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重力世界

“我说,这样不会很奇怪吗?” 我盯着眼前的任意重力实验箱,一脸纠结的表情看着威尔。

“哪里奇怪,这叫空间最大化你懂不懂!” 威尔佯装生气地推开我,开始给箱子里的兔子们喂吃的。只见,正方体的箱子里,六个面上各蹲着一只兔子,威尔小心翼翼地把胡萝卜碎抖在,仿佛是六个结界交叉点的地方。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胡萝卜碎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哗啦一下分别向六个方向飞去。

“哇塞!真棒!” 我不由自主地睁大了眼睛,鼓起掌来。威尔得意地笑了笑,一本正经地鞠了一躬,俨然一个魔术师的派头。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狂笑,把我们吓了一跳。

“重力难题,这么重要的课题都被你攻破了,威尔,你却把它拿来表演戏法,你对得起系里这么多年的培养吗?”说话的正是保罗,一个目中无人,自高自大的家伙。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是凭着一张油嘴滑舌和领导们打得火热。

“保罗!你不要这么张狂,你有什么资格说威尔!”我愤愤不平起来。威尔刚才的兴高采烈全然没了,耷拉着脑袋,一言不发地收拾器材。

“蕊拉,关你什么事儿,我是在对威尔说话呢。威尔,回你大师兄的话啊!”

“保罗……你知道我做研究都是出自兴趣……”威尔还是低着头。

“兴趣?兴趣能当饭吃吗?你就说吧,你欠系里的三千万怎么还吧!”

“我……”

“我我我,我什么我,当年要不是看你家里困难,又是个可塑之才,系里怎么会给你钱。现在你研究出结果了,就翻脸不认人了?”

“保罗你不要这样咄咄逼人!太过分了!”我担忧着看着角落里的威尔,他快哭了出来。

“我咄咄逼人?你说他研究出成果了,为什么不肯拿出来,要藏着捏着,在这里养兔子,哈哈哈哈,简直可笑!”

“我……我拿出来还不行吗……”威尔有气无力地说。

“哼,这还差不多!今天下午2点前送我办公室!”说完保罗趾高气昂地走出办公室。

“蕊拉,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

“我知道的,我明白的。”

“有些事情我还没弄明白,我不想这么快,唉……” 我拍拍威尔的后背,以示安慰。他伏在我的肩头大哭起来。





五年后。阿斯克新城。

这里是任意重力新城。五年前研究所公布了研究结果,全世界人民都像疯了一样,任意重力城市的建设也提上了日程。现在,这个神奇的世界已经建造完毕,放眼望去,整个世界就像埃舍尔德名画一样,所有的建筑的所有面都可以行走,喷泉水池里的水绕着一个圆球滚动,房间里的家具也是竖的竖横的横。到处都可以看到房地产商的广告,10平米的小户型特别受吹捧。进门是沙发和桌椅,还比较正常;床贴在墙上,人们一般“站”着睡觉;头顶上是浴室,洗澡的时候像是在看喷水表演,汩汩的水最后淌满了整个天花板,最后被真空管吸去。

如果这都不能震撼你,那你应该去那里的公共交通看一看。地铁里没有一个座位,倒是有密密麻麻的竖直钢管。进去以后,大家都站在地板上,看起来和正常的地铁没什么两样,其实暗藏玄机。随便挑一根钢管,调节重力之后,就可以“躺”在上面,十分舒服。现在大家都愿意坐地铁了,很多人直接打起了呼噜,因而坐过站的人数也增加了。

“老威,我们什么时候去这个城市旅游呗,毕竟是你的‘儿子’。”我拍了拍沙发另一边的老威,他盯着电视宣传片的眼睛都发直了。

“阿蕊,你知道的,这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说罢,他叹了一口气。瘫在沙发里的威尔老肉纵横,憔悴哀伤,完全没有了当初意气风发,锐意进取的样子。我当年是怎么了,居然选择嫁给了威尔。想到这里,我也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突然,记者的采访对象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头发微白,但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精瘦有利的双手在身体前方挥舞着,唾沫横飞地向大家描绘着新城的伟大蓝图。

