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王姨

前几天回老家探望父母的时候,在村口我遇到了多年未见的王阿姨,虽然好多年未见,但王姨一下就认出了我。

满面笑容的王姨看见我,一边热情的向我打招呼,一边从胳膊上挎的竹筐里用粗糙,长满老茧的手,挑出几颗大大的油桃在衣服的前襟上蹭了蹭,就塞给我吃。此时此刻的我,不知道,到底该拿还是不拿。

不拿又怕伤了王姨的心,拿着吧,一是不敢,二是,记忆中王姨是个很邋遢的女人。王姨的这一热情举动,让我回想起,在我小时候记忆里的王姨,就毛骨涑然后退几步。

她可不是个好招惹的主。当年的王姨可是我们村里出了名的“二代王”,加“母老虎”外带“母夜叉”!三重身份,厉害泼辣女人的,顶尖狠角色。

就连我们村里的爷们看见他,也把头摇得比拨浪鼓都响。一般村里的大人小孩都不会招惹她。

其实大家都不是怕她,是因为王姨一贯的是胡搅蛮缠又带不讲理,而且谁要是招惹了她,让她没占上你便宜,她就会破口大骂和你玩命,让你死无葬身之地。这样刺猬一样的王姨,你还会去招惹她吗?

我们那里所有认识王姨的人,惹不起她,就会躲开她。甚至村里的人看见她就会绕开路着走,也就是说,王姨是人们心中的“瘟神”!

那些年,王姨家养着两头下崽的母猪,一年能下两窝猪仔。

这天中午,凶狠的太阳炙热的晒烤着大地,好像要把整个大地燃烧起来,村旁的柳树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就连山坡上的小草小花也放射出对太阳公公的不满与怨恨。路边拐角石头缝里的一群小蚂蚁黑压压的围城一片,好像聚集在那里开大会,自不量力的去抗议,去批判今天这毒辣的太阳。

此时的母亲,正肩膀上扛着锄头下地回来,急忙往家赶,恰巧路上遇见了,住村中弯里打扮时尚而光鲜的小六婶子,穿着漂亮的连衣裙,眉毛画的黑定定的,嘴唇涂的红丹丹 ,像吃了死孩子一样。走路一步一回头的,倒看着影子里自己婀娜多姿,凹凸有翘的身材。小六婶子,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和她那一双忽闪闪的桃花眼,满世界到处放电。这时看见我的母亲,就上前打招呼。问:“✘✘的妈妈,这么着急走,干啥可也。”母亲接住六婶的话,说:“我回家得赶快给孩子们做饭,吃完中午饭,我得今天赶集去一趟镇子上,抓两只猪仔。去年冬天把养大的那两头猪给卖了。今年开春以后,每天就顾忙地里的农活,就把抓猪娃子的事给耽搁了。”

勤快的母亲除了得帮父亲,下地干农活外,家里还养着好几只羊,一群鸡,鹅和鸭子,还有十多只兔子。

这时候恰巧王姨手里领着一把铁锹,刚从河沟底下的菜园子里浇菜上来,穿过马路,从人身边经过时,发散出一股酸臭味,呛得人捂着嘴,打喷嚏。扭着一身颤抖肥肉的王姨,稀疏而油腻腻的几绺头发粘贴在她的后脑勺上。上身穿着一件自家男人不知穿了多少年的满身污啧、开洞、发黄绿、洗不干净的白半袖,下身腿上穿着破旧的裤子,一条裤腿挽起来老高,斜耷拉着挂在腿弯里,另一条粘着泥巴,被河水浸湿的裤腿长长的拖着踩在那只烂布鞋的后跟底下。紧走几步上前,贼眉鼠眼的王姨,扭着滑稽而可笑的步伐,马上前来搭讪:“✘✘妈妈,你不要去镇上买了,我家那两头老母猪最近,一头产下7个猪仔,另一头产下8头猪仔。你现在就上我家去挑两头。你觉着哪头好,你挑那两头。”

