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的距离30】~一言不合,就言放弃》

时间: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多云

地点:悉尼家中

记录者:晋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总是把自己的各种情绪,归结到别人身上。可是并不懂得:世界这么大,现实这么残忍,除了自己,没有人有义务让你高兴;只要心态平和安定,也不会有人会使你气愤的情绪低落。背井离乡的情景很多,就算他乡有朋友,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又有多少人可以替你走过每一个艰难每一次失败!又有几个朋友可以甘心情愿的无怨无悔的陪伴在你身旁!那些可以为朋友负责到底的年轻人,真的不多见了。

房子出租的信息发出去几天了,陆续有租客询问看房。学生,商务考察者,旅游工作者,各行各业,各形各色。前两天有一位看上去30出头的男士,过几天要来澳商务考察,居住三个月需要住房。所有的要求条件都很满意,最后在付定金上就出了问题。租房的一贯规矩是,必须在入住前,交付四周押金,和一个月的房租。因为他目前还不在澳洲,我理解他的处境,只希望他交付一下押金。就连这个他都讨价还价的请求只交付一周。房间不愁没人租,所以我没再多考虑就拒绝了他。后来他还再三解释,原来是之前就在网上租房上过当,交付全款后就找不到房住了。那好吧,我可以理解对方的担忧。只是他的语言表达方式我不敢苟同更不想支持。他竟会诅咒骗他的那个人“不得好死”!向我发起了牢骚。我表明态度表示同情,并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会比坏人多。没料到,指尖点击“发送”的那一瞬间,发现他已经把我微信删除了。好一个大度讲理懂礼貌的男士!不但没有对我的帮忙有一句谢意,还在我面前发完脾气后,冷漠突然将我彻底删除。心中充满了气愤仇恨诅咒的人,压根儿和我就不是一路人,此事我不计较,也没能影响到我的任何情绪。只是觉得世间到处充满稀奇古怪的人事物,遇见这样奇葩的人,我也是幸运了。其实存在即是合理,是什么个性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心态。内心关注什么,老天爷也会让他梦想成真。对别人处处提防设防,把对方想到最坏最自私,事事都谨小慎微,我想这样的人生也不会有太对开心快乐和幸福。不过,还是祝福他吧:寻房顺利

缘分就是这样的,来的时候,你拼命阻拦都是阻止不了的。生命里竭力要来到你身边的人,他/她或许也不能预见这份缘分。房子广告一周内就出租妥当了,而且租客连房子都不需要查看,交押金、整理行李、安排搬家公司、入住,一切水到渠成的合理自然顺畅。没有任何埋怨,交涉和犹豫。所以人生中的遇见,该来的就会来,是你的终归会是你的,无需强求,只需做到安心安然静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限,都有自己活着的规矩,和生存的轨迹。无论底线是什么,有多大,触碰一次两次,或许还有耐心去原谅和宽容。可是一次次的被冒犯触碰,必定会让人和人的关系濒临绝境。。。

这不,我和Y:

一言不合,就要分手!

记住这个时间节点吧:2017年6月11日凌晨零点34分,37分我给他回复信息的那一刻,发现Y把我屏蔽了,就这样把我从他生命里彻底删除了……他的最后一句话:谢谢您 多保重 祝开心。多么冷酷无情,多么狠心绝情!可是奇怪,看到这句话我只是内心一惊,却没有更多的怨言,更没有伤心,甚至还同样理智的回复了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限,和做人的规矩。我希望我们都能更好的尊重别人的底限。谢谢你的惦念和陪伴!

冥冥之中,我似乎感觉到了:我和Y之间被一条绳索拉扯着,怎么割也不会断。二十分钟过去了,让自己的内心能平静之后,闭灯正准备睡去,就意外的接到了Y的国际长途。他究竟要做什么?不是刚刚由于争吵气愤删除了我吗?Y很平静的说:他有些话想对我说。我内心也出奇的淡定,不外乎就是要和我分手嘛,我有预感。可是这个国际长途,从开始的解释原谅,为了不让我在分手之后对他有憎恨;到我在他面前做的真实内心剖析。300分钟一次次的泪流之后,是我们对对方感情变化上的更细微的了解,是对彼此的谅解包容。当一切都释怀了之后,是更多更深的爱慕和不舍。

