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脸了,微软自带的这个应用,用完累觉不爱。

题图:来自 Wallpaperhub

文/彭宏豪,笔名/安哥拉
本文首发于「效率工具指南」

Hello 大家好,我是安哥。

很久之前写过一篇《Win10 的使用技巧》的文章,其中就介绍到了 Win10 自带的一个应用——照片

图片

相比以前的系统,Win10 照片应用的功能确实很强大,不仅仅是个图片查看器,它还可以用来编辑图片、预览视频、编辑视频等。

图片

以编辑视频为例,点击右上角的「编辑 & 创建」,可以看到可对视频进行的各种操作:剪裁、从视频中保存照片、添加 3D 效果添加动画文本等。

图片

这里的剪裁,可以让我们很方便地去除视频中多余的片段,拖动视频下方的两个滑钮,确定要保留的视频内容。

图片

但这个功能有一个 bug,修剪之后的视频时长比修剪前短了,但文件体积却变大了,如下图,修剪前 2.56 MB,修剪后 2.94 MB。

图片

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修剪之后,视频的码率变大了,从原先的 1257 kbps 变成了 3527 kbps,导致最终的视频体积变大。

图片

如果修剪前的视频体积比较小,那其实还无所谓,修剪后的视频体积还不会变得很大,但如果遇上大体积的视频,例如下图这位网友所经历的:一个原时长为 40 分钟,体积为 1.15 GB 的视频,使用照片修剪之后,视频时长缩短为不到 20 分钟,视频体积却变为 3 GB,别说是人受不了,电脑的硬盘也不答应呀。

图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想给大家推荐另外一款免费的工具——LosslessCut,它是一个多功能的无损音视频处理工具,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系统。

图片

下载软件安装包之后,双击之后即可运行,无需进行安装。

01. 更换软件语言

初次打开软件会看到一个全英文的界面,别慌也别急着关软件,软件中其实内置了中文语言。

图片

点击软件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将 App language 由默认的 System language 更改为中文。切换之后,软件的语言就会马上变成中文。

图片

切换为中文之后,软件大部分的菜单或按钮都变成了中文,唯独左上角的选项栏,依然还是最初的英文。

图片

02. 裁剪视频

将需要编辑的视频直接拖拽到软件中央,即可导入视频,按下空格键可以播放预览视频。

点击视频下方指向左边的小手按钮,可以将当前播放(时间线)的位置设置为裁剪的起始点,相对应的,指向右边的小手按钮,就是设置裁剪的结束点

图片

除了点击小手按钮,我们还可以使用快捷键来设置裁剪的起始点和结束点,快捷键 I(字母 i 的大写)设置起始位置,O 设置结束位置。

设置好起始点和结束点之后,选取的视频片段会以紫色进行标识,以区别于下方的深色背景。

图片

在软件的右侧栏,它会显示裁剪后的视频片段的信息,例如视频的持续时间帧的数量

图片

导出视频之前,先点击右上角的「工作目录设置」,设定存放导出视频的位置,接着点击右下角的「导出」按钮,即可导出视频。

图片

同样地,我对比了裁剪前和裁剪后的视频,裁剪后的视频时长只有 3.4 秒,体积也相应地缩小了。 时长缩短,体积相应地变小,这样的结果也确实符合我们的认知,而不会出现像前面的 Win10 照片裁剪之后,视频体积反而变大的问题。

图片

03. 视频片段拼接

除了从一个视频中裁剪得到一个视频片段,有时我们可能还会有这样的需求:从一个视频中截取不同的片段,之后再拼接成一个视频

在这之前,我通常会打开剪辑软件,使用内置的剃刀或者剪刀工具,将不需要的片段移除,再从剪辑软件中导出拼接后的视频。

但现在,有了 LosslessCut,原先需要剪辑软件才能完成的事情,在这里同样可以做到。在前面选取了一个视频片段 1(紫色区域)的基础上,再次使用小手按钮或者快捷键 I、O,可以选取一个新的视频片段 2,即下方的绿色区域

图片

此时如果我们想把视频片段 1 和 2 合并之后导出,需要先点击右上角的第三个按钮,将其切换到「合并剪切」的状态。

接着再点击右下角的「导出并合并」按钮,LosslessCut 就会将两个视频片段合并后再导出。

图片

如果你只想同时导出多个视频片段,但又不希望它们在导出时进行合并,这对 LosslessCut 来说,同样是可以实现的。

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导出之前,将右上角的第三个按钮切换为「单独的文件」,这样它就只会批量导出多个视频片段,而不会对片段进行合并

图片

04. 分离音视频

对视频进行处理,其中有一个经常会使用的高频操作,莫过于将视频和音频分离开。 关于如何分离音视频,之前介绍过不少工具或方法了,有直接改视频后缀的,有使用在线转换工具 Convertio ,还有使用剪辑软件 Pr 的。

在 LosslessCut 中,它也提供了分离音频和视频的功能,点击左上角的按钮「轨道」。

图片

在左侧弹出的面板中,选择底部的「将每个轨道导出为单独的文件」,它就会将视频的音频和画面分离,分别导出不包含声音的视频和音频文件。

图片

由于这个软件的作者将它放在了 GitHub 上,不便于部分国内的朋友下载,我将 Windows 和 macOS 版本的软件下载之后,放在了国内的网盘。

有需要的朋友,请戳这里下载

以上就是本次想和你分享的内容。
看完文章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别忘了点击底部的「点赞/在看」鼓励一下我,谢谢。

效率工具指南:分享推荐效率工具,好的产品值得被更多人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