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的那些年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本应该是天朗气清,微风和鸣的一天,可不知为何,天空的那一端却淅淅沥沥落下了雨水。一滴两滴,终于有一滴落到我的眉间上。

远方似有一对情侣,我本无意去窥探,却猛然反应过来那个男孩是他。

是陈锦,我喜欢了很多年很多年的男孩。

那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终归是我一个人内心的铜锣曼谷。故事很长,喜欢很浓,现实很苦。

大学的时候,陈锦是我们班的班长。而我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生。

他是班上的风云人物,做什么事都一副很淡定的样子,从不自乱阵脚。成绩极好,情商极高。可以说,那么多年来,我都是听着别人对他的夸赞走来的。

我呢,是一个胆小瑟缩,诚惶诚恐的女生,我家境并不好,生活拮据,一般女生可能会花些心思打扮自己,而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必要,也没能力做这件事情。私心里我觉得自己也长得不好看,懒得去挣扎。

我也很排斥去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因此,说句实话,我从来不觉得我跟他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我这人一向不敢动一些不该动的心思。

大学过了一年后我与他都相安无事。至少在我看来,我单方面没有陷进去。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可能一个拿着贫困金的女孩子本就比较敏感,我从不敢在他人面前吐露真实的声音。直到有一次,我要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当时我自己很不自信,就随口说一句:“其实我知道我没有什么赢面,我知道是去陪跑。”

我太没有自信了,太害怕了。说完后我也很快意识到我不该向谁说这样的话。我连忙撤回那个消息。

他看到了,说:“已经很好啦,可以的!”

说句实话,我其实很累,累自己为什么好多方面都比不过他人,累自己不敢爱,累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勉强。多年来,我默默努力,却一直平凡。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要是有人能告诉我:“你已经很好啦”。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只需要一个人告诉我,我其实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差就好了。

所以,我就这样萌发了不该有的心思。我并不是傻白甜,我其实都懂,懂得这是一个情商高的男孩子说的话,懂得那一句鼓励没有掺杂任何的个人情感。

可是懂又有什么用呢?我开始去默默留意的每一件小事,我上课的时候会偷偷看他,遇到他我会心跳加速。我明白,我病了。

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很多次,我看到他对着微信的消息在傻笑。很甜蜜的笑,我默默撇开眼,掩埋自己的失落。很多次,我听到同学们在谈论他的恋情,说的全是他对她女朋友怎样怎样,都是一些恋爱的酸臭味。我还听到,有人说,他的手机各种壁纸都是他女朋友的照片。

每一个瞬间,我都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这样的女孩子,想着祝福他永远平安喜乐。祝福他与女朋友琴瑟和鸣。

我知晓,我们实际关系很一般,一般到我没有资格询问他的私事,一般到我们只是点头之交。没有人会发现,我遇到他的时候心里有多么的惊喜。那是一种遗憾和心动。

我变得不像我自己,我以为,我对于有女朋友的人不会有半点非分之想,但是我很抱歉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我会问自己,我是渣女吗?

觉得是,但又好像不是,毕竟我什么都没有去做,我祝福他获得的每一项荣誉,祝福他与女朋友的爱。也没有恨任何人。这如果也是渣的话那显得我多么的可笑。

我懂得我与他不会有故事发生。偶尔在夜晚,我会觉得遗憾。他于我而言是光,是悲伤而不敢吐露的心事。而我于他而言,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同学。

我暗恋完了我的大学时光,最后,毕业后的所有同学各奔东西。

我也不例外开始为生活奔波。后来,我再也没有了解过他的情况如何,毕竟,我该以怎样的身份去询问别人他的近况呢?

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立删

世界好小啊,我们相遇了,公司离得很近。我们还是大学同学。他本就是情商极高的人,人际关系处理得极好,因此跟我的关系也不错。

我也知道了,他跟女朋友分手了。

一切都好像比大学的关系更近一步。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我就是一个演技极高的演员。就好像真的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大学同学。

因为,我跟他终究不属于一路人,他热情外向,我沉静内敛。他讨所有人的欢心,没有人不喜欢他。而我,却不善人际。

不是一路人再亲密也终归不是一路人。我们之间始终隔有很深的沟壑。

他又谈恋爱了。是一个很不错的女生。在我的公司。因为他,我跟他女朋友有了不少交集。我跟那女孩子关系变得很好。

算是互相帮助吧。她会跟我说着他们的故事,而我什么都未曾表露。我笑着开解,取笑她。就好像是曾经跟小伙伴的相处一样。

我不得不相信,我跟他的确永远都不是一路人。我内心深藏着对他的喜欢,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把我当成异乡中的曾经的同学。

我很伤心,可能伤心他不喜欢我,更多时候,是伤心,他喜欢的女孩子。不是我这种类型的。是那种,可爱活泼,偶尔逗比的小女生。我并不是。

这意味着,不管我怎么努力,我们仍然处于平行世界,除了朋友以外,再无任何关系。

雨越下越大,我看着他和女朋友远去的身影。突然想停下脚步。

其实,普通女孩子的青春并没有偶像剧中的浪漫。自始至终,我没有遇到青春剧里的林杨,余淮等小太阳。当然,我也没有余周周的聪慧美丽,没有耿耿的可爱聪敏。

我像是一粒微尘,看着自己的暗恋落下帷幕。而我,绝不可以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高二刚开学,我一脚两层楼梯大步往新班级跑,突然脚下隐隐闪过一抹红,我停下来看了下是一叠百元钞票,迟疑几秒内心...
    会飞的鱼ii阅读 275评论 2 2
  • 尽管最后,我东你西,但我还是不后悔曾经喜欢你。 2号是个有些文艺的女生。拿看小说这件事情来说,我看武侠,打打杀杀,...
    许白白阅读 429评论 4 1
  • 暗恋是什么味道的呢?我想说暗恋是甜的,但甜中却带着些许的苦涩。人人都说要勇敢追求爱,别让自己留下遗憾,但对于暗恋的...
    爱吃糖醋菜阅读 353评论 0 0
  • 大一,路过未曾留下痕迹; 大二,遇见没有想过太多; 大三,发现但却试图掩盖; 大四,各自的精彩里有着各自任性的自尊...
    雨心阅读 934评论 2 7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