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②--美乐爱觉Day15

昨天跟大家道过晚安后,真的就睡觉去了。12点前睡着,所以今天也比平常早起了约15分钟。因此也能从容的买个早餐坐到公司饭堂吃个早餐再上班~

前一天就知道下午出差的那个供应商约我和另一个同事吃饭,到饭点时才知道,除了我和那个同事,还有另外几个人,其中一个是部门的大老板。早上另一个同事两次问我是否要去,我都说是了,到出发时知道有那么多人,特别是知道老大在是有点退缩的。后来想到,昨天写下的,要跟不知如何相处的人主动搭话,就去了。吃饭的时候因为隔了有点距离的,没有特意找他说,吃完回公司路上,主动问了下之前在他桌上放的照片都是些什么人,既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又发现其实他跟之前的老大相比还是很nice的。

下午下班时,2A问要不要去吃绿茶,吃货的我当然马上好且立马关机准备好,2A回过头惊叹我速度之快!2个半小时,吃吃聊聊,一度感觉今天是周五。今天的有一个发现,绿茶竟然有剁椒鱼头,而且是我爱吃的,一下子3个人吃了3份面,回到家体重飙升(在吃方面从来都是不白费,基本吃多少长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继续看看松浦大师如何用心过生活吧!

清洁的自信

如果能珍视自己所处的环境,至少能获得虽微不足道但实实在在的自信。

不论是在自己家还是身处职场,都把自己的环境整理干净吧。

让干净的地方变得更干净,这也是一种创造。

平常在家,每次把衣柜的衣服收拾的整整齐齐,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把书架的灰尘拭去后,躺在家就是什么都不干也觉得心情舒畅。

在公司,由于工作性质,会集中在某段时间桌子周边有各种近期产品堆积,有时跻身于那样的环境时,会大大降低工作的积极性,这时花个一两个小时或者半天时间,该丢的丢该转移到柜子的转移到柜子,桌子上留出更多的空间时,也是一下子心情舒畅了。

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清洁的频率,或者是能让本来干净的地方变得更干净,将会是一个值得创造的机会!

起而行的行动家

心怀"梦想"的时间越长,最终不了了之的风险就越大这里强调了行动力的重要性,有梦想固然重要,但最终还是要落到行动上来。比起重要的事,先从简单的事做起,比较不易受挫通过做简单的事可以建立我们的自信心,而且简单的事重复做,做到比别人精,比别人细,也是一种能力。列清单(to do list),之前工作很忙经常会做了这个忘了那个,如果每天早上上班前把当天或者晚上下班后把第二天要做的事列好,再在做好的那里打勾勾,当天确认不了的改到下一个日程,这样之后确实省了挺多功夫。如果你也每天事情安排得比较满,不如试试列下清单然后再行动!

自在的节奏

循序渐进地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前进,是一种对生活的诚实。正如跑步一样,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比为了一味快而让身体受伤要更能发挥跑步的作用。就像音乐一播放,工作也能顺利进行,倾耳倾听你身体里的节奏吧。不论是高中还是大学,或者是出来工作后,除了在投入的工作不允许听音乐,或者没有条件听,我都很喜欢一边听歌一边做事,不但不会影响反而觉得会有助于更好的投入工作或者学习。有时也要意识到合作伙伴的节奏,有如合奏一般,享受一同共事的过程。

用心吃饭

太喜欢这一章节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吃货一枚。几乎没有什么事能阻挡我对吃饭这件事的热情,除了有时候生病身体条件不允许,不然像什么吃饭没胃口这种台词是不会出现在我身上。如果有什么东西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那就来两顿。记得之前部门同事出去聚餐,看我吃得那么开心,其他人也说会变得有食欲。另外,平时自己也会做饭第二天中午带到公司和同事一起吃,同事们还很期待我每天的饭菜,有时我没带饭或者出去吃,都有点影响她们吃饭的食欲了。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吃饭,试着约我吃顿饭,说不定食欲会改善噢,哈哈哈!或者先从简单的早餐开始,试着为某个人也为自己下厨吧!

平时做的一些家常菜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