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意

        “啊”的一声尖叫,在这个偏僻小城的深夜,显得格外刺耳,如若不是房屋的隔音性能不错,也许几公里外都能听到这近乎绝望的惨叫。韩益再一次被噩梦惊醒,而且是同一个梦。韩益看着床头柜上摆的日历,“已经第45天连续如此了。。。”韩益喃喃的说,回过神来,看看旁边错愕的美丽的妻子,妻子可爱的表情,让韩益把刚才的梦抛至九霄云外,嘴边露出一丝坏坏的微笑,“没事,就做了个梦。”边说着边把手伸进了妻子的内衣,精疲力尽之后,韩益抱着妻子再次进入了梦乡,又是这个梦。

        韩益的人生,其实很简单,从小就努力读书,因为勤奋,考上了大学,也在这个虽说小却也不落后的城里找了一份好工作,都说生活过得太简单的人,一生的经历也将变得简单,可这话用在韩益身上似乎并不合适,韩益一直是众人的焦点,特别是女生,高富帅,除了富这个字不属于他之外,其他两方面,绝对可以说是受之无愧,从大学起,就是众多女生追求的对象,工作了,也是如此,但韩益却一直没有对女人动过心,人们不知为何如此,但韩益自己很清楚。世事总无常,就算你看着觉得再不可能的事也会发生,在这个方面,韩益也是个典型。

        韩益和妻子是新婚,也可以说是闪婚,从接触到结婚,2个月多。有人说韩益与妻子是一见钟情,也有人说韩益完全是贪图女方的家产,要不怎么从来不对女人多看一眼的他怎么会闪婚?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们最终是结婚了,而且看得出来,从结婚到现在,也一直很幸福,除了那个一直困扰着韩益的梦。

       其实,女方父母也曾反对过,但鉴于女儿坚烈的态度,也就同意了,至于韩益的父母,是坚决反对的,韩益知道原因,却也没有告诉妻子,毅然的断去了和远在老家父母的联系,结婚摆酒那天,到场的只有女方父母,虽说这个婚礼并不是很圆满,但在场的嘉宾都为这一对夫妇祝福,毕竟也算是男才女貌。

       韩益的梦还在继续,一次又一次的惊醒,让妻子感觉很奇怪,几次问韩益为何天天晚上噩梦,韩益都是说没事,只是个梦,在韩益心中,他有一个不能告诉任何人的秘密,他觉得自己是因为这个要烂在心里的秘密,才会有的这个梦,也许是经常想起,才引起的噩梦,等过一段时间,对这件事淡忘了,这个梦自然就不存在了,韩益经常这样的安慰自己,“没事,睡吧。”韩益看着妻子满脸的关切,低头吻了吻妻子的额头,说道。“不,你每次都吵醒我,我要罚你,唱歌哄我睡。”妻子撒娇,韩益轻轻的唱着那首《昨天的你可曾想起过今天我》,韩益那磁性的歌声让妻子很满足,沉沉睡去,韩益此时却再也睡不着,思绪拉得很远很远。

        老家山地多,但山大多不高,在老屋背后有座山顶上很是平整,大学时候,韩益记得自己每个暑假都很开心,因为他可以回家,可以在这个平整的山头和韩雨相互依偎着卿卿我我,把外面的世界一五一十的说给韩雨听,也经常给她唱起这首《昨天的你可曾想起过今天的我》,也是在这个山头,两个年轻的孩子交融到了一起。韩雨总是满脸幸福的靠着他,很安静,她说,她要这样靠着他一百年,一千年。韩益经常拍着她的脑袋,傻瓜,我们哪能活一千年?韩雨却总是不依不饶,我不管,我说要就要。好、好,我答应你。每当此时,韩益是开心的,他很享受怀里这个女人的一切撒娇。

        韩雨是个孤儿,当时韩益父母在村口的那棵梧桐树下发现她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虽然家里并不富裕,再添一人也许会揭不开锅,但看着即将消失的生命,韩益父母不忍,抱回了家,取名韩雨,当时韩益只有2岁,看到这个妹妹的时候,很是开心。韩益读小学时,韩益的父亲因为憨厚老实,也是村里文化水平最高的--初中毕业,被村民选为村长,每月多了200多块的工资,日子才算好过了些。

        两小无猜的岁月眨眼即过,这年,韩益高三,韩雨高一。看着越来越出落得水灵的韩雨,老两口打心里喜欢。韩益对这个慢慢也很是喜欢,而且是超脱了血缘关系的那种喜欢,“怎么可以对自己的妹妹有那样的想法呢。”韩益经常提醒着自己。韩益和韩雨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真正的关系,韩益的父母为了让韩雨能够开心快乐的成长,一直交待过村里的人们不要说起关于韩雨的任何事,其实他们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把韩雨许给韩益当媳妇,这么水灵的姑娘,上哪找去,再说,从小就跟自己生活在一起的孩子,也不想让她远嫁他方。

