的所言所行所思。

以前从未在意过的,24小时的无意识的身语意和自我潜意识里的细小的好种子坏种子,现在都在深刻的觉察中醒悟,也不断地修正。

真正如打磨钻石一般,自我打磨和正视自己,一点点剥开自己的内心,发现自我深层的自私和自以为是,这个过程是艰难的,但更是自我蜕变和升华,也是内在外在力量的崛起。

向内而生,勇敢的打磨自己。感恩金刚智慧,感恩自己的真实和勇敢。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8
连续打卡第46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和宝宝做游戏快乐起床(神秘礼物~小蝌蚪找妈妈)

-坏种子:吝啬~早晨刚烧开的开水,小姨立刻倒走了。我下意识说了一句,是要凉开水的。(因为我还没有喝水)

承诺:越是小的事情,越要注意内在的吝啬。

弥补:立刻察觉到是吝啬的种子,马上停止,接水再烧。主动把兑好的豆奶粉让给小姨先吃。

嘉许自己:昨晚主动给老妈倒水,提醒她喝水。勤劳~不拖拉,把宝宝袜子立刻洗掉。

感恩他人:二姨,小姨,帮忙收拾。

【10:00】

+好种子:给予~轶超,宝宝运动建议。南依,导图运用鼓励。

-坏种子:没坚持~因为回老家跑着玩,宝宝上周英语绘本学习。

承诺:这周每天进行。

弥补:饭后立刻给宝宝开始启动学习英语。

嘉许自己: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帮老妈拍照做视频,发给她的朋友。主动帮老妈洗袜子。主动帮老妈找东西擦地板上的油。

感恩他人:小冯老师,分享运动跑步经验心得。

【12:00】

+好种子:陪伴~宝宝英文绘本。健康~及时和宝宝喝水。给予~给老妈倒水喝。

-坏种子:小气~买回来一些零食,下意识拿到楼上,想留给给宝宝吃。

承诺:时刻觉察自己潜意识里的小小种子。

弥补:把零食中的小鱼留在楼下大家吃,另一些给宝宝。

嘉许自己:分享好吃点心的给朋友们,很开心。

感恩他人:导图延涛老师分享的平台和ppt制作技巧,很感恩。

【14:00】

+好种子:给予~牺牲休息时间主动帮老妈做围栏。

-坏种子:负面情绪~老妈挑剔我的护网买的不好。

承诺:接纳她的习惯性批评。

弥补:立刻平息,用平和语气指出护网其实挺好的,同时让她感受换位理解。

嘉许自己:

感恩他人:

【16:00】

+好种子:给予~一直在缠护网,两个小时。挺累的,但是感觉很幸福。

-坏种子:小抱怨~一直干活很累,她们都去老乡家帮忙了,小姨自己去睡觉了。宝宝缠着我,心里莫名有些抱怨。

承诺:接纳当下情绪,思考以前很多时候爸爸自己默默付出。

弥补:耐心和宝宝说话,安慰她妈妈马上就完成了。然后陪她一起玩。

嘉许自己:有意识觉察情绪,认真回到金刚智慧种子法则。

感恩他人:爸爸~曾经默默付出那么多。轶超~转发分享我的公众号文章,

【18:00】

+好种子:认真~努力研究怎样转换中断的腾讯课程,希望可以帮到学员回看。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好学,耐心。

感恩他人:露儿家~wifi。用电脑工作。小姨,下午带了宝宝,我能睡会儿。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终于在自己不折不挠的努力下,找回了没有录制成功的课程,发给了学员们。

帮老妈院子围网子,花费两个多小时。

分享导图的思维实战给伙伴们。(两岁小宝轻松讲故事)

❤幸福日记

哈,今天点个赞[强][强]

打卡第30次

20210208

本周第1次

项目:健身操

难度指数:

完成时间:20:35

运动时长:32分钟。

运动感受:今天运动穿衣少,前19分钟比较轻松。后面开始有些累,24分钟时休息了一下喝了点水,整体运动完后背出汗。

送给自己:要事优先,今天周一棒棒哒。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09
连续打卡第47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喜悦~和宝宝游戏中起床。一起讲小蝌蚪找妈妈。

-坏种子:失信~承诺早起,这几天一直没有达成。

承诺:明天一定早起。

弥补:承诺兑现~上午饭后参加催眠体验。

嘉许自己:接纳宝宝各种倔强,今天她下楼必须我和她一起走,我先走她哭闹抗议,我又退回来。

感恩他人:冯老师给我们福利。

【10:00】

+好种子:勤劳~洗衣服,喜悦的干活。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认真放松投入催眠体验。

