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班1组2017.10.07作业雨

一、程君|414

文章名字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比特币的哲学观

点评内容

1、

虽然没有入手比特币,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去把中本聪的论文读了一遍。战友的文章则从历史的视角来反观古今的数据处理方式,颇有文理兼修之风。个人感觉,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对新技术如出一辙的态度,与其农耕文明的背景不无关系。好在,作为个体的我们是可以跳出集体的思维范式的。如果战友能在排版上稍作提升,想必能把思想更顺畅地传递出去。

2、

班长对于比特币的理解真是深刻的,不过由于我太过外行,我没法做出什么评价

二、何永虎|1969

文章名字  002号知识发布会速记

点评内容

1、

读你的速记,我又把罗胖的002知识发布会的内容又复习了一遍。谢谢你的分享给了我这次复习的机会。罗胖分享的五本书里头有两本书给我留下的印象尤其深。一本是清单的革命,通过这本书我学习到了清单提这个好工具我觉得对于我这种脑子不好的人来说,手边儿常有一个清单,能减轻我大脑的负担,使我的工作和生活效率提升。另一本是维度的星空我对罗胖提到的一个比喻感触特别深:一个小孩子因为玩具掉得了地上大哭在他看来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大的挫折,由此我明白了在生活中的象是失业呀婚姻失败这样的可以说是挫折的事儿,但放在浩瀚的宇宙中,或以一个更广阔的视角看,其实不过是一个孩子的玩具掉在了地上。所以这本书能让人获得自由,觉得一切挫折都不是事儿

2、

002号知道发布会我也断断续续看完了,只是没有你梳理的这么有条理,通过对5本书的解读,特别是从历史,旁顾、未来再到自己不同的维度解读,再次加深了对罗胖推荐的5本书的印象,总结的真好!

3、

历史、未来、旁顾、自己、星空,这五个工具绝对是思考人生诉求的好工具。生活太匆忙,思考太匆忙,成长太匆忙,匆忙到自己都不知道成为了什么。

本文不是简单的复述,是理解过后的总结。五本书、五个角度,对每个角度进行解读。但是总感觉缺点什么,我觉得可能是更深度的思考。

三、林海|1971

文章名字  截止日期是个好东西

点评内容

1、

文章阐述了截止日期的重要性以及人们普遍的忽视。忽视截止日期的代价,或者说忽视死亡的代价很可能是二十几岁就死掉了。作者更是联系到自身情况,反思自己最近付费专栏的打开率降低,以及要调整学习的节奏。文章简单阐述了“死”、“亡”的区别,以及“向死而生”、“不知生焉知死”等观点和概念,最后以“长生不老可能是件细思极恐的事情”结尾。文章内容丰富,很好地表达了作者对生活的感悟,读来很顺,很有启发。其实我是一个习惯性拖延者,很大程度就是“截止日期”这个概念不够清晰,另外,前几日见到deadline的翻译为“死线”,也很有感触。加油,期待你的下篇文章。


四、金章余|1965

文章名字  “节流”比“开源”更简单

点评内容

1、

文章写得清楚明白条理清晰。觉得题目起得特别好,"“节流”比“开源”更简单"真是点睛之笔。理财理财,得先有财才能理呀,所以作为还没多么钱的年轻人,理财要先从节流开始才是硬道理。先从基础的容易的做起。预祝你“节流”“开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日子早日到来

2、

文章列出10条节流的经验,节流是大多数人都必须经历的。之前,听过这样一则关于王永庆先生的故事,他每次吃早餐,都是先来晚豆浆,老板每次都给满满一碗,每次他都是喝剩半碗时,再让老板加个蛋。我是从这个故事中知道王先生的。如何建立规则,让自己多喝一份一个鸡蛋体积的豆浆,这王先生的智慧。生活也是如此,如何建立规则让自己能存下更多的钱,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考虑。如果在这些经验中加入时间这个因素,看看有些建议是要做出微调,值得考虑。毕竟时间是更稀缺的资源,要在节流与时间之间找到平衡点

五、高圣|1968

文章名字  拆书——《乌合之众》(一)

点评内容

1、

战友你好,文章是对乌合之众这本书的一个章节,群体进行拆分,用个人一群体进行比较写出来群体的不理智以及无意识,最后转折到我们对伟人评价也是因为群体意识。感谢你我又解锁了一个新技能

2、

高圣兄弟开始拆书啦,首先大赞。心理学的内容我都很感兴趣,我会持续关注你对《乌合之众》的拆解。关于文章,提点建议,我发现你拆解的这两章内容只给了一些结论性的总结,我觉得如果你能理理逻辑链条就好了,例如书的背景,群体性心理产生的原因,群体性心理的利弊,例证,为什么研究群体性心理,如何研究,意义何在等。这样可以让读者有一个思考的方向,而不是得到只能记忆的知识碎片。另外,集体无意识这个概念很好奇,希望在你的拆解中得到答案。

六、闫凤光|1967

文章名字  早一点分床睡

点评内容

1、

读你的文挺受启发的,选材佷好,感觉作者是有实践经验的人,如果能详细写写你生活中的实例就更好了。

2、

与孩子分床睡越早越好,这个观点我认同。如果在文章中给出如何分床睡的解决方案就更好了,谢谢分享。

3、

我还没有小孩,战友的文章我学习记下了,留着以后用。加油!