她的这一满身臭味凑上来,爱干净的母亲出于本能的躲了一下。母亲闻到一股恶臭味,后退了几步,也没敢捂嘴和鼻子。可六婶咳,咳的两声马上捂住了嘴和鼻子。

王姨的这一嗓门讲出来,虽然声音是不高,但母亲的表情,在尴尬之余的瞬间,没啥太大变化,但母亲的心里已经像鬼子进村开始要屠杀了一样,顿时傻愣在原地未动,尽然一下无话可说。

而一旁聪慧的小六婶子看出了母亲的为难,于是平时就爱行侠仗义的小六婶子,放下捂在嘴上的一只手,就开始叉开话题,说:“✘✘妈妈,你刚下地回来,去我家喝一口水哇。太阳晒的。走哇!”六婶一边说着话,一边拉着母亲就要走。

当六婶的话还没落地,母亲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泼辣的王姨,早就看六婶不顺眼了。一个箭步上去,一把就扯开了,六婶拉母亲的手,凶狠地对六婶说:“你啥意思,啥意思啊!狗吃耗子你多管闲事,真她妈,吃饱了撑得没事干。今天我这单生意要泡汤了,我就去抓你家的两只老母鸡,回家炖鸡汤喝,补上。你信不信?”

可六婶在我们村里也不是个省油的灯,绰号“小妖精”的六婶子在村里也是出了名的鬼灵精怪,可六婶那是说情讲理的厉害。不是王姨这样子的胡搅蛮缠之人。

那这时候的两女人,对骂红了嘴脸,也急红了眼。她们同是江湖出生,打打杀杀之争的人,谁还会在乎个谁!谁还会怕她个谁!

令人粗俗不堪入耳的语言成了她们相互攻击对方的武器!

那王姨抛出轻蔑的眼神,直指着小六婶子,上牙齿外翻,狠狠的向下咬了两下自己的下嘴巴,歪了两下嘴,激动之余攥起右手拳头,习惯性的伸出带有黑边边指甲的食指,在空中上下晃荡,比划着指向六婶,一边随即张大,她那令人臭气熏天,露出两排黄牙齿上,粘着黑绿色韭菜叶子的臭嘴,唾沫点子乱飞,溅人一身的骂到:“就你这苗破葱也配跟我斗。一天天的打扮的像个妖精一样,妲己转世来祸害人间。每天早晚的出来满村晃悠,嫖搭男人鬼混。在山地的谷子林里和野男人亲嘴,就让我碰见过好几次。这段时间也没少挣着钱吧,平时我都不好意思说你。”

“别看你细胳膊细腿,男人们爱你。那是在玩你。呵呵,可真正给人家当婆姨,没几个男人会愿意上你这条破水船。”此时王姨的嘴就是拿着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四溅烧不死个你,也能肉麻死个你。

这时伶牙俐嘴的小六婶子,气急败坏的回击过去:“呦呦,看看你那个邋遢的样,张嘴就是一个粪坑,走那里都能把人给熏死,你从哪路过,蛆和苍蝇追你到那里。那天坐井子弯的石头登上,你看看那,裤裆周围飞的那个咩蚁,那叫个多。(注:咩蚁是家乡话,夏天牛粪上飞的一种令人作呕的虫子)”

被骂的晕了头的六婶子,嘴巴也像装上了机枪一样,使劲扫射攻击着王姨,据说小六婶子是她们娘家村出了名的巧嘴嘴,骂人三天三夜,不打个重复的样:“你骂,老娘我是妖精,老娘我就风流给你看。那有本事你也去招个让人喜欢你的人去呀,去呀。就你那个猪样,会有人喜欢你吗?脑袋油腻的像个垃圾桶,体型肥的像个肉球满地滚。估计没穿衣服的时候应该是,像菜叶子上爬的一只割鸡虫子(注:家乡话,菜叶子上蠕动的白色肥肉虫)吧!要多恶心就有多恶心。”

这时候气急败坏,面红耳赤的王姨,对骂阵略输一筹,冲昏了头脑,激动之余随即扬起手里的铁锹就向六婶子的头部劈了下去。幸亏激灵的六婶躲闪及时,还有母亲推拉了一下王姨,要不这一铁锹下去,六婶的脑袋准开花。不甘示弱的六婶扑过去和王姨扭打成了一团。

