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的男生,10个有9个是憨批

晚上好呀,我是(今天想聊聊男生的)无尽。

其实我一早就知道,男生的快乐,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简单。

比如这样,把自己关在一个小笼子里,特别兴奋……

对着一个矿泉水瓶,能玩一整天——

年龄范围,从小学辐射到成年人——

各种无语行为,让人怀疑男生的脑子里是不是有泡。

但仔细一看,这些狗男人还真的……怪可爱的。

前些天,一个读者在后台给我们留言,想看看【男生在恋爱里的快乐】

于是,我找到了四对恋爱中的男女,来聊聊这件事。

最后发现男生的快乐,不止简单,不止沙雕,甚至还有点动人,有点温柔。


女友视角@cherry


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每个男生的梦想,都是亲手配一台属于自己的台式电脑。

且带花里胡哨跑马灯的那种。

我男朋友,也不例外。

和他同居之后,我才真正发现,他最宝贝的东西不是我,而是那台电脑。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用湿巾仔细擦拭电脑屏幕,不能沾一点灰。

过年回老家,甚至仔细考虑了半个小时:要不要把电脑主机背回去。

那个认真打包的样子,真的很像一位民工。

当然,最无语的不是这些。

而是每天,他都要给我表演,5s开机。

第一次的时候,我还get不到重点。

我:……

他:……

我:……然后呢?

他说:5s就开机了啊!

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自豪。

时至今日,我们已经恋爱半年,他还是每天都要表演一遍。

不得不说,男人有时候,真的很在意快不快这件事。

男友视角@大孟


女生永远不懂,拥有一台自己的台式电脑,会有多大的成就感。

这件事,我真的是从高中想到上班后。

最后存了一整年的钱,研究了一整年的配置,才终于下手。

看似只是一台简简单单的电脑,但其实从屏幕,到主机,甚至插线板都有讲究。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亲手组装它的过程,真的又骄傲,又感动。

我组装完就哭了,感觉自己终于实现了梦想。

而电脑的开机声,就是我最悦耳的ASMR。

你随便走在街上,拉着一个男生问,电脑5s开机有多牛逼,他们都会赞不绝口。

但是最重要的,其实是这份快乐,终于有人和我分享了。

就像小时候得到了新玩具,迫不及待跟别人说我的汽车可以变形,那种感觉。

我很喜欢我的台式电脑,但更喜欢我的女朋友。

因为有她,我所有微不足道的成就感,全都变成了double。


女友视角@橘古力:


我男朋友真的很虚情假意。

去年,我因为工作要去青岛出差三天,男朋友表现地非常舍不得。

但是当我走出门的那一刻,我能感受到他要快乐的飞起来了。

开始还习惯性偷偷摸摸地走进厕所,后来就光明正大地把烟灰缸拿到了客厅,表情爽到形神俱灭。

然后就和兄弟激情连麦,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从吃鸡到王者荣耀,奋战到天明。

说真的,有那么一刻,我有考虑要不要送他份自由。

男朋友@zMoss


我承认,女朋友刚出差的那一刻,我真的真的很快乐哈哈哈哈哈哈。

快乐到王者荣耀和吃鸡都不知道要先玩哪一个。

毕竟,自由来得太突然了。

没有人管我打游戏时间长,没有人管我和队友大声探讨战术,也没有管我抽烟不健康。

所以她去青岛的那次,真的是我一年时间里,唯一一次通宵打游戏。

但其实第二天我就支棱不起来了。

晚上点外卖,单人份的套餐,不像双人份那样可以凑满减。

第二天晚上睡觉,中间冷不丁醒了,还习惯性捞了一把旁边。

没人,瞬间觉得空落落的。

到了第三天,我真的就是每隔一小时看一次时间。

她七点的高铁到站,我六点半就在火车站等她了。

其实对于男生来说,「自由」和「空间」永远都是相对的。

如果没有人陪伴,这两个词就会瞬间替换成「孤单」。

讲句实在的,现在回想起来,女朋友出差那一刻的快乐,远比不上她回来那一刻我的激动开心与甜蜜感。



女友视角@无尽


我男朋友的快乐廉价到什么程度呢?

就是只要我不生气,他就会傻乐一整天。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来大姨妈,痛到在床上打滚。

他很冷静地站在旁边,然后跟我说:多喝热水。

倒是他,突然被感动袭击了。

他说,我刚刚真的很害怕,你觉得我在敷衍你。

但我刚刚是真的上网查了:

喝热水真的有用,肚子暖和一点,应该就不会这么痛了。

后来他就快乐了一整天,别说,当时我也还挺感动的。


男生视角@王大王


多喝热水这个事情吧,其实我也印象蛮深刻的。

我记得那次她疼得很厉害,我比较笨,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在网上查,说吃止痛药,我怕有副作用。

用热水袋暖肚子,还可能造成大血崩。

查来查去,就只有喝热水比较稳妥。

而我小时候肚子疼,我妈都是让我多喝热水,出出汗,很快就好了。

但是那天烧完热水,递给她的时候,我其实还是很忐忑。

因为对很多女生来说“多喝热水”这四个字,就是敷衍、不在乎、不用心。

所以她照做并且对我说谢谢的那一刻,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其实和她在一起之前,我就查了很多如何让女朋友开心的办法。

无非就是那么几种,不管对错都要先道歉、没有什么是口红和包包不能解决的......

