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8 门 千理 题目和作文

2008.11.8

UIUC     Two essays of no more than 300 words

1. how your personal achievement or academic interest relate to your intellectual or professional goals;这篇和pennstate的第一篇很相似,是突出专业兴趣方向的。

2. on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work experience or community service project from the list you provided on the application and explain why you initially chose it, and why you continued with it and how you benefited from it.我个人认为你教外教学中文的经历还是不错的。应该是可以展开到一个长篇文章的。 把经历,感受和体会详尽的写一下,尤其是其中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应该是会比较吸引人。


               UIUC CHI LE MA?”


“MEI CHI HUI JIA CHI QU BA”这是电影《甲方乙方》中的经典对话,影片中的男主人公此时正在美国教授当地华人区的警察中文。当时自己只是觉得教老外学中文一定其乐无穷,没想到在几年后的高中生活让我亲自体验了一次。

Two essays of no more than 300 words

1. how your personal achievement or academic interest relate to your intellectual or professional goals;

这篇和pennstate的第一篇很相似,是突出专业兴趣方向的。

2. on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work experience or community service project from the list you provided on the application and explain why you initially chose it, and why you continued with it and how you benefited from it

我个人认为你教外教学中文的经历还是不错的。应该是可以展开到一个长篇文章的。 把经历,感受和体会详尽的写一下,尤其是其中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应该是会比较吸引人。

UIUC

Two essays of no more than 300 words

1. how your personal achievement or academic interest relate to your intellectual or professional goals;

这篇和pennstate的第一篇很相似,是突出专业兴趣方向的。

2. one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work experience or community service project from the list you provided on the application and explain why you initially chose it, and why you continued with it and how you benefited from it

我个人认为你教外教学中文的经历还是不错的。应该是可以展开到一个长篇文章的。 把经历,感受和体会详尽的写一下,尤其是其中的一些有意思的故事,应该是会比较吸引人。

当时学校的国际部因为有很多美国来的老师,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中国,于是在课余时间教授他们中文对于让他们尽快融入到中国的生活显得格外重要。而由于人手不够,因此我和另一位同学有幸被选作临时“中文教师”。

刚开始自己其实很紧张,因为从小到大就没有教书的经验,而且这次一下子就要教课,还是教外国人,这么大的飞跃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于是教课开始之前,我一有时间就赶到教室里听课,其他同学都说我学中文课学得比老外都积极。

在听过原来的老师讲了几节课后,我感觉尽管他们确实讲得很好,但是他们讲课的内容太局限在教材里面了。我认为既然这门课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外国老师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讲课的内容就应该更实际化一些。于是,我瞧瞧地在备课中加入了许多自己设计的对话场景,比如去看电影买票,到宾馆订房间,到商店买东西等等。

经过了几个周的准备,终于轮到我讲课啦。虽然之前有准备,但在讲课过程中自己还是很紧张,比如我的腿会不断的抖(当然为了掩盖这个事实我几乎每次讲课都穿长裤),还有我在回答问题时会是不是来句中文,搞得外教很困惑。不过,总体的课程进行还算顺利,可能是我的“学生”看出来了我的紧张,在我的第一堂可结束之后,他们一直在表扬我,以至于我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为了打破课程的枯燥,也为了打破的紧张的状态,我每堂课都会加入一些新鲜的东西,比如讲一个中国传统节日的来历,唱一支中文歌,或做个游戏等等,这样下来,不仅我逐渐克服了紧张,外教们也越来越爱学了,他们觉得不仅实用而且很有意思。就这样,我的中文课一直进行下去了。

现在看来,接受这份工作之前的疑虑和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不能因为没有做过就不敢尝试;而且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我不仅克服了自己的紧张,而且和好几位外教成为了好朋友,还了解了美国各地的文化。

Career Goals-PannState

尽管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只靠着金钱就可以左右的,但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离开了金钱是很难生存下去的,至少少了许多享受生活的机会。我从小就对金钱有着不解的缘分,尽管当时对钱的认识仅限在可以购买商品的层次上。小时候,跟我同龄的伙伴们家里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玩具,而我的最爱却是家里面摆放着的那种类繁多的储蓄罐。那时候我的爱好是收集各种硬币。

后来长大一些了,开始自己主动去了解了一些有关金钱的话题。因为那时候自己对一些专业的金融信息并不是很理解,所以自己在这个阶段主要是看一些金融大亨们的人物传记。从比尔盖茨到松下幸之助,从巴菲特到格林斯潘,看着他们白手起家规划着自己的人生和经营者自己的产业,我非常羡慕并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为他们其中的一员。