母亲使劲劝架,拉扯着让她们俩别打了。可急红眼的这对疯女人,谁会听母亲的话呢!这时候听到,叫骂的哭豪声,村名们都蜂拥而至的围了过来看热闹。

善良的母亲在一旁自言自语的说,都怪我,都怪我。那如我那会一口答应下,买就是了。不就是买两只猪娃子吗?能有啥呢!这样她俩就不会打恼起来的。这时候无耻的王姨不知怎么就听到了母亲的那句话,马上推开六婶子,说不打了,不打了。算我今天绕你一次。小六婶子的连衣裙让王姨给撕开洞,连大腿根都露了出来,刚刚赶到的六叔过来,脱下自己的上衣,搭挂在自己媳妇的身上。把嚎叫的六婶给抱回了家。

于是王姨这场打架就到此结束。是因为母亲答应了,买她家的两头猪娃子。那年母亲买王姨家那两头猪娃比正常的价格翻了三倍的钱。是因为胡搅蛮缠的王姨说:她家的猪娃子是用奶粉喂大的。耗费了她很大的精力和财力。所以母亲必须出双份的钱,外带医疗费,这样才肯罢休.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母亲答应去买王姨家的猪娃,回家拿上了钱,就跟着去了王姨家,去抱猪娃。去了王姨家,母亲看到那猪圈里的十几头小猪娃,都是刚下的,估计不到两三天吧!这样抱回去,没奶吃的猪宝宝,过不了几天准会死的。

心善的母亲为了息事宁人,王姨不在找事。所以就把两头猪宝宝的钱,提前交给了王姨。(母亲是按当时集上‘驴市’贩卖猪娃最高的价格的行情给王姨的。)

可又过了不多几天,母亲去王姨家领猪娃的时候。王姨就变挂了。告诉母亲说:“这几天你原先挑好的那个猪娃生病了,它给请兽医看过,花了她不少的钱,而且还每天给好吃,好喝的。这头猪宝宝就愿意喝奶粉,可操碎了她的心。不过看在一个村,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份上。你就再把医疗费和奶粉钱补上。至于我的辛苦费,那就别提了”。无耻到极点的王姨继续补充到:“我这人天生热情,没办法,就当帮你了。”

遇着她这样的泼妇与无懒,我母亲就跟她说:“那好,那两头猪宝宝,你就卖别人吧!我手上没有在多余的钱,那我不要了,我也不买了。之前给你的钱我也不要了。”母亲的这一句话,就把王姨又给惹怒了。脸红脖子粗的王姨,就开始在那里扯着嗓子,跳着脚的骂我的母亲。

母亲觉得跟她这样的人吵架太有失自己的尊严,降低自己的品味!所以母亲没支声,掉转头,就下了坡,往家走去。那王姨还是不死心,那天下午抱着两只猪娃又上了我家窑洞的院子。扯着嗓子叫骂着母亲。这次真的是把我的母亲给气着了。母亲坐在自家的窑洞灶火格佬里,(陕北的灶台,拉风箱的那种)烧火做饭,也没出去,招惹王姨。正好遇上,下地回家的父亲,我父亲看见王姨这个讨吃鬼的无赖样!一辈子没骂过人,没吵过架的父亲。觉得和这样的垃圾女人,说一句话都是在污染着自己周围的空气。就从口袋里掏出钱,给她。让她把那两只猪娃放下。赶紧能走多远,走多远。这时候从小淘气爱打架的二哥,(二哥那会大约是13岁左右的年龄吧。)听到不对劲。跑过来,要去追着王姨,揍她一顿。可善良敦厚的父亲。一把扯住二哥的手说:“孩子,别去。如果她是一条疯狗,她上来咬你一口的肉,你流着鲜血的伤口本来就痛,那你也要变成和她一样的疯狗在给她还回去,咬上那疯狗一口吗?如果那样做的话,那我们也不就变成和她一样的畜生了吗?”

经过父亲的劝说,二哥气的,牙咬的咯吱吱作响!在地下跺脚的骂道:爸,你说这个女人要不死,就是咱们村里的一大祸害!

