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生活中的刚需

昨夜,我目不交睫,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许久,还是久久不能入睡。因为在我的脑海里有两个字一直在回荡着:刚需!它就像一把刀子似的,反反复复的刻在我的脑中,让我反思,让我觉悟,让我痛泣,让我成长。我知道,我必须要为这个刚需写点什么,因为他对我来说是如此的重要,我竟然以前从来没有警觉过:原来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的起点都可以来说是因为刚需。

我也希望,我通过对自己生活的一些思考,能对你的生活有很多的帮助,我也更相信,如果你能一字不差的阅读这篇文章,它绝对会给你带来许多积极的影响。因为,对于我来说,坚持写作,帮助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这就是我的一个刚需。你也许暂时还不太明白这句话,但是等你看完了文章之后再来读这句话,你一定会体会很深!

我相信在读这篇文章的读者中有许多肯定在学习英语,但是你可以自己思考下,我们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之后再到大学,有多少人把英语学会?听,写,读,说,这四个层面,大部分人其中一个层面都没有掌握好,只知道学英语。为什么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呢?答案就是:英语对他来说不是刚需

语言这个东西是比较有趣的,如果你不用它,我以前所记的单词啊,语法啊什么东西过不了多久就会忘掉。因为生活中对英语没有需求,所以导致从小到大10几年大部分人都没学好英语。 你看,中文,我相信它比英文难学很多吧,为什么我们都学会了呢?就是因为中文是我们的刚需,我们必须学会它,要不然我们就没办法在这个国家生存。

既然,学英语对大多数人来说不是刚需,也就是说不用也可以,事实上没有也行,如果有那就更好。

那么为什么又有许多人可以把英语学好,而且学得快呢?其实文章中就已经有答案了:英语对他们而言是刚需。

他们当中的有一部分人可能是要参加出国留学考试的,也有一部分人是在一些跨国公司上班的必须要会英语,要不然没办法保住工作。我还听到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妈妈,她的儿子在一个外国语学校上学,那里的老师只会说英文,她为了能和老师有一个良好的交流,她在一边照顾家庭还能把英文快速的学习好了。对于他们而言,学会英语真的是迫在眉睫,如果英文学不好,对他们的生活必定会有影响。

而对我们绝大部分人说,学英语只是一个冲动,往往只是觉得:先学一学把,说不定以后能用上呢!

我们都知道,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动机的,如果他的目标只是觉得以后能用上,那么英语他怎么就学不好。还是那句话,因为英语对他来说不是刚需。所以他也没有必要逼迫自己来学习英语,等你真正要用英文的时候,你自然而然的会因为生活的驱动让你把英语学好。现在学,你又不用,时间久了不还是忘了。

接下来,我来把刚需这个话题提升到下一个维度,我希望你能更认真的读下面的文章。

以前,我一直很相信自己是一个未来的人,只不过最近,我渐渐的一点点分析我现在每天的行为,注意我所说的话,我才发现,我真的不是一个活在未来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它们是这样排列的:

现在>未来>过去

但是绝大部分人是这样的:

现在>过去>未来

而那些真正成功的人是这样的:

未来>现在>过去

因为对那些成功的人来说,活在未来是他的刚需,如果他发现自己现在的决策对未来没有帮助的话,他会难受,他会焦虑。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下的现状,也只不过是过往的积累。如果你理解了这句话,你就会知道,假如你对现在不满意,那就是因为你过往的积累不够。目光短浅的根源其实很简单:总是想急切的改变现状,可是又不愿意积累,越没有积累就越着急,所以很多人看到无法改变现状,就会抱怨:这就是命啊,这个社会怎么这么不公平啊!我从来都会选择性的远离爱说这样话的人,因为他们总喜欢把所有的原因归咎于外部,很少想一想自身的错误。