“诶呦喂,老威,这不是保罗师兄吗?”这一次轮到我眼神发直,目瞪口呆了。很显然,作为新城项目负责人的他现在前程似锦,虽然还是那么油腔滑调,但是却没有以前那么讨厌了。真后悔当年没有答应他的追求

“阿蕊,我们走!”威尔猛地一拍桌子,转身就去收拾东西了。

走在阿斯克新城的街上,到处都是神奇的景象,我不由得连连赞叹,恨不得一个地方拍十次动态照片。可是威尔却眉头紧锁,快步走在前方,丝毫不理会我的感受。

“老威,老威!你怎么了,我们不是出来玩的吗?”我气喘吁吁地追上他

“好好好,出来玩!” 威尔没好气地说,“那我们去动物园怎么样?去看看这个最糟糕的地方。”

“好啊,好啊!我们去坐观光列车吧!”

所谓观光列车,就是减速版的过山车。沿着360度螺旋的玻璃轨道,一辆水列车缓缓地在空中飞舞着,像一条飞龙一样。经过玻璃窗水幕的变形,城市的景致更令人眼花撩乱了,高的,矮的,正的,反的,上的,下的,全都旋转着、呐喊着。我有些吃不消了,切换重力,“躺到”威尔身边的柱子上。

“老威老威,为什么窗户上有水幕啊?看得多花啊”

“因为足够量的水,是切换重力的必要条件。”威尔的眉毛像是夹了夹子,平不下来 , “看看你们,一个个都像吃了大麻一样!”

“哎呦,老威,你说咱么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你能别扫兴吗?”

“第一致命缺陷,任意重力切换使得器官紊乱,大脑平衡器失调,容易导致……” 威尔完全不在乎我的谴责。唉,科学家认真起来真让人没办法。





阿斯克动物园很快就到了。这个神奇的世界是新城的必去景点排名第一呢!至于为什么,在看到第一个场馆的时候我就明白了。

在这个“陆空之恋”的场馆里,下方是一片冰川,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企鹅。这并算不上什么惊世骇俗的场景,可是,在这个馆的上方,居然是一片静谧的海!没错,海洋漂浮在了天花板上!一头白鲸在蓝海里畅快地游着,时不时浮出水面,喷出一条水柱。

“哗啦啦!” 水柱向下,开花,再向上,形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吊灯。场馆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实在是太精彩了!当然了,如果你切换重力,站在白鲸的一方,那么企鹅就变成了倒立的姿势,每当饲养员抛鱼的时候,头顶上就划过一条条鱼弧,有趣极了。

剩下的馆就有些大同小异了。我们来到一个六面猴子馆,这让我们想起了实验室里的兔子。这里居然还有一个收费喂食项目,每一个游客都努力地把香蕉碎扔到重力交界的地方,这样每一个猴子都能吃到天女散花般的香蕉碎。我和威尔都有些难过,因为这让我们想起青春洋溢的学生时代。那时候,威尔还没有啤酒肚,我也没这么拜金。

突然,一只猴子冲结界撒了一泡尿!整个场馆都炸开了!尿液四面八方飞溅开来,每一只猴子都躲闪不及,只有肇事者在一旁吱吱直笑。可别忘了猴子的学习能力和报复心理,下一秒,各种草屑木块瓶罐屎尿都在场馆里疯狂地飞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场观众都哈哈大笑起来,包括我和威尔。这才发现,我们又好久没有这么开怀大笑过了。我们足足笑了10分钟,甚至连训兽司制止了猴子之后我们都没有停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互相捂着对方的肚子,相互搀扶着,两个大嘴巴相互对着,做着同声的交流。我这才发现,我和威尔的默契与感情正是从大笑中产生的。

”哈哈哈哈哈哈……第二……第二致命缺陷…… “威尔挣扎着从嘴巴里蹦出几个字,”不可…… 不可控事物的……故意……故意破坏…… 哈哈哈…… 阿蕊……笑死我了…… “

