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最牛X的事情,站在高处等着你

一些故事,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大雨哗啦啦下着在肆无忌惮宣示自己的强大,雨滴们个个慢吞吞的从这头来向那头。在宣示万物——看我们多伟大!

一水滴说:我们的到来,让贫瘠干旱的土地有了活力;让脆弱的花草树木重燃起了生命;让人民有了生活的希望。”

众水滴纷纷有了工作热情加速下落,赞同伙伴的说法。

此是一块又厚又重的石头,打断了这一切宁静。“不见得,你们引以为豪工作成绩在我这里,没有起任何作用啊?无论是艳阳高照的太阳,还是飓风来袭都丝毫未改变我的状态,你们这些柔弱的水滴更是没有用”

水滴沉默时刻仔仔细细打量石头的身体。开口说道:讨厌你如此傲慢地态度,不行来一场较量吧,我能在你的身体上穿凿一个洞。

石头:这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好吧,答应你们挑战,为了表示对你们的尊重,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给你们无限期的时间。

起初只有一滴水在石头身上日复一日辛勤工作。众水滴被这种精神所感动,纷纷加入。最终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其实就是大家耳熟能详滴水穿石的故事。



静下心回想起来,即时成功的人,做的牛X的事情,都不是随随便能成功的,这背后是需要一种坚持的力量和乐观精神。司马迁是成功的,在遭受宫刑没有被肉体的残缺所打倒,而是选择坚持做牛X 的事,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爱迪生是成功的,在发明灯泡时遭遇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失败,没有放弃,选择做起牛X的事情,人们记住的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智慧,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郎朗是成功的,做过最牛X的是,第一位受聘于世界顶级的柏林乐乐团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的中国钢琴家,他的成功在于小时候父亲逼他学习和自生的勤奋努力。所以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孩子要坚持下去。2018年3月份因为厌倦了枯燥乏味的工作状态,向上级领导写下辞职报告,原本可以来一场裸辞人生经历,领导根据我的平时工作表现又反反复复看了看辞职报告。说了句:我不同意你的辞职,你是我遇到最努力但目前没有独立的设计者,要坚持下去,可以给你一个月假期,想明白了在回来上班。

4月份起初的时间放下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疯狂的背后,银行卡的数字已从五位数降到四位数,看来还是找工作生存下去,于是月中独自一人来到上海打算找一份熟悉的设计工作,面试第一家公司很成功得到工作机会,在下午接连赶两场面试,都纷纷抛出橄榄枝,顿时高傲自满起来,看来工作还是挺好找的,不行既然处于经济学上说的买方市场,我得把握好机会,于是打电话纷纷回绝了公司的邀请。接下来公司的面试也都挺成功的,距离远的不考虑,加班时间长的不考虑,不是双休的不考虑…

突然的某一天,发现公司的面试机会变得少了起来,起初没有放在心上,在房间里有些害怕了,心中暗示到不能坐以待毙,得出去找工作啊,接下的几天,才发现找不到心仪的工作是一种什么感觉,就像是秋后的韭菜一茬不如一茬。惶恐不安度过那几天,

某天早上,沉寂几天的手机铃声终于响了起来。你好,请问是周先生吗?我是xx公司在招聘网上看了你的简历,很符合我们公司职位,请问什么有时间来公司面试一下。

按捺住激动的心情说:不行,就定在明天吧。

结果很顺利到公司工作,在上班的第三天,设计主管有事来不了,刚好有一工作等待棘手解决,主管召集我来设计。忙活了一天时间交稿,主管沉默不语说:辛苦了,可以提前下班了。

第四天早上,来到办公室主管挥手示意来办公室一趟。

主管:小周,根据你这几天工作表现,不符合工司的职位要求,不行,可以写个辞职报告。

我:为什么?

主管:你昨天设计的,从示意图看是OK的,但没有仔细检查颜色配饰,这是不能容忍的、

我:好吧,同意辞职(没有任何反驳)

在路上,我拖着沉甸甸的身体,缓慢缓慢的走着,抬头看看上海的一切,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这座城市所丝毫不掩饰它的无情。

回到家,微信好友vinnet(给我一个月假期的领导)发来消息:站在高处等着你回来,做牛X 的事情。一切都那么戏剧化,最后还是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于“一切皆人性”的战略决策研究 第一节 好生意顺人性 一、人性的弱点 每年春天起,各种广场上总有成对的年轻人拦住...
    人生自是有胜算阅读 626评论 0 2
  • 鹿非鹿,人非人。 辉情。 我的梦想,藏在小小的书本里。
    环环环阅读 168评论 0 2
  • 导言:见习是理论衔接课堂的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们会慢慢发现实践与理论有时候还相差甚远。经过老师的多方努力,...
    初心aaa阅读 523评论 0 4
  • 今天我们来到了新加坡的科技馆,这里的东西带有科幻的气息,我们先来到了一个实验室里,我们学习了病菌的种类。病菌,分为...
    你们可以阅读 241评论 0 0
  • 在2028年人类制造了有自我意识的NR(机器人的简称源于new robot)!有一天它们造反了!它们制造了反抗军,...
    Oops_0418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