上面我们看到,对于有些人来说,活在未来对他们来说是刚需,可是绝大部分人把活在当下当成刚需。你去看他们的行为:每天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追剧上。(请注意,我这里没说追剧不对,我前面有个大把两字。)总是参加那些无意义的聚会,从来没把自己的成长当成一种最有价值的投资。你看,他们的行为和言语无时无刻的不告诉着你,我就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其实不用说他们,我有时也是这么一个人,总是想活在当下。可是,我一直有一个能力,就是深度反思的能力,我总想从每天生活中的琐事中,找到一些问题然后去反思总结,然后改正,我足足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养成每天反思的习惯,现在想一想,对我的用处真大。

还有一部分人,他们总是把成功这个状态,当成自己的刚需。总是希望自己做成功一件事情后可以很好的展现给别人看,与之相对的还有一部分人,他们把成长当成了自己的刚需!他们在乎的是自己的变化可进步,所以他们不在乎自己当前的表现,他们只知道学习,成长,改变,进步。因为他们心里清楚,成功这个东西,只能表现一个状态,你不可能成功一次之后一辈子成功。所以,对他们而言,成长,才是真正的刚需,唯有成长才能持续的成功。

首先,如果你想把一些好习惯当成你生命中的刚需,你就需要一个共识:

刚需是你可以主动选择的,而不是环境造成的,如果你总是把问题归咎于环境,那么你就真的被环境塑造了,更进一步的说,刚需这东西就不应该被动接受。

若是顺着天性:懒惰是刚需,贪婪是刚需,嫉妒是刚需......所以,可以好不夸张的说,一切的进步与成长,都是重新选择刚需的过程,你要知道我可以主动的选择刚需。

在这么多重要的刚需中,你最应该养成一个什么样的刚需呢?答案是:耐心!

如果你想要成长,那么耐心就是你一切成长的刚需,否则你有再多其他的刚需,如果没这个刚需那么意义也不大。因为你总是容易放弃。

有些心理学家说,建议小孩子去养植物不去养小动物。因为养植物需要更多的耐心,植物的成长没有那么快,并且很少会给你直接反应,如果你总是缺乏耐心,那么养植物比样动物难多了,如果你想从小培养孩子的耐心,可以选择让他样一些植物。

前面我们提到过,要活在未来。一个人如果想活在未来,那么他就更需要耐心,因为当你选择了活在未来,你当下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会给你及时的反馈,所以这部分最终活在未来的人,他们也选择了耐心这个刚需。

现在你可以思考下,有哪些技能是你一直想学而没有学好的呢?相信我,你机会罗列出的每一项都是因为你生活中暂时有没有这个技能可有可无,他对你而言并不算是一个刚需,所以你可以把经历放在那些你想要培养的刚需上,还是那句话,刚需是你主动选择的结果

看完了文章一定要学会去思考,要不然这些文字对你而言意义并不大,当你关掉了网页,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忘掉。其实许多人在行动上都是非常勤快的,他们懒惰的是自己的思想,一遇到自己思考起来费劲的事情就不去思考了,渐渐的把这个思考方式当成了习惯,自己最后也不会认为一个好的思考习惯是刚需。如果你是一个活在未来的人,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思考习惯。

希望你看完之后,也能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刚需。我也和大家一起进步,你我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我目不交睫,一直在床上翻来覆去许久,还是久久不能入睡。因为在我的脑海里有两个字一直在回荡着:刚需! 它就像一...
    从前有个鑫阅读 390评论 1 1
  • 今天是我的重生之日!晚上很幸运被陈浪老师选中做个案,在访谈中我才知道我的功课不是母亲而是父亲,我想起了很多跟父亲互...
    师怡阅读 208评论 0 1
  • 聪明的姑娘 请不要看不起 我这颗纯情的心 这颗心可能会被你打碎在追你的风里 请不要看不起 我努力跟上你的顽固 这首...
    国三金阅读 199评论 0 0
  • (帮主当然要最后登场,如果你冲着帮主来的,那就直接看后半部分吧,哈哈哈。我们还是从引子开始啊哈哈) 说到社交销售,...
    放慢脚步阅读 270评论 5 3
  • 在Android开发中可能会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两个Activity或者Activity与Service、Acti...
    MQLX阅读 3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