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世界(1)

政教主任像往日一样站在校门口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时不时会有几个没穿校服头发长度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学生想从政教主任身后的缝隙溜过,可政教主任为了抓学生的小毛病早就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没一个能从她的法眼中逃过。

好不容易天气转凉,街道上的秋风微微拂过树梢,那一片片满载着岁月的红叶仿佛银铃般发出了脆耳的乐声,给这个原本苦涩无味的世界增添了些许的活泼。如此宜人的气温,亓源当然要穿上他那件在暑假买的却恨一直没有机会能穿的白衬衫了,这可是他与母亲“勾心斗角”了许久才得以收入自己的衣柜中去的。三中的大门坐落于一个原本十分静谧的老街之中,若是没有这一群来来往往上学的学生,这条街道可能真称得上是无人问津了。老街的两旁,充满了银杏树,满地黄灿灿的银杏叶为这里又描画出了许多沧桑,这些落叶的背后何尝不在诉说着一个个不为人知的童话呢?亓源下了公交车,此时的街道两旁全是涌向校门的学生们,他们身穿校服,尽管这里有着太多的不顺心,可依旧有一朵朵阳光的向日葵在他们面颊上绽放。在他们其中,时不时会有一两个气质不凡,长相俊美的男孩女孩在他们之中脱颖而出,亓源便是这些帅哥美女中的一员。很少有像他这样敢于不穿校服的学生,因此他在这人流之中更是显得与众不同了。随着人流走到了校门口那专供行人进出的校门旁,抬头一看,只见政教主任那一双火眼金睛如同发现猎物一般正恶狠狠的盯着他看。亓源见了心说糟糕,要是被政教主任逮到除了要挨一顿批,就连这一头好不容易留出了点刘海秀发也是要被政教主任拿剪刀剪去的,而且政教主任的剪发技术甚是了得,她自己独家设计出了一款名为环形山的发型,而且她也只会剪这一种发型,被她讲过头的人,那脑袋上的毛虽然没多长,却是一个坑一个坑的。李主任规定,凡是三中的男生,都要把头发剃的不超过手指的厚度。他这癖好致使学校凭空多出了许多电灯泡,若是不知情的,还以为这是哪家寺庙呢。不过也有极少数像亓源这样的学生,依旧留着比指头还厚的头发。这些学生不是特别注重形象的,就是没钱剪头的了。说来也是,如今的物价急剧上涨,就连剪个头都要二三十块了,若不是三中坐落于曾经的城中村,里面的学生大多都是出自于拆迁户,他们还真无法支撑的起那么频繁的剪头钱。亓源下意识的朝身后一退,只听后面有人哎呦一声,他知道自己不小心踩到了人。扭头一看,身后有一个看似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这女孩身材高挑,因为疼痛而紧锁双眉的模样更是给她的容貌增添了几多色彩。亓源赶忙向这姑娘说了声抱歉,把脚收到了一边,在忙乱中又踩到了另一只脚,他赶忙又去向那人道歉,好不容易把脚放到了空地上,环顾四周却已不见了那姑娘的所在。回过神来,只见李主任离他又更近了一尺,她那双锐利的双眼依旧盯他不放,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把他吞入自己的腹中。亓源见李主任平常飞扬跋扈的模样对她也确是有几分敬畏的,他转脸瞅见自己身旁此时正有个空隙,赶忙从这个空隙中钻出了人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出学校大门有五十米开外,四周便如入无人之境般悄无声息了。为学生们而开的小商铺也全部集中在路的那头,这里只剩下几栋未曾拆迁的临街老宅依旧为此处熏陶着淳朴的气息,从那悬挂在窗外的晾衣架来看,这老宅如今还是有着几户人家在此居住的。但大多数居民都已搬进了那些刚刚建起的高楼大厦之中了。漫步在此处,倒也是充满了诗意的。不过亓源此时却没多少心思去把这诗意细嚼慢咽的细细品味,他只是被政教主任所逼不得已才来到了这里等待着时间的流逝。不过说来,在这里散步倒是比坐在充满了硝烟气味中的教室清闲的多,就如同是被逼上了梁山却没曾想梁山的景色是如此的宜人了。

秋风一缕一缕的吹过,扬起了几片较为轻巧的黄叶,在漫天的晨曦中翩翩起舞。在他漫步的过程中,刚才那女孩的容貌似乎依旧是若隐若现的在他眼前,那容貌仿佛有种神奇的力量,让他的心有些暖暖的,但当想到那个容颜只是属于一个与他从未有过任何交接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之时,他的心中又会多多少少的有些痛楚,这痛楚是微不足道的,又是撕心裂肺的。从未有过这种感觉的他变的有些惴惴不安了。

