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读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为工作和金钱而发愁

一.不要入不敷出

卡耐基说:没有计划地花钱,就等于让肉贩、服装商、家具店等等都来分享你的收入。而有计划的,或是有预算的花费,可以保证你和家人能够从你的收入里得到公平的分享。这就要有预算。

预算是一张蓝图、一个经过计划的方法,用以帮助你从你的收入中得到更大的好处。

那么,怎样完成你的家庭预算计划?

A、记录每一件开销,使你对于你的支出情形有个清楚的了解;

B、根据家庭的特殊需要,设计出自己的预算。

C、至少要把每年收入的一部分 储蓄起来;

D、准备一笔意外或紧急用途的资金;

E、使预算计划成为全家人的事;

F、要考虑人寿保险的事;

金钱并非万能,但是,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我们的金钱,就可以带给我们的家庭更多心境的安宁、幸福与利益。

因此,要消除金钱和工作的烦恼,记住:合理开支,不要入不敷出。

第十篇 防止疲劳,永葆活力

二.保持每日多清醒一小时

疲劳会降低身体对一般感冒和疾病的抵抗力;疲劳同样会降低你对忧虑和恐惧等等感觉的抵抗力,所以防止疲劳也就可以防止忧虑。任何一种精神情绪上的紧张,在完全放松之后就不复存在了。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放松情绪,就不会再忧虑了。

卡耐基说: 要防止疲劳和忧虑,第一条规则就是:经常休息,在你感到疲倦以前。这样,你每天多清醒的时间就可以多增加一个小时。 这一点为什么重要呢?因为疲劳增加的速度快得出奇。

一般来说,保持健康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使你本人充满活力,而保持充沛的活力的方法则在于防止疲劳,防止疲劳最重要的方法则是休息,的确休息能够让你在清醒的时候做更多有效率的事。

爱迪生认为他无穷的精力和耐力,都来自于他能随时想睡就睡的习惯。

因此,防止疲劳和忧虑,就要在你感到疲倦之前就要休息。这样你每天清醒的时间,就可以多增加一小时。

三.说出你的心事

一些话,错过了对的时间,或许就会成为你心上的一层尘埃。无法抹去,无法忘怀。一些事,错失了正确的时机,就将成为你一生中的遗憾。十年之后,忆之有郁。

  每一个人,只要能说话,单单说出来,就能够解除他心中的忧虑,扫去心中的尘埃。

秘密是内心沉重的负担,隐藏心事会带来长久的不安。倾吐心中的不幸与不满,寻求相知人的了解,是人类本能上的欲求。所以,减轻忧虑的最好的药就是:“跟信任的人讨论你的问题”。也就是把你的心事说出来。

如果你真觉得没有一个人可以谈的话,请看波士顿医院所安排的课程中最主要的治疗方法:

A、准备一本“供给灵感”的剪贴薄;

B、不要为别人的缺点操心;

C、对你的邻居感兴趣;

D、今晚上床之前,先安排好明天工作的程序;

E、避免紧张和疲劳的唯一方法就是:放松;

四.不再为失眠而忧虑

失眠症的恐惧对我们身体的伤害,远远超过失眠症本身。那么如何赶走失眠,消除对失眠症的恐慌呢?卡耐基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

想要安稳的睡一夜,第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有安全感。对有祈祷习惯的人来说,祈祷是镇定思想和神经最适当也最常用的方法。把自己托付给上帝,然后放松自己。

如果你没有宗教信仰,不能这样轻松地解决问题的话,你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来学着放松你自己。就是让你 从这种失眠状态中解脱出来——做法是向你身上的肌肉说:“放松、放松——放松所有的紧张。”我们知道,当肌肉紧张的时候,你的肌肉和神经就不可能放松——想要入睡,必须从放松肌肉开始。芬克博士推荐方法:首先是把枕头放在膝盖下,来减轻两脚的紧张。然后把几个小枕头放在手臂底下。然后叫自己的下颚、眼睛、两个手臂和两腿放松,我们就会在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之前入睡了。

另外一种治疗失眠症的最好办法,就是使你自己的体力劳动到疲倦的程度。如果我们够疲倦的话,即使我们是在走路,大自然也会逼迫我们入睡。当一个人完全筋疲力尽之后,即使在打雷或战争的恐怖和危险下,也能够安然入睡。肯尼迪医生说:“在那以后,每次我睡不着的时候,我就把我的眼珠翻到那个位置。我发现,不到几分钟,我就会开始打哈欠,感到瞌睡,这是一种我没有办法控制的自动反应。”

还有一种就是如果你睡不着,就起来工作或看书,直到你想睡为止。

总之,.不再为失眠而忧虑,防止疲劳,永葆活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篇 与人相处的基本技巧 一.如欲采蜜,勿蹴蜂房 1.只有不够聪明的人才批评、指责和抱怨别人。我们想指责或纠正...
    小雏菊lay阅读 15,351评论 0 7
  • 如果你想从本书中获益,就必须具备一项不可或缺的条件,否则再多的方法也帮不了你的忙。这个神奇的的条件就是:迫切改变自...
    鹿女神奇阅读 1,206评论 2 2
  • 第二篇 平安快乐的要诀 6.学会放松,解除疲劳 有一个难以令人置信的事实:仅只劳心的工作,并不会让人感到疲倦。可是...
    禅园听雪阅读 1,148评论 5 13
  • 凭什么我怎么如此幸运,有个孩子今天晚上把腿摔了,闹腾,我把自己的脖子上的花摘给孩子,还用手去摸他,问他,对他感觉不...
    阮博杰阅读 135评论 0 0
  • 大概每个人都喜欢喜剧,自己可以看很多遍,憋不住了可以推荐给朋友看,不过瘾还可以和朋友一起看,高兴完了朋友会说你这个...
    学长23333阅读 4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