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非凡任务》这个名字就嫌弃它,它真的很非凡

首先,不要因为《非凡任务》这个名字就嫌弃它,它真的很非凡;

其次,不要因为豆瓣的低评分而错过它,它真的有让人二刷三刷的冲动。

林凯和老鹰(图片来自网络)

拍过《无间道》的麦兆辉执导,再配上合作多年的潘耀明做摄影,庄文强做编剧,《非凡任务》真的是hin好看啊,有品质保障。我觉得并不像作业本说的那么夸张啦,前三分之二真可以打100分,我不吝啬,后三分之一打个80分吧,不至于0分,虽然是没有前面那么惊艳,枪战车战巅峰对决看多了是会让人疲惫,反而没有那些个勾心斗角,峰回路转来的让人热血喷张,胆战心惊,为之战栗,真的。但少了这种巅峰对决,情节没办法进行,结局也没法交代,人物也没法完整。

目前我的总评是这片子不输《湄公河行动》啊,甚至有超出之疑,也是让我有二刷、三刷的冲动,还想细细体味人物、台词、配乐和各个角度的黄轩。(笑)

相比方新武,林凯被塑造得更饱满一些,真的,我被黄轩吸粉了,妈呀,演卧底演得出神入化了都,妆一化,狠劲一来,小胡须一蓄,脏话一飚,啧啧啧,特别是最开始观众还摸不清头脑时的几个表现,都体现了他的好身手和聪明头脑。

就问你帅不帅             (图片来自网络)

从警察中脱身,从毒贩中脱身,还反咬一口,妈呀,那个把他们全部解决掉的时候真的好帅,动作好快,镜头也掌握得很好,一下就拿着枪到清水(郎月婷饰)旁边顶着她,对着电话说“全部被解决了”,一股子自信全在勾起的嘴角里显露。观影的时候前排的好多女生都“哇”的一声,甚至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这个场景无论从情节、动作、镜头切换、节奏把控都做到了非凡。教科书般的存在值得无数次回看。

看着表情,啧啧啧         (图片来自网络)

林凯唯一一点缺憾可能就是黄轩本身长得很乖巧很男孩气,特别是一笑起来就让人觉得他是个好孩子,一股警察的正气就冒出了啊。不过黄轩在片里真的演技爆棚,抽烟的动作很带感,头发也乱乱的,很有男人味,冲散了大部分的稚嫩气息。

这镜头,妈呀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个印象很深的镜头是张海涛,妈呀,哎呀妈呀,看得我真的揪心。一开始我还以为是研制了啥新型药物可以控制人,把一个人磨成那样,背上的肌肉还是啥的都在动……结果是张海涛(邢佳栋饰),老鹰(段奕宏饰)把他关了10年,也死死折磨了他十年,都不敢想,怎么会让一个警察在听到开门声就抖得不行,都不敢回头,算是一个推出人物很好的方式,前面有铺垫,这里又设悬念,我只能叹一句,好可怜,我都觉得他被放出来都不会再有什么用了,最后也算是给了个中肯的结局,坐在轮椅上,穿着警服。。。导演真会抓人心,人性最丑恶、最扭曲的一面给暴露出来,真扎心了,老铁。

被囚十年的禁毒警察张海涛(图片来自网络)

果然每次喜欢的都是那个被塑造的角色,讨厌的也是那个角色,而不是现实中的演员。像《非凡任务》里的李建国(祖峰饰)就让我完全刮目相看,讨厌不起来啊,不像《欢乐颂》里的那个古板老练常皱眉头的中年男人奇点,而是既有斯文做派,眼镜戴着,还能拿枪拿刀,有情有义,火拼一点都不输气势的缉毒警察,安慰小女孩也是一套一套的,“走那个方向,像只鸟儿一样自由地飞”,那顶牛仔帽的扮相真的好喜欢。最后在老鹰背上插一刀,相当于让他死不瞑目,看着妻儿的尸骨在风中飘散,也是hin有血性啊。