这抓猪娃的风波事件,就匆匆而过,王姨在村里可不是只有这一件事,她的损德事件可是一件接一件的干着,村里的人们谁也都不待见她,也没人搭理她。

再来说一说王姨,这个“二代王”的绰号来历,本来这个“二代王”的绰号是王姨的公公,张爷爷在本村的外号。可自从王姨嫁进来以后,张爷爷就拱手把这个绰号让给了自己的儿媳妇。

事情是这样子的,由于张爷爷家不够富裕,又没了老伴。他的独生儿子和他就只有两孔破窑洞住。当时农村要想娶媳妇,连个住的窑洞都没,是没有人家愿意把自家亲闺女给嫁进来的。

这天张爷爷就请了当地一流的“快嘴李老汉”当红娘,给提亲说媒。“快嘴李老汉”在我们当地出了名的专业男媒婆,说一个成一对,说两个成两双。说媒很有一套,只要他介绍过的没有成不了的。

这天“快嘴李老汉”就来张爷爷家,告诉张爷爷说:“你儿子的婚事估计能成,可我的预感是,你在本村这个“二代王”的高级招牌,只要这媳妇进门,准保会篡位继承。而且你还得挪窝,搬别地去住。如果你愿意,不后悔就成!因为给你家介绍的这个女孩是外地逃荒过来的,人不讲理,而且特别泼辣。听说是她们当地有名的‘母夜叉’外带‘母老虎’!”

当时张爷爷就满口答应了“快嘴李老汉”。心想:一个不大年纪的女娃娃,她还能翻了个天,能有多厉害!我的地盘我做主!在厉害,她也跑不出我“二代王”的手掌心。到时候嫁进来,我不几天的功夫,就会给调教乖溜溜的听我话,好好的伺候我儿子,给我生个大胖孙子。”想到以后能抱孙子的美事,张爷爷就美滋滋的,嘿嘿!一个人偷着笑起来!

经过,提亲,娶亲的繁琐事过后。王姨终于嫁进了我们村。当了张爷爷家的儿媳妇。婚后的第二天张爷爷,儿媳妇,他儿子,还有两个串门的后生。随地坐在院子里枣树的阴凉地下。一边端着饭碗,各自吃饭。一边眉开眼笑的一家人聊着天。

这时候的张爷爷明知道自己家取了个厉害的角色,一是为了彰显一下自己在家永远不会撼动的,那当家做主的地位;二是想打压一下王姨,嚣张跋扈的个性!于是就张嘴在那里侃侃而谈地讲述着,他当年是怎么的威武,在附近几十个村庄那打架斗殴的阵势,是多么出名,谁人见他,都得恭敬的礼让他三分。说完看着儿子和媳妇,都不支声,只顾埋头吃自己碗里的饭。不会察言观色的张爷爷,继续在那里掰扯着:“儿媳妇,以后你嫁进我家来,你就是咱们家中的一员,你得帮着爹,维护爹的名誉,并且事事都得听爹的,因为爹是父老相亲眼中的“二代王”,也是咱们家的“二代王”!你们以后得好好孝敬爹。”

“啊!呦!喂!我的个妈呀!疼死个我了”。张爷爷抱着自己的一只右脚,满地打滚的哭叫着,地下流的满是鲜血。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只见张爷爷在地上打滚的哭豪起来。


哦!原来是王姨,听到公公霸气的述说着自己过往的故事,觉得现在要治不了这个猖狂的公公,那自己这个“母夜叉”也是浪得虚名!

所以挪了一下肥胖的屁股,把右手的饭碗倒替在左手里,右手抽出屁股底下坐的小镢头把子,随手拿起屁股底下坐的这个小镢头,圪蹴着往张爷爷身边挪了挪。乘着张爷爷眉飞色舞讲话,不注意的时候,右手往起轻轻一扬,然后重重的一用力砍下去。就把张爷爷赤着脚的,右脚趾头给剁下来了。