最后,我们的肚子都笑痛了,我们相互搀扶着从动物园里出来。

“收获很大?”威尔问我。

“嗯,收获很大。阿威,我找回了我们当初的激情。”我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嗯,我也是,我找到了第二致命缺陷。”威尔一脸幸福地说,我恨不得锤在他的脸上。





夕阳西下,这个水做的城市闪闪发光、五光十色。我和威尔决定去市区最高的水晶塔漫步,此时此刻,是最浪漫最少女的地方。

我们选择了垂直塔身90度向上步行,这样夕阳在我们的头顶上,晚霞紧紧地把我们拥抱,脚下的水幕像波澜的湖面,感觉十分曼妙。

“阿蕊,我感觉这些年亏待了你,我十分过意不去。” 威尔突然间发话,话里带着温柔,“我以为我可以成为一个好科学家,好诗人,好丈夫,给你诗意浪漫的生活,可是你看……”他指了指他的啤酒肚。

“阿威,你看,我们今天不是很好吗?”我突然也变的有些娇羞。

“是啊,好啊……”威尔有些感慨,“要是当年是我,不是保罗,公开这个项目,可能今天我们的生活就不会如此拮据……”

“你有你的考虑嘛…… ”

“是啊,当年我总是认为科学是纯粹的,不能掺进半点杂质,而且,这个发现还不完善……”说罢威尔又皱起了眉头,可能是又想起了第x致命缺陷。果然是一秒钟诗人啊。

“阿蕊!我今天喝了水了吗?”他突然一把抱住我。

“没……没有啊!”我被吓了一跳。

“糟了糟了,我昨天也没喝水,前天……前天也没喝……这样人体的水分是xxx毫升……”威尔突然又变得神神叨叨起来。天啊,千万不要怪罪我这个妻子的过错。

“快走,阿蕊,我们快跑!”他一把扯起迷茫我向下跑去,什么都没解释。看着几十米高的地面,我眼前发黑,脑袋眩晕,不由地闭上了眼。

“不!” 一声惨叫,我的手也被松开了。

“阿威!”连忙睁眼,威尔已经摔落在了地面上。我疯跑上前,拼命地摇晃着他,“阿威阿威!你可不能死啊!水晶塔我们还没登上去呢!”

“别摇,没事,就是骨折……”威尔微睁开眼,有气无力地说,“我居然……忘了……最重要的……致命缺陷,水……不够……”

“啊,水……水?”我摇摇脑袋,终于理清楚了逻辑。任意重力的实现需要足够的水,而不爱喝水的威尔变成了新城的第一个受害者。

“阿蕊……我现在放心了……新城项目证明是不合格的…… ”威尔挤出一丝微笑。

我望着天边快要落尽的夕阳,叹了一口气。

家里。沙发上,吊着绷带石膏的威尔和我并排坐着看着电视。

“下面播出一条有关阿斯克新城的新闻:上个月由于游客受伤而关闭的阿斯克新城,将于下周正式复开,而入城手续多了小小的一条。”画面切换到了保罗的头像上,他自信的表情跟之前一点没有变化,“事实证明,任意重力的切换需要足够多的水,因此在我们实验室的研究下,每一位进城游客都将分配足够的符合其体质标准的水,只要按时饮用,便可无限畅游我们3000余种游乐设施,200多个……”

我和威尔面无表情地对视了一会儿,便又各自忙各自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概要 完成两个链表的“加法”并返回存储“和”的链表。 题目链接 Add Two Numbers 解题思路 迭代...
    大圣软件阅读 174评论 0 0
  • 公司最近在招人,领导让我负责面试。在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我是一脸懵逼的,之前我是被面试者,现在要农奴翻身把歌唱去面...
    藤吖吖阅读 274评论 0 0
  • 虽然生活之中一直戏称自己屌丝,也有一种无奈的举措,但是在文字之中,多半还是会去回避这两个字。 从上面这一系列的举动...
    marility阅读 418评论 0 0
  • 作画顺序:房子,树,女朋友,我,太阳,花草。女朋友手里拿着书,想画两个人是侧身45度相对的,但不会画,我自己因为上...
    蓝田_b685阅读 4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