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武林(5) 煞琅峰

目录 上一章 杀手留情

叶枫神色一凝,心神微一感应,青年男子有着气旋境后期的武级修为,而青年女子有着气旋境中期的武级修为,叶枫目光望向走来的一男一女,脸上波澜不惊。

两人很快来到了叶枫、林倩身前,青年男子向叶枫拱手施礼道:“你好,我叫韩彬,这是我妹韩颖。冒昧问一下,二位稍后可是要过前方那煞琅峰?”

叶枫微感诧异,回道:“是呀。不知韩兄为何如此一问?”

韩彬目中浮现一抹期盼,道:“是这样,我兄妹俩想邀两位一起闯煞琅峰。”

叶枫道:“哦?!对了,韩兄,这荒僻酒店今天这么多人,似不寻常,难道是那煞琅峰出了什么状况?”

韩彬应声道:“看来两位还不知道煞琅峰如今的情况。是这样的,最近煞琅峰来了一伙强盗,他们人数不多,但为首三人实力很强,且凶狠暴戾,凡是从煞琅峰经过的,他们皆不放过。

就这几天,便有不少人遭了他们的毒手,其中不乏一些江湖好手。想必你们也清楚,煞琅峰是到峰旭镇必经的路,若从这想避开煞琅峰绕路前往峰旭镇,那可就要走太长太长的冤枉路了。”

叶枫恍然道:“原来如此。不知韩兄除了邀请我二人,可还有其他同伴?”

韩彬苦涩一笑,接着道:“其实我兄妹二人前天便已到了这山林酒店,我们了解到,那伙强盗为首三人的武级修为分别为气旋境后期、中期和初期,而我兄妹武级修为分别是气旋境后期和初期。在这山林酒店内,还有两位强者,皆是气旋境中期的武级修为,我兄妹二人相邀过他们多次,可是他们一人犹豫一人拒绝。我想,若兄弟你和这位姑娘加入我们,一起过那煞琅峰便不成问题。”

接着,韩彬又道:“若我没感应错的话,兄弟你年纪虽轻,武级修为却已经是气旋境后期了吧。”

叶枫不置可否一笑,随即望了一眼林倩,林倩会意应声道:“你决定吧,我听你的。”

叶枫思忖了一下,旋即向韩彬淡然一笑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嘛。你们的邀请,我们接受了。我叫叶枫,这位是林倩姑娘。”

韩彬闻言一喜,开怀道:“叶枫兄弟、林姑娘,欢迎你们加入我们。那好,我再去邀请一下另外两位,已有你们二位的加入,想必他们应该会改变主意了。”说完,韩彬便朝店内走去了。

“李兄弟,不是我说你,你还真想同他们一起闯煞琅峰呀。”店内,一位有着气旋境中期武级修为的中年男子望了一眼悻悻而去的青年背影,向身旁的灰衣大汉说道。

“他们现在有四人了,实力已不下于那伙强盗,再者路过煞琅峰,也可能不会碰到那伙强盗。”灰衣大汉同样有着气旋境中期的武级修为,他神情踌躇,闻言应声道。

“你呀,太天真。首先,就这几天来说,凡是路过煞琅峰的,你听说过那伙强盗有放过的吗,根本没有漏网之鱼。其次,若你我真同意加入他们,万一过煞琅峰不敌那伙强盗怎么办,他们肯定各顾各,到时你指望谁来救你。

所以,我们还是继续静待在这里就好,听说皇朝当地官府派出的那些捕役们正在路上,估计这两天就到了,到时他们剿灭了那伙强盗,我们再过路不迟。嘿嘿,让他们四个愣头青去吧,被灭了算他们倒霉,若反将那伙强盗灭杀,就当他们为我们大伙做了件好事。”

“嗯,谢谢胡兄刚才提醒我,不然我说不定头脑一热还真加入他们了呢。”

得了叶枫这一气旋境后期的坚实助力,加之林倩好歹也是气旋境初期的强者,韩彬心中顿感踏实,但为了更为稳当,他再次去说服店内两位气旋境中期的强者,过了好一会儿,韩彬独自而回,明显还是邀请失败了。

叶枫手拿着一壶酒,正畅快地大口喝着,见韩彬独自而回,不以为意,将酒递将过去,道:“来,韩兄,喝一口如何?”

