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

我叫阿三,在我事业刚起步的时候,我对一个女孩一见钟情了。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那种感受,认定了她就是自己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那种感受让我足以忽略我们之间的价值观,忽略我们之间的不同,忽略我们之间的身高并不是最萌身高差,甚至忽略,别人说我们不相配。

可她有男朋友。

我以为我只要像我工作那样的劲头来追她,她总会被我感动,然后爱上我。

我拼命追她拼命仰望她,我觉得我对她的好比那个男人好一千一万倍,只要我一直这样,她一定会爱上我。

2009年,我终于和她结婚了,他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不相信,我只知道婚姻是我为她建造的一个城堡,而这个城堡的女王,就只有她。

我拼命的工作,拼命的爱她,我甚至为了讨她欢心,留她前男友在我身边工作,我相信,她的心已经属于我了。

虽然我很爱她,但,我在洗完澡疲惫地窝在沙发上的时候,她总是很不开心的嫌我打扰她和朋友聊天,我一如既往的用我标志性的傻笑来讨她开心,她轻轻笑了一下,说讨厌,走开啦,我的心就像是倒翻了一万公斤蜂蜜一样甜,因为她笑了。

我很想在家陪着她,陪着我们的孩子,但我更重要的是要养家,所以每一次我不想要的工作,我都会在她的劝说下去接那份工作,然后在工作的地方孤独地守望,我那遥远的孩子,以及最爱的她。

我出了车祸,真的好痛,我以为我会死,那个时候我的身体就像离开了我一样,我看着倒在身边的人,我的眼泪流下来,看不见。我在想,我的亲爱的她,现在在做什么呢,有没有想我,今天出门是去和哪一个朋友玩了?

可能我真的做了什么事,所以老天怜悯我,我没有死掉,我只是痛,贯彻全身的痛,我好想,她陪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轻轻地亲吻我的脸,或者削一个苹果给我。她在哪里?

我提前回了家,想给她一个惊喜,她不在,我微笑着看着这个家,我为她打造的,我们两个的温暖的家。叮咚,手机响的声音,我走去插座那边,看到她的手机,脸上泛起笑意,傻瓜,出门又忘记带手机了。可当我看到屏幕亮起来的内容之后,我的笑容开始凝固。

一种冰冷的感觉蔓延了我的全身,我颤抖着双手,点了滑动解锁,看到了她叫着另一个人老公,另一个人叫她老婆,我一页一页翻上去,我的喉咙涌起好多东西,我又难受又恶心,想吐出来,我捂住嘴冲进卫生间,趴在马桶上,我不知道那感觉是什么。

我打电话叫她回来,我想和她聊聊,可她根本不想和我说话,我哀求她,你回来好不好,你回来我当做一切没有发生好不好,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她的口吻像是在和一个乞丐说话,她说,你别蠢了好不好,我现在和他在一起,没时间理你,你也不要想把事情闹大,闹大了对你没好处,我会让你身败名裂。

我要发微博公布,我的同事告诉我不要这么冲动,我不管,我笑着,像疯了一样,发了声明,告诉天下,这段感情要结束了,我怕有人悄悄的顺藤摸瓜,想要窥探我为什么要结束感情的原因,不如就让我来说出口。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从梦中惊醒,窗外有风吹过,树叶索索作响,我看到窗口有一盒光盘。我很困惑,这是谁放在这里的,我打开光盘,插进了DVD,那是一个停车场的录像,很不清晰,我看到有一个人在一辆车底做着什么,看不清做什么,可当我看到那辆车牌号的时候,我的脖子像是被人勒住了一样,那个车牌号,和我出车祸的车牌号是一样的。而那个人在车底摸索了一阵之后,转身去了另一辆车里,我在那个副驾驶,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每日睡在我床边的脸。

然后,就是一片杂色,我拼命拍打DVD,却再也没有图像在上面,一片雪花,就像我的心。

我坐在地上到天亮,从我的朋友那里借钱和律师去了每个银行查我的账户,我要缴纳起诉费,可我的账户,都已经空空如也。

我失控地在VIP室掀翻了经理倒给我的茶,我的房产有九套,可我不知道在哪里,我的账户,每一次资金到账之后就会被取走,我成了一个穷光蛋。

我那么相信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气不曾这样奇怪过,忽冷忽热,没有一点预兆,而且天气难得转换得那么坚决,一点儿也不犹豫。 傍晚时分,我的小伙伴青柠...
    安堇呈阅读 944评论 4 9
  • 文/沐小英 一、又遇瘟神 没想到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又见到了他,雎顾,一个让我咬牙切齿的人物。他的坐位还在我的前面。我...
    沐小英阅读 566评论 0 4
  • 01 许一正坐在桌子前,看着最新一期的《王牌对王牌》,还没有等她看到一半,姜戈咋咋呼呼的跑过来。 “你把手给我看看...
    迟一木阅读 571评论 2 7
  • 来自网友的高端黑----在观摩了史诗巨片《长城》之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为张导感到高兴。过了秋菊的乡土瘾,英雄的...
    青禾花椒阅读 855评论 1 2
  • 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一直很迷茫,我不知该干什么,但是近期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只是目标是年目标,太大,平时还是懒懒散散的...
    小馒头0601阅读 19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