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血液不再热腾,贪玩的蓝月已失去魔性

上周六,看了曼城与谢菲联的全场足球比赛。作为曾经瓜迪奥拉的粉丝,看了这场球赛,我却十分后悔,像吃了苍蝇般恶心,虽然站在曼城的立场,看到后来,我却希望获胜的是谢菲联。

本来站在曼城的一方,是本方的球迷,可是为什么想自己的球队输呢?


相信看了这场球的人,也会有许多人和我相同的看法。曼城在上半时9分钟,由热苏斯进一球,从曼城以往进攻的风格,以及上场5:0的大胜,加上谢菲联在英超,处于中下端的实力,大家有理由期待,这场比赛曼城的进球数会很多,人们普遍看好曼城会大比分取胜。

但我失望的,曼城这场比赛结果1:0的结果,引起投注时的赢球输盘,重申一下,我并没有参与买球,纯粹只是站在球迷的角度,看球而已。

比赛中,曼城控球率75%以上,上半场虽然早早进球,进1球的比分并不保险,以两边球员实力的差距,曼城本应有更高的取胜欲望,轻松地在下半场比大比分和进球,取得场面上主动。作为球迷,希望曼城踢出一贯的风格,精彩流畅的进攻,就是希望多看到、水银泻地的配合和进球。

然而,曼城虽然在控球方面,占取强大的优势,可是射门次数、发起进攻,在禁区的次数并不多。更令人不解的是,教练一直未对场上人员,进行战术调整,直到比赛补时阶段,才换上罗德里,一个防守型的球员。反而是谢菲联的教练,一口气换上两名队员,加强进攻,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间,一脚远谢,球滑门柱而过,守门员也未扑到球。如果这个球进了,曼城一方,想再次领先,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这么简单的常识,普通的球迷都会看到,曼城场下替补席上,有马赫雷斯、斯特林实力更胜一筹的前锋,为何不及时换上,早早杀死比赛悬念,让人不可理喻,为了场上的局势干着急,球员满场的飞奔,不停在中场倒脚,看了十分恼火,这就是攻势足球,解说员调侃曼城的球员都没有出汗,而评论的球迷有人说,曼城只有福登在踢球。看来,人们普遍对场上队员的表现不满意,这是一场昏昏欲睡的比赛。

之所以支持曼城,是因为喜欢瓜进攻的风格,走传控足球路线,有华丽和赏心悦目的配合。从当年梦三的巴塞罗那,获得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到移粉支持拜仁,再到如今的曼城,一直在追随瓜帅当教练的球队、每每有他带领球队比赛,总是特别关注。

自瓜入英超后,曼城三次被挡在欧冠8强之外,从冠军属性和俱乐部大笔的引援,球迷普遍对瓜的球队和风格改造,有着很高的起点和期待,但是在国际赛场的成绩让人失望了。

不过,比之比赛成绩,人们更欣赏瓜氏曼城的踢法,认为这是一种美丽的足球,在英超联场,多次看到流畅的配合,给人一种贪玩蓝月,进攻、进攻、再进攻,球迷真正享受是比赛精彩的过程。

然而,从这场曼城与谢菲联的比赛场面,除进球以前,人们很难再看到求胜的欲望。从上赛季和本赛季初,虽然引进了强援,可是原先那种配合,手术刀般的传球越来越少,前锋的进球数也越来越少。何况,在比赛局势一直打不开,场面僵持之时,为何教练迟迟不调整,这更让人失望,只能让人怀疑,教练想维持的1比0的比分,只看重结果,功利主义战胜了理想主义。


球队虽然胜了,人们只看到了结果,却没有看到精彩的过程,精神的进球和配合,我们只能说曼城变了,多场比赛零封,防守强了,可是赖以取胜、圈粉的进攻却弱了,前锋不会进球了,传控配合却很少看到了。这是人们不愿看到的现象。

一支球队,难道仅仅是因为成绩,仅仅是为争得积分而比赛,这似乎失去足球的意义,足球团队比赛的精神属性,就如一个人失去了灵魂,没有精神追求,赚取更多的钱财,又有何意义?一支球队,无论输赢,站在球迷的立场,更愿意看到是永不放弃、不断进取、求胜的态度,如果这个不能满足,那足球的激情在哪里?我们对球队的期待、热情又在哪里?看一场球赛,看一支球队,我们不只是看输赢,更是观赏的态度,更是看到足球本身,足球的战术和团队的精神。

有时,人们关注一件事,也不仅仅关注事情本身,还有事物背后、事物的深意,足球比赛亦然。

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曼城和瓜帅,我从此用路人的眼神看你了,因为从上赛季末到这个赛季,美丽足球已很难看到了,加上没有球迷在球场,熬夜看球又有何意义,足球的激情却已不复了。

无论是他人或自己,支持和喜欢一个人、支持一个团队,我们总是饱含期待热情和期待,当他的行动出格,当他的行为举止越轨,他的道德恶行被揭穿,为世人所不齿时;他的种种朝着相反方向发展,他的追求让人不能理解。由希望到失望、因爱而恨、由爱人转为仇人,世事大抵如此,世间的恩怨、爱恨、纠葛因此而生。爱得痛苦,爱得绝望,便转为恨。或是心死,或看破红尘,皆是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