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武林(3) 黑袍少年

目录 上一章 第七杰

半个时辰后,一白一绿两道人影在林树间驰掠着,一前一后,二人已来到了曲寒岭边缘处。

“林姑娘,要不我们休息一会儿再赶路?”

“嗯…抱歉,我确实有些跟不上了。”

林倩空中倩影一顿,安然飘落在地上,呼吸颇为急促,白皙额头上汗珠不少。

这样一路全力奔掠,果然极为耗损体力、玄力,若再如此奔掠一段时间,林倩暗感自己必然坚持不下去。

她望了叶枫一眼,见其神采依然,额上几乎不见一滴汗珠,对其实力不由又钦佩了几分。这时,叶枫的目光也望向了她,冲她淡然笑道:“林姑娘,你先调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再继续赶路。”

叶枫话刚一说完,忽然神情一变,目光猛然望向来路的方向,语带诧异,苦涩笑道:“追兵已追来了。”

林倩娇躯一震,惊诧道:“啊?这么快,我们快逃!”

叶枫身形却不动,苦笑着摇了摇头,低叹道:“他速度太快,来不及了……哎,他已经到了。”

叶枫话毕刚落,来路方向的林间小道上,突兀现出一个人来,来人身着黑袍,神情冰冷漠然,瞧上去却只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少年笔直朝叶枫、林倩走来,速度不快不慢,冷冷目光直刺而来,不带丝毫感情,浑身上下无形中散发出一股强大森寒的压迫感。

“这人很危险!如此可怕的压迫感!”林倩瞧着漠然冰冷的黑袍少年,心中咯噔了一下,怔了怔,但她不退反而向前迈了一步。

林倩咬了咬牙,望了一眼叶枫,决然道:“叶枫,对不起,这本是我的事,却把你无端巻进来了。原本这就与你没关系,你快逃吧,我会尽量拖住他的。”

叶枫笑了笑,道:“哎,如果就此灰溜溜逃走了,我会睡不着觉的。至少要与他打上一架,先瞧瞧孰强孰弱!不过,“四翼遁魔”藏奕姣不是个女的吗,怎么来了个男的,还是个如此年轻的少年?”

听了叶枫的话,林倩亦打量了一眼对面冷漠走来的黑袍少年,微感诧异道:“他肯定不是藏奕姣。藏奕姣确实是个女的,我见过她一面。”

叶枫略思了一下,道:“哦,原来这位是来打先锋的。林姑娘,你退下,我先与他过过招。”

“怎么可以,这明明是我的事,怎能让你为我一而再地拼命冒险!”林倩贝齿紧紧一咬,“哐啷”一声拔剑在手,剑尖直指黑袍少年,冷哼一声,道:“我林倩在此,想抓我杀我,来吧!”

黑袍少年顿了一下脚步,他的目光略过林倩,直向叶枫,忽然开口,冷冷道:“女人,我要杀的人,并不是你,而是他!不过,算你倒霉,你既然碰到,就与他一同陪葬吧。”

闻言林倩一怔,叶枫亦是茫茫然,不知缘故,惊异道:“什么!你要杀的人是我,你不是藏奕姣派来的?!”

黑袍少年道:“不是!”

叶枫忙追问道:“那你为何要杀我,是谁派你来的?”

黑袍少年嘴角勾起一抹讥讽之色,冷冷道:“哼,你以为我会告诉你?”

叶枫道:“那你就当告诉一个死人,杀人之前,让他死得明白,当做一件善事好了。”

黑袍少年冷冷一笑,道:“呵呵,善事?我从不屑为之,况且你还不是一个死人。再者,等下你真成了一个死人,你知道了又有何用。”

林倩剑指黑袍少年,愤然道:“不管你是何原因,你也不能杀他。”

黑袍少年冷笑道:“哼,我要杀谁,还轮不到你管!你们两个,今天都得死!”

话语毕,黑袍少年抬起右手,掌心朝上,轻轻一抖,奇异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他的右掌处忽然透发出一团似火焰一般的红色玄芒,微一烁闪,刹那间赫然现出一柄如匕首一般的实体短剑,乌黑色,短剑长约九寸,悬浮于掌心之上。

细看之下,短剑剑体中部竟有一条半寸长的白色凹缝,刃锋处淡闪着锋锐异常的寒光。

这柄有些奇特的短剑,黑袍少年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即“一滴血”!

