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十七章:不怕冷了!

蓝兮王子看着已经准备开哭的小奶熊萌达,双手握紧拳头:“银熊族长,那个无魇真的这么厉害吗?难道他是不可战胜的吗?”

听蓝兮王子这么问,银熊族长一拳打在千年寒冰上,震得整个山洞都晃了三晃:“没办法,虽然我不怕无魇的电击,但仅凭我一个人的力量,还打不倒无魇,我需要帮手。

可是其他族人们都无法承受无魇发出的强大电流,已经有好几位族人因为承受不住无魇的电击而失去了生命,我不能再让族人们陪我去冒险……”

“我帮您!”蓝兮王子挺直了腰杆儿,坚定地说道。

“你?”银熊族长摇了摇头:“孩子,你还小,这是大人们的事情,你还是和萌达一起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我会派族人们定时给你们送吃的的,听话,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没有!”蓝兮王子义正辞严地道:“银熊族长,请您相信我,我要找到巫师,就必须完成三个考验,第一个考验是打败烈日,我已经完成了。无魇就是我的第二个考验,我一定会打败他的!”

“这……”银熊族长迟疑了,烈日有多厉害,他是知道的,如果蓝兮王子能够打败烈日,那么和他联手,说不定真的可以打败无魇。

想归想,可是看了看蓝兮王子娇小的身形,银熊族长还是拒绝了他的提议:“别的不说,就说这极寒冰山的冷,就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住的,蓝兮王子,你是水精灵族吧?那这极寒之地,也是你最忌讳的地方了,光是这过寒的天气,就会让你受伤的,更不用说是对付无魇了。”

银熊族长的话,让蓝兮王子皱起了眉头,的确,这极寒的天气是他现在急需面对的问题,如果抵抗不了这严寒,那别说是对抗无魇了,自己能不能走出极寒冰山都是问题。

可是想来想去,蓝兮王子还是没有什么能抵御严寒的好办法,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小奶熊萌达突然说了句:“蓝兮王子,你怕冷是不是?那萌达把自己身上的毛毛送给你一些,你就不怕冷了。”说着,小奶熊萌达就伸手去拔自己身上雪白的毛发。

银熊族长和蓝兮王子见状一愣,接着急忙上前制止,不过这时候,小奶熊萌达已经薅掉了自己身上好几把毛了,疼得眼泪汪汪的,但还是强忍着没有哭出来。

蓝兮王子心疼地摸着小奶熊萌达被拔掉毛的部位,略带责备地道:“萌达,你怎么这么冲动,疼不疼,来,我帮你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小奶熊萌达举着两手毛递给蓝兮王子:“没事,没事,就疼一点点儿,喏,蓝兮王子,这些你先拿着,我再拔一些,很快就够了。”

不等蓝兮王子阻止,银熊族长就先叫了停:“行了行了萌达,快别拔了,再拔你就成小秃熊了。”

“啊?我不要做小秃熊啊!”小奶熊萌达抓着两手毛,拼命地往身上安,希望能重新将拔下来的毛再种回去,可是他一松手,那些毛就飘飘摇摇地散落了一地,心疼得小奶熊萌达趴在地上一根一根地捡。

银熊族长和蓝兮王子见状,也纷纷上前帮忙,好容易将所有的毛都捡了起来,小奶熊萌达泪眼婆娑地看看银熊族长,又看看蓝兮王子,再看看手里的毛发,看得银熊族长和蓝兮王子都于心不忍了。

蓝兮王子安慰小奶熊萌达“萌达,谢谢你,将你自己最珍贵的皮毛送给我,可是我不能要,我会想其他办法的,一定能战胜极寒天气。”

银熊族长叹了口气:“哎,你们两个……算啦,还是我来想办法吧,我洞里有以前退下来的毛发,原本是想留着给我儿子做一床棉被的。不过蓝兮王子也用不了多少,一会儿我去取一些来,让族里手艺最好的织娘给蓝兮王子织一件保暖衣,保证他再也不怕极寒天气了。”

“真的吗?”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一起用渴望的大眼睛瞪着银熊族长,直瞪得他身上的银发都快竖起来了。

银熊族长忍不住打了个战栗,转身就往外跑,边跑边说:“那个,不用等一会儿了,我现在就去,你们呆在洞里,哪里都不准去,不然就没有保暖衣了!”

因为走得太急,银熊族长走到洞口的时候,还差点儿左脚拌右脚,把自己绊个大马趴,还好他反映快,往前快跑了几步,这才站稳。

蓝兮王子和小奶熊萌达互相对看了一眼,小奶熊萌达挠了挠毛绒绒的小脑袋不解地问:“为什么我觉得银熊族长走得好急,和上次被雪蜜婶婶追着打的时候一样……”

“呃……雪蜜婶婶是谁?这么厉害?还有银熊族长打不过的人?”蓝兮王子眼睛瞪得更大了,嘴巴也不自觉的张了开来,好奇地询问着。

“雪蜜婶婶就是银熊族长的老婆嘛!”小奶熊萌达一脸“你真笨”的表情看向蓝兮王子,“不过雪蜜婶婶人很好哦,每次都会给我好吃的,就是对银熊族长比较凶罢了,常常追得他到躲……”

“哈……哈哈……”蓝兮王子捂住嘴,抖着肩膀偷笑,原来这么威武的银熊族长还怕老婆啊,哈哈哈哈,太好玩儿了!

没过多久,银熊族长就捧着一个小小的银色毛团儿跑了进来,直接跑到蓝兮王子面前,将手一伸:“喏,试试看!”

蓝兮王子好奇地拎起银色毛团儿一看——好漂亮啊!

银熊族长银色的毛发被巧妙地编织成精美的保暖衣,又轻又薄还密不透风,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小奶熊萌达一脸羡慕的伸手摸了摸,然后催促道:“蓝兮王子,快,快穿上试试,合不合身,暖不暖和。”

蓝兮王子点点头,迅速地穿上保暖衣,织娘的手艺真的是太精巧了,不仅衣服合身,甚至就连身后的翅膀也没有忘记照顾,也做了保暖的防护,这下,蓝兮王子被包裹得就剩下五官还在外面了,几乎武装到牙齿。

蓝兮王子试着挥舞了一下翅膀,毫不费力地就飞了起来,衣服一点儿都不影响他的飞行,蓝兮王子兴奋地飞出洞口,在极寒的温度下,愉快地飞来飞去。

蓝兮王子飞了好一会儿,直到真正确定自己穿着这身保暖衣是真的不怕冷了,这才飞回山洞,冲着银熊族长深鞠一躬,认真道谢道:“银熊族长,谢谢您,这身保暖衣太暖和了,有了它,我再也不怕极寒的天气了。这样我就能和您一起去找无魇,再也不怕自己拖后腿儿了。谢谢!”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