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第一集9.2,就知道你会回来!

本文首发于「腹黑电影」公号

阿布有一个疑问:

有多少人每天喜欢看综艺,你们看的综艺都是什么类型?

对于阿布来说,综艺意味着放松。

看电影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而综艺不一样。

更何况,目前综艺大潮偏向于户外。

从以前的室内走了出来,而户外节目把娱乐性无限放大,更多的通过肢体语言、插科打诨来取悦观众。

这就使得综艺原本薄弱的教育性更加模糊。

随着综艺节目快速的新陈代谢,很多我们看过的几乎都会忘掉。

但是我相信,每个喜欢综艺的人心里都有一档看过不止一遍,永远不会忘记的节目。

阿布就有。

而且是一档在综艺节目中算是"糟老头子"的存在——锵锵三人行。

为什么说他是糟老头子,因为从1998年开播到2017年被停播,「锵锵三人行」办了十九年,这在综艺节目中绝对是高龄的存在。

节目的灵魂人物窦文涛也从青葱岁月的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

2017年「锵锵三人行」停播的时候,阿布失落了好一阵子。

毕竟是自己追了很多年的综艺。

毫不客气地说,「锵锵三人行」可以吊打任何访谈类节目。

原因就在于它接地气。

节目的谈话内容从个人八卦聊到国家大事,「锵锵三人行」接地气的地方在于它没有站在一个公知的角度装逼,也没有站在道德高地审判。

无论是主持人窦文涛还是几位常驻嘉宾,他们都习惯于用小人物的视角,从小圈子发表意见,在逐渐扩大到忧国忧民,讨论民生政治的高度。

无论是主持人还是几位嘉宾,他们都没有刻意地迎合观众的口味,而且通过一些热点事件去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论点。

而且谈话内容经常能谈到观众的心里,而不是只停留在耳朵。

许子东(常驻嘉宾)曾经说过:其他脱口秀都是说给观众听,我们是聊给自己听。

这种独树一帜的风格,却被观众喜欢的不得了。

喜欢的原因是什么?

不装逼。

这一点,也从主持人窦文涛"不要脸"的性格上能够体现出来,这也是「锵锵三人行」接地气的主要原因之一。

窦文涛好色,喜欢「锵锵」的观众,喜欢窦文涛的观众都管他叫情色主播。

他也没有让观众失望,金句频出。

就连多年好友,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鲁豫都要调侃。

凤凰台20周年大庆,「锵锵三人行」18周年小庆之际,节目请来了凤凰的另外两位金牌主持人陈鲁豫和许戈辉。

这两位都是窦文涛的挚爱啊。

三人是认识多年的老友,老到可以随意调侃的地步。

但是这种随意调侃都是私下,结果窦文涛搬到了台面上来,直接当着鲁豫和许戈辉的面说:

"终于有真正的锵锵三P行了"

结果说完之后,鲁豫和许戈辉毫不介意,脸上笑开了花。

两人对于窦文涛的色情主播头衔都是比较了解的。

毕竟多年之前,窦文涛的黄污就已经出了名。

"可能因为是三人行"

"爽一点,玩3P"

而且窦文涛也亲口承认,我就是靠讲黄段子发家的。

阿布敢打赌,有很大一部分观众都是被窦文涛的情色谈话内容吸引过来的。

「锵锵三人行」的谈话内容从最开始就定成了这种比较随意放松的基调。

很难想像,相比起大制作的综艺节目,「锵锵三人行」用三把椅子、一张小桌子这样简单的道具,三个人聊天这样简单的形式却能在豆瓣上拿到9.5的高分。

同时,它也被《新周刊》誉为——

"15年来中国最有价值的电视节目。"

但是去年,节目却突然停播。

对于它能否回来,我心里没底,和我一样喜欢它的人同样心里没底。

就在我已经快要对此不抱希望的时候。

它回来了——

锵锵行天下

新的名字,新的形式。

不变的,是那个人。

主持人依然是窦文涛,嘉宾依然有许子东这样的熟脸儿。

节目刚开始窦文涛就说,我们三人行在屋里聊了19年,这回我们要走了。

这时还不忘调侃一下:

"不是要玩完啊,是走出来了"

嗯,「锵锵」也变成了户外节目。

「锵锵行天下」节目的意义变成了后面三个字,窦文涛要和嘉宾一起去异国游走,在走的时候聊一些关于这个国家、建筑等等方面的故事。

只有在停下来之后,才有之前「锵锵三人行」的味道,聊的话题也差不多,谈话内容也差不多。

只要一停下来。

色情主播就上线。

第一集窦文涛带着许子东、周轶君来到了伊斯坦布尔一家非常著名的酒店。

这间酒店非常有名。

著名英国推理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就在这间酒店里写出了《东方快车谋杀案》,这部书也数次被改编成电影。

介绍酒店没多久。

窦文涛"好色"的一面就露出来了。

直接邀请周轶君与自己同床共枕,在嘴上占人家便宜。

竟然还邀请许子东为两人拍照。

第一集「锵锵行天下」给了阿布一些很熟悉的感觉。

注意看,是一些。

豆瓣上有一位朋友说出了阿布的心声:

"窦文涛最适合的就是坐下来,招呼朋友胡侃,其中坐下来很重要,其他状态下他的活泼有点滑稽。行天下,就是要走走停停,我喜欢停的部分。

阿布喜欢的也是"停"的部分。

不信你们可以自己去看,窦文涛只要是停下来,说话风格与边走边说是完全不一样的。

可能也是内容的原因。

「锵锵行天下」把内容进行了分割,在强调聊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异国风情,更多的对国家、建筑的解析。

这些东西都是新增加进来的。

对于像我这样「锵锵三人行」的铁粉来说,可能对于这部分新的内容有些不能接受。

说的严重一点,阿布认为新的「锵锵」丢掉了灵魂。

但是从好的一方面来说,

相比「锵锵三人行」,窦文涛等人多了一丝轻松,既可以一边看风景,又可以一边聊天。

阿布不敢奢求太多。

在经历了停播之后,「锵锵」可能也只能以这种方式回归了。

能够再次看到窦文涛一面为观众灌输着他的思想,一面讲着窦式黄段子,阿布已经很知足了。

希望「锵锵」的复活,能够带给铁粉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想看,腾讯视频就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果然这个星期过得很不得劲啊! 昨晚临睡前,无意间看到一条消息——《锵锵三人行》官微宣布节目停播。 “卧槽”吓...
    猪头AY阅读 970评论 5 3
  • 回来了 茶卡盐湖天空下的利民漂亮社区
    柠檬sunsss阅读 316评论 0 0
  • 又到了一年关中地区收割小麦的时节了,小麦收获以后磨成面粉,制作成各种面食,便是人们一年四季的主食。 虽然小麦在关中...
    莫晓烟雨阅读 1,529评论 3 8
  • 我们是时间河流里的枝杈浮叶,尽管流淌中穿桥洞、过河滩、平缓之处打转转。还是不可逆的顺流而下谱写新篇。少年、成长中特...
    山野盲流阅读 474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