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八十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情回顾:二百八十

大城市对于农村走出第二代农民工很有诱惑力。

虽然李海平已经从东莞回到官马村了,但是他内心还是很向往那里的灯红酒绿和有钱人的腐朽糜烂的生活。

要不是于仙儿这个泼妇无休止的和他在争吵,以及自己内心牵挂的母亲和弟弟妹妹,当然也有自己异想天开想着的刘红叶。

对于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他说不上来的没有过多的牵挂,因为自己和于仙儿结婚没半年就生下来,结婚之前自己并没有和于仙儿同床。

所以对于孩子的身世自己一直持怀疑态度。但是碍于于仙儿的暴脾气,自己也不敢乱说什么。

他无时无刻不想尽快离开于仙儿,很想带着母亲和她的家人离开官马村,找一个没有人知道他的事情的地方。

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算李海平在家里面,于仙儿还是和刘红迪明里暗里给他戴绿帽子。

以前刘红丽的母亲在村里边还是很有泼辣的,自从发生了这样的苟且之事,她也没有脸面再出门了。

回想起来真是充满了讽刺,在李海平和于仙儿结婚之前,李海平的母亲总是吹嘘自己儿子如何有本事,如何谈了一个长得漂亮有本事的女朋友。

尤其是在于仙儿有了孩子之后,这种炫耀真是到了登峰造极的阶段。

但是如今儿媳妇出轨,还让家里是鸡犬不宁。

就算李海平荣归故里,依然不能改变家里的命运,况且还是多了一个人受气。

她对于儿子的离婚没有发表意见,但是还是希望家里能够尽快平静下来。最好就是于仙儿能和刘红笛一刀两断,回归到相夫教子家庭生活。

这样她才能在村里人面前挺直腰板,说话有底气。

李海平依然是选择在天没有亮之前离开村庄,在县城这几天已经将滴滴车看好了,准备下手。

李海平也从阎平区的小区搬出去了,虽然刘红叶还在里面住,但是他这个阶段正处于打离婚的官司阶段。

他不想给于仙儿提供诬陷的证据,更不想让刘红叶再牵涉他们家的矛盾之中。

所以他选择在午夜的时候,静悄悄的回到官马村家中,于仙儿好像已经掌握了李海平回家的时间。所以还是大胆和刘红迪鬼混在一起。

李海平母亲就算是知道,也佯装不知道。她老了,有些心有余力而不足,这些事情还是期望李海平自己去解决吧,她确实丢不起这个人。

李海平用了一天的时间将滴滴下的车打听清楚之后,动用自己所有的关系,筹集了近12万块钱,准备买一个10万左右车,用滴滴打车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

每天晚上他从小区回官马村时,总会第一眼看着刘红叶房子的窗户。窗户的灯没有亮,说明刘红叶还没有回来,或者已经睡着。

他也好长时间没有和刘红叶联系了,他每次回家也是刻意用个滴滴软件。

一来是图方便,二是和滴滴司机互相交流,看有什么经验值得可以借鉴,有什么教训需要提前预防。

更重要的是,用来打听哪个路段的人比较多,而且它的收入怎么样?

李海平每次回家总是让滴滴司机将车停到村口。

一是不想在村里闹出什么动静,二是他想在刘红叶家门口下来,看一下刘红叶的房子的灯亮没亮。

他总会以为刘红叶,要么没在小区住,要么就是回家住了。

看着刘红叶家的窗户,回想起他们小的时候还在一个床上睡过午觉,当时李海平还穿着开裆裤。

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如今回想起来,除了好笑之外,更有一种酸酸的隐痛在心里边儿。

正当李海平胡思乱想之际,刘红叶家里传来了老刘头的咳嗽声和李彩霞的大叫声。

李彩霞的大嗓门是出了名的,她总是在家里喋喋不休地喊着嚷着,感觉这个家就是她自己家一样。

自从上次李彩霞强迫老刘头,在自家里给她的亲儿子补办婚礼之后。李彩霞在官马村彻底臭了名声,老刘头也彻底让整个村的乡亲们看不起。

每当有一些和他年龄相仿的老人问他时,老刘头总是叹这口气,一言不语。

而且对于到老刘头串门子的村里人,李彩霞总是爱理不理,板着脸。即不给端茶倒水也不给烟抽。

村里人对于这样的婆娘真是厌恶至极,但是又感觉老刘头是那样的窝囊。都觉得老刘头就是自作作受,活该!

村里一些年轻人看不惯,就将这种事情通过微信给刘晓安发过去。

刘晓安就质问父亲有没有这回事,老刘头总是说没有这回事,是村里人爱看他们家的热闹,故意编造的谣言。

因为刘晓安忙于保定的工作,有些分身乏术,也就无可奈何。

李海平听见老刘头的咳嗽声,也就加快了步伐,朝自己家方向走去。

他从内心来讲,非常理解老刘头的为难之处。刘红叶的婚事未定,刘晓安工作到现在还没有稳定下来。

当然他也并不知道刘晓安已经在保定把工作找到了。

有时候他在想自己替别人着想,自己本身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感觉真的很可笑!

李海平到家门口,看到于仙儿的窗户紧闭关着。


自己母亲的窗户灯亮着,他自己知道母亲是为他没有回来而牵挂。

自从上次发生和于仙儿打斗之后,他们俩已经开始了分居的阶段。

因为于仙儿厚着脸皮住在他家里,他俩还没有离婚,所以他也不便于把对方赶出去。

所以他很尴尬的只能住在厨房的里屋老炕上了,和弟弟住在一个房间。

他听见了于仙儿的房间里床咯吱咯吱的响动声。

他知道什么事情,虽然于仙儿不要脸,但是他还要脸,于是他将门踢了一脚,里面瞬间安静了下来。

只听见里边有个人从床上掉下来,发出厚重的声音,不用猜,肯定是刘红迪被吓到了,从床上掉了下来。

上一章                    总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