“炼器入体?!那柄短剑是玄器!”叶枫目光落在短剑“一滴血”上,瞳孔不由一缩,心下微骇,黑袍少年掌上悬浮的短剑,明显不是玄力所化的能量兵器,而是直接从掌心处祭出来的玄器实体。

玄器,是玄武大陆上存在的一种具有莫大诡秘神通的奇兵异刃,它们的神通千奇百怪,如可以喷火、起风、飞行、吸血、引煞等;它们的形状也是各种各样,可能是最为普通的刀剑,也可能是一片叶子,一本书,甚至一个耳环等。而且,修武者自身修为达到相应要求后,才可将玄器炼化入体,收放自如,这一神通可谓极为方便。

但也只有玄器这种兵刃中的异数,方具有炼器入体的神通,其他的兵刃自是不可能。

不过,现如今已经不可能再制造出其他玄器,因为早在三百年前,铸造玄器的主材料玄铁石已经没有了。据不可靠传言,现如今整个玄武大陆上,玄器总数已不超过四百件,并逐渐在减少。

叶枫刚才通过心神感应,对面黑袍少年的玄力修为竟已达气旋境后期,虽然自己也同样处于气旋境后期,但叶枫是五天前才刚突破中期瓶颈,进入后期境界。

八天前叶枫请假回家看望爷爷,本打算多陪爷爷几天,谁知机缘巧合之下突破了中期瓶颈,于是他启程返回七玄宗打算巩固一下后期修为。没想到刚回七玄宗,便接到掌门的紧急任务,只好执行命令赶赴杺霖派。而黑袍少年,明显进入气旋境后期已有一段时日了。

并且,黑袍少年手中还有玄器,战力更是深不可测!

叶枫身影一晃,挡在了林倩身前,沉声道:“林姑娘,这人是冲我来的,你先逃!”

林倩紧了紧手中长剑,望着眼前的白衫少年,道:“我有难,你救我,而你有难,我又怎么能一逃了之呢。这样不顾道义地逃走,我回去也会睡不着觉的。”

叶枫眉头一皱,接着道:“这人是个硬茬,我没有把握能胜他,你先逃,我稍后自会想办法摆脱他。”

“我说过,你们两个今天都得死!接招吧!”黑袍少年说完,身形并不动,只是朝叶枫隔空斜挥了一下“一滴血”,顿时“一滴血”红光一闪之下,透发出一道半丈之大的红色弯月形斩击,迅速朝叶枫斜斩而去。

“月弧斩!”

“林姑娘,快退下,保护好自己!”叶枫神情一凝,说话的同时,右掌蓄劲朝前当空猛然一拍,赫赫掌劲,喷涌而出,形成一个青色的玄力能量光掌,同样半丈大小,悍然迎向攻袭过来的弯月形斩击。

轰的一声砰然巨响,玄能光掌与弯月形斩击一经碰触,青光红芒一阵刺目耀闪,两股强大的攻击劲能迅速相抵相消。

叶枫左手当空一拂,打出一道青色玄力,化去迎面攻来残剩的斩击能量,这第一次交锋,看来对方稍占上方。

忽然叶枫瞳孔一缩,不及多想,伴随着青光淡闪,身形蓦然朝右侧急速一闪。

“好快!”

可惜,似乎迟了些许,对面黑袍少年已施动绝技“瞬移掠空”,决心一击必杀,他人影一晃,下一个瞬间,已然欺近叶枫身前,手中“一滴血”向叶枫胸膛一刺,噗的一声低响传出。

“啊,叶枫!”林倩不由一声惊呼,心中骇然。

“有点意思,造形能量体吗,哼,还第一次见到如此逼真的。”黑袍少年微怔,冷声哼了一下,手中“一滴血”刺中的“叶枫”,竟忽变成一具与叶枫相仿的青色能量幻身,随即渐渐模糊起来,化为点点青光,消散于虚空。