他在街上又溜达了二十多分钟,估摸着政教主任此时也该回办公室看上两集电视剧了。于是他便调转了身,朝学校大门走了去。

学校门口的人流已经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是零零星星几个与亓源情况相同的学生正在门卫那里登记着迟到。不过他们身上倒是都身穿着校服的,只是头发的长度要比指头的厚度稍长一些。

亓源见状心中的一块巨石也随之沉了下去,他欣然走进了校门,排在这几人的后面等待着在那记迟到的小薄本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不料,一个门卫老大爷走到了他的身旁。这老大爷穿着一身洗的有些发白的保安服,保安帽不知是被他故意还是不小心斜着帽檐扣在了那颗似乎已经光秃秃一片的脑袋上,鼻梁上架着的那双廉价墨镜倒是给他增添了几分酷劲,与他那僵硬的面部肌肉搭配起来倒是十分融洽的。冷眼看来,有点像低配版的终结者。只不过这“终结者”的乡土气息过于浓郁了。只见这位“低配版终结者”未曾开口先是伸手把亓源用力往外一推,没有防备的亓源晃晃悠悠的后退了好几步,终于站稳了脚,差一点就要摔个仰面朝天。亓源刚刚站定,只听那门卫老大爷开口说道“你是从哪来的,知不知道这学校是不让外人进的?”亓源此时的面色从先前的白净变的有些发红,他那胸腔中的心脏也正如同一锅即将沸腾的水一般不得平静。尽管愤怒涌向了他的大脑,又蔓延在了全身,可他依旧表面上装作风平浪静,心平气和,咬着牙恭恭敬敬的说道“师傅,我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今天我家里有点事,所以就来晚了。”倒是那门卫依旧保持着不屑的姿态,他听完了亓源的话后撇了撇嘴“你这话简直是胡扯!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要求穿校服的,你身上穿着的那白布简直就是孝服,再看看你头上留着的那黑毛,我们学校的学生全是没毛的,你怎么能说你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呢?”亓源被门卫老大爷的校服孝服弄的摸不着头脑,只见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师傅,我是八年级三班的学生,我的班主任姓李,叫李晓琼,我怎么能是说谎呢?”这门卫老大爷因为刚刚在门卫室里与另两个门卫打牌输了钱,现在正值心情不爽之时,他并非是不知道亓源是本校的学生,他每日都要和进出校门的亓源打上几个照面,对这个面孔也是稍有几分印象的。只是因为他心中正暗藏着闷气,才要就此对亓源刁难一番的。亓源当然不知道其中的原委,他还以为这门卫太过于敬业了呢,于是便又对眼前这“低配版终结者”道出了一大串三中任课老师的名字,以此证明他是三中的学生。那门卫老大爷却依旧是无动于衷的挡着亓源的去路,没有放亓源进校门的意思。正在亓源为难之时,只听校园里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呼喊着他的名字。

亓源扭头一看,数学老师马涛正拖着他那形似“相扑运动员”的身躯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数学老师马老师这人十分随和,在课堂上常常会和同学们来一些小幽默。再加上他那体积较大的身躯,同学们便在私底下给他取了个外号,叫他“数学郭德纲”,这位“数学郭德纲”也是唯一一个与亓源关系较为融洽的老师,亓源一向喜欢他那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他也对这个向来什么问题都难不倒的亓源十分得意。

“数学郭德纲”没多时便走到了亓源的近前“亓源,我看你怎么站在校门口一直不进去呢?都已经上课了快半个小时了,你还不赶紧去上课。”“数学郭德纲”的话让门卫老大爷不好再去说些什么,只得把亓源放进了校园。

教学楼与办公楼之间的小道此时没有了学生的追逐打闹,变的是那样的静谧,两旁树下的落叶厚厚的垒成了几座小山堆,显然是被勤劳清洁工阿姨刚刚打扫过的,让人们很难想象这个充满了俗世喧嚣的所在竟还有如此高雅的时刻。如此看来,这世上的万千世俗都来源于我们这些浊物啊。

就在这思绪起伏的刹那间,亓源已经跟随在数学老师马涛的身后迷迷糊糊的步入了教学楼,一路上他们二人都是哑口无言的。直到到了八三班门前,马老师指了指教室敞开的后门“你进去吧,我回办公室了,上课认真听讲。”道完这几个字便径直朝前方的办公室走了去。

