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放弃所有人的青睐,等你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偶然间发现一个朋友的QQ空间什么都没了,她和她男票好了至少六年,在这之前空间各种照片。一个人在你人生前二十年陪伴你度过了三分之一的日子,当一切都结束,想都不敢想那是怎样的心被掏空的绝望。空间里所有的记录都没了,包括不是关于男票的记录。我知道她心一定很痛,我也知道她准备开始新的生活了。

       每次我把阎同学和我在一起的各种记录留在空间时,都会想如果以后分手了,我会不会删掉这一切,删掉曾经誓死珍惜不愿放手的感情。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我一定做什么事都得用未来很美好来鼓励自己去生活,我一定会用很长时间去适应没有他的日子。

       然后,我一定会让自己过得更好。卯足劲让自己变好,以便有一天能旗鼓相当地站到不敢想象的人身边。因为让自己变成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也不能让!

       我为这姑娘难过的同时,翻回去看了看自己记录的关于阎同学和我的三篇日志。一幕幕都回到了眼前,忽然觉得自己还是挺幸福的。虽然没有刚开始的如胶似漆,感情却一直在变好,一直在适应彼此。于是立马有了继续记录下去的想法。我应该感谢马瑛飞同学给了我第一次写日志记录的机会,才能让我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也感谢阎同学每一次给我的小幸福让我一次次有继续记录下去的决心。

       如果有幸能陪你一起走下去,我的这些文章和相册里的照片一定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以后一起看一起回忆该有多幸福多浪漫,嘿嘿!如果不能,或许我也会把一切都删掉迎接新生活,至少证明我们都曾经真心过,要去遇见更美好更适合自己的人。

啦啦啦,现在,让我们接着上篇日志的时间。

2016.08.23

       告诉你一个坏消息,我现在的脑容量好满,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过了好久好久还记得具体日期记得和你做了什么。这一定是被你的“精神粗大”影响的。对,“精神粗大”就是你发明的词,我深觉其怪异,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取代它了。跟你在一起久了,我发现自己的文科生素养全没了妈呀。

       所以,暑假就记得八月23跟你见面了,还是因为暑假结束那篇日志里提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要不是那篇日志里有写,我现在根本不记得我那天干嘛了,就连现在我也只记得快回家时我和你站在古城外边照了很多照片。

2016.09.03

       你的生日,这是我看我给你留言生日快乐想起来这么一天的。

       出发去学校的这天是你的生日。平遥已经开始变冷,大早上武装地厚厚的。我妹把我送到火车站,然后给你打电话你说你在路上了。等了你好久,感觉我都可以回一趟你家的时间了,我这急脾气来了气的我。就看到你妈带着你来了,想到我这会脾气大的还是不要出去见你妈了。赶紧去候车室等检票。然后忽然发现你妈妈跟着来了,一定是看出我在生气进来看看。就我这一脸赌气样,走了几步还是觉得不要让你妈看到我这个样子比较好。反正都是你的错,呵呵哒!

      去了学校收拾好宿舍,出去和你吃饭庆祝生日。平遥穿秋衣的季节,运城却还是夏天。于是穿上新买的小裙裙背上新买的小包包,走咯!吃的你妈妈给你在平遥做的肉菜和豆腐干,好好吃。我真觉得你老妈对你真真的好,绝对是亲妈。好吧,照片木有,不知道为啥咱俩两年来过生日都没有照片。下次一定要有!!!

2016.09.24

       开学到计算机二级考试,二十天的时间。我这个挺电脑白痴的人其实觉得自己是没啥希望的,每次一丧气你就会说有你在一定会过的。好吧,每次的计算机考试因为你我确实考的都不错,一到计算机就得天天拉着你当救命稻草,还好你这颗稻草是确实厉害!

       但是,就在我为计算机发愁的时候,又雪上加霜华丽丽地病倒了。是真的病倒,急性肠胃炎。不能吃饭,后来严重到医生水也让少喝,第一次觉得自己天天不吃饭饿扁了。你请假陪我看病,输液不退烧,吃药不退烧,总之哪哪都难受。额头上的冰块化成水才慢慢有所好转,在医院里跟你置气,一边发烧一边哭。置气也是作,一直陪着我的人始终是你啊!

       也就那几天,也不知道为啥吵架了。晚上把你叫出来,两天没吃饭只喝水的我,非要跟你把吵架这个问题解决了。然后你拖着我去超市买了点干馍馍让我稍微吃点东西。你说就两天就能把我折腾得瘦了,一点活力都没了。

       反正,二级成绩出来时,你比我都着急一直问我查了没。最后也是你给我查出来的,还用你一贯的把戏吓我没过。题是真的简单,老天爷对我的二级太眷顾了。

2016.09.27

       貌似是你和舍友去舜帝陵玩了摘了柿子拿给我。两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也是一模一样的情况,也是这个时间,你和舍友去玩摘了柿子给我,我一直不要见你。国庆回家见到你,你拿出保存了好久已经坏掉的柿子让我看我好想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也算完成两年前没完成的心愿吧。你说他俩好配,呵呵哒!

