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之女王》热度口碑双低!“韩式虐恋”不奏效了?

大家都说结婚就像在夏夜,

永远调不到想要的温度。

——《泪之女王》

文丨旧故麻袋

2013年,一部超级爆款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将金秀贤捧上了韩娱TOP,在中国创下了超60亿的网络播放量,实至名归的“韩式偶像剧顶流”。当年身边的所有人都在追剧,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沉溺于都敏俊教授和国民女神千颂伊的浪漫爱情中无法自拔。

从此“都教授”成了无数女生心中那个挥之不去的“梦中情男”,这样一位具有超能力、长相帅气、超级痴情的大学教授,放到如今,也是相当抢手的存在。

可金秀贤的事业巅峰期并没有维持太久,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就没出过爆款,参与作品不多,之后入伍,由他创造的“韩剧神话”逐渐散去,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涌入观众视野,新晋顶流一波接一波,毕竟韩娱最不缺的就是新星,金秀贤这个名字早就没了当年那种号召力。

等到金秀贤服完兵役再次回到大众视野,留给他的机会只剩下一些小客串,比如退伍后第一部客串的作品是IU主演的《德鲁纳酒店》,后又在玄彬、孙艺珍的定情之作《爱的迫降》中客串朝鲜间谍。

退伍一年后,他才接到了第一部主演作品《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尽管演技仍在,但没能再次掀起收视狂潮。

今年,《来自星星的你》编剧又出新剧《泪之女王》,巧的是这次的男主依旧是金秀贤,搭配颜值在线的金智媛。

阵容上没得挑,几个配角也都是熟面孔,有《黑暗荣耀》里的疯批渣男朴成勋、《机智医生生活》里与子女不和的金甲洙、《太阳的后裔》里的帅气大尉宋仲基、《来自星星的你》里的拜金妈妈罗映姫、《熔炉》里的可怕女老师金周灵……这大好阵容加上虐恋题材,看着不火都难。

可《泪之女王》的收视率却不及预期,甚至连话题热度和口碑也不及预期,氛围感也不及年前爆火的《与恶魔有约》,同样是爱情题材,《与恶魔有约》至少在口碑和热度上是合格的,但《泪之女王》却难成气候,有些让人匪夷所思,难道“韩式玛丽苏”套路不奏效了?

《泪之女王》一开始就是男女主的婚后生活,和“先婚后爱”的老套设定不同,剧中男女主是自由恋爱后决定结婚的,只是甜蜜的恋爱并没有延续到婚后,原因是地位悬殊及家庭压力对男主来说太煎熬了。

男主条件不差,高材生,首尔大学法律第一名毕业,靠自己的摸爬滚打在职业领域站稳脚跟,精英人才,有属于自己的傲娇,可偏偏爱上了财阀女主。

财阀女主家规矩多,除了每天都要对岳父岳母晨昏定省,一年要准备15次祭祀上的食物之外,工作上也都逃不出财阀家的管控。

男主上司是老婆,然后是岳父、岳祖父,他存在的价值只是一个不断给公司擦屁股的工具人,每天被岳父PUA,妻子也不为自己辩驳,夫妻之间除了工作基本零沟通。

在家中,男主地位卑微,有些不能忍受的事情敢怒不敢言,家里气氛差,但不能在家里表现自己的真实情绪,只能在外面发泄,你以为出门就能呼吸新鲜空气,就自由了嘛?并没有,出门还会被监管,为了不让媒体拍到负面新闻,24小时都有专人跟随,根本没自由可言。

想离婚?没门,财阀家的离婚往往夹带私货,被报复还是轻的,可能会让你直接换个国家生活。所以即便有想离婚的想法,也没办法直截了当得提。

所以这个婚姻带给男主的只有绝望,严重到需要去看心理医生,没得抑郁症实属万幸,但在人前还要摆出一副恩爱模样,连他自己都觉得恶心。

女主这边是真的对男主什么都不管不顾吗?事实上女主是大写的“美强惨”。

女主在家里爹不疼娘不爱,父母只关心废物弟弟,弟弟妈宝﹑没脑、不中用,但妈妈却因之前孩子的死而怨恨女儿,偏心弟弟,为了证明自己,只能用不苟言笑,冷冰冰的高压外表伪装自己,她对谁都自恋傲娇,那是她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

她从选择成为女魔王那一刻起,背负的是整个家族继承人的重任,她要证明给爷爷看,自己是家族中最有资格最优秀的继承人。

看似女主对男主没有好脸色,在公司也会因为工作不给老公面子,劈头盖脸就是骂一顿,可事实上,冷酷霸总只是她的保护色,相反比起男主爱她,她更爱男主。

女主很爱男主,只是不善表达,因为在原生家庭中不到爱,也不知道怎么去爱,所以她不擅沟通,不知如何去维系亲密关系,因为爱人和被爱都是她的盲区。

很多次女主都展示了自己爱男主的一面,只是男主并不知道而已。比如弟弟在家族会议上言语不尊重男主,她私下对弟弟警告以后不许欺负她老公;比如男主半夜醉酒未归,她会在房间等他回来,期待他能打开她的房门;接到医生关于她身体状况不佳的电话时,第一时间想要男主陪他去医院;被告知还有3个月的存活期,她第一时间告诉男主并表示他是唯一一个知道病情的人。

而男主,骨子里也是爱女主的,他之所以讨厌女主,是因为他想逃走,压抑的环境麻痹了他的感情,爱意暂时被冷漠遮盖。入赘财阀家的生活不易,让他放大了自己的委屈,他口口声声和朋友说想要离婚,可事实上他醉酒后还是会不舍女主的点点滴滴。

原本打算和女主摊牌离婚,却在得知女主的生命只有3个月时,放弃了坦白,眼含泪花,那一刻的震惊与不舍是真的。

等他反应过来后,又觉得女主的死对他来说是解脱的短暂小窃喜的心态,也是真的,这就是人性,无比真实又自私的人性。虽然看起来编剧这么写有点离谱,男主这么想不太合适,可试想一下,一个压抑三年的人终于能够不被报复的解脱了,可不就是会超级开心。

可他对女主的爱也是有肌肉记忆的,在女主遇到危险时会挺身而出,在情敌出现时会吃醋。

《泪之女王》乍一看是“女强男弱”设定,可事实上却是“追妻火葬场”。不难看出整个剧情结构就是婚后不爱,到讨厌女主,最后又重新爱上了女主。

女主得的脑瘤会让她对男主的记忆越来越模糊,所以后面既有甜甜的爱情,也肯定有虐虐的桥段。

有一说一,两位主演还是很赏心悦目的,颜值+演技在线,是一部适合春天刷的剧,当个下饭剧看,还是不错的。

只是爱情剧观众好像真的不买账了,快餐经济的当下,观众更喜欢直接了当的爽剧,喜欢反转反转再反转,纯纯的爱情确实是没有市场了,“韩式爱情”也是时候该思考如何迭代了,让年轻人可以再度成为“韩式爱情”的拥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