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二十二章:逃出魔爪!

正在和无魇对峙的银熊族长见情况不好,突然放弃了对无魇的攻击,进而仰头发出一声熊吼。

巨大的吼声震耳欲聋,蓝兮王子痛苦地捂住耳朵,蜷成一团,心中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冰面上。

正因为如此,蓝兮王子并没有发现小奶熊萌达,在这声巨大的吼叫声后,有了一丝清醒的痕迹。

银熊族长的吼声带着强大的声波,直接撕裂了靠近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的无脸人,暂时消除了两个人的危险。

无魇见自己制造的无脸人又一次被银熊族长消灭了,气到抓狂,他不再费心思地攻击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转身不要命地冲向银熊族长,大有与他决一死战的念头。

银熊族长见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暂时没有了危险,总算是放下心来,熊眼一瞪,再度与无魇战至一处。

此刻刚刚清醒的小奶熊萌达总算摇摇晃晃地从坑洞中爬了起来,还有些不太清醒的小奶熊萌达,甚至一度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只能瞪着一双迷茫的大眼睛,漫无目的地看向坑洞外。

当他看到洞外正在与无魇纠斗的银熊族长时,瞬间清醒了过来,一咕噜爬起来,冲动地就想上前去帮忙,可是还没等到他冲出去,蓝兮王子就扑了过来,拦住了他:“萌达别去,我们不是无魇的对手,现在上去只会给银熊族长带来麻烦的,刚才要不是为了救我们,银熊族长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我们不能再害他了……”

随着蓝兮王子的话,小奶熊萌达终于看到银熊族长背后被烧焦和染成血色的皮毛,想冲出去的念头也被打消了。

可是眼看着大恶魔无魇就在眼前,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小奶熊萌达还是很不甘心的,他捏紧小拳头,小小的胸脯一起一伏,在和自己做着斗争。

蓝兮王子见状,生怕小奶熊萌达趁自己不注意就冲出去送死,于是咬牙挥舞着翅膀,飞到与小奶熊萌达双眼平行的高度,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道:

“萌达,听话,现在我们赶紧回去,这样银熊族长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我们回去好好学习技能,总有一天,我们会打败无魇的,相信我!你的族人还有父母都在等着你呢,我们不能白白送死!”

蓝兮王子的话,虽然止住了小奶熊萌达前进的脚步,但是还没能打动他撤退的心。

眼看着银熊族长一边与无魇交战,一边还要分神观察自己和小奶熊萌达的状况,身上很快就又多了几条血痕,蓝兮王子心如火焚,如果不是自己拖不动小奶熊萌达。蓝兮王子真想一巴掌拍昏他,赶紧将他带走。

就在这种焦灼的时刻,银熊族长冲着小奶熊萌达大喊一声:“萌达,还愣着干什么,快跑!快跑啊!”

银熊族长的这声喊,就像是发令枪,小奶熊萌达终于不再犹豫,他一把抓过蓝兮王子,丢到自己背上,喊了句:“抓牢!”接着就转身飞快地向山下跑去。

蓝兮王子下意识地抓住小奶熊萌达背上的一撮毛,随着小奶熊萌达呼啸着向山下冲去,他心里默默地祈祷着:“银熊族长,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呀,白熊族不能没有你,一定,一定要活着回来……”

见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跑了,无魇念头一动,又想释放出无脸人来追击,可是银熊族长怎么会给他这个机会,直直地扑向前去,一个巨爪就砸了下来,逼得无魇来不及释放无脸人,只能匆忙用闪电武装自己的双手,迎击银熊族长的利爪。

不过很显然这次无魇低估了银熊族长的力量,三爪相碰,只听“咔嚓”一声,无魇的四只手指齐齐被银熊族长强大的力道给折断。

巨大的疼痛使得无魇发出尖锐的惨叫,他迅速扔下几道闪电,掩护自己后撤,可惜在折了四只手指后,他闪电的力道也打了折扣,根本就不会对银熊族长造成任何的伤害。

银熊族长见状心中大喜,跟着扑上前去,同时张开大嘴,想要将无魇撕成碎片。

可惜无魇只是受了伤,还没有到不能动的地步,只见他整个人向后漂移的同时,咬牙放射出数只球形闪电,从四面八方将银熊族长包围住,大有鱼死网破的念头。

即便是不怕闪电的银熊族长,要再次一下子面对如此众多的球形闪电,也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因此银熊族长猛地收住了冲势,机警地扫视着身边的球形闪电,似乎是在寻找突破口。

见银熊族长没有冲过来,无魇也暗地里松了口气,折了四根手指,损失了这么多无脸人,又连续发射了两次球形闪电,即便是自己能力强大,也还是感觉力有不逮。

这大概是无魇头一次这么庆幸自己被黑色的袍子笼罩着,银熊族长无法看清自己的脸色,否则今天自己能不能全身而退还是个未知数。

这场战斗,无论是银熊族长还是无魇,都有了一种要拼命的感觉。

银熊族长也曾想不顾一切地冲过去,将无魇撕成碎片,可是现在受了重伤的他没有十足的把握在被这么多球形闪电击中的同时,还能撕碎无魇。

族中还有许多孕育着新生命的白熊需要自己去照顾,自己不怕死,但是他暂时还不能死,因此,银熊族长冷静了下来。

感觉到银熊族长的迟疑,无魇眼珠子转了转,阴险地提议:“银熊族长,现在你就是瓮中之鳖,只要我动动手,你就灰飞烟灭了,整个白熊族还会落在我的手里,可是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的份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如何?你考虑一下,还是乖乖跟我合作吧!”

纵然无魇掩饰的很好,但是银熊族长还是轻易地听出了他声音中的虚弱,银熊族长咧嘴笑了:“无魇,你我都不是第一天认识了,也不是第一次交手,这些球形闪电怕不是你最后的底牌了吧。

就算是这些,也不能保证彻底的杀死我,而这些球形闪电之后,你也一样没有任何的攻击力了,到时候就算是萌达也能轻易杀了你,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而且,即便是你杀了我,你也找不到白熊族的秘密基地,更不用说用那些白熊换取财富了。如果我不是自然死亡,我们白熊族的圣物就会不停地转移秘密基地的位置,直到下一任族长诞生,并且获得它的认可为止,如若不然,秘密基地就会永远的消失……”

银熊族长的话,激起了无魇内心的恐惧和贪婪,他不知道小奶熊萌达和蓝兮王子是否真的是逃走了,还是在四周伺机准备杀死自己。不管如何他都不敢冒这个险,他还有无数的财富要拥有,他不能就这么死了。

想到这里,无魇不由的动了动手指,环绕着银熊族长的球形闪电向四周扩散开来,随即消失不见。无魇不甘地声音响起:“银熊族长,别以为我是怕了你,要弄死你易如反掌,不过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好好想想吧,想通了,带着那些白熊来见我。”

无魇说着,就迅速地消失在山顶,银熊族长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咬牙硬撑着向山下跑去。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