亓源对着“数学郭德纲”的背影说了声“老师再见。”然后便泰然的步入了教室。他并没有喊报告,不知什么原因,他向来对这报告二字都有些难以启齿,他只是对讲台上正在授课的班主任点了下头,以示尊重,然后便朝自己的座位走了去。

班上的同学无论是正在听课的,装作正在听课的,还是没在听课的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脚步声吸引去了目光。当他们看清进来的人是谁时又赶忙扭回了头去。因为扭动的速度过快,班上的好几个学生的脖颈处都传出了“嘎嘣”的声响。他们生怕刚才自己扭头的举动被班主任所察觉到。

不过,他们的举动到底还是被讲台上的班主任看了个一清二楚。只见班主任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一下子变的满是情感,只不过那情感流露出来的是愤怒。她那紧凑在一块的五官骇人极了,学生们看了都不禁冒出了一身冷汗,教室里一下子都变的鸦雀无声起来,生怕自己的哪个不经意之间的漏洞被班主任察觉到,比如说扣一下手啊,瞟一下窗外啊,挠一下头啊,双手没有抱臂呀什么的。这些小动作都有可能被正在气头上的班主任给扣上违反课堂纪律的罪名。

不过我们也无从知晓班主任是真正的生气还是装模作样的来吓吓学生,我想她应该是不会和这些十几岁的学生们一般见识的。

此时已经走到座位旁的亓源也看出了班主任的异样,他当然知道班主任的生气很大的一些成分是针对他的。可是这些对他来说又能怎样?他装作没有察觉班上气氛的变化,镇定自如的把书包从肩上取了下来,在课桌侧面的挂钩上挂好,然后伸手拉开了放在桌子下方的小板凳,没了橡胶套的板凳腿摩擦地板时发出了尖锐的响声,亓源曲了一下膝盖便坐在了那满是污垢的小板凳之上。这间教室的光阴此时仿佛嘎然而止了,剩下的,只是同学们和班主任盯着亓源那一双双茫然的眼睛。

亓源看着四周的一片寂静,他也变的茫然起来。

过了大约有个四五秒中,班主任似乎才从沉睡中惊醒。她赶忙调整了调整她那因为发呆而恢复正常的表情,只见她的五官很快又聚在了一块,班上的同学又变的惊愕起来,因为这表情正是她要审判学生的前兆。

“咳咳”咳嗽是班主任每次要发言的惯例,待咳嗽过后,只见她紧皱起了眉头,拉着官腔说道“亓源,你今天怎么又迟到啊。”班上的同学见班主任并不是要训斥他们,那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只见亓源不急不慢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椅子腿摩擦地板再次发出了刺耳的响声。。。。。。“老师,今天早晨我起床的时候看时间还早,于是就想着去读一会英语,没想到就忘记了看时间,再加上周一路上有些堵车,就这样就不小心迟到了。”说着亓源缓缓的垂下了头去,他的这样子旁人看起来倒是还真有着几分真诚。

不过班主任听完了亓源的话,先是冷笑了一声,然后说道“亓源啊,你这招都给我这用了十几遍了,每逢周一检查仪容仪表你就迟到,你都把语文,英语,政治,历史,地理,就连数学也都读了一遍了,什么时候能读读我教的生物课本呢?。”“老师我下周一就准备读生物啊。”“行了行了,我也不指望你能去读我的生物,老规矩,去后面做蹲起去。陈翔,反正你也不听课,到后面去给我数着。”“老师,我”“你你你,你又怎么了?让你数你就数,有什么好说的。”

亓源只得转身朝教室后走了去,不过他并没有停留在教室后面,而是走出了后门。跟在他身后的陈翔见他走出了教室后门,不知道自己的下一脚应该迈向何处,于是只得把目光转向了班主任,等待着班主任的指示。班主任对亓源的举动同样也是不解的,她保持着身为班主任一贯的威风对亓源喝道“让你到教室后面去做蹲起,谁让你出教室了?你也太无法无天了!”班主任的话刚刚说完,只听站在门外的亓源委屈的说道“老师,你说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做蹲起多难为情啊,再说这样不也影响他们听课吗,所以我就想着到走廊里去做。”班主任无奈的摆了摆手“去吧,去吧。”陈翔还依旧痴痴的站在教室的后方,班主任见了气不打一出来的说道“你还不快跟着去数着,给那愣着干什么?”“老师,也就是说我可以出班门是吗?”“是的”班主任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上课也可以走后门啦。”终于得到了通行令的陈翔边说边兴奋的跳着走了出去。