七、刘婷婷|1970

文章名字  Movie Reviews About 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基督山伯爵》观后感

点评内容

1、

婷婷你英语不错,在这点上要向你学习,还好文章配有汉语不然我读起来会很吃力文章结构清晰,内容简单不够深入,读完了之后没有留下特殊的印象,希望你有更大的进步

2、

你用中英文写观后感,佩服!你谈了自己对基督山伯爵这部电影的几点感受,关于复仇,改变,爱……最后文末还有相关推荐。文章写得细腻,行文清晰,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所感。

八、张红一|1966

文章名字  六十分妈妈和六十分女儿

点评内容

1、

养育孩子不容易,要养育得好更不容易。就像报兴趣班一样,报得多了压力大,少了怕落下。报了班还不一定能一直学下去,学好来。类似的疑虑应该还有不少。看得出来你和你女儿之间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有一个爱学习、懂思考、讲道理的母亲,对子女来说,绝对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2、

极格的父母和极格的孩子,多么有内涵的题目!我也正在向极格父亲努力,建议你还是要抓一抓孩子的学习的,毕竟是在国内教育体制,父母和孩子免不了要参与激烈的竞争。

3、

我也一直很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六十分妈妈是温尼科特提出的一个概念,意思是为孩子提供足够好的抱持性环境,以滋养孩子的内在自我,让孩子有一种这世界是接受我的,这世界准备好接受我的本能排山倒海般涌出的感觉。文章中你的做法和心理都是很好的六十分妈妈的榜样。但我觉得不要用六十分来定义孩子,虽然我知道你所说的六十分孩子可能指的是你和孩子之间亲密的关系,彼此心照不宣。不过,你要知道你给予孩子的是一种权威的期待,这个期待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我想你在提供抱持性态度的同时,也应该对她给予更高的期待,这个期待必须要是真心的觉得孩子是好的。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我建议你可以学习武志红的心理学专栏。

我自己的情况是,有两个孩子,和父母同住,父母帮助带孩子。在生活中,我能很明显的观察到孩子心理的变化,就像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看父母怎样带孩子,就像看到自己是如何被抚养的,知道自己很多旧有的思维模式和观念是怎样形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对自己认识深了很多,这得益于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不光让自己认识自己,也能在必要的时候,对孩子实施思维干预。建议你也学习下,获得一种心理学的视角。

九、张宇岐|1976

文章名字  反对意见也要听?

点评内容

1、

反对意见也要听?文中提到了不听反对意见造成的盲信,固执,都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你也提到追求一个可信的东西,或者喜爱的对象,似乎是人和动物的本能,这样才能给人安全感和满足感。的确,我很认同。我提一点建议,你的文章题目是反对意见也要听?那么,你就应该围绕反对意见这个概念展开,把这个概念解释清楚,然后说明反对意见的利弊,不听反对意见要吃什么亏,然后再举例论证。总体感觉你的文章逻辑不是很清楚,我想你肯定是把自己写清楚了,呵呵,如果能再梳理一下,让读者领会了就更好了。

十、相聪|1975

文章名字  你以为的顿悟只是别人的基本功

点评内容

1、

首先我没有订阅“五分钟商学院”,所以在不了解的前提下,阅读这篇文章不会主观臆断。本文是专栏的学习总结,但是我没读懂,我觉得问题在于:文章对专栏的解读不够深入,不够清晰透彻。这不是写作技巧的问题,而是理解还不到位。和我本次上交的作业是一样的情况,拆书拆的很生硬。因为理解的不透彻,自然表达出来就变得困难。

2、

相聪战友,我也订阅了刘润老师的五商,说实话我觉得得到老师里面刘润老师有着独特的魅力,这种魅力如果你看他的直播就能直接的体会到,那就是极富效率的职业化的精神。他的直播里满满都是干货,一句多余都没有,论述清晰有力,不光给你知识,他那种清爽干练的作风就直接感染你了。真是感叹,鸡汤不能喝,这种榜样的力量才是巨大的。

的确,我们以为的顿悟只是别人的基本功,有什么理由不去踏实的学习,谦虚的学习,追求什么顿悟感呢。让我们一切扎实前行吧。

优秀文章推荐

作者:

编号:

作品:

推荐理由:

优秀点评推荐

点评作者:无

编号:无

点评内容:无

推荐理由:无

总结

战友人数:程君、何永虎、林海、金章余、高圣、闫凤光、刘婷婷、张红一、张宇岐、相聪、詹萍萍。共11人。

围观:詹萍萍

迟交:闫凤光

未交:无

点评迟到:无

未点评:无

发现的问题:有战友未在小组内发作业,未在小组内发收到的点评,给统计工作造成很大的不便。

解决方案:只字不差的阅读,只字不差的阅读,只字不差的阅读:

①点评发在班级群!班级群!班级群!不发在简书和微信。

②收到的点评!收到的点评!收到的点评发到小组!

③给别人的点评!给别人的点评!给别人的点评不用发。

④完成上下楼点评的战友在小组内发送:[拥抱]完成点评

作者:何永虎

链接: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组9.7作业雨总结:2组战友,一共11人:分别是:刘思宁、王柠檬、格格、尤承琪、王岩溪、丁萍、郭丙臣、郭志杰、邵...
    Gold章鱼阅读 629评论 1 0
  • 一、作业完成情况: 傅秋洁|007-1942|7小组长 已交、已点评 Daniel|007-1954|践行 未交、...
    医路洁行阅读 345评论 0 0
  • 我们听到“你变了”这话时,会怀疑自己真的变了,其实只是大家的关系变了,由原先的平级升为上下级。 两级保持最好的就是...
    王朋彦阅读 326评论 0 1
  • 今天,吃完晚饭,女儿要背诵课文,我和他弟弟我们三个在床上一边玩耍,一边听她背课文,弟弟不是帮忙而是帮倒忙,...
    小羽毛a阅读 174评论 0 0
  • ~ 写在正文之前:文章转移到翻这个墙中,希望继续关注啦。(2017.11.5) 开源项目 https://gith...
    翻个墙阅读 29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