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那是不要脸的爱情

“人丑就该多读书”这句话是谁说的来着?好像不是鲁迅吧。

上过小学的你应该还记得《我的同桌》这篇作文吧。

我的同桌是多么的热心助人,多么的勤奋爱学习······

下雨忘记带伞,没带文具等,这些事都发生在我们身上,恰好又出现在你同桌的作文里。同桌小高写的那篇作文,我至今不想提起,但是怎么也忘记不了。整篇作文,以一条主线贯穿全文,中心突出明确,内容丰富,语句通顺,字迹清楚。而内容概括起来是这样的:我的同桌虽然很丑,但是他很有爱心,我的同桌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他热爱学习······

我忍住没有打他,毕竟他留了一级,还比我高大。

我只能努力地学习,我知道,离开了学习,我的校园生活将会黯然无味。

初中,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总会语重心长地跟我们说:“穷不读书,穷根难断,富不读书,富不长久。不要想跟学习无关的事情,早恋在我们班是不允许发生的·····”滔滔不绝,讲到最后,告诉同学,要向我学习,因为我是班里成绩最好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根本不可能早恋。说到这里,教室某个角落经常会发出强忍不笑但是又笑出来的声音,我知道,还是他,他又在嘲讽我,虽然他不再是我的同桌,但却像冤鬼一样再我身边。

然而,也是有女生会偷偷给我传纸条的:

“能借你的英语翻译给我看看吗?——(●’◡’●)小娟”

坐我后面的女同学也会偷偷拉我衣服(示意我把卷子往右边拉)。

多读书还是有好处的,不然,你看那些长得跟我差不多,但成绩不好的,只会被嫌弃,根本没女生搭理。

高中老师说过:“上了大学就解放了,想干嘛就干嘛”。我只有用学习来麻醉自己,等待高考结束的那一刻。

终于来到了梦想中的解放地——我的大学!

说这是解放地一点也不为过:

“大个,老师点名的话帮我喊下到”

“快2点了(凌晨),早点睡才行!”

······

然而,有一次在食堂,听到背后有人喊我的名字:“小朱!”

我不敢回过头,那个声音,从小学就让我害怕,一直到初中结束,高中终于摆脱了他,但三年时间都还没能忘记。

我放下还没吃两口的饭便想要离开,但他早已抢步来到我跟前,一下子拍到我的肩膀:“还真是你,果然没有认错人,你一点没变!”

我实在想不到,他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会在这个学校出现,照常理来说,不是应该在某个工地吗?

我两个眼珠直盯着他,用眼神警告他:别乱来!

这种方式很有效,他被我震住了,没敢取笑我,反而微笑着问我:很久没见了,你学的什么专业,住哪里,你的号码是······

他问了很多,表现很激动,就像他乡遇故知。不过,这一切都太反常了,难道他变了?不可能,虽然我不知他葫芦在卖什么药,但总觉得他在酝酿着更大的阴谋。

我不放心,到处打听,原来才知道他的女朋友和我同一个学校,是艺术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不过这跟我没半毛钱关系,我不想再跟他有任何交集。

过了半个月,突然有个女生加我微信:你好,请问是小朱吗?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点开她的头像,查看她的详细资料,是美女一枚。

像我这么热心的人,怎么可能拒绝呢,更不可能因为看到对方是个女的才会同意嘛。

我点击了“同意”

内心一阵狂躁,对方却发信息:你是小高老同学对吗。

靠!竟然又是那家伙,是没完没了了吗?

我正准备把她拉黑的时候,她又发过来一条信息:你知道小高最近怎么了吗?

我停了下来,我好像明白了什么:难不成他们两个闹矛盾,分手了?

机会来了!立马码字回复:知道啊,怎么了!

“他已经两个星期没给我打电话了,我打他电话他也不接。”

“哦,不给你打电话是有原因的,你还是别问了”

“为什么”

······

我不停地暗示她:小高已经移情别恋了。

她伤心,我暗自高兴,然后就不停地安慰她。

那晚我跟她聊到了半夜,要不是手机没电,估计能聊到天亮。

她叫小莉,那天之后,我几乎天天跟她聊天,她老是要聊小高,而我总是转移话题,了解她的生活,社交,兴趣爱好。

甚至,她主动约了我见面,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感觉发展得有点快!

我和小莉成了好朋友,我不停地给她洗脑:小高移情别恋了,不值得留恋了,把他所有联系都删掉,拉近黑名单,这样才能忘记这断痛苦的感情!

最终,她告诉我,她狠下心来,删掉了小高的一切。听到那个消息,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她那破碎的心哪里抵挡得住我的温暖、柔情,我知道,她爱上我了!

直至一天晚上,她给我发信息:我还在外面,回去寝室肯定关门了,怎么办!

哇塞!这桥段,分明是暗示我嘛。

我立马回她:不用怕,我马上过去,你在哪里!

她给我发了一个地址,是一间餐厅。我稍微准备了一下(你懂的)便赶了过去。

到了她发给我的那间餐厅,在门口却看到她和小高,还有小莉室友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小高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我。

我明白了,这本来就是一个圈套,一开始就是要整蛊我的!

我跑了出去。

不知道跑了多久,手机突然响起“叮~叮”,我拿出手机:我是小高,你快点回来。我是骗了你,但小莉不是我女朋友,她是我女朋友的室友,她见过你,了解过你,觉得你很有才,仰慕你,所以才想了这个办法接近你。

他还发来一张他和女朋友的照片,明显是小莉的室友。

接着小莉也发信息过来解释。

我没有再生小高和小莉的气,而恨我自己。

我知道小莉还在等我,她们都在等我,但我不能就这样回去,太丢脸了。我跑到商场,买了一份礼物,再匆忙跑回去,告诉他们我跑出来买礼物了!

小莉问我:这礼物很贵重吧。

我告诉她:“贵不贵重不重要,我那么着急跑出去了,就是因为觉得这份礼物是属于你的。”

那一晚,我用不要脸换来了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