天空渐渐灰蒙蒙起来,看来老天又要降一场大雨来浇灌这充满了硝烟味的城市,从教室的窗户向街上看去,行人们被天气的突变提醒了似的,都开始加快步伐,盼望着能在雨未下之前赶到目的地。

语文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解着课文,显得枯燥无比,亓源往往是不去听的,他只在讲古文的课上稍微听两句注释和翻译好应付考试,他认为这些废话连篇的课文解析是没有丝毫用途的。

在他的发呆之际,清早那个女孩的面容总会不经意间勾勒在他的眼前,她那每一丝情感的流露都是活生活现的,就好似一个就在他眼前,他却无论如何都无法品尝到的美食,扰的他那颗情窦初开的心七上八下的,这滋味让他觉得我们生活的世界真是既充满了期待又多多少少的有些不尽人意。

突然“轰隆”一声,上帝似乎真的被伤痛击垮了,伴随着他那一声怒吼的是一颗颗如飞四溅般晶莹的泪珠。随之那一个个正在自己虚构的思想中乘风破浪的学生们也被大自然这巨大的动静重新拉回了现实之中,当他们发现自己正置身于这布满了污垢的教室面对着正在絮絮叨叨的语文老师时,都不禁在心中默默的叹了口气。

正在街道上游走的行人们好似一只只受惊的老鼠,纷纷用手遮着头顶,有的窜入了隔壁的小商店,有的年轻人则撒开腿拼命往前奔跑着。

突如其来的雨水多多少少总会给人们增添几分抑郁,教室随着接二连三天公的咆哮逐渐变的暗了起来,更是给这里增添了些许压抑的气息。置身在其中的学生和老师们变的麻木了,不知是什么力量夺走了他们以往的快乐,只是默默的在这屋室之中继续着自己该做的事,再也没有了什么期盼。

时间倒也是过的飞快,过了不多时,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就此打响了。与以往不同,在这样的天气里教师们也都没了拖堂的兴致,于是随着那一声声连贯的“丁零零”,老师便也都下达了放学的号令。原本安静无比的教室瞬间沉浸在了一片杂乱之中,待他们收拾完课桌上堆积的杂物,就一窝蜂的涌出了教室。

并不宽敞的楼梯被一下子涌上来的学生们挤的水泄不通,还好亓源所在的班级楼层并不是很高,不过他也费了不少力气才从中挤了出来。雨依旧在倾盆而下,丝毫没有歇息一下的意思。这雨的突如其来致使学生们都未曾做好防雨的准备,许多没有雨伞的学生呆呆的站在一楼大厅之中,一脸茫然的观望着外面的暴雨,不知所措,雨点敲打地面的声音对他们来说是那样的飘渺。还有一部分学生对这连绵不断的雨点没有丝毫的畏惧,如同一个个冲向前线的战士一般冲进了雨中。

亓源见这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再说他小的时候也经常趁着妈妈的不注意冲进雨中淋成个落汤鸡,那时的他认为这是个很能装逼的举动(其实他自认为的牛逼只会被别人看作是傻逼罢了)。所以每当他看见倾盆而下的雨水总会有着莫名的兴奋,因此他没有过多的思考便冲进了这瓢泼之中。瞬间他便湿透了全身。他身上的衣服鞋子里都浸满了雨水,使他走起路来变的沉重了许多。这时他才想起自己的身上穿着的是那件崭新的白衬衫,如今已被雨水浸透紧紧贴在了他的身上。他为这件白衬衫多少有些惋惜。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惋惜只是一瞬间的杂念,他的全部心思要用在如何能在最短的时间赶回到自己的家中。

如今再也没有什么虚情表演,再也没有了什么故作绅士,如今那高雅二字只是用来形容傻子。他们似乎都疯狂了起来,肆无忌惮的朝着远方奔跑,朝着学校大门奔去。

学校大门两旁供学生进出的小门挤满了人群,一时无法出去的学生们只得呆立在暴雨之中任由如同子弹般的雨点重重拍打着他们的面颊,雨水的重击致使他们的脸多少有些发麻,不过经过时间的推移一切总会变为习惯,他们逐渐麻木了。

坐在门卫室屋檐下的门卫们嘻嘻哈哈的看着这群身上淌水的学生们,他们对着那些女孩们浸透在雨中从而显现出刚刚发育的身形指指点点,口里说着污言秽语,“观赏”的乐此不彼。

雨还在下,似乎变的大了些,想要出校门的学生变的更多了,有些寸步难行。后面的学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迫切回家的心情使他们纷纷朝前拥挤。这样无非导致他们出校门的速度又变的缓慢了。那两个小的可怜的小门是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如此之多的学生的。

