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和珍妮老师一起感受一下《猜猜我有多爱你》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图画书里的兔宝宝和兔爸爸比赛谁的爱更多一些。大兔子用智慧赢得了比赛和小兔子稍微少一点的爱,可小兔子用它的天真和想象赢得了大兔子多出一倍的爱。两只兔子都获胜了。

        我们的儿童阅读成长中心明天就要开业了,带上一些宣传单、气球和几本绘本,来到小区里面的幼儿园门口做宣传,其中这本立体书《猜猜我有多爱你》,最受欢迎。小朋友们被这本立体书吸引了,好奇的拨动着,觉得可稀奇了。我看到他们这么喜欢,就趁机讲起故事来了。
        小栗色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他紧紧地抓住大栗色兔子的长耳朵不放。他要大兔子好好听他说。“猜猜我有多爱你。”他说。大兔子说:“哦,这我可猜不出来。”“这么多”小兔子说,他把手臂张开,开的不能再开。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得多,“我爱你有这么多。”他说。嗯,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说。“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大兔子说。这可真高,小兔子想,我要是有那么长的手臂就好了。小兔子又有了一个好主意,他倒立起来,把脚撑在树干上。“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他说。大兔子把小兔子抛起来,抛的比自己的头顶还高,“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指头。”“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小兔子笑着跳上跳下。“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大兔子也笑着跳起来,他跳得这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了。

        这真是跳的太棒了,小兔子想,我要是能跳这么高就好了。“我爱你,像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小兔子喊起来。“我爱你,远到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大兔子说。这可真远小兔子想。他太困了,想不出更多的东西来了。他望着灌木丛那边的夜空,没有什么比黑沉沉的天空更远了。“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 说完,小兔子就闭上了眼睛。“哦,这真是很远,”大兔子说,“非常非常的远。”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叶子铺成的床上。他低下头来,亲了亲小兔子,对他说晚安。然后他躺在小兔子的身边,微笑着轻声地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讲完故事,孩子们学着小兔子的样子,而我的心里却是有更多的感触。这个温馨、充满爱的小故事,虽然短小,但却能触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感受到爱的伟大,爱的温暖。爱,充满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生活中的分分秒秒。每个人心里都有许多许多的爱,我们对父母的爱,对孩子的爱,小时候对老师的爱,长大后对朋友的爱,等等数不完的爱,无时无刻地温暖着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這是爸爸和孩子之間的溫馨對話。很少見到的兒童繪本題材,偶爾碰到...
    MABEL梅阅读 353评论 0 1
  •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是今晚儿童文学课上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小故事,以我们现在不太纯洁的视角,一看这几个字,总感觉有故...
    秃头少女豆阅读 373评论 0 2
  • 小栗色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他紧紧的抓住大栗色兔子的长耳朵不放。 他要大兔子好好听他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他说...
    天下无敌的小呆瓜阅读 189评论 0 0
  • 最近在追楚乔传,这块最难过的地方,一直在等,也一直不敢去看。但我知道这些迟早会来的。 多多的话也修饰不了九幽台上的...
    梁瑾L阅读 658评论 0 0
  • 碧空万里云悠闲 青稞美酒在飘香 祖国西部大开发 高原雪域大变样 苍凉古地看西藏 荒原戈壁歌飞扬 雪域天路岭峰绕 拉...
    秋AldrichB果阅读 635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