感恩他人:小冯老师~催眠体验。小伙伴们~紧密的链接和温暖。老妈~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但却依然不打扰我。

【12:00】

+好种子:健康~和老妈进行羽毛球运动。给予~关心庭玲近况。

-坏种子:潜意识懒惰~老妈和小姨在擦地,我说我也来,她说不用了。后来又让我去找毛巾,我嫌找毛巾麻烦,就借口去洗衣服不去擦地了。

承诺:要时刻觉察自己的小懒惰。

弥补:立刻主动帮老妈她们把擦地的水倒掉。

嘉许自己:随时随地感受农村生活的美好,引导宝宝去看超级大的公鸡,还以及仔细观察大白鹅,雄赳赳气昂昂的样子,对比和鸭子的不同。

感恩他人:舅妈~给我们准备午餐。健康的身体~能够感受一切的美好。

【14:00】

+好种子:陪伴~和宝宝快乐荡秋千,运动健身器材。

-坏种子:没有换位思考~宝宝说屁屁疼,我批评她不好好吃菜,不好好喝水。仔细思考,应该有推卸责任的成分在里面,会令宝宝感到很冷漠。

承诺:仔细觉察细节身语意,批评和验证自己是正确的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弥补:积极想办法,给宝宝暖香蕉吃,安慰她。

嘉许自己:耐心~吃饭期间宝宝三次要去厕所,可能是便干拉不出来。很有耐心放下碗筷去陪伴她。

感恩他人:小姨~耐心陪宝。老妈~给宝宝拿香蕉。舅妈~因为农村买东西不方便语音非要塞一把香蕉给我们。还有一个奶奶,八十多岁了,拿出一袋子糖果塞到宝宝兜里。

【16:00】

+好种子:给予~听伙伴庭玲的反馈及文字,给她留言,希望帮到她。给予~花费时间,给伙伴们做海报,以及幸福妈妈群的内容介绍。陪伴~宝宝不舒服,闹觉,各种不满意和折腾,光抱姿都换了无数种,童谣换了无数个,有耐心陪伴。

-坏种子:不耐烦~宝宝刚开始哭闹时有一点不耐烦。

承诺:时刻提醒自己,宝宝不会无缘无故哭闹。

弥补:立刻同理心,绞尽脑汁哄她开心睡着。

嘉许自己:耐心,付出和关爱他人。关心老公感冒,叮嘱他泡热水澡发汗。

感恩他人:老妈~总是快乐地忙碌,关心我们,不计较付出。

【18:00】

+好种子:自律~提示自己今日清单未完成,及时检视。思考~深度思考电子版如何与手写版结合。

-坏种子:失信~承诺手机三时使用,没有兑现。宝宝英语绘本没有完成。

承诺:明天一天刻意提醒,并提示墙上。

弥补:承诺兑现~今日事项之周检视立刻完成。

嘉许自己:读书会伙伴问到的问题,给她一个我的建议,有选择性实践。辅助收款和提示大家。

感恩他人:今天幸福妈妈伙伴们愉快互动。小丫,统筹记录。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伙伴们的精美海报和

宝宝午睡各种花样吵闹,给她耐心陪伴

叮嘱老公感冒,给他温暖。

❤幸福日记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0
连续打卡第48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慷慨~家里只有两个小蛋糕了,主动让宝宝拿给小姨。我选择其他的食品。

-坏种子:坏情绪~今天宝宝还是像平时一样各种折腾,我却莫名没有耐心。

承诺:及时发现自己的情绪接纳并且停止。

弥补:内心承认自己的情绪导致自己没有耐心而非宝宝的特别哭闹。

嘉许自己:关心老公的感冒,打电话询问。

感恩他人:金刚智慧,让我能及时看到情绪,智慧地化解。

【10:00】

+好种子:给予~耐心。在老妈的着急情绪下有耐心接电话回复。

-坏种子:在洗脸时催促上街,语气有点不好。

承诺:允许自己有情绪,但是要立刻觉察并终止。

弥补:马上打开窗户请求等我一下,并且立刻以减少洗漱环节快速完成。

嘉许自己:能够快速调整情绪,觉察细小坏种子。

感恩他人:三妈孙女~带我上集市,接老妈她们采购年货。

【12:00】

+好种子:诚实~真诚面对自己早晨的情绪错误,给宝宝道歉。关心~主动给老妈拿酸奶。主动给弟弟打电话问出发没。

-坏种子:小气~买回来一箱牛奶,觉得上一次街不容易,而且盒数不多,别人吃什么都行,就想拎到楼上。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小气的种子。立刻又放下了。