淡定的站起来把左手端的饭碗,放在院子里的凉房灶台上,过来背抄着手笑眯眯的说:“大大(注:,陕北方言爹的意思)就你这还叫‘二代王’,就砍两个脚母趾头,你就满地打滚。看来你得传位给我了。随即进了窑洞。翻腾出来一件旧的白色衣裳,‘刺啦’扯下一绺白布条。走院子里,弯腰蹲在张爷爷跟前,顺手抓起一把黄土,撒在了张爷爷流血的伤口上,那白布条几下就给包扎的好好的。这时的张爷爷疼的,火烧火燎,全身冒汗。王姨接着又叫她老公说:“把大大背回屋里,以后这家我说了算!这村里的‘二代王’和家里的‘二代王’我来当。大大,以后你就不要叫我小王了,直呼‘二代王’你看怎么样!大大,同意不?不同意就再剁你一个脚趾头。”

吓得张爷爷已经魂飞魄散,疼的哭爹喊娘的,那还再敢留住这王位。所以拱手让给了王姨,从此以后一家人就乖溜溜的听王姨的话。

在我从小的记忆里就是能躲王姨多远,就躲她多远。所以开头的那一幕,我一下就蒙在那里没反应过来。

这时机智而善于观察的母亲,看到这样的场面,就过来说:“这孩子,王姨好多年未见你,是稀罕你,这是王姨自家的油桃树上摘的,咱们农村果果环保好吃,拿着吧!”

听到母亲话里的意思,那就是,让我拿上比较合适。

于是我接过来王姨手里的油桃,而心里还再打嘀咕。

拿着王姨给的油桃,和母亲边走边聊天的往家走。走到路上母亲就开始给我聊起了王姨的事情。

母亲说:“你王姨这几年的性格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但开始讲卫生,而且对谁都特别好,还常常能帮助村里穷困的孤寡老人。”我就觉得很纳闷,于是对现在的王姨想了解的更多一点。”

母亲的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

事情要回到三年前的镇子上遇集那天。我们那个镇子是农历每遇2和7的时候遇集。这天王姨不知那里弄的几张假币100元,怀揣就去镇子花去了。

之前的几十年里在这镇子上的小卖铺店里,或摆摊人的地摊上。她不知领着自己的儿子偷过多少东西。从小孩子上学用的笔和本,她就从来没,花钱买过。只要开学的前一个遇集日,率领孩子们偷回来满满当当。笔,墨水。啥都有。

现在她的儿子们大了,咱们也就不扯她以前的哪些损德事了,就说遇集这天她做的缺德事吧!

王姨揣着假币在街上溜达着搜寻目标,找机会准备下手。这时候她穿过拥挤的人流。发现街道的一个侧拐角,看见那里地下圪蹴的围着好几个不认识的外村婆姨们,(陕北方言:媳妇的意思)好像在挑拣着什么。于是王姨走了过去。里面蹲着一个卖针线的老头。此老头是离镇子20多里地,一辈子走街串巷,做小本买卖,经营着针,线,顶针,鞋底子,做鞋子用的条绒布……等等,所有农村女人做手工活用的东西应有尽有,卖的还挺全乎的。

王姨用肥胖的身体挤开了两个挑东西的女人。弯腰蹲在地摊前,挑拣了几绺缝十字绣花鞋垫垫,用的彩色线。老头正忙的吆喝着招揽生意,一边给围在身边的婆姨们,收钱,找钱。王姨挑好后,手里拿着线问那老头多少钱?精明的老头,看见她手里的东西,数了数,说:“7个绺,一个绺8毛,一共5块六毛钱。”王姨随即从包里扯出一张100元的真币,递给了卖线的老头。那老头一看就是经常倒腾钱的行家,红一百的毛爷爷,一接过手,嗖嗖抖了两下,接着看了一下左拐角100的数字不同角度的闪光。毛爷爷领口和衣服都摸了两下,凹凸不平的纹路。一看就是张真币。随即拉开腰里挂的收钱包。“子啦”一声响,随即扔进钱包里。正准备给王姨找零钱。这时王姨开口讲话了“:哎,哎,等一哈!我好像有10块的零钱。给你零钱吧!你先把那张钱给我。”老头又把钱取出来还给了王姨。这时王姨假装在包里乱翻一气。又说:“没找上,给你100元,还是给我找零钱吧!”这老头由于之前仔细的看过钱,这下忙着给别人收款,又找东西,所以放松了警惕。就这样王姨成功的收回来94.4元钱,赶紧撤退这嘎达地方。