我当时觉得,谈恋爱好难啊。

但也就是那次热水事件后我发现,我的女朋友可能和别的女生不一样。

她能听进去我的话,也愿意肯定我的真心。


所以我后来我发现,遇到什么事情就发红包、买口红才是真的敷衍。

礼物当然要送,情人节、纪念日多得是时候。

但遇到了问题,就一定要认认真真的解决,这才是两个人能长久走下去的方法。

女朋友又不是什么宠物,她也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人啊,网上那些毒鸡汤,还是不要信了。

真正相爱并理解的两个人,一定是能感知到彼此的关怀和爱意的。


女友视角@小白


我的男朋友,痴迷把一切东西进行“三分投”。

第一次发现他这种癖好,是我们去公园。

他的奶茶喝完了,前面就是一个垃圾桶,明明可以走过去,轻轻松松扔扔进。

他偏偏走到离垃圾桶两米远的位置,然后帅气投篮,没投进。

当时他很认真地跟我说:“不要紧。”

然后走过去,把奶茶杯捡起来,再跑回去,再投一次。

但我发现,这种三分投也真的很能激起他的骄傲情绪。

有一次他还把扔可乐罐的视频,自豪地发到了朋友圈。

朋友圈瞬间获得了十几个点赞,全是男生。

他的好兄弟还在下面评论:牛逼。

我真的想问,这到底有什么好牛逼的???


男友视角@樱木花道


我从小就喜欢樱木花道。

从高中开始,头像就是他,到现在快10年了,也没变过。

每次投篮,投进了,我都觉得自己是樱木花道本人。

我也知道,我女朋友肯定不能理解。

毕竟她每次在眼睛上涂一堆五颜六色的眼影,我也不能理解。

但是她每次那种围观智障,又有点宠溺的眼神,我真的很受用。

毕竟也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我才敢做这些幼稚的举动。

同理,这样幼稚的举动我还做过很多。

-和她约会,从喷泉中间跑过去,给她表演自己没有被淋湿。

-一起爬楼梯,给她分享自己能一个人横跨五级台阶。

-睡觉前给她表现,自己能憋气三分钟。

谈恋爱以前,我以为恋爱的真谛是两个人能一起变成熟懂事。

现在我发现,不是,我追求的不是那些。生活的鞭挞已经让我变得足够成熟冷静了。

恋爱的真谛是,在她面前,我永远能做回小孩子。


写在最后


其实,还有一些故事,我们没有放上来。

比如,请男朋友吃上千块的西餐,不如让他在家光着膀子吃碗泡面,外加两个鸡蛋。

比如,跟风买了2700的switch送他,却发现他还是更喜欢30块钱的小霸王。

在之前,我经常吐槽,怎么男生的快乐这么廉价。

甚至,有人分享还能double的那种。

但在得知了男孩子们的真实想法后,我还是有那么点感动的。

在真心喜欢的爱情里,他们真的无所谓形式、意义、金钱。

只要和你在一起,哪怕压马路,都甘之如饴。

就像电影《爱在黎明降临前》,男主和女主漫无目的地坐公交,听唱片,假装打电话,在陌生的城市晃荡了一个晚上。

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却开心得要命。

都是因为,那个人是很喜欢很喜欢的你啊。

如果,你喜欢的那个人,也幼稚得可爱,不如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他。

让他知道,他真的有点怪,怪可爱的。


注:图片来源于电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有记忆以来她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她从来都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但是听说父母在遥远的另一个地方,是在父亲所在...
    呜啦啦我去阅读 185评论 0 1
  • Mirai概述 mirai,2016年一个备受关注的DDoS攻击程序,与传统的僵尸网络不同的是,mirai的控制的...
    zengfan阅读 4,622评论 2 5
  • 一年又过半。。。仔细算算自己的时间。周一至周五:睡觉上班8+8+1(上班路程)+ 1(洗刷 ),吃饭1小时(两餐,...
    阿元阅读 101评论 0 0
  • 今天中午我终于跟林主拒绝了期中后午托的事,太累了,中午还是想好好休息,做不来。林主自己也说还有四次,下次轮到也要一...
    清汤寡水bh阅读 1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