承诺:改天再买一箱牛奶。要时刻想着,只有一块饼干,是给自己还是给他人的故事。

弥补:主动放在醒目的地方,大家一起喝。

嘉许自己:感恩冥想第一天。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十颗金刚智慧好种子。

【14:00】

+好种子:清洁~克服家里没有浴霸,有点冷的现状,给宝宝和我们洗澡,洗干净衣服,迎接新年。反思~惭愧。越来越觉察自己所谓的孝心,其实是流于形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开始讲笔的故事,正式记录打卡冲击1000次。

感恩他人:老妈,老爸。在和二姨聊天过程中,说起她们回新疆几十个小时。我突然联想起爸爸妈妈,以前他们回老家一趟几十个小时,火车汽车三马车走路,各种方式。多么不容易,可是从来不诉苦。而我们只是给些钱,就觉得自己做的很不错了。

【16:00】

+好种子:心流体验~放松,享受身边的一切(乡亲打牌,陪宝宝聊天晒太阳,和乡亲嗑瓜子聊天)随喜~伙伴庭玲回老家过年。祝福她开开心心的。

-坏种子:小小评判心~老乡说起自己孩子不好好学习,我内心立刻评判是他们的责任,不好好管教孩子。

承诺:觉察对方的不容易,学会换位思考。

弥补:立刻安慰对方,孩子总有自己的路,到社会上磨练都有收获和成长。

嘉许自己:主动晒被子。

感恩他人:二姨,姨夫,帮着准备明天请客的物品。

【18:00】

+好种子:喜悦~安排自己看电影,放松,嘿嘿。主动去帮着搬明天请客要用的桌椅。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分享笔的故事和感恩冥想给大家,并发朋友圈,长期坚持去做。目前已坚持做六时书48天。

感恩他人:伙伴们都积极主动提交群收款。周平姨全家,给主动开车送过来桌椅。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1
连续打卡第49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耐心~想要早点起来,可是每次起来之后宝宝马上就醒了,我就退回去,如此反复陪了她三次。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喜悦迎接新年。

感恩他人:亲人,姨夫,二姨,小姨,老妈。给我如此多温暖。

【10:00】

+好种子:分享~给伙伴分享我的六时书自我真诚地觉察。慷慨~发了五个群红包,祝福新年快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一一感恩大家。

感恩他人:洛源~默默支持几个群,并且发红包。还私发大红包给我。伙伴彗颖儿牧歌发红包。

【12:00】

+好种子:主动参与~虽然家里请客我帮不上做饭帮不上忙,但是我选择主动在旁边,说说夸赞的话或者其他杂事,而没有因为老妈说我帮不上忙就借口躲在二楼做自己的事。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打招呼和关心来吃饭的小朋友,给他们拿糖和水果。

感恩他人:宝宝~主动给陈家老人们烧纸,一趟趟来回跑。伙伴们~兰,高伟松萍等,主动发红包(读书会,软实力妈妈,智慧妈妈)。老公,弟弟~准时回家。

【14:00】

+好种子:健康~主动去爬山,选择一条不好走的小路而非大路,锻炼身体。给予~分享我们的乡间景色和快乐给伙伴们。喜悦~感受一家人爬山其乐融融。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让老公和宝宝喝水,我忍住不喝(因为水杯里水不多。)

感恩他人:宝宝~很多时候自己挑战各种爬,手脚并用。摔倒了也没事,爬起来很开心继续爬。

【16:00】

+好种子:健康~哈哈,爬山。随喜~伙伴们的收获。给予~读书会,导图课几个群里发红包。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信任和欣赏~老共凭猜测选择了一条下山小路,我没有像以前那样抬杠,而是选择了尝试,大不了回来重走呗,信任和配合,他开心就好。

