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遇而安的生活还有多远

作者:奇诺

一直在家人、老师、朋友眼里都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性格比较内向柔弱,没有太多的情绪起伏。

在学习生涯中,她不是最聪明的哪一个,但是她是踏实认真的哪一个,吸收过程都比其他同学慢,但是她尽力了。

五岁她慢慢有了对事物的记忆,她每天与小朋友一起玩耍,跳皮筋、打沙包、过家家,每次下午吃饭时,妈妈会满大街喊着她吃饭,总会说:多余的,怎么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成天乱跑。

在她的记忆力,她小时候与哥哥经常在一起玩耍,小时候家中还有一个小院子,院子西边有两棵梧桐树,秋天院子里到处都是梧桐树花,闻着很香。哥哥带着她踢足球,梧桐树成了球门,哥哥守门,她射门,每天他们玩的很开心。

六岁她上幼儿园,她特别胆小,也不敢大声说话。

课间,小朋友都一起玩耍,她很想加入一起玩耍,但是胆小的她不敢开口,只能一个人默默站在旁边看其他小朋友玩耍。

有一天,班里有个小男孩主动跟她说话了,就在小男孩准备拉她手一起玩的时候,小男孩摔倒了,腿摔伤流血了。小男孩告诉她说:我回家告诉妈妈,要找到你家去,都怪你害的我腿流血了。她非常害怕,忐忑的等到了放学,一个人急急忙忙背起书包回家了,回家后妈妈让她吃饭,她不说话,偷偷的躲到柜子后面不出来,她在想:小男孩会不会一会来我家,妈妈会训斥我吧。等到天黑,小男孩都没有来,她终于安下心来吃了晚饭。

七岁她上小学了,班主任比较器重她,让她做了班级干部,她负责对不按时完成作业的小朋友进行沟通;每周一大扫除她要负责做黑板报;六一儿童节快到了,班主任让她给全班同学教一首流行歌曲进行合唱,她教会了大家唱“梦驼铃”。

十二岁她上了中学,入学第一天晚自习,班主任要给班级选择干部,直接指定她做英语课代表,她不知所措,心想没有一点基础就能做英语课代表。每天她负责收发所有学生的英语作业,班里总有几个特别捣的男孩子,每次不交作业,她要与他们周旋好久,最后强行让男孩子补写作业。

上初二时,晚自习时美女班主任说为了让大家放松下,提出让她给大家唱首歌,于是她唱了一首“军中绿花”,全班同学的掌声,让她觉得很开心。第二天中午,有个同学告诉她,班主任叫你,她当时心里想: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当她进入班主任的办公室,班主任笑着对她说:给我唱一遍“军中绿花”吧,你唱的太好听了。她觉得受宠若惊,开心的给美女班主任唱了一遍。

她上初三了,学习越来越忙,随时都要模拟考试。有一次,考试完成,班主任在班级上要念每个学生的成绩,她特别忐忑,因为她偏科特别严重。班主任说:先念语文成绩,第一名是她满分。当班主任念数学成绩的时候,她紧张,好久好久才听到她的名字,她的数学成绩排在偏后的位置。

中学毕业了,同学都互相留念互签纪念册,大家都互相留了QQ号,她不知道QQ是什么,没有写。

当时计算机行业特别吃香,于是跟家人商量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上学期间八个人住一个宿舍,每天晚上宿舍熄灯后,八个疯子就开始大声唱歌,互相调侃,有聊不完的故事,她很喜欢这种感觉。

元旦到了,学校要求每个宿舍编排一个元旦节目,她有了想法,她开始写剧本,编排了一个小品,并且获得的一等奖,她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学习生活结束了,她到软件园工作,不到半年,她做到了项目助理的岗位,工资比别人高一点,而且还给新员工培训工作,后来项目组大变迁,分成了英文组与中文组,她与好朋友分开了,她被分进了英文组。