儒雅与硬汉并存的李建国    (图片来自网络)

音乐!音乐!音乐!这片子配乐真的很带感,一股浓郁的云南、东南亚的民族风情,特别有节奏,该强的时候强,该连续的时候连续,该诡谲的时候诡谲,该扎心的时候扎心,有时候一起来,咚咚咚咚,有渲染出一种打斗、扣人心弦的感觉,我旁边一哥们在音乐渐浓的时候捶腿,那双手动得,完全踩上拍子,搞得我还以为他在那干啥,抖得那么欢。

台词!台词!台词!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我的前辈告诉我,醒来是噩梦也不要紧,只要记得你是谁,我是个毒贩。。。”

“一切为了人民币啊。。。”

“不像你们大地方来的人,我们这小地方。。。”

笑了好几次,真没想到。这种台词就把对话双方的性格特点展露无疑,然后也推动剧情在走,时不时还调节下气氛。但嫌疑人那部,对话也不像是两个关系很好的人在说,很多地方抛出的梗也很尬,什么科学家要是自己洗杯子啦,就不会有青霉素的发现啦?第三,没什么难度就别来找我,哎哟,反正看得是有那么一些些不顺畅。

大BOSS老鹰  (图片来自网络)

挺喜欢这片里的一点是没掺杂爱情,至少正面人物这边没有,男主和清水没有,有的只是一些策反咯,点到即止,太符合我的要求了,哪里有那么多不同世界的情情爱爱,卿卿我我啊,反倒是反派大Boss为爱痴狂,一切都为了他老婆和孩子。那一声声的“怎么样”虽然是在问别人,却更像是对自己的一种交代,怎么样,最后还不是栽在我手里了吧,因为他不能忘怀,所以需要时时反问,时时证明,不得到仇人亲口认输不罢休。最后却连老婆孩子的骨灰都烟消云散。。。

林凯毒瘾发作,清水起恻隐之心(图片来自网络)

有几次我对我看的电影完全失望,我不知道我在看啥,我觉得确实拍的非常烂,觉得浪费我的时间,我的生命,怎么会这么难看,中国电影还有没有点不一样的东西,看到《非凡任务》,我觉得还是需要等待的,有时候你不一定能看到好的,但好的是一定会有的,也一定会来的,所以这就是道理啊,看电影也是这样,哪能次次碰到你喜欢的,哪能次次都做不亏本的生意?对吧。

《非凡任务》还是属于那种令人血脉喷张的动作片、警匪片巴拉巴拉之类,场景很恢弘,故事也不错,虽然很多人都用过了。。。这类片是必不可少的,但我觉得,中国电影中那种纯粹故事片真的太少了,没有故事就没有灵魂,很少能看到一个很细腻的中国电影,要真正讲故事,而不是靠情怀扯故事。

不管怎么说,五星五星,绝对五星,很喜欢这部片子,超级喜欢,看得很过瘾,回味之后还觉得很开心,很值,啊啊啊,可以算是我2017年以来看到最好的片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是互联网的直播元年,各类直播网站和平台涌现,随之滋生的是依靠直播为生的大批直播网红。她们的直播遵循3个原...
    德儿理阅读 2,019评论 0 1
  • 母亲对我说,留在这里当个公务员吧,或者老师,像我们一样,既然你没选择学医,不能像三叔大姑。。。。。。同很多家庭一样...
    兰岚Lillian阅读 549评论 0 0
  • 总是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不晚。但是,有真正的去做到吗? 记得从上学开始写日记以来,到后来开始写作文,我都是...
    cb2d06ba2dd6阅读 239评论 0 0
  • 以前不上班的时候,羡慕上班族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现在开始上班了,却深刻感受到上班的难。 以前我没什么事也不会在十一点...
    寿山王阅读 350评论 0 0
  • ‼️‼️‼️2个月瘦22斤,不是没可能‼️‼️‼️ 首先上张对比图,不然等一下肯定会被喷的。 我身高167,喜南方...
    ccrrxx阅读 35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