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你快乐吗?

           电影《致青春》中有这样一句台词“青春是用来怀念的”对于已经逝去花样年华的人来说多么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再来一次,而对于现在的你我来说青春不是用来怀念的而是用来珍惜的。青春就是时光,只有你抓住了大好时光,才不会留下遗憾。假如我们不想像电影主角一样一味的去怀念,那就应该更好的去把握现在,我们不用着急致青春,而应忧愁眼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析自己是我最近常干的事情,外在环境,内在思想,过去的时光我干了些什么,以后的日子我想干点什么?而一直忙忙碌碌的你,腾不出一点时间偷懒,是不是也腾不出一点时间开心。

          回想过去能变成回忆的有多少,在现在的工作环境里很多人觉得一天可以轻松地过可以少干点活那今天就是赚到了值了。可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喜欢每天忙碌而充实,因为自己喜欢而变得主动而变得开心。人生不一定要多么的伟大但一定要活出自己的喜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到新的工作环境已经一年了,手上的工作倒是越干越顺,但却发现内心的越来越不安分,不满足自己的水平,不满意现状,有压迫感非常迫切的需要提升。可能我是迷了进去,一味的追求完美的自己,不知是太急于求成,没人诉说,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我很开心,我喜欢看见一个向着目标不断努力的自己。毕竟对于我来说,出生平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麻雀变凤凰的野心!

        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的定义是别只顾着赶路,想想自己是否错过了什么?我不是一个堕落不思进取的人,所以我告诫自己一定要注意得失,思索在学习过程中我是否失去了更加宝贵的东西,把利弊权衡好,仔细的品味我的青春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岁月的流逝,你的外貌,形态,体力都经不住考验,唯一能长存的是你的才华。可能我成为不了作家可以写出感人至深的文章,可能我成为不了音乐家能创作出充满灵魂的曲调,可能我也成为不了企业家能够建立起一个财富的帝国。但是我只想拥有足够的学识能够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见解,并且确定它们都是正确的,然后凭借着这些才华我能够做一名不错的妻子可以照顾好家庭,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可以教育好孩子。很多人都认为到了那个时候自己就可以变成那样,难道说变就变,没有一直以来的积累、沉淀,你拿什么蜕变!

        最害怕的是青春已经和你挥手告别,而你却什么都不是。消磨着自己的时光还洋洋自得,嘲笑着奔跑的人是傻瓜。人们常常会告诉自己,走的再远也别忘了自己的初衷,可人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到底走了没有。人生只有一次,青春不再来,人生亦无回头路。我们不用着急致青春,而应该从现在开始好好珍惜它,让它成为人生中最快乐的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独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承受孤独”。 中耳炎 他:“你怎么了,听你说话声音不对,没事吧?” 她:“没事,就...
    芋圆西米丸子阅读 370评论 1 2
  • Give me a fish and I will eat today, Teach me to fish and...
    Sophia_Liu_SH阅读 417评论 0 0
  • 亲爱的女儿, 今天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感恩”,而且是郑重其事地谈,尽管这已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我不喜欢那些像诗...
    云是雨的衣阅读 14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