韩彬一把接过酒,咕噜咕噜大饮了两口,微叹道:“他们拒绝了。看来他们是打算等捕役们剿灭了那伙强盗后再通过。”

就在刚才,叶枫已从韩彬的妹妹韩颖口中了解到,煞琅峰这伙强盗凶狠毒辣,附近一带百姓对其愤恨无比,已经向皇朝当地官府反应了此事,而且据说派出的那些捕役们正在路上,估计这一两天就可以到达。所以这些前往峰旭镇的路人们便纷纷驻足于山林酒店,等待捕役们前来剿灭了那伙强盗再通过煞琅峰。

“四翼遁魔”藏奕姣随时都可能追击而来,还有那不知奉了谁的命令前来击杀自己的黑袍少年,叶枫心中微一思量后,早已决心闯煞琅峰,就算没有韩氏兄妹相邀,他和林倩也必定会去闯那煞琅峰。

毕竟,“四翼遁魔”藏奕姣的强横实力,就叶枫与林倩两个气旋境实力的修武者,哪抵挡得住!就藏奕姣与煞琅峰的危险程度相比,危险度更高的无疑是藏奕姣!

接下来,韩氏兄妹与叶枫、林倩也不再耽搁,出了山林酒店,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下,径往煞琅峰的方向奔掠而去。

这韩氏兄妹是峰旭镇扬风镖局的镖师,半个月前,他们的母亲忽然旧病复发,生命危在旦夕,韩氏兄妹当即向老镖主请假回家探望母亲。经过十来天的悉心照顾,天可怜见,母亲的病情终于大渐好转,韩氏兄妹这才启程返回扬风镖局。

到了山林酒店,这才知前方煞琅峰最近忽然冒出一伙凶悍的强盗,韩氏兄妹身为镖师,平日里本就在刀口上混饭吃,练就了他们的英勇果敢。在此地耽搁了两天后,也大致了解到那伙强盗的实力,便尝试邀请其他修武强者,好一同去闯煞琅峰。可是,值得相邀的两位修武强者最终还是没有接受他们的邀请,直到叶枫、林倩的出现。

韩氏兄妹、叶枫和林倩四人经过一番急行奔掠,没过多久,便来到了煞琅峰山脚下。

煞琅峰原名又叫煞琅双峰,由两座相邻的高大山峰构成,在两山峰的中部处,由一条狭窄的长长的山道可以翻过。

“大家小心些,我们继续走。”韩彬嘱咐了一句,刚要迈步前行,发觉叶枫神情有异,不由问道:“叶枫兄弟,怎么了?”

叶枫脸色微凝,道:“刚才好像有一道很隐秘的心神力刺探了我们一下。”

闻言,韩彬、韩颖和林倩皆不由一惊,韩彬眉头一皱,沉声道:“如此看来,那伙强盗多半已经注意到我们了。”

韩颖道:“怕什么,大不了和他们拼了,依我们的实力,指不定谁收拾谁呢。”

韩彬苦涩一笑,道:“我们既然已经走到这儿了,自然不会灰溜溜回去。走吧,大家千万小心些,我们继续前行。”

“三头领,为何你要阻止属下们,难道打算放过他们不成?”煞琅峰某灌木丛中,一矮瘦喽啰向一位胖圆身材的独眼青年问道。

独眼青年神情阴沉,冷哼道:“就凭你们几个废物,想拿下那四个人,我看到时你们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哼,送到嘴边的猎物怎么能放过呢。你们几个,给我盯紧他们,千万别打草惊蛇,我得回山寨一趟。”

“是!”

