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学会疼爱自己的老婆

佛日: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

能够与你擦肩已很难得了,更何况能有缘成为夫妻.

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疼爱自己的老婆.
也许…也许是上天为了惩罚我,惩罚我在前生偷偷对你回眸的那一笑,所以今生派我来保护你,疼爱你.

正如今天在沙溢微博上看到他发微博说的那样,”感谢你老婆,让我成为了拯救银河系的男人”.这话虽然出自沙溢本人对他老婆的表白,但是这段话却适用于所有真心相恋的人及相爱夫妻的身上.

今生能够有缘结为夫妻是天定也好,有缘份也罢,既然走到一起我们就应该彼此珍惜,共同维系好咱们共同的家,

我和我的老婆结婚9年了,一直很相爱,一路风雨一路艰辛,虽然偶尔也有小吵小闹,但却从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可是就算吵闹我们也是闹的很优雅,不会在气头上,互相伤害,用言语攻击对方,因为一个人在冲动的时候语言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虽然我们家钱不多,但是小日子却是过得很滋润,因为一家人和谐相处,相亲相爱才能把这个家经营好。

老婆是天,老婆是地,
老婆的话,永远是真理。

这几句话是来自一首歌里的歌词。我觉得这歌词真的写的很好,在现实生活中把老婆比作天,一点也不为过,我们不妨回想一下,从我们结婚那一刻起,一个黄花大闺女就心甘情愿的变成了你的妻子,变成了你父母的儿媳妇。从此要为这个新家承担起传宗接代的重任,为老公怀孕生子,带孩子,为老公做饭,照顾老公,照顾老公的父母,最痛苦的事情自己怀胎十月生出来的娃还得跟老公姓。产假过后还要继续上班,工作赚钱养家。


而男人在婚姻中扮演的角色就只有一个,名称:老公,职责:工作赚钱养家。

是啊!工作赚钱养家,听上去是多么荣耀的事情,觉得自己会赚钱,很牛逼,总觉得这个家所有重任都在自己身上,因为自己能赚钱,所以下班回到家里往沙发上一躺,老婆饭菜做好了没有。我饿了。

我经常能够在网上看到一些朋友转发有关男人的信息:说什么男人有时需要所谓的自由,需要多少多少的零花钱,什么样的女人不要睡,不理解男人的女人不能要。等等之类的文章,说实话,当我看到这些颠倒是非的文章时,我选择一笑而忘。意思就是说我连标题都不会记住。因为这些文章都是那些所谓的大男人主义的人才能写出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文章。里面的内容都是对男人大大的褒奖,讲的都是男人是怎样辛苦赚钱,上班陪老板,下班陪客户。经常喝酒到半夜才跌跌撞撞的回到家。当老婆问到为什么每天都要喝烂醉才回家时,还理直气壮的说,我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为了能赚多点钱让你上网购物。呵呵!是啊,好像这个家就只有男人会赚钱一样,好像为了赚钱就一定要每天喝的烂醉才回家。如果说喝酒能够赚更多的钱,那么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也轮不到你来赚钱,因为会喝酒的人太多了,所以请别为自己的错误找一个完美的借口。

女人在这个社会上本身就处于弱势群体,在很多事情上男人都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所以请男人多一些宽容与爱心去关爱自己的女人。

前些天有位朋友和我聊心事,他说想跟他老婆离婚,我听了这话其实也不惊讶,因为从他口中说出这话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每次我都一笑而止,因为我知道他是跟我开玩笑的呢.可后面他又补了一句,这次是真的,真的想离.

我立即回了他一句,你神精病啊!是不是昨晚又喝多了,到现在还没醒酒呢.整天都把离婚两个字挂在嘴边,很好玩是吧.

他与老婆结婚其实也算是闪婚吧,经人介绍,之后的一来二去就好上了,然后就宣布说要结婚,作为朋友,兄弟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三十好几的人了现在终于要脱单了,打心底里高兴,真的.

刚结婚那会也是没什么经济基础,两人在外打工赚钱,虽然日子过得不是特别好,但也还行,只要感情好,喝水也能饱,大家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着对方,为了共同的家,共同的目标,为了多赚些钱.就这样开心的过起了小日子.

