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28(D27):循序渐进就好!

又是温暖一天哦,今天进入爱不完亲子教育环境第27天了!

渔今天实现了一个愿望——早上洗漱的时候,我问渔:如果让你许一个愿望,你对今天有什么小愿望呢?渔说:希望今天上学不要迟到!后来,我看到出门的时候7:43分,那时我就在心里高兴,虽然晨读有一丢丢微遗憾(ps),但是我们收获到另一份喜悦!

我心里想的:第一,准时上学是基本原则;第二,学习上的这个事,妈妈是配角,渔是主角,要以渔的愿望为先;第三,当然啦,我也希望,下次我们能够两全其美,满足渔的愿望,同时,也不让妈妈心里有遗憾!

【PS:晨读这事,严格意义上来并不是遗憾,因为在我决定晚10分钟叫渔起床时,就已经有晨读内容减少一项(语数英科4项)的打算了!】

🤭🤭🤭🤭🤭🤭🤭🤭🤭🤭🤭🤭🤭🤭

傍晚接到渔电话,告诉我今天有什么什么作业,我愉快的回应着,并告诉渔爸爸妈妈已经在回来路上了!等到楼下,通知渔下楼,渔又在电话里噼里啪啦回报,要让我猜一下,刚刚这段时间,她都完成了什么什么些作业,连自己也不敢相信居然这么快!我笑着告诉她:那恭喜你啊,作业速度提到新水平!

当我猜测,有这个自己也想不到的速度,可能因为作业的时候心情愉悦!结果渔出乎我意料的答案:我就想着不好交代,所以要快点做快点做!“额,对谁不好交代?对你自己,还是对爸爸妈妈?”渔:“对你啊,我想你会问!”

听完孩子的这个回答,我有些惊讶。第一,我已经27天没有“见面第一事:开口就问作业的事了”!第二,曾经的曾经,每次吃饭时间便是我问作业时机,但是,这孩子哪次何尝因为妈妈会例行问作业做了多少,心里能够觉得不好交代而完成的尽量多一些!…………忽然间,我似乎有一种被在意的满足感觉了!

但是,即便如此,我仍旧告诉渔:完成作业怎么安排作业,你是主角爸爸妈妈是配角,你下次不用担心对妈妈不好交代,只要跟自己交代好就可以了的!

晚间,不知怎么地,我又回到了旧习惯行为模式,问渔要作业看看!渔开始还不太愿意称自己已经有把握了,我半撒娇半清冷地说:妈妈想看嘛,而且不是要签字的?(习惯模式在行为层面上相差无几,但是我自己感觉到,能量/心态层面上真的今非昔比了)——27天以前的4年,我不太看孩子作业,虽然标榜也声称作业是孩子的事,但是那完成就是一种恶狠狠的心态,冷漠,自生自灭!某时心血来潮,看一下作业情况,也是带着批判家的眼光再附➕评论家的嘴!——但是,今天我想找作业里的亮点,想真的关心一下课程的进度!

然后,渔把作业本全部拿来了!我意识到刚刚确实是自己带着温柔强迫,再一看这单元的植树问题我头疼的题型(数学也不好的妈),借着台阶跟渔说:你的作业啊,越来越绕了,妈妈看不了,就负责字签好!

睡前,渔问我:妈妈,你有没有看过卷子?我说:当然没有啊,你不是说都自己有把握了嘛,反正我也看不出来!渔估计拿我没辙:“那你让爸爸帮我去看一下吧?”——“你真的需要爸爸帮你看一下?”——“嗯,看一下!”于是,我当了一次愉快的免费的快递姐姐!经过爸爸的火眼金睛扫描后,渔交代我:“妈妈,明天早上记得提醒我订正!”

对于一个从来对作业无感,做完就扔如烫手山芋的孩子,对于一个曾经一让订正数学作业就一脸激动跺脚还莫名其妙哭泣的孩子,渔现在对作业的态度,我已经很惊喜了!

———我们有更坚定的信念和原则:每个孩子都是想要好的,每个孩子都是向上的,每个孩子都是在努力的,每个孩子都渴望成为好孩子,只是有时候,她用的办法不对,只是此刻,她还做不到!所以就需要聪明的父母有效引导!】

❤️…………………………………………………………感赏渔姑娘,对学习的态度越来越良好,相信不久之后能够心生欢喜!

感赏渔姑娘,准时上学!———关于上学,准时、准时、准时,准时上学就成了模式!我也准时了!

感赏渔姑娘,自己踮记着上网课时间,并且上课情绪欢快!———妈妈不得不思考,渔在网课中得到了什么样的成功或快乐,才让她如此喜欢!如何把这种成功或快乐的感觉,复制到学校课程上呢?步步策划,循序引导!

感赏渔姑娘,今天又要快速和多一点完成作业的念头——以后把对妈妈的交代转移到自我满足上哦?

感赏渔姑娘,让爸爸妈妈的生活丰富多彩!

感赏渔姑娘,今天自己特意吃了好多蔬菜!———长身体,营养全面很重要!

感赏渔姑娘,早上完成早读晚上完成复习练习,这些都是配合妈妈的计划,善良而爱学习!

投射女儿越来越能够找到自己的优点和进步,观察力越来越敏锐!看人待己越来越宽容善良美好!

投射女儿,冬天了身体健康不感冒!

投射女儿,语数英科都找到学习的感觉,上课时间积极思考,主动思考!

投射女儿,上课跟上老师思路,领会老师讲课内容,老师同频共振!投射各科老师能够看到女儿的努力和进步,和女儿同频共振,及时表扬女儿鼓励女儿,助长女儿!

投射女儿,每天开开心心笑露8齿,开朗积极,学习上主动性增强,和同学交往和睦友好,不做欢喜冤家!

投射女儿,认认真真期末复习,夯实基础,查漏补缺,提升思考和分析能力!

投射女儿,复习过程中排除万难,遇到障碍及时舒缓自己,激励自己!

投射女儿,写字/说话的时候,都和大脑🧠连线,提高准确率!

❤️……………………………………………………………感赏我自己,今天继续努力学习课程,提升自己!

感赏我自己,今天动作利索,上班比平时早出门20分钟?

感赏我自己,今天读了阿拉丁神灯!

感赏我自己,现在说话都比较正向,说正能量的话,做正能量的人!

感赏我自己,每天都坚持写感赏日志!

感赏我自己,慢慢引导女儿也把精力聚焦在正向的地方!

投射我自己,身体健健康康,腰好颈椎好!体质越来越好!

投射我自己,快速改正自己的恶习——粗暴情绪化,多学课程多感赏多练习!

投射我自己,每天脑路清晰,理出对女儿真正有用的复习计划,及时解除各项困难!

❤️………………………………………………………感赏俞叔叔,每天努力学习知识不断,爸爸真心是家里爱学习上进的好榜样

投射老公,越来越帅,身体健康胃病消散!

投射老公,各项能力越来越强,赚越来越多的钱,钱宝宝快快来我们家!

投射老公,工作顺利,心情舒畅,各项收入丰盈,及时到账!

感赏我老爸,大冬天的造房子很辛苦,投射老爸身体健康,永远帅气!投射我老妈,每天开开心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