因为工作关系,她必须开始上夜班,每天晚上9:00到第二天8:00,她很疲劳,但很充实。

有一天白天她在睡觉,晚上还要上夜班,好朋友打电话告诉她在公司等她,有点事。她起床没有梳头发、几天的夜班衣服也没有换,下着雨跑到了公司,朋友见到她第一句是:你怎么不收拾下自己,下雨的鞋子那么脏,头发那么乱。她回答:天天夜班好累,晚上对着电脑一晚上,在怎么收拾第二天还是疲劳不堪,反正晚上也没有人看。这时,她才意识到好朋友身边有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在对着她笑,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晚上夜班,她的聊天软件gooelmail弹出了一条消息:改天一起吃饭。她不知道是谁发的,没有理会。

有一天,好朋友约她吃饭,她去了,发现好朋友带着男朋友还有那个男孩。后来,她才知道原来是好朋友瞒着她介绍男朋友,因为她排斥相亲,她除了工作没有其他业余爱好,接触不了其他男性朋友。

她起初看不上那个男孩,因为男孩海拔没有达到她的理想要求,但是因为后来的接触中,发现他单纯、善良,孝顺,最后试着交往了。

谈了三年时间,他们有过争吵、有过冷战,但是最后他们领证了。

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她比男孩努力上进,男孩有压力,觉得女孩太强势了。去年十月十八号,男孩与朋友喝醉了,手机微信响了,女孩无意间看到另外一个女孩发给她的微信,他出轨了。

女孩半夜三点带着结婚证一个人在马路上徘徊,一个人在大街上不知道该去找谁诉说,她哭了,她累了,那一晚她无法忘记。她没有想到这种事情可以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没有想到。

第二天,她冷静了,她主动给男孩母亲打电话,要解除婚约,男孩母亲说:要跟男孩断绝关系,也不让她离开。

后来,男孩约她见面,他们见面了,她质问男孩:男孩说只是觉得女孩工作太拼命,让他压力太大,没有小鸟依人的一面,女孩从来没有问他要过一分钱,他觉得自己没有用。他出轨是因为小三年纪小,会撒娇,让他觉得自己还有用,也有了成就感。

她想:我这么拼,这么努力,还不是因为你不上进,我没有依靠,你不强,所以我自己强大。她失望了,她又哭了,她坚决要离开。男孩不同意,事情开始搁浅了。

她心里的委屈不知道跟谁诉讼,她不敢告诉父母,怕父母伤心难过。

内心的压抑憋屈的太久,她开始抑郁了,不愿意与人交流了。十一月份的时候,她开始玩起了微信漂流瓶 与 附近的人,有好多男的加她,她开始跟陌生男的聊天了。有一个陌生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男孩聊天的时候故意装作看破红尘,但是,她发现男孩内心单纯善良,其实只是因为孤独,跟自己一样,找个平台发泄而已。

后来,他们开始聊天了,她渐渐发现男孩的真诚,她开始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男孩很同情她,每天聊到深夜三四点,就是为了多陪陪女孩,让她没有时间去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才短短聊了几天,男孩就给了女孩惊喜,送给她了一个小米手环,因为男孩知道她睡眠不好,让手环随时监测她的睡眠质量。她很喜欢这个手环,也看到了男孩的真心,从此手环不在离手。

他们越聊越发现彼此非常像,共同点特别多,彼此有了依赖。但是女孩每天都会想:给不了男孩承诺,何不放手让男孩去寻找真实的爱,女孩很内疚很自责。

他们分分合合好多次,但总是放不下。她真心希望男孩幸福,找到真正的灵魂伴侣。

在她最绝望的时候,男孩的出现就是拯救她的天使,陪她走出了最黑暗的那段路,一生感激。

女孩对以后的感情没有信心了,甚至不再期待以后了,她没有勇气在去爱了,她累了,她只想让父母健康快乐。

她一直希望随心所欲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那么难。

她感觉命运是那么不公平,但又感觉自己是那么幸运。

有生之年,有幸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