感恩他人:老公~下山宝宝累了的时候就主动去背去抱,让我休息。姑姑~和我聊天,说起我小时候,爸爸对我们的好。脱了袜子鞋子就立刻拿去晾晒,生怕穿着不舒服。

【18:00】

+好种子:关心~吃饭时,主动让老公先吃,我陪宝宝吃完再去。付出~饭后主动扫院子扫屋子。随喜~同明伙伴和其他伙伴的收获。感恩他们的红包。

-坏种子:小小埋怨~老公车钥匙找不到,又差点犯老毛病,要推卸责任到我身上,我有点不高兴,也有点抱怨。

承诺:立刻转念,最坏的打算就是返回成都再取。

弥补:立刻帮他去找,并且宽慰他。奇迹出现了,竟然他自己找到了,哈哈。

嘉许自己:今天转念及时。给读书会伙伴们分享我的小小坏种子和六时书。陪伴~尊重三伯并和他聊天。

感恩他人:乡亲们~帮着收拾桌晚。三伯家~儿子姑娘都给我们宝宝红包。老公~主动抢过去扫地。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予乡亲切肉切的好真诚地赞美。

主动把院子和屋子扫干净

给老妈热牛奶兑燕麦。陪她打球。

❤幸福日记

感恩今天所有伙伴们的红包和互动祝福。感恩晶晶和洛源的大红包。感恩老公的大红包。

感恩乡下的过年年味和烟花。感恩我的爸爸,给予我的一切,对我们这么多默默的关心和付出。爸爸,今晚的烟花,你看到了吗?女儿想念您。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2
连续打卡第50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早起~为家人烧开水凉凉。分享~给侄女和宝宝拿好吃的点心。勤劳~主动洗全家的碗,虽然水很凉。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能够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每天能给出去什么。

感恩他人:老公~有他陪宝宝,我才能早起。

【10:00】

+好种子:感恩~以前的祖辈。虔诚地感恩。给予~三伯他们过年礼物和红包,表达心意。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第一次勇敢地走到父亲坟前,慢慢面对自己不敢面对的事实。

感恩他人:高伟发红包。兰发红包,小丫发红包。

【12:00】

+好种子:健康~及时喝水。给予~让老公和宝宝喝水。

-坏种子:坏情绪~莫名有点情绪低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思念父亲,心疼他临走时的遗憾。

承诺:接纳自己的情绪,慢慢平复。

弥补:和宝宝打篮球,带给她快乐。

嘉许自己:能够觉察自己的情绪并理智对待。

感恩他人:舞动的童年~发红包到读书会群。

【14:00】

+好种子:给予~让老公先吃饭,关心他。

-坏种子:分别心~老公要一起回老家上坟。我不想去,因为他昨天刚去了,而且我今天特别累,因为昨晚没睡好。感觉很艰难地自我内心斗争,反思,如果是去我老家,我怎么决定?

承诺:遇事多做换位思考。

弥补:准备收拾东西和他一起回。他不让回了,说宝宝困了。

嘉许自己:宽容~老公开车拐弯把台阶撞烂了,车也刮了,没有生气。关心~给老公打了两次电话叮嘱他注意安全。

感恩他人:老公~理解,没有让我们回去老家。

【16:00】

+好种子:健康~发觉宝宝情绪的来源,是昨晚没睡好觉。我的情绪也有这个原因,加上今天上坟思念父亲。中午抓紧午睡,睡的很沉。醒来好些。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觉察自己,反思自己。

感恩他人:拥有的每一口水,每一份食物。

【18:00】

+好种子:觉察~关于金刚经“瘾”的潜在来源,思考孩子玩手机和电脑的瘾。享受~和家人在一起打牌娱乐。

-坏种子:低落情绪~春节团聚的时刻,没法排解对父亲离开的悲伤,尤其是想到那么突然,他有那么多心愿未了。

承诺:给自己时间,相信一定可以有另一种方式让爸爸了却心愿。

弥补:融入家人的喜悦气氛,多对老妈好。

嘉许自己:打扫院子和屋内地面卫生。

感恩他人:宝宝~给我带来欢乐。伙伴们~新春祝福。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3
连续打卡第51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珍惜生命~看到一个臭屁虫,本来打算把它捏死,后来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生命,然后用纸包着把它扔出去了。

