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真实还是虚幻?

“叮铃铃,起床,起床”六年级的赵勇在闹钟的吵闹下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他看看了看闹钟,已经6:30了,学校上课是7:00,但他狠狠关了闹钟后又闭上了眼睛。他觉得反正自己经常迟到,所以这一次迟到了也没关系。赵勇在学校里成绩不是很好,但玩我的世界游戏却是全班第一,许多人尊敬地称他为“我的世界大师”。就在那时,门突然被粗鲁的撞开,露出了一张凶恶的脸。那正是赵勇的爸爸。爸爸大吼道:“小兔崽子,都几点了还像个死猪一样赖在床上,莫非要我把你做成红烧猪肉?快起来。”赵勇在“蚊子爸爸”的叫声下极不情愿爬了起来,匆匆忙忙穿了衣服,刷牙洗脸,胡乱吃了一口早饭便出门了。出家门后他松了一口气,只要不被爸爸吵,做什么都好。路上,赵勇遇见了自己的同学“猴子”陈武,一个喜欢乱蹦乱跳的人,他一见面就说:“哟,赵哥嘛,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是不是最近没玩游戏了?要不今天放学后到我家玩我的世界去?”赵勇一听到有游戏玩,高兴的直蹦脚。连忙说:“好啊好啊”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晚上放学的时候。赵勇连忙找到了陈武,他两勾肩搭背,看上去就像亲兄弟。陈武住在本市最好的小区,他们走到陈武家里。陈武先看了看家里,确定没有人之后他叫赵勇进来。一到家,赵勇和陈武就直奔陈武房间,陈武立刻拿来了平板电脑给赵勇玩,自己则在旁边看着。玩着玩着啊,陈武去冰箱拿果汁,赵勇则一个人在房间里兴致勃勃玩了起来,他正在搭一座别墅。“还差一点”他自言自语到。可是正在他玩的嗨时,屏幕上出现了这样几个大字“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启,死神的镰刀已经挥舞”“什么鬼,什么死神镰刀,有这么搞笑的事?”正当他疑惑时,突然一道光闪过,不好,赵勇已经被吸入游戏里了!他绝望了,想喊又喊不出来,只能不停张嘴……

“唔,这里是哪?”他想张开眼睛,可又被强光刺的只能使他眯着眼睛。“咦,这个人是谁啊”“是啊是啊,他是谁,怎么会躺在大街上?”赵勇眯着眼睛一看,发现许多老少儿童围在身边。可是他们,他们居然都是方块人,和我的世界的方块人一样,但又和村民不一样,颜色各异。他猛然爬了起来,一个妇女见到他醒了,连忙问:“你还好吧?有没有什么事?你从哪来,又到哪去?”赵勇一看,也是一个方块人。“额,那个我还好,就是头有点晕,我是从游戏里面不小心进来的,还不知道要去哪”“游戏?那是什么东西?是吃的还是用的?”什么?居然连游戏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他很快看了一下四周:古代风格的民房,高大的城堡,骑马的弓箭手……啊原来他们都是古代人,难怪不知道游戏是什么东西。他立刻撒了个谎:“额,我从遥远的国度来旅行,路上太困所以一头倒在了大街上,不好意思啊”就在这时,面前的人群突然让开了一条路,齐说:“瑞将军早上好”“呵呵,你们也早上好”一声爽朗的声音传来。只见人群中又出现了一个方块人,但他带着我的世界游戏里的黄金头盔,身上带着许多徽章,看上去不超过30岁的样子。“你好,啊不要害怕,我是皇家守卫军的瑞可将军,听到有人发现街上躺着一个人我就来了,你没事吧?”“没什么事,就是肚子有点饿”“啊,我也打听了你,听说你是从别的地方过来的对吧,正好我也有点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说完便带着赵勇在周围的吵闹声中离开了。

瑞可带着赵勇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面馆,他们一进面馆瑞可就大声说道:“老板,给我两碗牛肉面条,牛肉多放”“好嘞,马上”在等面的同时,赵勇悄悄打量了面馆的人,也都是方块人,有长着长胡子的大汉,也有书生,但都是占两方块高的方块人。不一会面来了,赵勇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切,这里有游戏里根本没有的面条,而面条则是一根根很长的长方体,面上的牛肉被切成了小片。太惊讶了。瑞可一边吃面一边说:“额,你也看到了,我是一名将军,一会吃完面我给你定一个房间,明天早上我再带你去拜访国王,你看这样如何?”赵勇本想回绝,但又想不这样还能怎么办呢?于是胡乱点了点头。因为他的嘴已经包满了面,无法说话。

吃完了面后瑞可带着赵勇走出了面馆,向着旅馆前进。一路上他看到所有经过的人都会说“瑞将军好”看来瑞将军很受人尊敬啊。他们来到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旅馆。瑞可喊道:“老板”老板抬头一看,马上满脸堆笑的说:“哎呦,稀客稀客,瑞将军怎么来了?”“我给这位小兄弟订一间房,有房间吗”“有的有的,二位这边请”说着便带着二人左拐右拐来到了二楼。老板打开房间,给赵勇的第一映像是老旧,但很干净,几乎没有一点灰尘。房间里就只有一张床,一把桌子,两把椅子,一面古代风格的小镜子就没什么了,尽管老旧,但桌子椅子床却像新的。“你最近就住在这吧,还有老板会替我看住你,不要乱跑,我明早会过来带你去见国王,老板也会照顾你的一日三餐,一会到了晚上老板就会送饭过来,希望你住的开心点啊,我还有公事要忙,先走了”瑞可匆匆忙忙说完便走人了。紧接着老板又说:“赵先生,你有什么吩咐尽管提,我不打扰您休息了”说完便鞠了一躬,慢慢走出房间,轻轻关上了门。赵勇一头躺在了床上,想着这一天遇到的奇怪的事,他不经意照了一下镜子,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是一个黑头发的青年,居然也是一个方块人!现在谜底解开了,难怪老板要叫他先生。可是他太累了,根本没有时间想太多,正好天黑了,他连忙脱了鞋,连被子都没盖就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咚咚咚”老板的敲门声响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