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女神”杨幂三招教你如何创业一年半就让公司估值50亿!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杨幂饰演白浅

3月1日,开年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300亿的惊人播放量正式收官。该剧捧红了赵又廷、迪丽热巴、张彬彬等一票明星,其中的大多数均来自出品方之一的嘉行传媒。

收官第二天,嘉行传媒发布股市发行方案,方案发行不超过110万股,每股250元,估计征集资金不超过2.75亿元,募资完成后,加上之前的总股本1900万股,嘉行传媒估值将达50亿元。

50亿是什么概念?2015年8月,由杨幂和生意人曾嘉、赵若尧创建的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同大登录新三板时,估值为2.5亿。从2.5亿到50亿,一年半时刻整整翻了20倍。

嘉行全约艺人

比照别的新创建不久的影视和演员生意公司,如旗下有杨洋、宋茜、颖儿的悦凯文娱2016年末估值8亿,唐人影视上市前估值13.18亿来看,这是迄今为止估值最高的明星主控的上市公司。赵薇被誉为“港股女神”,杨幂现在被封为“新三板女神”。

嘉行传媒通过几轮融资,杨幂的股权被稀释,现在手持股份7.27%,没有进入股东前十。但作为嘉行传媒创始人之一,嘉行今日的成果一定是杨幂所乐见的。在“创业者”身份上,杨幂无疑强者。创业者杨幂,最少做对了这三件事:

新三板女神 杨幂

1、找对合伙人,分工明确

2012年杨幂工作室成立,签了一批演员。2014年杨幂从欢瑞世纪套现出走后和生意人曾嘉、赵若尧建立了嘉行传媒。

在那之前,杨幂还邀请了普华永道的李娟加盟,从建立公司、工商注册,再到借壳上新三板,均由李娟一手筹办。

杨幂在这一过程中所担任的,是用公司和自身的资本,捧红自个和旗下演员。嘉行的“带演员进组”形式捧红了许多新人演员。

杨幂捧红的新人 迪丽热巴

2、不做自个不拿手的事

杨幂看起来并不像嘉行的“老板”:不是法人代表,占股只有7.27%,未进入前十。曾嘉和赵若尧介绍,杨幂并不怎么参与公司运营。

但是,这样不好吗?

网红咪蒙曾在一篇描绘自个初次创业失利的血泪史时反思,她最拿手写作,却在开公司以后承当了太多行政、财务等不可思议的工作。现在回归写作者身份,年入8位数,如今看来还是这条路最靠谱。

永远别做自个不拿手的,建立团队务必扬长避短。

杨幂自黑

3、深谙新媒体品牌推广战略

杨幂可以说是当今最具有网红气质的明星之一。“自黑”式品牌推广战略,区别于一般的明星公关手法。当别的明星由于粉丝“黑”自个而着急上火时,杨幂已经深谙自黑玩法了。

她放低身段,把粉丝当朋友,让人感觉她太没架子了,太接地气了,太不像明星了。

无论如何,希望杨幂将“新三板女神”的神话续写地更久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