-坏种子:评判~老公。孩子醒了,他说,爸爸还要再睡会,你也再睡会儿。我下意识认为他自己还想睡,所以摁着孩子也必须睡。

承诺:遇事及时转念,回到笔的故事。有可能是心疼我,想让我多睡会。

弥补:立刻全然接受老公建议,不带评判心,问宝宝还睡不睡。

嘉许自己:珍惜生命,快速转念。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冥想链接。

【10:00】

+好种子:悲悯之心~心疼姑姑姑父他们,愿意多给些钱。看到农村那么多无公害农产品,希望帮他们卖掉。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换位思考~关注自己的一些细小行为的坏种子,比如,说话时拿着手机,给人的感觉是不专注,很不礼貌。

感恩他人:姑姑姑父~他们全家的淳朴,善良和热情。老公~送二姨她们去县城赶车,并主动联系司机约时间。

【12:00】

+好种子:分享~老家的无公害水果蔬菜,录视频拍照,并给弟弟妹妹建议尝试把东西输送出去,不要烂掉。联系快递这是第一步。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不以身份和贫富,都能真正尊重他人。

感恩他人:三妈~热心摘柚子过来,真诚感恩。

【14:00】

+好种子:制作视频~分享家乡果蔬,下一步再想其他办法帮助他们建立县城运输中转站。慷慨给予~不下雪。她侄女,稍不如意就大喊,一两小时不止,在学校也动不动就摔烂东西。我给了七点原因分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关注~老妈。不仅仅照顾孩子,更照顾老妈。叮嘱不要吃辣的。

感恩他人:周平姨全家的热情招待。

【16:00】

+好种子:健康~晒着太阳睡觉。喜悦~感受宝宝们的游戏,看她们争吵也觉得很幸福。勤劳~主动扫地扫院子。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深思~金刚智慧中关于“不为感谢而善行”的分享,自己做好事,如果没有他人赞许,是否会失落?是否为了赞许而做?如果没人看到,是否还愿意做?

感恩他人:弟妹~带宝宝玩。飞扬~分享柠檬的做法。

【18:00】

+好种子:专注~笔的故事第三次,投入讲解。勤劳~趁太阳立刻把宝宝衣服手洗了。

-坏种子:分别心~(此事不是我的直接经历,是我观察到和思考的)一个同辈人,旁边是小姨,因为她吃完了坐在旁边,此时需要餐巾纸,小姨起身去拿餐巾纸。同辈人就顺水推舟让她去拿纸了。思考,如果旁边是一个身份尊贵的长辈,会这样随意吗?心安理得让她去拿吗?会不会自己去拿?

承诺:时刻觉察,检视自己是否有此行为和分别心的潜在意识。

弥补:妈妈在和别的长辈说话,我也放下手中是事,认真站在旁边,临走恭敬道别。

嘉许自己:检视~回顾自己这几天的日记清单,分析原因。

感恩他人:周平姨全家。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5
连续打卡第52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早起~冥想。给予~为家人准备凉白开。

-坏种子:评判~有情绪。老妈说老乡邀请我们去吃饭,老公因为不熟悉,直接拒绝,老妈劝说半天,最后甩下一句你们自己看吧。看到老妈不开心,我有些责备老公。

承诺:再遇到矛盾冲突,接纳情绪,不评判,理解双方,积极想办法。

弥补:思考折中办法,问老妈能不能明天?因为今天她不在,我们不熟悉,有些没话说。后来弄清楚,人家是好心,因为老妈不在家不想让我们做饭了,不是他们家正式的请客。这样也好,不去也没太大问题。

嘉许自己:

感恩他人:赵锋~分享感恩冥想文字稿。轶超~修改群名字。

【10:00】

+好种子:随喜伙伴们过年快乐。给予~皓媛妈妈弟子规和导图解答。关心~给家人洗水杯,泡柠檬水,给老公,老妈,把水杯送到面前提示喝水。

-坏种子:分别心~听到婆婆给老公电话,不知道说什么,老公语气有点不耐烦,赶紧挂了。当时心里没多想什么。后来一转念,这如果是我妈呢?我也这样吗?