也许是因为日子过久了,也许是因为年龄有几岁的差距,慢慢的两人之间的性格,做事方向,处事作法都会有一点点不太一样的原因,婚后两人也会时而吵嘴时而恩爱.但是在我看来总体他俩的夫妻生活还是过得很不错的,或许是因为生活对于他们磨练让他们感觉到疲惫,又或许是在一起生活久了,对彼此之间产生了厌卷,久而久之欲演欲烈.直到现在提及离婚两字了.

在我听了他要离婚的原因之后,我算是气炸了,反正是说了一大堆有利他自己的话,所有的不是都是他老婆的.反正是把所有能形容一个不合格妻子的话都说了个遍.

可是我想说的是,朋友那你自己的优点是什么?

为了工作早出晚归,
为了工作陪客户吃饭喝酒,
认为自己能赚多几个臭钱就在老婆面前嘚瑟
认为自己拼命赚回来的钱就是自己的,自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认为这个家没了你就不行,还是觉得这个地球离了你也不会转.

其实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人非圣贤,谁能无过.但只要心平气和的处理就能化解,在婚姻中我个人认为男人应该表现的更为大度些,凡事让老婆三分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能够让家庭和谐,我宁可让七分.

闲时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结婚以来自己真正为这个家做过些什么事情,除了每个月定时往家里拿来家用的钱,你还能拿出什么东西来,作为男人的我们抱过几次小孩,洗过几回屎尿裤,做过几顿饭菜.打扫过几次房间卫生.而这些你做不到的,老婆却样样都做到了,不仅仅如此,老婆还要出去工作赚钱为这个家分扰解难.老婆为你生的孩子随你姓,老婆工作赚的钱也归这个家集体所有,工作一天带着疲惫身体回到家还得为你做饭洗衣.到了晚上休息时间原本要好好休息休息,却还要交功课一样的,满足老公的身体所需.

所以说我们能有什么理由来抱怨老婆的不好,有什么理由下班了不回家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在外面鬼混,有什么理由不爱自己的老婆,有什么理由在外面包养小三,有什么理由说老婆不好,有什么理由跟老婆提出离婚,如果是一个有良知的男人都不会这样做.但是现在生活中有着太多太多没有良知的男人,无时不刻的在伤害着自己亲爱的老婆.

离婚就两个简单的文字,从嘴里边说出来是多么的容易,你可以洒脱的说出这两个字,无非就是一纸黑字,两绿本子从此结束你的婚姻,可是谁又曾真正深思过,离婚两个字的背后所带来的伤害.

离婚之后对未来生活的变化,对孩子的未来成长是多么大的伤害,你有想过孩子的感受吗?离婚之后也许就意味着从此孩子的生活中就失去了最伟大的母爱,你问过孩子愿意吗?你怎么能自私的为了自己的一时之气剥夺了孩子对母爱拥有的权利.

我们身边有太多太多这样的例子,每一对中年离婚的夫妻都有一段无法用文字来谱写的历史,多少人为了一气之下说出的离婚而感到后悔,又有几个人离婚之后过得真正开心快乐,有几人离婚之后能够找回比原配夫妻更和谐的爱情.有多少家庭因为离婚而伤害了无数的孩子,离婚对孩子的打击是致命的,如果父母不离婚,孩子的生活肯定充满阳光,充满爱意的童年生活,对于未来他们的前程可以是星光大道,拥有无数的可能性.而现在,如果选择离婚就等于断送了孩子的一切,那怕有一天你拥有很多很多的钱,也买不回你孩子快乐的童年,买不回属于他该拥有的母爱,买不回孩子心灵的创伤.所以在这我想对那些有离婚想法的朋友说一句,你一念之差的决定改变了你的婚姻,却也改变了儿女的一生,你想做这样的罪人吗?朋友,且行且珍惜!

看世事无常,有些事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夫妻生活中多一份理想,多一份信念,多一份商量,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如果发生了.所以身边经历很多事情之后,我觉得我们真的应该学会疼爱自己的老婆.

希望所有阅读过此文的朋友都能有一个幸福而又美满的家庭,珍惜你所拥有的,别放手,别错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我是本文作者hwc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文章,并关注我,谢谢大家!

还是那首歌,还是那段话.

老婆是天,老婆是地,
老婆的话,永远是真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