而叶枫本人,则有些狼狈的出现在一丈开外。

玄武大陆上,修武者的前两种武级境界分别是基础境境界、气旋境境界,其中,基础境的修炼过程分为,入门三玄和炼体三段。

入门三玄:感玄,即感应玄气(师傅一般教导一个月);纳玄,即吸纳玄气(教导二个月); 炼玄,即淬炼玄气(教导三个月)。

炼体三段,又名,炼体三个阶段。分为:强化皮、肉;强化筋、骨;强化五脏六腑。它是修武者通过体内玄力淬炼结合肉身锻炼,从而强化皮肉、筋骨、脏腑。

处于基础境的初学修武者,通过修炼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强身健体的效果,体内炼玄,渐渐出手劲道数倍、甚至数十倍于常人。

基础境到了后期,体内丹田处便会开始凝玄。

基础境往上便是气旋境境界,气旋境又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阶段。

丹田玄气成旋,即玄气旋,便是基础境境界与气旋境境界的分水岭标志。玄力修为达到气旋境之后,才具备玄气外放、玄气造形的基本能力。

不过,黑袍少年猜测有误,叶枫刚才施展的一手,并不是那种简单的玄气造形所凝化的能量体,而是一门失传很久的名叫“身外幻身”的神通,“身外幻身”共分六层境界,叶枫习练了几年,如今修炼到第三层,第四层可以让自己的幻身巨大化,不过到了第四层修炼难度陡增。

要说这“身外幻身”的神通术诀,还是几年前叶枫从佩戴在脖子上的父母遗留给他的水晶玄坠上无意间发现其秘密得来的。

然而“身外幻身”神通虽然奇妙,但叶枫对敌时却极少使用,根本原因在于叶枫玄力修为还不够,施展“身外幻身”所耗玄力能量极大,不是他一个气旋境修武者所能承受的。加之叶枫所习练的七式伏龙掌,此掌法刚猛强力,也是大耗玄力能量的。

“瞬移掠空”这身法绝技,也对身体负担挺大,不可连续使用,往常执行任务,黑袍少年有多次都是凭借此奇速身法,将对方刹那间击毙,令人防不胜防。如今对叶枫,这一方法已经失效了,黑袍少年冰冷目光牢牢锁定叶枫,杀芒毕露,脸色阴沉了下来。

向来落拓沉着的叶枫,此刻心中竟隐隐有些忐忑不安,若对方再施展几次那奇速身法,他定然招架不住。而以自己目前的修为实力,“身外幻身”最多可以再连续施展两次。叶枫沉吟不语,体内玄力急转,蓄劲待战,目光凝注着黑袍少年。

一时间两人皆没有动,但可怕的杀气弥漫周遭,战斗一触即发!

“嗤!”终于有人出手了,可出手的居然是林倩!

“哼,不自量力!”黑袍少年神色一凛,早有察觉林倩的举动,林倩挺剑朝他后背攻袭而来,对方来袭方位、剑势走向,依他的实力,无需目视也感应得相差无几。

忽的他猛一回身,同时乌光一闪,手中“一滴血”脱手而出,直射林倩白皙的脖颈,而林倩此时手中长剑亦向他攻杀而来。

下一章 杀手留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完全剑体 一道血红色的斩击光弧直追而去,刚逃不远的申屠飚顿时凄厉地惨叫了一声。 黑袍少年手持血红长剑...
    步毅阅读 275评论 0 7
  • 目录 上一章 黑袍少年 “……”黑袍少年回身乍一瞧见林倩,准确的说是她脖颈右侧那椭圆形叶状的淡淡疤痕,全身陡然一震...
    步毅阅读 290评论 0 5
  • 目录 上一章 赠剑 “他肯定认识你。”叶枫走上前来,见林倩手上拿着乌黑短剑,正有些失神地想着什么,不由随口说道。 ...
    步毅阅读 309评论 0 7
  • 目录 上一章 杀手留情 叶枫神色一凝,心神微一感应,青年男子有着气旋境后期的武级修为,而青年女子有着气旋境中期的武...
    步毅阅读 378评论 0 7
  • 目录 上一章 危急 黑袍人浑身散发着浓烈异常的杀气,神情冰冷如死神一般,渐渐向“独眼熊”熊利逼近。同时他抬起右手,...
    步毅阅读 423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