上了中学后,由于住校距离家里较远的缘故,自己逐渐有机会接触到相对较多的钱,开始学着管理的资金了。向所有刚离开父母的管束的其他孩子一样,开始我对“管理”自己的资产并不很感冒。那时候自己的想法是好容易来这么多钱一个要好好享受一下,于是我在一开始花钱很随意,喜欢什么就去买什么。然而,好景并不长,在疯狂的购买一段时间之后,我有一天突然发现剩下的钱寥寥无几,而这些钱本应该是我两个月的生活费。在一次又一次跟家里面索要生活费之后,我的内心再也受不了一个不断责备自己的这种行为是多么恶劣的谴责,经过一段反省之后,我意识到是自己的这种消费习惯直接导致的恶果。于是我主动开始寻找解决的办法。

起初,我打算先了解全面关于理财的信息。我开始到图书馆借阅各种关于理财,到网上搜寻理财的经验,认识各种理财工具,了解别人成功的案例,渐渐的,头脑中对自己理财的想法初具规模,而且跃跃欲试。于是在家里的鼓励和支持下,我开始着手实施自己的理财计划,从最简单的日常消费的记账,定时总结并计划未来的消费比例,到亲自购买理财产品比如基金,尝试着在网上开店卖东西等等。我发现金融这个领域是那么的吸引我,自己对它的喜爱越来越深。

如今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尽管从经济增长单方面来看这确实不是一件好事,但我想在这场危机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金融这个领域的重要性,从这方面来看,这也许是这把双刃剑带给我们的最基本的启示吧。这场风暴的背后暗示这一个很的普通却很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道理:就是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投资。因此,我计划在我未来的大学学习过足够知识后,择业在投资规划这个领域中,这样,我就可以学以致用来帮助更多的人去学会“花钱”。

不像其他学科,你如果不感兴趣可以对它全然不顾,比如物理化学—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拿诺贝尔奖当然也不可能,金融所涉及面之广让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退避三舍。也许这就是商科的魅力所在,毕竟我们每个人都难以逃脱这个金融业主导一切的社会。

PS(Preparation For College--PannState)

我是一个很闲不住的人,因此,如果高中生活仅限在在教室里坐三年,那会要了我的命。

我认为高中阶段是人生中很大的一个转折点,只有充分准备才会顺利地从学校生活过度到社会生活中,因此,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在一所公立重点中学的实验班呆了几个星期之后就转到了现在的这所私立高中。

转学之后,由于没有了公立高中升学方面的压力,气氛在新学校里显得轻松了许多,我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机会去着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由于中国的教育体制跟美国不同--这里的大学录取学生只看分数,因此普通高中的学生根本不会想去做也没有时间去做社区活动。而我在很早之前就萌生了要去贫困地区帮助教书,来帮助那里可怜的孩子们的想法。既然现在有了机会,何乐而不为。在跟市福利院申请之后,我跟一些同学终于取得了去那里做义工的机会。于是,我们分工几组分别来到福利院,有的负责帮助打扫卫生,有的负责带小孩子玩耍嬉戏,有的负责陪孤寡老人谈心,我所在的组负责教授适龄儿童读书。在连续去了几个月之后,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不仅我的教书技能大有提高,而且我还和那里的好几个孩子成为了好朋友。然而,我渐渐意识到仅有我们几个人去做这项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作为班长,我召集了其他班干部们一起商议怎样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最终,我们决定在校内策划一场为期数周的大型募捐活动,来唤醒大家的共识。在简单的分组之后,各自组长领导着自己的组员就投入到这次活动的策划中,大家一周集体面会一次汇报进展,然后共同协商下一步进程。我带领的组负责初中部,在这次活动策划和实施中,我不仅第一次体验了领导一支队伍,例如安排组员组织上百人的演讲,而且也深刻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如设计活动海报,以及跟初中部学生会的沟通合作等等,所有的一切成果仅仅靠着几个人是永远不可能做好的,最终,我们用募集到的资金不仅仅给福利院购买了一些日用品如空调电脑,还给一个小孩子做了手术。最令我高兴的是,我们的活动被当地电视台报道了,很多人知道这个活动后,自发组织来到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小孩献爱心。

成功策划了这次活动之后,我不仅得到了大家的赞赏,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自己的肯定。因为在这之前,我一直对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很抵触,并且缺乏信心去尝试。在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心后,我又主动报名参与了学生会的竞选,并且成功竞选上了学生会副主席(当时已有主席)。由于自己从小对卡通画的喜爱,我又在老师的支持下组建了学校第一个漫画社,因为这样不但可以提供一个给跟我一样喜欢美术的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而且我也可以学到自己喜欢的技能。在同学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下,我的社团越办越好,既创办了学校第一份漫画校报,社团中还有不少人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了作品。

分享到:    阅读(1)评论(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