       韩益高中毕业,考了个不错的大学。韩益父母决定把一直藏在心里的想法说出来,征询两个孩子的意见。这天,在韩益的庆学宴结束之后,老两口把两孩子叫到身边,告诉了两个孩子一切,也道出了心里的想法。“你们要是不同意就算了,不管怎么说,雨儿都是我亲闺女。”韩益的母亲见两人错愕得答不上话来,忙着圆场,“我要跟哥哥在一起。”韩雨声音很小,韩益却听得清楚,此时他才缓了过来,他想大笑,想狂笑,原来如此,太好了太好了,“志儿,你怎么想的?”韩益父亲问道,“我。。我。。我喜欢妹妹。”好!好!那就这么说了,韩益父母很是开心,儿子考上了大学,女儿也变成了儿媳妇。此后,韩雨便辍学了,说要在家里好好帮父母做事,等哥哥读完大学来娶她。

        韩益找到了工作,正式上班前的两天,他跑回了家,抱着韩雨说等他赚到了钱,买了房子,就把她带到城里去住,然后娶他。韩雨幸福的狠狠的点着头。

        雨儿,你还好吗?韩益拉回了思绪,他知道自己有多对不起她,但为了自己的前程,他不得不这样做,不得不背叛那一次又一次许下的承诺,韩益此时的心情很是烦闷,点燃一根烟,坐在床边默默的抽着,看着熟睡的妻子,环顾房间,这一切,来得太快,也来得必然。如果没有妻子,这一切都不可能是真的,他也许还和韩雨住在出租屋里,也许每月还为着生活精打细算。

        在公司半年多,韩益虽然工作很出色,但毕竟来自农村,没有富有的家产,也没有牢靠的背景,也只能算一个小角色。看着公司那一群群靠着关系进来的人,付出得比自己少,得到的却比自己多,韩益心里并不平衡。而因为长得帅却经常在公司聚会上被男同事捉弄更让他彻底的失去了平衡。我一定要让你们死得很难看,韩益暗暗的下着决心。

        这天,韩益如往日般的很早就到了公司。奇怪的是,以前那一群群经常迟到的人今天来得比他还早,韩益很是纳闷,在办公室里,根据大家的谈话,他才约摸的知道,原来董事长的女儿刚从国外留学回来,要回来接班,最关键的是,董事长女儿是个大美人,还是单身。如果谁能被她相中,那真是死一次都值了。

        韩益此时并没有任何想法,他想的,还是雨儿,他要的,也还是雨儿,至于自己的复仇计划,他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赢得。

          董事长的女儿的确是美女,而且是那种让人看一眼就不能忘的美女,虽然韩益也看过很多美女,虽然雨儿算个美女,但跟她比起来,都差了好多。此时的韩益觉得自己似乎多了一种想法,但他不想对不起从小陪在自己身边的那单纯的妹妹,狠狠的掐了自己大腿后安静的工作着。一群男人围着董事长的女儿忙着自我介绍,忙着留下印象,唯独韩益很努力的克制自己,他知道,在老家,还有一个女人在等着他。

        董事长女儿最终还是发现了他并记住了他,韩益感觉到一股灼热的眼神,抬头望去,那一刻,他再也无法忘记,眼神的相对,造就了他们的约会。

        短短的十几天接触,他们就结婚了,让公司众多的看不起他的雄性们无比的愤怒,却也无可奈何,韩益体会到了报复的快感,他再也不用每天低着头默默无语,偶尔想起雨儿却也很快忘记,自从断了和父母的联系,雨儿的消息也就断了。

        韩益抽完了烟,搂着妻子进入了睡眠,那个梦,再一次出现。早上惊醒的他,显得很是疲惫,46天。。46天了。。。也许自己该回家去看看父母,看看雨儿,他决定跟妻子讲清楚,决定回去面对父母、雨儿,好让那个噩梦从此消失。

        “老婆,我们明天回下老家看下我父母和妹妹吧。”

        “嗯,也让我见见二老。”妻子靠在怀里绵绵的说道。

         妻子的父亲喊了个司机送韩益夫妇两个回去,城里到韩益家乡其实并不是很远,加上高速公里全部修好,也就二个多小时的路程。此时的韩益却想了很多很多,该怎么跟父母说,又该怎么跟雨儿说,关键是,父母会对妻子怎么样,这一切让韩益都差点让司机调头。握着妻子的手,他不想放开,他不想失去这一切,不想失去那高高在上的感觉。

