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究会明白,人间,才是真正的地狱

01

曾有人说过,比死更难的,是人能够拥有在这世间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活着,看似简单,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儿。可实际上,能够在这世间一直活下去,且内心充满积极和光明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强者。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认为这人间就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地方。可当人上了一定的年纪才顿悟,原来人间才是真正的地狱。

天堂在哪,没有人知道。地狱在哪,也没有人知晓。但我们知道的是,天堂和地狱当中隔着人间。这人间,其实就是天堂和地狱的结合体。

你感觉到世间美好,人间值得的时候,那你自然觉得天堂就在你的身边。可当你觉得世间痛苦,人间不值得的时候,那你自然就会认为地狱就在身旁。

为何老祖宗常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呢?

就是因为老祖宗知道,人生是多苦多难的。而我们每个人,都只能在人间当中迎接着接踵而来的不幸,无法躲避,无法置身事外。

曾以为苦尽才会甘来,殊不知这世间的苦,有可能是道不尽,说不完的。因为它随世间而生,也随人间而来。

02

人活一世,不过是在品味着“苦痛”罢了。

在一些鸡汤语录当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观点,人们就该感激苦难。因为苦难让人得以成长,使人拥有与众不同的经历。

其实,我们不需要感激苦难,也不需要把苦难说得有多重要。因为这世间一切的苦难,都会在不经意间来到我们的身边。

当你生活较为安稳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很幸福,认为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就好。可是,现实它不乐意你一直过得那么好。

于是乎,它就会让一些麻烦事来到你的身边,打破了你安稳的生活,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以往的幸福,都成为了历史。

有句话说得很好,这世间没有永恒的幸福,只有突发而来的灾祸。

天灾人祸在人世间频发,这不是我们所能够左右的。哪怕是和人们有关的“人祸”,虽然说是人们制造出来的,但它却还一直存在于这个世间。

虽然我们不赞同消极的人生观,可我们却要懂得接受这真实的一切。因为现实的生活,往往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但它却显得那么真实。

也许,当我们有一天能够完全接受这不幸的人生时,我们才能够更好地成长。

03

曾有人问过这么一个问题,如果还有来生,你会来到人间吗?

这个问题,其实戳痛了很多人的心。如果按正常的观念来说,如果有来生,那人绝对会选择来到人间的。

可是,如今的很多人,他们都感觉到自己活得特别累,而且还没有了继续活下去的信念和追求,所以他们大多人都会选择下辈子再也不来人间了。

尤其是网上的一些网友,他们也感慨,生而为人就是来受苦的,从哭泣的第一天起到最后一天结束,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承受着这世间的苦难和压力。

还未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认为,这生活其实是特别美好的,只要自己能够考到好的学校,未来的一切都有转机。

等年轻人踏入社会之后,他们也会转变了观念,认为只要自己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未来就肯定会变得幸福 。

在这种无休止的期待当中,人也随着时光的消磨而老去了。在晚年的时候,他们回首以往的人生,才幡然醒悟,原来我们所认为的幸福,也许并不会来到我们的身边。

如果有来生,到底还来不来到人间呢?其实,这样的事儿,我们无法决定。我们只知道,既然活着,那么就得承受悲欣交集的人生,这是每个人必然的经历。

04

哪怕人间是地狱,也终究存在着闪耀的光芒。

这世间的很多人,虽然他们都认为,如果有下辈子,就不应该来到尘世间。可是,有这种想法的人,他们还在拼命地坚持活下去。可以说,这跟他们的想法,那是有矛盾的。

这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每个人,他们都不屈服于现有的生活和命运,都想以自己的能力,给自己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之路。

这条道路,它闪烁着点点幽光,足以照亮每个人的前方。哪怕天上再无骄阳,再无明月,而我们内心所燃起的星火,也终将让我们绽放出独特的光彩。

尽管我们都知道,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差不多的生活,不是996,就是其余的什么“福报”。但是,这只会让人的内心更为强大,磨砺出每一道坚韧的灵魂。

不论我们想不想来到人间,不论这人间是不是地狱,既然我们改变不了这环境,那我们就该改变自己的内心。

地狱,有可能是人间,也有可能是我们执拗的内心。也许,当我们一转内心的念想之后,光也会从地狱的裂缝中透入,从而让人间充满希望。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