又开始搜寻下一个目标,用同样的方法成功花出去五张假币。眼看着手里的假币花完了。贪得无厌的王姨,就想在多弄点钱回来。这下王姨瞄准一个门市部上卖化妆品的,那里人们挤得水泄不通。肥胖的有力气的王姨不费多大功夫,就挤到了柜台前,熟练而淡定的挑好了一把3元钱的梳子。又用刚才的哪些套路。

先给了收银员100元钱,收银员接着给她找钱,她说,等等我看看包里好像有零钱。刚刚好,收银员柜里的零钱不多,就把这张100元钱还给了她。那个收银员忙着就收别人的钱去了,她假装乱翻了一会包包,自言自语的说,咋就找不上了呢?于是对着收银员说:“你赶快给我找钱吧!我没零钱。”经过她这样的搁倒收银员,再加上人多收银员未加思索,蹭蹭就给她找出97元钱。

急匆匆出了门的王姨,觉得今天的收入不错,可以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可路过一个肉部。她心想:要不,割一绺五花肉回家犒劳,犒劳自己的辛苦,庆祝一下聪明有头脑的自己。当人家让她付钱的时候,她已经习惯性的养成了,想忽悠人。就用刚才那方法,可是这个这个卖肉的刚刚就是这样让人忽悠了,正憋着一肚子火气,没出发。拿起菜刀,就向她砍了过来,吓的王姨跪地下使劲求饶说:“以后,再也不敢了。求求你高抬贵手绕我吧!”这个卖肉的过去给王姨脸上闪了两巴掌。说要打110报案。王姨哭着央求,让卖肉的那个人不要报案,他们俩私了。于是卖肉的把王姨包里的钱全部拿走,搜的一分不剩。并且还让写了一个字据,让王姨按了手印。证明王姨是自愿给他的,这才肯罢休放了王姨。

一辈子强势狠毒的王姨今天打了彻底的败仗。她只觉得自己头脑不清晰的摇摇晃晃,不知怎么走回家的,回去接着躺倒就睡,就感觉自己的头一直在痛。一连好几天,在没出屋。又过了段时间,还不见王姨好转,反而陷入了昏迷不醒的状态。

其实王姨家现在,在村里那完全算得上有钱的人家。卡上的存款绝对有七八十万,之多不少。所以王姨的老头给外地打工的两儿子吆喝回来。领着王姨去我们县城的中医院检查。检查不出个啥结果,而后又去了市区的大医院检查。可当时查出结果是脑癌的晚期,大夫交代最多活不过半年,让家人给她好吃好喝,早点料理后事吧,没有能治愈的希望了,就是做开颅手术也没用。还是回家好好的养着吧!于是王姨从此吓的就一病不起。

每天病恹恹的躺在家里等着咽气,等着死神找她的日期。

这天王姨的老公到村里去拜访了,会讲经文的这个90多岁的老寿星。西药,中药都不管用治不好王姨了。听老寿星给分析王姨得病的原因。王姨的老公越听越觉得有一定的道理,觉得王姨就是这辈子做的坏事,造孽,缺德的事太多了,现在终于遭报应了!

于是老头回家骗王姨说,我今天去了庙上抽了一签,神神说你的病能好,可以给你第二次的生命,就是从此以后你必须做个干干净净的人,每天都要做好事,不可以骂人。做的好事越多,你的病好的就越快。

大字不识一个的王姨,把这个干干净净的另一层意思理解反了。说一定做到讲卫生,一定做个好人,让自己好好活下去。等几个月过去了,王姨的身体反而比原来更精神了。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多王姨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尤其现在的王姨活蹦乱跳的都可以下地干活了。

当我听到母亲这样的讲叙,又看到刚才那慈眉善目的王姨,觉得王姨真的是脱胎换骨了,和以前的王姨相比,真的就像换了一个人。至此以后王姨每天对谁都和颜瑞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了个好人。


原创作者:乔粉林

笔名:粉色的桃林

作者已加入维权骑士文字版权保护计划!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章来自《王姨》。

版权声明:本文原创作者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请联系作者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