说完,独眼青年起身往山寨去了。这独眼青年口中的山寨,也不远,就是煞琅峰右侧一个宽敞的山洞。

煞琅峰的这伙强盗,为首的三人,其实就是邻县前不久逃出的三个凶犯,老大“大鬼刀”申屠飚,老二“奔雷腿”班豹,老三“独眼熊”熊利。这三人逃出大丰县后进入遥策县,残暴凶恶本性丝毫不改,一路作恶多端,还收了几个臭味相投的喽啰作属下,最后三人来到了煞琅峰,竟以此为山寨,就地成了强盗,残害过路行人。

“老三,你去了这么久,可有收获?”山寨内,一位身材高大、健壮如虎的中年大汉懒洋洋地躺在木椅上,朝刚回来的独眼青年问道。

这独眼青年便是“独眼熊”熊利,他向问话的老大申屠飚回道:“大哥,这次路过的“猎物”可有些棘手,一共有四人,我用心神力测探过,都是有着气旋境实力的玄力修为,两个后期,两个初期。”

“哦,看来与咋们有得一拼哟。大哥,你怎么看?”在申屠飚左下侧的木椅上,一位身材修长、面容冷酷的褐衣青年插话道,他自然便是老二“奔雷腿”班豹。

申屠飚沉吟了一会儿,开口道:“现在路过的猎物是越来越少了,而且我们向来没有放过猎物的习惯。不过这次嘛,老三,你觉得有捕获他们的价值吗?”

熊利道:“大哥、二哥,就那四人的衣着来看,估计身上钱财不会太多。但其中有两个小妞,长得那个水灵,那个美丽,比我们之前虏上山的不知漂亮多少倍。”

闻言申屠飚嘴边邪邪一笑,道:“既然如此,那就把那两个小妞抢上山来,给我们做山寨夫人倒也不错,若她们不识趣那就当我们的玩物吧。”

班豹眉头微皱了皱,道:“大哥,可他们两个气旋境后期,两个气旋境初期,实力不可小觑呀。”

申屠飚傲然一笑道:“老二,你忘了几天前我们合力杀掉路过的那位灰衣老道,从他那里俘获而来的四阶翼玄兽双首鹰,如今那畜生已经被我驯服得差不多了,可以驱使它战斗。”

班豹道:“四阶玄兽可相当于我们人类气旋境后期的实力,如此的话那便没什么顾虑了。”

熊利轻哼了一声,道:“二哥,你不用担心,我见过那四人,个个都年轻得很,我看他们的战斗水准必定名不副实,就算不放出双首鹰,他们也不是我们的对手。”

申屠飚长身而起,沉声道:“老二,老三,走吧,去会会那些猎物,可别让他们逃了。”

“放心吧,大哥,他们逃不掉的。”熊利神情兴奋,阴测测一笑道。

下一章 双首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煞琅峰 经过一番艰辛攀登,韩彬四人顺利地走完了前半段路程,来到了煞琅峰顶部地段。 山路两侧花草树木,...
    步毅阅读 308评论 2 8
  • 目录 上一章 双首鹰 班豹劲腿踢空,忽感一道锋锐剑气袭来,心中大骇,猛侧身闪避。班豹闪避很快,然韩彬一抖剑身,倏忽...
    步毅阅读 327评论 0 11
  • 目录 上一章 赠剑 “他肯定认识你。”叶枫走上前来,见林倩手上拿着乌黑短剑,正有些失神地想着什么,不由随口说道。 ...
    步毅阅读 309评论 0 7
  • 目录 上一章 强者来至 林倩向烈山道:“我也同您一起去找蔺长老。” 烈山摇头道:“倩儿,听话,你先到峰旭镇等我,我...
    步毅阅读 328评论 0 9
  • 今天相对之前是一个荒废的日子,因为什么正事也没有做! 今天看了很多的哲理,要自己回想起来,却什么也记不起来。有人说...
    阿立立哥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