承诺:敏锐觉察并真实面对自己的私心。

弥补:先不提此事,避过老公的情绪,几分钟后才问情况,并劝说老公,老人家一辈子都是这样了,你可以不接受,但是态度要好一些。点头答应就完了,我受点委屈没啥。

嘉许自己:今年目标做幸福妈妈社群融入健康智慧和读书会,以及底层整个家庭幸福的每周视频分享。魔力导图大本营,致力于利用导图来服务0岁起的所有成员,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导图的价值和乐趣,在生活各方面的综合运用。

感恩他人:小冯老师~管理业力伙伴运动红包群。老妈~自己中午要去吃饭,还忙着帮我们洗好菜。

【12:00】

+好种子:创造新意~提出去县城游玩并看电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理解~看到老公有些累,因为上午带宝。就转念说累了咱们就不去了。

感恩他人:老公~克服自己的困意,带我们出去玩。

【14:00】

+好种子:理解他人~路上老公开车,我宽慰,不要着急,晚了就不看了。给予~带幺舅他们一起到县城。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表弟妹分享,联系商家和几条尝试农产品销售的途径。

感恩他人:老公~看到价格低的那家影院没票了,就说让我买贵的那家,说没事,80元就80元呗,来都来了,看看呗。

【16:00】

+好种子:专注~看电影,享受幸福生活。责任心~去看电影的路上,回头看到老公自己遥遥领先走在前面,宝宝距离好几米在后面,就千万个不放心,电话他没听到,又跑回来反复叮嘱。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仪式感。

感恩他人:老公~带娃支持我看电影。影院工作人员~让我优先进入。

【18:00】

+好种子:享受~电影带来的欢笑。给予~夸赞老公。关心~打电话看老妈回去没。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下电梯刻意走下来,没有做电梯,运动一下。

感恩他人:老公~懂我并愿意随我的意愿。看到我们爱吃面包,就赶紧带我们去买。本来他说回家吃饭,因为怕天黑不好走,但是看到我想吃,就改主意说就在外面吃吧。


金刚智慧六时书
打卡日期20210216
连续打卡第53天
打卡人:兔兔老师
小种子种出大财富,一起做生命的园丁
勤奋喜悦地播种百分百成功幸福的人生️

❤【8:00】

+好种子:关心~昨晚睡觉为了让老妈在旁边,故意说老公感冒了要咳嗽,因为怕老妈自己睡太孤单,半夜又倒腾。给予~给老妈老公都准备好柠檬温开水。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提醒老妈吃饭,不能光忙着干活。

感恩他人:宝宝~早起就给我们无尽欢乐。

【10:00】

+好种子:赞许~运动群冯老师,兰等伙伴。给予~提醒北京女性幸福力课程报名及预约购票。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小冯老师幸福甜蜜的家点赞。

感恩他人:轶超~决定加入我们,成为同明幸福学院合伙人,并和我一起去北京学习女性幸福力量课。老公~特意给老妈买回来生姜。

【12:00】

+好种子:效能~完成宝宝八大智能记录,文章输出八千四百字。分享~把自己如何完成一年的任务,所采用的时间管理的方法与大家分享。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主动和乡亲们打招呼。给予~读书会伙伴们感恩冥想文字稿。

感恩他人:老公~找了好几家店帮我买咖啡。

【14:00】

+好种子:勤劳~主动收拾洗碗筷。(老妈请客)看到老妈扫地,抢过来扫。关爱~知道老公想玩,支持他和乡亲打牌,我独自做各种事。

-坏种子:

承诺:

弥补:

嘉许自己:给予~给皓媛妈妈解答古诗导图主干。

感恩他人:老妈~准备午餐。

【16:00】

+好种子:孝顺~观察到老妈洗衣机里放的衣服,主动拿出来洗掉。仪式感~洗澡,美哒哒。

-坏种子:拖延~今天感恩冥想。

承诺:虽然错过早晨时间,但是完成就好。

弥补:立刻把今天的导图和笔的故事都完成。

嘉许自己:完成弟子规导图第九张。

感恩他人:乡亲~说笑欢乐。

【18:00】

+好种子:给予~本来是想自己吃水果的,但是突然想到要给到更多的人,于是很耐心的将苹果削皮,脐橙洗干净,切成小块端摆盘,送到老公他们打牌的桌前,还有来家里吃饭的其他乡亲面前。

-坏种子:自私~吃水果时只想自己,闪现一秒的自私。

承诺:时时觉察坏种子。

弥补:立刻想到他人一起吃水果,服务他人,并且立刻行动。

嘉许自己:不怕拒绝~把苹果端给老妈,老妈忙着做饼又嫌太凉,不吃。但是我仍然不厌其烦送到她嘴里,她还是吃了一些。嘿嘿。

感恩他人:乡亲们,给老妈带来欢乐。

【22:30】咖啡冥想

今天最开心的帮助他人的三件事

给乡亲们准备水果。

给老妈买生姜,用她接受的方式表达关心。

给伙伴们冥想文字稿。

❤幸福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