每一段恋爱最初的样子,总是会充满幸福快乐和甜蜜,可是爱情里总是会充满磨难。记得樊胜美说过一句话:爱惨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或许就是因为经历了太多的感情,谈恋爱的感觉就不对了。吸取了太多的经验教训,反倒不清楚单纯的爱究竟是什么滋味了。可是我想说:爱惨一个人的感觉,就是无论发生什么冲突矛盾,都有能量精力去寻找并找到平息战争的办法。只要两个人还爱着彼此,只要心在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Y在电话那头,听到了我不争气的抽泣。不要哭,不要等待,有些事情不需要解释,你我都懂。有些爱,可以让人永远埋在心里。既然爱了,快乐最重要,无论最终能不能走到尽头,都不要抱怨。因为爱,便是一生便是一世!

我爱你

说出来很容易

可是那并不是爱

只是渴望的交流

我爱你

因为你的爱

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

让我渴望改变自己

因为你的爱

我学会了如何与人为善

慢慢敞开自己的心门

允许你走进我的生命

因为你的爱

让我懂得了爱惜自己

如同爱惜你

让我懂得了

生命里最珍贵的东西

就是

有了你

我渴望自己变得更好

好好爱你

好好珍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大家各自都要忙碌各自的生活,而此时此刻夜深人静,今天凌晨争吵、愤怒、决绝、分手,到最终又言和的一幕幕,当再次浮现在眼前的时候,感知到自己对这份感情的不舍和努力。任何一种感情都不会是像“天上掉馅饼”那样来的现成容易,需要的是精心经营,用心培养,安心守侯。在这次分分合合中,我第一次体验了对感情的执着,在爱的人面前抛开了自尊的泪流满面;第一次感知到了,当对方马上就会从世界里彻底消失的那一瞬间,内心的那种撕心裂肺。其实永恒的感情更需要笃定坚持,更需要自检包容。一言不合就要分手,那是很不成熟的行为。渐渐的,各种体验让我摸透了Y的个性和脾气,在一个像他这样,外表有些大男子主义,内心却又是一个大男孩的灵魂面前,我要学会的是进退自如,适当示弱,赞美宽容,温暖关心。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ego,睿智的女人绝不会不断挑战他。这次体验过程,我看到了自己的弱点缺点和失误,为了一秒钟的“面子”,差点失去了一份爱情。我做了一回傻女人,却让自己和对方又成熟了很多。感情的不值在于,卑微之后,也得不到对方的理解和尊重;而我的行为虽然有些退让认错悔恨,但值得的是,对方会加倍的感到内疚和错误。我怎么如此幸运,Y就是这样一个“顺毛驴儿”,给他一点甜头儿一点柔情,他就会回报你整个世界!所以一切挽回的言语行为都值得了。

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只有痛苦过,才知道快乐时刻是多么开心;只有爱过了,才知道心痛的感觉。往往最令人心痛的,并不是不再相爱了,反而是太爱太爱了。爱到有一方感觉到,无论对方做什么,都永远达不到自己心里的最低标准。当爱压倒性的时候,那种爱就变成了恨:有多爱就有多恨。我不希望我的任何一段感情走到恨的这一步;并渴望在Y的思维观念里,对爱情对爱人不在有过多的标准尺度。或许没有任何条件标准,就代表会有更多更大的要求。在这份感情中,我们要磨合要学习的还很多很多......

夜梦吉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跟大家道过晚安后,真的就睡觉去了。12点前睡着,所以今天也比平常早起了约15分钟。因此也能从容的买个早餐坐到公...
    ancilapple阅读 215评论 0 2
  • 这节是体育课,我踢足球热得把外套和背心都给脱了。下课,我外套挂在后脖颈上,背心抓在我左手中,准备回教室。—...
    郭家豪阅读 456评论 1 5
  • 戊戌之年神犬吠,玉树琼花似骨殇。 朔风狂啸清晖逝,月华浮动轻绒扬。 梦入琴瑟止啼红,思徙萍踪寻韶光。 台上积雪无恙...
    枫飞之翼阅读 420评论 0 4
  • 主流网游设计文案 为什么会想到此文案? 之前我在玩别的网络游戏时,一直觉得现在的网络游戏越来越没意思,完全就是圈钱...
    独立意识生命体阅读 6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