        村里很是安静,没有城里的喧嚣,也没有城里的污染,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和。看着妻子,本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妻子眼中似乎有泪,看起来很是激动。韩益突然觉得妻子很奇怪,却没有多说,也许是妻子第一次来乡下的原因吧。

        路的转角是家门,韩益此时其实也很激动,也很忐忑,但既然来了,就不该轻易的逃走,无论后果如何,都是他应该去面对的。家门紧闭着,韩益很熟悉的推开了门,跨进门的那瞬间,他惊呆了。

        不大的正厅中,新设了一个祭奠台。韩益第一反应过来的是父亲或者母亲也许不在了,此时的他猛的大喊:“妈?爸?!”听到外面的喊声,内屋跳出一人,一个狠手,一巴掌甩到了韩益的脸上,韩益只觉得无数的星星在转,定下神来,是父亲。“爸。。。。”“不要叫我爸,你这个没良心的。”韩益父亲呜咽着狠狠的推了韩益,“爸,是不是我妈她怎么了,我妹呢?”“志儿!。。。”内屋传出了韩益母亲的声音,韩益冲到内屋,母亲趟在了床上,看来是病了,父母都在,那妹妹呢?“妈,怎么回事?我妹呢?”母亲幽怨的看了一眼韩益,别过了脸,“你回去吧,就当我们没生过你这样的东西!”“妈,我妹呢?”母亲手指了指外面。韩益似乎明白了,又好像不懂,摇摇晃晃的从内屋出来,看着祭奠台,他懂了,这个台,是为雨儿设的。

        为什么会这样?他恳切的问着父亲,父亲狠狠的叹了口气,唉!造孽啊。

         原来,就在他们开始接触的那个礼拜,韩雨因为实在想念韩益,就跟父母商量着去城里找他,也好能够带点家里种的东西给韩益,不巧的是,那天韩雨一下长途车就迷路了,她只带了一张韩益给她记得地址,在城里摸到了近11点钟,东问问西打听的,才找到了韩益的出租屋所在地,更加不巧的是,董事长女儿开车送韩益回家,离别时的吻,让韩雨看得一清二楚,韩雨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跑回了家,从此变得默默无语,什么也不跟父母说,老两口都要急死了,韩雨寒寒的道,我不能让哥哥离开我。第二天,韩雨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韩益呆呆的听着父亲讲完,他不知道怎么办,是自己害死了妹妹,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有了。旁边妻子的呜咽声越来越大,韩益默默的揽过妻子,也掉起了眼泪。

       “哥哥。”妻子突然说。

        韩益错愕,只有韩雨会这么称呼自己,也只有韩雨,才会用这样的语调称呼自己。韩益猛的推开妻子,几近跌倒。

       “父亲,雨儿不孝!”妻子的再次出声,让韩益和他父亲同时错愕。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我是雨儿啊,我回来了。”

        不可能,你怎么会是雨儿?韩益不信,父亲也不信,但父亲知道有一种说法叫做鬼上身,“雨儿,你是借着别人的身体回来见爸爸的吗?”韩益的父亲老泪众横。

          “不,父亲,我一直都在这个身体里,从我死后我就一直在这个身体里,我不想哥哥离开我,我就占有了这个身体。”

        那天,韩雨死后,灵魂脱离了身体,晃晃荡荡的又来到了城里,又到了韩益的屋外,又看到了韩益和那个女人在一起拥抱,她的灵魂瞬间变得邪恶,她不能让韩益离开自己,不能让别的女人得到韩益,于是,她跟随着董事长女儿,趁她熟睡,进入了她的梦中吓死了她,之后便一直占有着这个身体,并顺利和韩益结婚。

       韩益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两人会在相恋不到十几天就结婚,为什么在董事长那么反对的时候妻子会那么坚决,为什么会他会做那样的梦。

        那个梦,韩益记得很清楚,因为连续46夜无数次的梦见。他和妻子开着车出游,却在一段并不熟悉的公路上,与迎面而来的汽车撞了个结实,那感觉很真实,当他忍着剧痛爬到妻子身边想去推醒已经昏迷的妻子时,却见妻子突然的坐了起来,并傻傻的看着自己笑,然后慢慢的揭开了面皮,却是韩雨。每每梦到这里,韩益就会惊醒。

        韩益懂了,忽然大笑,冲出了屋子,妻子也跟着冲了出去,父亲已经惊愕得无法走动,只能依靠着门,喃喃的说道: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