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也说女人逛街

好几天前同事就邀我今天去逛街了,当然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去买几贴中药回来调理胃的而不是其他。

说实在的,我虽然是个女人,但我真的不喜欢逛街,尤其是和几个女人逛街,那简直是要我的命,服装店一家接一家地逛,衣服一件又一件地试穿,那简直是活受罪。

所以我极少和女人们一起逛街,我总是开好单子和老公一起去街上,等单子上的东西买齐了就打道回府,而不是盲目地瞎逛。

但既然答应了人家,当然还是要说话算话的。

于是我一早起来就去问那个同事:“今天我们去逛街吧?”她居然说:“看看天气再说吧,如果太阳实在毒辣那就不去了。”

瞧瞧,逛街居然还要看天气,我就回答:“最好不要去,哪天我和老公一起去更好。”但她又说:“算了算了,还是我们一起去吧,你等我啊!”真受不了这样的人!

于是我们就各自回家忙活,等到将近10点时候,我就开始催她了,当我看见她戴着头盔时候,我的心放松了不少:这么大的太阳,如果是走着逛街,该被晒成“人干”了!有摩托车坐着还差不多,这样省事多了,而且也可以早点回来。

但是我错了,而且错得离谱!

一到城里,我们就商量好了先去买药,因为她说:“如果不先去买药,我怕等下忘记了!”

呵呵,居然会忘记此行的主要目的,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健忘的人,看来我今天要做好逛大街的准备了。

买药还真是个麻烦事儿啊,因为我们的处方是个走江湖的医生开的,而且他还要求把所有的中药碾成粉末,但是那个药房的医生居然嫌麻烦,还不肯做我们的生意呢。

于是我就不耐烦地说:“既然你们不能加工,那就算了,我们换一家药房看看!”

可是当她一眼瞥见我手上的处方时又改变主意了:“等等,你的这张处方我们给你加工,你就在这里买药吧。”

我知道,一定是她看到了我手上的处方都是一些比较贵重的药材,比如红参,比如田七,而且数量还不少呢!所以她改变主意了,决定做我们的生意,咳,这年头的人咋就这么势利呢?

于是我们就开始照着处方点药,她边拿药我就边问:“海漂蛸是什么东西?”医生答道:“海漂蛸就是墨鱼骨啊。”

“那紫河车又是什么呢?”“紫河车就是胎盘啊。”

原来如此,然后我又问了她好几样药名,医生都很耐心地回答我。

因为旁边还有个阿姨等着买药,我就不好意思一直问医生。我们的处方没有多少味中药,但是我们却要分好几个柜台拿药,一个是中草药的,一个是贵重药材的。

于是我们点完了普通的药材,然后又去另一个柜台买红参、田七等物。

闲来无事的我就隔着袋子在琢磨那些药材,心里想着:这些药粉一定又是很难吃的吧,前不久吃药粉的事情仿佛还像昨天一样,多臭、多苦、多难吃的药粉啊。

真是有什么都好就是不要有病啊!

可是看着、看着我发现不对劲了——明明我的处方上面写着海漂蛸,可是我的药里面却没有墨鱼骨啊,这是怎么回事呢?

于是我就马上提着袋子和处方去找那个给我拿药的医生,医生看完后说是少了这味药,然后马上给我补上了。

我心里就想:要不是我刚才多嘴多舌地问你,我怎么会知道我就少了这味药啊?作为老百姓的我们怎么就知道海漂蛸是啥呢?你怎么可以这样糊涂啊,我救死扶伤的大医生?你的一个粗心往小了说,是耽误患者的病情,往大了说就可能出人命啊,医生!

等我把海漂蛸补齐后,我同事一直在懊悔:“我刚才怎么就没有看看呢?我从来就没有想过医生点药也会那么不小心啊,那样敷衍了事啊!我真是笨死了!”

但是一切都太晚了,同事的所有药材都碾成粉末了,谁也分不清什么药了!

因为有前车之鉴,给我碾药粉时候,那个医生就认真多了,她照着处方一味药、一味药地对比,等齐全了、得到我的确认后才开始碾粉。

我没想到从来都是马大哈的我,今天怎么突然就变得这么仔细、认真了?看来我还真是个小事糊涂,大事不糊涂的主儿呢,嘿嘿!

等我们的3张处方弄齐全已经过去整整一个多小时了!

于是我们就去吃饭,饭后就开始逛街。

在逛街之前我就给同事打预防针:“我告诉你啊,我这人最不喜欢逛街了,所以我很少和你们一起来。而且我今天是不买衣服的,你可别叫我试穿啊!我们最好速战速决,这太阳毒着呢!”

同事满口答应:“好的,好的,我们尽快回家。”

谁知道,这个尽快就是从中午的12点一直到下午的3点多!

咳,真是要命的逛街啊。

首先是同事自己买鞋子,因为同事要穿40码的鞋子,所以很少有她能穿的,于是就一家一家、一双一双地试穿,穿了脱,脱了穿,店主不烦,我都烦了。

不满意,换了一家,还是重复刚才的故事,还是不好看,于是又折回原路去买刚才看的那双不是很满意的鞋子。

她还叫我试穿,我就说:“我累了,让我歇歇吧,我坐坐就好。”可是她却还在兴趣盎然地给我找鞋子试穿,其实我一点儿耐心都没有了,我根本就不想再试穿了,更不要说买了。

她买了一双拖鞋后,然后又开始看衣服,一家家地浏览、然后试穿,试了一件又一件,还是不中意,我的头都大了!

天啊,为什么女人会对衣服这么上瘾、痴迷,而且永远也买不够?……

真的很累了,脚都走酸了,我想回家了,家伙!

可是人家还在兴头上呢,还要逛超市,真佩服她的体力,她昨晚可是到凌晨1点多才睡觉呢,真是“铁人”啊。

走进超市,我就照着写好的单子,几样东西很快就买齐了就可以走人,可是她还是左挑右选的,那叫一个磨蹭,我算是领教了。

结果在超市结帐时候,我突然有个重大发现:“哎呦诶,你刚才买的衣服没有结帐呢,你忘记了吗?”

谁知道她这时候才想起来:“是啊,我没有结帐呢,还在店里放着呢!”真是见过健忘的,还没有见过这么健忘的人!

我算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千挑万选、好不容易才买下来的衣服居然给忘记了!

总算可以回家了,我都累死了,可是她却说:“我还想逛呢,但是我知道你归心似箭了,我们回家吧!”

可爱又可气的家伙啊,你总算“良心”发现了,你总算想起来该回家了!

终于可以回家了,真好!总算结束了漫长而又难受的逛街6小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依依分手了。这个消息完全不出乎我们大家所料。唯一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是依依和J的恋情竟然可以坚持三年.之久。可见而知...
    babyLyn阅读 291评论 0 0
  • 各取所需的在一起没有什么不好的,不好的是在一起却满足不了对方的需求,生活没有满足,只有抱怨的消耗,所谓的在一起也只...
    不正式青年阅读 7,414评论 0 4
  • 此处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波心冷月记不记得当初的好梦。 西湖边上也有过眼前有景却黯然,另有忧烦的人。 比如...
    空中的石头1阅读 405评论 0 5
  • 如果你回眸的双眼没有对视着我深邃的瞳孔,我想它不会深刻印入我的心,勾起我的一缕相思魂。
    没落的单车阅读 163评论 0 0
  • 站在门边的时候,突然飞来一只黑白的鸟儿,翅膀纤细,羽毛发亮,它们是去年忽然某日在家乡广泛繁衍生息的,成了这里“第二...
    蕞尔Xs阅读 16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