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十四章:进发!极寒冰山!

蓝兮王子在水之绿洲又呆了几天,这才到胡杨老人面前向他辞行。

得知蓝兮王子要离开了,胡杨老人很舍不得,可是他也知道,蓝兮王子还肩负着拯救自己族人的使命,于是下令臣民们搜集了最嫩的叶子、最新鲜的水果和最甘甜的泉水,准备给蓝兮王子带着路上吃。

可是蓝兮王子的储物袋在沙漠里被毁掉了,盛不了太多的叶子和水果,即便是有储物袋,也装不下泉水,看着面前这堆积成山的嫩叶、水果和山泉水,蓝兮王子和胡杨老人都犯难了。

最后,蓝兮王子想了想,只取了几只果子和一袋山泉水,装进了行囊里,其他的一样都没有拿,胡杨老人急得胡子都快竖起来了:

“小王子,这怎么行,没有嫩叶子,你的脚再受伤了怎么办?没有吃得,你会饿死的!没有水,你恐怕连水之绿洲都出去,你、你、你……”

眼看着胡杨老人急红了眼,蓝兮王子忙过来安慰:“胡杨爷爷,你太紧张了,没事没事,现在这里已经不是沙漠之城了,而是水之绿洲啊。到处都是清泉甜果,处处都有绿叶和花香,我根本就不怕渴了、饿了啊。

而且,魔法师叔叔还给了我一张魔法毯,能够直接将我送到极寒冰山脚下,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饿着、渴着的。”

蓝兮王子的话,让胡杨老人安静了下来,他看了看四周绿油油的山水和一棵棵结满果实的树木,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哎呀,老了老了,我都忘记了现在烈日已经死了,沙漠之城早就恢复成水之绿洲的模样了。也好也好,轻装上阵,蓝兮小王子,这次去极寒冰山,听说那里特别寒冷,还有凶残的野兽出没,你一定要小心啊!”

蓝兮王子听了,认真地点点头:“胡杨爷爷,您放心吧,我现在每天能够发射五发水尾箭了,而且威力也比之前的强大了许多,我一定会小心的,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蓝兮王子说完,背起行囊,跳上了魔法师送的魔法毯,挥手和胡杨老人告别。魔法毯轻飘飘地升入空中,在胡杨老人面前打了个旋儿,紧接着,载着小王子冲上云霄,眨眼间就消失在天际。

胡杨老人站在原地,看着蓝兮王子消失的方向,口中喃喃自语:“勇敢的小王子,去吧,我相信,你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使命,成功解救你的族人们的。你的父王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蓝兮王子坐在魔法毯上,一路迅速飞行。魔法毯仿佛知道蓝兮王子的心事,载着他绕着水之绿洲绕了一圈。

飞过果树林,飞过天泉池,飞过曾经是茫茫沙漠的绿洲,看着恢复了勃勃生机的水之绿洲,在心里默默地说道:“魔法师叔叔,现在,水之绿洲又回来了,大家也都懂得爱护水和保护大自然了,你安息吧!”

蓝兮王子这段话刚说完,魔法毯就载着他迅速飞离水之绿洲,想着那个未知的极寒冰山冲去。

虽然极寒冰山就在水之绿洲旁边,但是普通人要是用走的,也需要走上半辈子的时间,前提是他没有走错方向的话。

可是有了魔法毯就不一样了,魔法毯载着蓝兮王子仅用了三天时间,就飞离了水之绿洲。又过了三天,蓝兮王子就明显能感觉到空气中的寒冷了,他知道,极寒冰山就在前面了。

果不其然,就在蓝兮王子冻得全身都直打哆嗦的第四天,他远远地看到了远处有一座雪白的山峰。

那山峰高耸,直入云端,高到蓝兮王子坐在正在高空飞行的魔法毯上,都还是看不清山顶的模样——那,就是极寒冰山了。

蓝兮王子激动地差点儿从魔法毯上蹦起来,可是还没等他站直身子,魔法毯就向左一倾斜,蓝兮王子直直地就从魔法毯上坠了下去。

跌落魔法毯的蓝兮王子吓得赶紧展开翅膀,拼命地挥动着,这才在跌落地面之前,稳住了身形。可是这时候,魔法毯已经飞出去很远了。远到蓝兮王子根本就追不上去。

蓝兮王子看着空荡荡的天空,懊恼地低喃:“我错了,我不应该从魔法毯上站起来,坐魔法毯的时候,应该老老实实坐好,抓紧魔法毯才对。”

蓝兮王子刚说完这句话,就看见魔法毯迅速又飞了回来,飞到他的面前,安安静静地漂浮在空中,等待着蓝兮王子坐上去,仿佛它从未消失过一样。

有了前车之鉴,蓝兮王子再也不敢乱动了,他轻手轻脚地上了魔法毯,抓住魔法毯的一角,规规矩矩坐好,魔法毯这才又载着蓝兮王子继续像极寒冰山进发。

越靠近极寒冰山,天气就越冷,魔法毯飞行的速度就越慢。蓝兮王子眼看着冰山越来越近,可就是到了眼前,心急如焚,但还是不敢再乱动,只能坐在魔法毯上等待着。

终于,就在蓝兮王子冷得快要冻成冰棍的时候,魔法毯飞抵了极寒冰山脚下。

蓝兮王子小心地从魔法毯上下来,正想收起魔法毯,却不想魔法毯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飞致高空,炸成一朵烟花的模样。

伴随着美丽的烟花,魔法师的身影出现在空中:“蓝兮小王子,我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些了,极寒冰山也是很危险的地方,那里有野兽,还有像烈日一样的野心家,你一定要小心啊……”

魔法师话音刚落,就随着绚烂的烟花彻底地消失不见了。蓝兮王子看着天空,双手放在嘴边,冲着天空大喊:“魔法师叔叔,你放心吧,我一定会胜利的!”

喊完,蓝兮王子就迅速地开始攀爬极寒冰山。

这里之所以被成为极寒冰山,就是因为这里有着千年不化的冰雪,还有如刀般锋利的寒风,面对着风雪交加,蓝兮王子一刻都不敢停止自己的脚步,他知道,一旦自己在这里停下来,等待他的就只有死亡!

走啊走,蓝兮王子觉得自己的翅膀已经快要僵硬了,身躯也已经快要僵硬了,内脏也都快要僵硬了,就连意识也都快要僵硬了,但是他还是没有停止向前攀爬的脚步,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

终于,在又一阵卷着雪花的寒风吹过,蓝兮王子再也迈不开步伐,痛苦地栽倒在晶莹剔透的冰川上。

冰雪很快就开始覆盖上他的身躯,眼看蓝兮王子命在旦夕,这时候,一个巨大的黑影,在不远处缓缓走了过来……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