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微信,重新认识了我爸

现如今,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美女,不再是鼓起勇气追上去要手机号,而是好不容易扫了微信加上好友,才发现美女是微商!!!现在一说留个联系方式,全部是微信!可见微信在改变了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就连我爸也赶了个时髦。

我爸属于典型的农民性格,憨厚老实,从来不善表达,却是个行动派!每次我家有谁说想吃什么,去买东西的人一定是他。我家的日常用品全是我爸置办的。我也记得我妈买过一次牙膏,恩,买假了!!从此以后,这些琐事更是交给了我爸!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爸去逛街,(是的,你没看错,是我和我爸而不是我妈!)当时他要给我妈买一件短袖,却也不太能确定我妈能不能穿,于是做了一件让我和售货员目瞪口呆的事情,对,他把衣服穿在了自己的身上,看了一眼就买了!售货员一脸吃惊地望着我,我一脸吃惊地望着他。他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说“我和你妈身材差不多,我能穿她肯定也能穿。时售货员一脸羡慕的对我说“你妈真幸福!”虽然这件衣服被我妈吐槽了无数遍,却也欣欣喜喜的穿在了身上!那个时刻我就感觉我爸真的是那种默默付出的人!就连经历过高三的我,每次打电话跟他吐槽或者抱怨,他也都是让我妈听电话,要么就是“嗯嗯”。压力大的时候或者感觉自己考不上大学的时候,就爱给他打电话。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没事,尽力了就行。考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可是,我又哪里不知道,他没有完成的大学梦全都寄托在我们姐弟三个人身上,更是不想让我们和他一样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种地,太辛苦了!所以作为我来说,能做的也是拼命地学习来回报他。记得印象很深刻的一次,高三下了自习,模考成绩太烂,心情也是碎了一地,回到宿舍就打电话给他“我感觉我考不上了,我成绩太差了……”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他在那边默默地听着,等我哭完哭累了又说“不行,我不能考不上的”才听到他说“尽力就好”!却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安慰我!我总觉得他不待见我,不喜欢和我说太多话!!因为感觉一般这个时候爸爸就会说好多好多安慰女儿的话!可惜我们这里并没有!!直到现在有了微信,我俩交流的也多了,好像隔着屏幕更能表达出自己想说的话或者不好意思说的话!就是因为微信,我又重新认识了我爸!!!

他说要接我!


我以为不善言辞的他是不爱我,他却用小事打动我,那天回家到车站是的半夜五点,他在宾馆住了一晚上,四点多跑到车站门口等我,那是冬天,零下三十多度!到家后,煮汤圆给我吃,,没熟!!!

有丢丢矫情

这是我长大以来,他对我说过最矫情的话了。。。我以为他都不关心我!却也在乎我的我会不会累!!

他说我

这是晚上快十二点了,我发消息他说我打扰我姐和我弟休息。。。后来我发了个朋友圈说“你这么嫌弃我真的好吗!”他给我评论“瞎说啥,太晚了,该休息了!”我以为他是真的怕我打扰到别人,却也没想到他让我早点休息,不要熬夜!


也许,我爸只是千千万万的中国老爸的缩影吧,不善言辞,不善表达!为这个家默默付出。他也从来没有对我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但我从他的行动里感受得到,有些话不需要他来表达。我们更是应该学会表达,现在联系方式那么发达,有事没事多给老爸老妈发发消息(我爸我妈是嫌弃我了的!我天天骚扰他们)。他们也许正在等你啊!!!我也再次第一次对老爸说一句“老爸,辛苦了,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那个应该叫一声老爸的男人 生父去的早,从小没了爸爸,也忘了叫老爸是怎样一种幸福感觉。 生父去世两年后,妈妈带...
    渝夫2016阅读 3,867评论 4 7
  •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也开始了很多事,但都半途而废了。所以我想,如果有一件事我能坚持下来,一定可以给我很多很多的信心,...
    小王的小桌子阅读 152评论 0 0
  • 适配器模式 程序员哥哥找女朋友,女朋友对其有这三点简单要求 一个程序员哥哥想做到有房有车有钱的梦想适配器 实体类车...
    smallstrong阅读 203评论 2 1
  • 时光如梭,我已经高二了,比起高一的我,现在的我真的变化挺大的,以前只知道吃喝玩乐,而现在我懂的生活不应该这样过,...
    绝地反击Y阅读 591评论 0 1
  • 54年7个月零11个日日夜夜,心终于获得圆满,真正无限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从第一个心动的女人,到最后偎依在一起的女...
    Amos_gouge阅读 7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