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离开你的时候

我喜欢这首歌(《当我离开你的时候》左小祖咒)里边陈珊妮唱的:

你更多的依靠我的展示方式/不是因为爱情多么令人陶醉

但是我会让你懂得什么是骄傲/当我离开你的时候/你看 当人们走进你的时候/他们不知道谦卑的有些轻佻/像夏日的微风

你若是嫁人不要嫁给我/因为我和你一样要的太多

         我和他在那个英语自习的教室,好像一见如故,说着共同的作家,赞同着共同的生活方式。他是研究生,喜欢看书,喜欢别人叫他:书呆子。无形之中又增加了我对他的好感。这当然是故事的开始,当时肯定也不知道这会产生故事。

         然后他叫我去他们学校听哲学讲座,陈嘉映的伦理学。在讲座最后一个提问环节。我喜欢他缓慢条理地提问。后来感觉应该是喜欢他这样沉静的和别人交流的样子。之后喝咖啡的时候,听他讲许巍,听他讲向往的状态,听他讲他的导师。到现在还记得又是那缓慢沉稳的声音说:我希望的就是喝喝茶,扯扯淡。我当然在心里碎碎念了逼格。可是也想象了这样的氛围,我好想就听到了自由的召唤。

        然后我知道这并不是什么讲座,这是他们学校的公开课。我自然开始猜测:你为什么叫我来听公开课?我就开始瞎想。然后如他所说:你总是心神荡漾。可是到现在我依然还很不忿:这是我单方面瞎想的原因吗?当你侧面问我家庭状况,喜欢什么男生,你喜欢我这样的人的时候。真的是我瞎想吗?但更多的我还是是斥责自己:你怎么就认真了!你他妈怎么就认真了!

       之后自然是聊天工具上频繁却也并不热烈的交流。说来也贱极了,如果他很热烈没有矜持的交流我肯定是不会生出那些痒痒的情愫的。我想,这不咸不淡不断地干嘛呢。他不经意说可以来我们学校,我想你请过我那我就邀请呗。

         我所有记得的关于那天的见面,除了《马达加斯加的企鹅》留下的欢快,剩下的几乎都是一些问题。他问:你想考研究生吗?研究生视野会更加开阔一点。/

                                      你以后想做什么工作?

                                      你们家乡有什么好玩的?

                                       国外研究生也挺快的

                                        研究生、研究生、研究生、研究生...............................................................................

          我想,我们是谈得来,可是也没有到你可以建议我干什么的地步,你是想找研究生女朋友吧,我这样猜测。总感觉我说不想考研的时候你有点痛苦一样。我想:那我就当没感觉到这个以后继续做朋友呗。

          晚上,你又主动微信了(我当时想:当然也许是感觉立刻冷淡也不好吧):你问我周末还去不去上英语课。我去了,你又邀请我喝吃饭。吃完饭喝咖啡。我承认我犯贱了,我可以拒绝的,可是我没有,我喜欢和你交流的感觉。我说:想找研究生就不要降低标准。你说你不懂我什么意思。我也没挑明说这样是暧昧。你说你只想找一些人试着了解一下对方,然后再决定是不是继续发展。好吧,那一起吃饭聊天是增进了解的方式。我瞬间无力应对这种形式了。是我没经验,是我太认真,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当然这是后话)

         晚上如期的微信聊天,扯一些有的没得互道晚安。然后又是下个星期英语课的见面(我每周都去上英语)。又是你主动邀约,说我从学校出发的时候告诉你。好的,还是吃饭喝咖啡。我以为你是对我有感觉的,不然每次都说一起吃饭干什么呢。(后来想:这也是我愚昧的地方,也许你就是想暧昧呢)我开始问你什么意思,你说你想找一个需要你的人,被认可,想找一个像朋友一样的老婆,聊聊天。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我可以接受你,然后你可以每个星期来我们学校,不和其他女生深入交流等等这样的情况,我以为你是做的一个决定。后来你说这是你对未来展开的一个预测。我就这么听进去了一个预测。也是只能怨自己太简单。这是一段搞笑的开端。

         晚上回去之后,你还是询问到学校了没有,如此问题。然后你说你有些晕晕的。我就开玩笑说:你怎么晕晕的,不会不清楚我们下午说了什么吧。你说微信说不清,打过电话来:你说你不太确定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将来。你只是有点感觉,又不太确定。我说那就算啦,当时我感觉自己很难过,因为就是那一天我感觉我喜欢上你了。可是我不想这么卑微的干什么。那既然你不确定,当时我也不知道两个人之间还可以单纯的搞暧昧。我们就不要联系了,我删掉了你。

      隔了两天,你打过电话来了:你说是不是你做错了,你不希望我难受,我说:你不能拿针扎一下我还不允许我疼吧。我说我是难受,你说你不希望我难受,你有圣母心,更不希望我因为你难受,说了很久,你说要不你就不和其他人联系,为我们在一起做一些努力。我说我不想强迫你,你又说:刚开始肯定是有一点强迫的,你说我在逼你做决定。你希望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听从内心的选择。你说是我一直让你做一个决定。

      我感觉自己是如此卑微,我说我理解,感情不是强迫的。那我们就止于做朋友好了。你说你有些舍不得说了很久你不挂电话,我感觉这是一个没有结果的讨论了,(现在才明白你想和我保持那种经常见面的亲密朋友,却又不想进一步发展。)我就挂掉了电话。你微信上问我:我到底怎么想的。你说你并不能确定可以给我未来。