没办法出校门,那些正在淋雨的学生便返身想要回到教学楼的大厅中,虽然身上已经湿透,不过在那里好歹还能避避雨呢。

他们刚刚踏上大厅的台阶,一个身材魁梧,身穿蓝色制服,气势冲冲的保洁阿姨便赶了过来。她大声喝住了准备步入大厅的学生们,指着他们身上正在滴水的衣物和头发,说他们这样是会弄脏她刚刚打扫好的大厅的。学生们无法,只得又返身回到了雨中。

那两个小门依旧挤满了人群,身在其中的学生们寸步难行。亓源看着眼前这些置身于大雨之中的同学们,又看了看那两个小门正中紧闭的电动门,心中充满了气愤“在这特殊情况下门卫为何不把电动门打开呢?”想到这里,他奋力挤进了人群,朝正在屋檐下欣赏着眼前“动人景象”的门卫们走去。门卫们看见向他们走来的亓源,下意识的把自己的板凳朝身后退了退,生怕亓源身上的雨水弄湿了他们的衣服。

“嘿,小孩,别往前走了,你那浑身的水别弄脏了我们。”其中的一个门卫喝住了亓源,那门卫的同伴在一旁听后哈哈大笑起来。

亓源止步在雨中,面无表情的用他那对赤黑的瞳孔死死的盯着刚才说话的那个门卫“师傅,下那么大雨你们就这样让学生站着淋?为什么不把电动门打开呢?”“淋雨的又不是我,再说学校平常规定放学的时候学生只能走小门!”“师傅,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特殊情况就要特殊对待,师傅请您把门开开吧。”“你个小屁孩还怪能说道,我他妈没时间给你一块说那么多的道理,快他妈滚蛋吧。”

亓源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又回到了人群之中。如今大雨的侵蚀对他来说已经微不足道,刚才那门卫的言语被他在心中反复咀嚼。他的愤青劲似乎又要上来了。只见他紧紧攥起了拳头,朝着雨中的这些“同胞”喊道“同学们,我们都在被学校压迫呀,下那么大的雨学校还不开电动门让我们出去,让我们挤在这里干淋雨,平常我们都被欺负习惯了,今天是我们反抗的时候到了,有种的同学们都朝电动门冲,冲垮他我们就能出去了,就不用再淋雨了!”

亓源也未曾想到他的号召是如此的一呼百应,那些淋雨许久的学生其实心中早就有了怨气,只是不知如何或是不敢把它发泄出来。待亓源的话说完,他们似乎如同得到了救命稻草一般亢奋起来,纷纷朝电动门冲了去。

成百上千的学生们一同涌向那电动门,那情景是何等的壮观,仿佛是一场雨中的示威游行,不过话说回来,这又何尝不是呢?

电动门在这数量如此之多的学生面前显得是那样的单薄,一瞬间便被冲垮在地。一齐冲出校门的学生们仿佛一只只刚刚出笼愤怒的小鸟,又如同一群被赶出窝巢的蜜蜂们,一瞬间便跑的不见踪影。他们一大波人奔向了停学校旁边的电动车位,一大波人奔向了那些正在焦急等待他们的父亲母亲,还有一大波人快步在雨中朝自己家的方向奔去,剩下的一波便默默的走到了公交车站等待着他们所乘车辆的到来。当然亓源也是这一波人中的一员。

因为天气原因,此时的公交站更是挤满了候车的人们,每一路公交车的到来似乎也比往常迟了很多。亓源来到车站,他身上沉甸甸的衣服依旧在往下淌水,不过这些已经对他来说微不足道了。他选了个较为安静的位置站定,不过还是听见四周候车的人们正在抱怨着这下雨天,只听一个声音说道“这该死的天气,真是惹人厌。”“是啊是啊,要不是下雨我早都到家了呢。”另一个声音接话道。似乎这一切都是因为这天气,可那单纯的天气却又是如此的无辜,只能默默承受着那些俗人们的谩骂。

亓源拖着无比沉重的身躯站立在这人群之中,似乎有些疲惫了,只见他接二连三的打了好几个哈欠,要是往常,他已吃罢了午饭正躺在他那张柔软的床上小憩呢。天气似乎真的有些惹人讨厌,亓源迷迷糊糊的想,正在这时,只听他耳畔响起了一个他似乎有些熟悉却又不十分熟悉的女声“你这个小滑头,刚才的事我可是都看的一清二楚了。”亓源听了心里不由的一惊,扭头一看,你道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