2016.10.02

       国庆放假回家,车上偶遇一个小男孩。我在那自拍他还凑过来,长得好可爱好可爱!

2016.10.06

       应该是六号,虽然咱俩的车票我都收着,不想翻出来看了。记得去的早,我们宿舍晚上就我一个人。都怪你非要早来,然后你陪我在操场坐着,回了宿舍视频一直开着。以前很少跟你视频,自从这次跟你视频以后,这学期每次晚上有事做的时候,两个人都是开着视频自己做自己的事。舍友说你俩这天天见还天天视频。因为陪伴吧!我想陪着你,也想你陪着我。

2016.10.27

       考教资之前处于崩溃状态,天天还排练话剧,话剧练不好,教资讨厌学。不过倒是新学的意大利语有点意思,刚学了意大利语我爱你怎么说。日语,愛してる 意大利语,ti amo  英语,I love you  其实最浪漫的还是中文的我爱你不是吗?

2016.11.15

       我话剧表演,你去看。你说听见我说英语了,还给我录了视频。表演完饿了一天的肚子,一脸女巫妆也不管别人怎么看就拉你赶紧去吃饭。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罪过罪过。

2016.12.21

       又是咱俩的纪念日,大半夜我睡觉了你在空间给我发红包说你记得这个日子。一大早被感动到。

2016.12.24

       我能说我真的啥都忘了吗?咱俩一定是天天要不忙的见不了面,要不就是一天吃一顿饭,要不就是在学校各个地方自习。貌似是没什么事情,因为相册里的照片都是陪你在学校溜达的照片。

       平安夜这天,已经是要考试,两个人忙的不行不行的。我们全宿舍人窝在宿舍一人一台电脑写论文。下午有人把苹果送到宿舍,我也知道你一定会送我部落苹果,毕竟我的真假暗示你又不瞎。一般平安夜好像都是你们国旗班的周年纪念日,这次好像你没去吃饭吧,前两年的平安夜都记得,唯独这一年没有和你的一点印象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对,看到照片我想起来了,应该是晚上你陪我去超市了买了巧克力。正好有俩男生也在买巧克力,买了好大一盒,你跟我说,你看人家买那么大,我给你买这么小。我就笑你,我都没想过这个问题你还介意。那以后好好挣钱给宝宝买大巧克力就好啦。

2016.12.25

       运城下了好大好大的雪,还夹着很大很大的风,真冷啊!晚上取了我给你买的迟到的平安果去餐厅吃饭。非要闹着你去操场玩,其实我是想玩雪。我也是很好奇你为啥那么怕冷,比我都怕冷。反正你也由着我玩了,我手机冻了你给我想方设法拍好地下画好的雪,你耳朵冻了还用手给我在雪上写字。能看出你一脸不情愿在这么冷的天玩,但是还是陪着我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01.01

       每一年的跨年都要接你的电话才开心。你说你能不能打QQ电话,结果打过来打了半小时,你们宿舍大半夜的还在为考试备战。

也就那几天。早上陪你去子夏,等你入党宣誓完开始自习,要吃饭的时候非要拉着你玩QQ里的拍照功能。去东区吃饭,你说你发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饭。然后去超市买了个吃的。明明给我吃的,你吃了一半对不对。有没有被我鄙视到,哼哼。

2017.01.05

       因六号本宝宝要回家,你顶着第二天还要考试的压力带我去东区吃那个好吃的饭。是不是好久没有给我拍照片了。那一天晚上你给我拍照和我合照,不错,有点要离别的意思。你去给我买吃的让我路上吃。跟我说给我买了围巾和娃娃,就是快递还没回来。

       第二天提前交卷来送我,好像没了。

2017.01.08

       被折腾到累死的我在太原南站跟你聊天忽然看到你发的说说,心里莫名的开心。你要走了,进行你为期四个月的实习。

2017.01.25

       你回来了。前几天就说好见到我时要一个大大的熊抱。你却问我熊抱是什么样的抱,我一脸嫌弃地给你百度图片发过去。是吧,咱俩还从来没有在车站互相接过有木有。

      见到你的那一刻,你旁边有两个人,我旁边有一个人。我忽然就知道熊抱不成了。为了缓解尴尬,我开口第一句话居然问庆旺在哪里,被你批评了一顿,哈哈。你要去送我,我说不用啦。后来你妈妈来把你东西拿上后你又跑过来,真的给了我一个拥抱,说去送我。心里感动啥也没说,你还一直记得你要给我熊抱。