我说: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大家开心就好了。

你说:你将来会去北京读博士,而我即使读研究生也是在杭州,在一起没有什么未来。

我说:我去北京找你不就好了嘛。

你说:傻孩子你怎么用情这么深。

你说:我们不可以做很好的朋友吗,我可以给你帮助。

我说:懂了

你说:你又懂了,你懂什么了

我说:很好很好的好朋友,你可以给我帮助

          你厉害

他说:你有情绪了

我说:还好,再见

          然后我又删掉他了顺便拉黑,手机不能设置拒接,我就关机。去做作业,完全做不下去。想了一个小时,我又开机,就看到了他陆续发来的短信,他说对不起,他说我很好,他让我早点去睡觉,多运动(我经常熬夜2点多经常)太阳照常升起。我立刻怒了,感觉这是一个得到感情就立刻走开的人渣,出来玩得到满足而已。

        我短信骂他:出来玩要挑人,小心报应之类。

        第二天,我发现我完全做不下作业,我本来决定不再吸烟了,这是一个很装逼百害而无一利的行为,我也想我不能为这个sb吸烟.坐在书桌前也不知道在冥想干嘛。就这样身后的朋友用手碰碰我,我转过头:看到他向我伸手举着烟,默默的看着我,不说话。刹那间我以为他看出了我难受,我瞬间回过头,泪水充盈找不到头绪。也许这就是情绪放纵的开始,我和她去阳台抽烟。(其实同学是做不下作业猜想抽烟的。哎.......)情绪开了口就收不住。我找朋友一起出去逛街。我想散心。我去买东西,我和同学讲这个故事。我感觉到我心里全是他的好,他喜欢读的社科类的书,心里的求知欲好奇心,喜欢温暖的力量。善良,我总感觉这就是我要找的人,就要像灵魂伴侣的一样的理想主义。我想,我不能错过,也许以后遇不到。我想找的就是理想主义。我感觉明白了自己的心,那我主动我也不介意的。

        晚上很晚回来,本来想结束这个作业,冷静两天我再去给他打电话。我发现自己完全不能冷静。作业一点进展都没有。放不下就打电话吧。我主动打电话。

         电话那边还是那个沉稳的声音,我说:昨天不好意思骂你,是我太冲动,

          他说:没关系,你冲动我理解,我曾经也有过冲动的感情,但这个不可靠,难受一个月也就没事了(忘了说,他比我大4岁)

         我直接说: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你,你哪里不喜欢我

         你说:我对你也有一点感觉,分手的时候就想抱抱这样,我也不能确定更多。但你总是逼我做决定,我想顺从心里的选择。你想选一个真正合适的,你也在主动和其他女生聊天,在我拒绝你之后,你想过去追电影学院的一个研究生(当时我就笑了,我发现一点也没感觉了,我想的理想主义,也单纯就是我想象的杜撰的),还说我遇到他也还好,我迟早要上一堂课,而且他人比较好,他问他们宿舍其他人的时候,别人都说:X哥,上啊(不负责任搞上床那种)。但是我并没有这种想法。但是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你可以试着断掉和其他女生的联系。

          我:(我当时感觉:1他已经不是我想象的他了,我真的怀疑自己是冲动了,没看清楚。2谁他妈要和你发生关系,你他妈性冷淡我还不要呢。3我想要的是喜欢我的理想主义。4你说和其他女生断掉联系会难受的时候已经在鄙视你了)

          但是是我主动打的电话,他说会主动断掉和别的女生的联系也许会痛苦,但过几天也许就好了。我也不想拒绝说什么了。

          第二天,晚上舍友男朋友请客唱歌(估计所有宿舍都有这种规定)他打来电话:说自己不能坚持,我瞬间笑了。我说你别难受,我也不难受了。我感觉你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我只是感觉你也许就是我的精神伴侣一样的东西才会主动抓住你,其实你不是。他说:你这么快能想得开,挺好。那他突然有些不舍了,他说以前就是看一块肉:犹豫不知道该不该下手。对于到手的总是不如不是自己的。(对于他的坦诚虽然并不介意但我感到好笑。)但他还是希望能有进一步的发展。(我心里笑cry了,)

        虽然我内心感到很好笑,但是我想;你要暧昧。那我知道分寸就好了。我也不想再有很激烈的表现,那样反而说明我还心存不舍。你聊微信继续聊好了

        接下来周末,他又来我们学校找我了。我感觉好笑的是:见到他说一些理想理论的话题,总会对他有好感,想到他的犹豫和贪心以及不自信什么的,瞬间又鄙视回去了。真鄙视。故事终究会有一个结局,这会是一个什么结局,这样冷静的思考一下,也许又是某天我骂他SB结尾。

        以上应该是一个寂寞的SB才会继续这样做下来的事情,你们说呢,这个人,这件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过的太快,转眼就五一了。 还有一周的时间读写训练营就结束了。 写作这件事比我想象中难多了,过去的六十多天虽然每...
    韵之加油阅读 160评论 0 0
  • 第十六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③ 兜兜转转,最终转战狐朋狗友。蔺颜见霍里也在,不禁汗颜:天知道有他在的地方会发生什么...
    盛夫人阅读 346评论 0 0
  • 小羚阅读 168评论 1 3
  • 妈妈,妻子和孩子 劝迷途的你 儿子,丈夫和父亲 即将坠入深渊 懂你的无奈 却不懂你的彷徨 你,如木偶一般 走走停停...
    蓝魔鬼阅读 212评论 0 0
  • 1 我的奶奶今年年近七十,名叫菊莲。 菊莲同志绝对是贤良淑德之辈,也多才多艺,尤以广场舞见长,可最近菊莲同志抛弃了...
    大喵姐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