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2015年10月2日,沈成栋来到了县高客站的旅社住了下来。

到第二天,一大早,沈成栋便来到了县职中——葛藤塘职中,参加由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中心组织的,免费的修脚师培训。

来到职中,一路打听,便来到了男生宿舍楼,并报了名。

因为培训时间很短,只有十二天的时间。作为学校,他们担心会有学员随意损坏或私占学校的公共财产,故而要让每位参训的学员,都必须先交一百元的压金。

沈成栋交了一百元的压金之后,便拿着学校所发放的培训书籍和生活用品,来到了培训老师为他安排的宿舍——4楼4号。

进入宿舍之后,首先就能看到,东西南北四角各有一张席梦思大床,其次就是每张床尾都有一张床头柜。床头柜上面的墙壁上,有两台坐式电风扇,面对面的固定着。

顺着东西向的过道继续往前走,便是一扇小门。进入此门以后,便是一间狭小的晾衣间,进门左转,便是卫生间。

在卫生间里,有洗漱台,盛物筐,毛巾竿,洗浴喷头等必用物品。既然是卫生间,自然少不了便池。

而每个宿舍的格局,大多也都是如此。

进入宿舍以后,宿舍之中已有两人提前入住。一个就是范一山,另一个名叫战云昌。

范一山嘴上功夫很不错,特别的能说,并且,也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可他也是一个片面主义者,更是一个无法讲正理的人。

至于战云昌,虽然很少说话,可要是说起来,要么满口的脏话与粗话,要么就是大堆的歪理邪论。

而刚来的沈成栋则是一身正气,善良可爱的帅气小伙。

两邪一正同在一个宿舍,那个正派的本来就占不到什么便宜。更何况,沈成栋还不擅言辞,所以,就算是一对一的辩论,他也未必能是人家对手。

不过还好,今天第一天认识,这先来的两人并不知道他的脾性。

沈成栋闲来无聊,人来到了楼道,此时,他的身影被都天辉认了出来。

“小沈。”都天辉叫到。

沈成栋听到有人在叫,他下意识的顺着声音看去。他看着叫他的人,就是没有认出来他是谁。

就在这个时候,便有人问都天辉。

“他也是你们那里的吗?”一中年人问到。

“你不认识他?不父亲名叫沈远丰,和你还是一个村的呢。”都天辉说。

“他的母亲是不是姓穆,他的外公是不是穆江?”又一少年问。

“这我就不知道了。”都天辉言道。

“小沈,你来。”都天辉叫到。

直到现在,沈成栋还是没有认出这个人是谁,他在大脑里拼命的搜索,使劲的想,可就是没有丝毫的印象。

听到有人叫他去,他就进了对面的宿舍,来到了都天辉的对面的床上坐了下来。

“你的外公是不是穆江?”少年问。

“是的。”沈成栋回答。

本来刚刚的那个,还没有搞清楚他是谁,现在倒好,又钻出来了一个,让他更加的迷糊了。

“请问你是?”沈成栋疑惑地问道。

“我的父亲叫穆雄。”少年答道。

知道此时,他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少年,不是自己的表哥,穆小元。

之后穆小元就向他寻问了一些家里人的情况。可是沈成栋居然忘记了礼尚往来,没有询问一下表哥家里人的情况。

过了好一会儿,表哥英语接电话出去了。

紧接着,那位中年男人有跟他聊了起来。

“说起你的父起,我们都认识,可是你们,我还真不怎么认识。你看,就拿我们附近的那些人来说吧。要是上一代,基本上都认识,可要说起下一代,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了。我们那时候,很早就出门了,基本上在十一二岁就已经出门了,所以像你们这些人,我还真不怎么清楚。”那中年言语道。

“这也很正常,能够理解。对了,请问您怎么称呼?”沈成栋问。

“跟我不用那么客气,我叫龙汉阳,是第三十三期,你们是第三十四期。到时候你们要填写推荐人,你就写第三十三期学员龙汉阳。对了,你有没有qq号,以后好方便联系,顺便把电话也给我说一下。”中年说。

而那中年男子便是龙汉阳了,接着,沈成栋就把自己的qq号和手机号说给了龙汉阳。两人互存了联系方式,过了一会儿,龙汉阳就离开了这间宿舍。

这时候,刚开始叫沈成栋的那名男子,开口说话了。并询问电话号码,那男子将电话打到了沈成栋的手机上。

此时,沈成栋犯了难,他不知道此人叫啥,他该如何保存呢?没办法,只有主动问他了。

还有 7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