2017.01.30

       你一直和我商量多会见面,我一直在纠结。终于大年初三去见你。一见面就看你戴着围巾和手套,好奇地问你哪来的。结果是前一天晚上被冻惨了就戴上你姐的了。一见面就要带我去吃饭,我说我不喜欢吃饭。你带我去麦当劳坐着,也不吃就坐着。就因为你怕冷就因为我不想吃。你计划好了吃串串我却呆在麦当劳不想走了。然后你就说我想吃啥就吃啥。然后吃了麦当劳其实我有点后悔也没好意思和你说,自己的选择自己吃下去呜呜。因为我觉得吃的太单调,也没那么好吃

然后非要拉着你出去溜达,不去古城但要去爬城墙。路过卖碗秃的,吃了一小碗花了八块,连我们大二中门口三块的都不如。劝所有人以后吃东西千万别在古城里面吃。跟你说吃碗秃就必须在我们大二中门口吃。你一定是麦当劳没吃饱,问你让你吃的时候还非说自己吃饱了,结果那么大一块肉都让我消灭了。路过二郎庙,因为逛了无数次景点唯独落下了这里。进去挨个磕头就出来了,跟你说的那些话希望你理解就好,嘿嘿!

       终于爬到了城墙上,我比你勇敢我敢走边边对不对哈哈,和你拍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下来你说带我去看《又见平遥》,结果你姐打电话说没票了,找你姐还围巾和手套。结果见到你姐的时候我觉得我又丢人了,我真的是不知道自己该坐该站,也不知道自己嘴里能蹦出来几个字。然后你姐还要请看电影,然后我啥也不知道就跟着你们走,也不知道看的啥电影,看得看得才知道是《西游伏妖》,眼神太不好其实没看好。不过3D效果确是特别棒。出来你问我是不是不太开心,让我看了个这电影。我哪有不开心,只是确实看得有点瞌睡。我既不了解周星驰也不了解《西游降魔篇》什么的,说不上什么情怀不情怀,要不是最近公众号上有很多关于它的推文,我可能都不知道是周星驰的电影。然后你去公交车站送我,陪着我可能冻了大半个小时,还一直强调自己陪我冻着,说让我别老记得惹我生气的事,也要记得你的好,哈哈。

       你问我,咱们这算约会吗?

       这不是约会,啥是约会。

2017.01.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打字了,看图,这件事我可以笑好久。你说你妈现在就开始维护我了,哈哈。不过你妈妈说话语速真的好快,要不是最后听到大笑,我会以为你妈妈在骂你哈哈。

      到这里应该是差不多了,真不太记得多少了。

      你是我心中的【万能王】。

      有你在,什么都不怕,感觉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你知道吗?很多时候黑夜里我一个人走路害怕的时候,都会在心里默念你的名字,然后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从开始的约好不轻易说分手,到现在我好像跟你说了好多次了。上一次吵架,你跟我说不是说好了咱不轻易说分手这两个字吗?我说开始不说是害怕说了以后就真的失去了,现在敢肆无忌惮地说是因为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不过从那次以后,我现在不说分手了,别有一天把你的小心脏折腾的受不了可咋办哈哈。

      也吵架,也和好,还是走到了现在。严重的吵架是那次出去吃饭,我又跟你置气你发火问我到底走不走,我说不走。你就赌气走了我才不服输,我也走了。回去就直接把你短信删了通话记录删了,然后你打电话一直叫我出去。说我每次一出去和大家吃饭就不知道咋了会生气,我还是一脸的不服输。吃过饭大家去打台球,可能是我生气的原因吧,你教我打台球,然后我就高兴了呗。别人都说我笨,只有你让我慢慢来,呵呵哒,不知道是你就对我这么有耐心还是因为那天我生气的原因。反正表现挺好呦小伙子。哈哈。

       还有一次你甩手就走,我直接就不跟你走了。然后你出来等了我一个小时也没等到我,后来跟我说等错地方了。你也不给我打电话也不和我说,我咋知道你在哪,反正我看你甩手走了回来就把手机里和你的照片全删了。每一次你抛下我走一次我就对你绝望一次。幸亏每次你都及时回来找我。人都有脾气,毕竟一般都是我对你生气。

       现在你不再和刚开始一样只会冷战,就算你不知道怎么哄我也不会冷战了,现在你学会了秒回我,就算有时候还是会因为这个吵架。现在你会专门去我空间等着零点给我留言,现在你会陪我完成我所有的少女梦。

       又快要情人节了,你问我想要什么,我说想要那一天开心。2015年的这个情人节是我们第一次约会,然后每年情人节你都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希望你给我的项链能修好。

       我希望你给我的围巾和娃娃正好和我心思。

       我希望今年如果考研咱俩能顺利,不要离太远。

       我希望我们身边的人一切都好,我们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