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帮主学转发

(帮主当然要最后登场,如果你冲着帮主来的,那就直接看后半部分吧,哈哈哈。我们还是从引子开始啊哈哈)

说到社交销售,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

微商。

微商,这好像是一个绕也绕不过去的话题。

图片来自网络

对我自己来说,自从朋友圈被微商攻陷后,我就很少点开了,铺满朋友圈的推销信息,把自己关注的人的不定期更新也淹没了。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微商那些信息对我们是干扰呢?因为我们在里边没看到对自己有益的信息,而且他们以刷屏复制的形式占据着我们的屏幕,当我连刷三次都看不到一句有意义的东西,我选择屏蔽或者放弃朋友圈。

而这本书却改变了我对朋友圈的看法和用法。

《社交销售:人人都是销售员》

作者指出:简单粗暴的发各类销售信息,这不是社交,这是垃圾!

人们之所以在社交网络上关注别人,主要是因为关注别人能够给自己带来价值。

人们希望关注的是那些传播思想和信息、与自己的目标相一致的人。所以,人们总是以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效益的想法去关注别人。

人们之所以参与各类社群,是希望能给自己带来效益。而高质的信息和思想,和自己的目标一致的社群,是人们愿意积极互动的基础。

我们希望到社群获得高质量的、可以给自己带来价值的信息,这也是社交销售的一个基础。

一起来看社交销售中的反向传播:

【R·阅读原文片段】

信号一般是网络发出的通知。如果你关注别人,那么他们就会收到通知,提示你已经关注了他们。这就是信号,就像是你的铃铛发出的“声波”到达了他们那里。但关键在于,这会增加他们关注你的概率。如果你只是坐在那儿什么也不做,别人虽然可能也会发现你并关注你,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而如果你积极主动地关注别人,这样就会创造一种信号,那么他们关注你的概率也就增加了。

在别人过来查看你是谁的时候,你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从而提高他们关注你的概率。而这就取决于你如何用文字宣传你的销售主张了,我们在前面已经讲过这一点。如果别人访问你的档案后发现你可能会给他们创造价值(即增加他们的效益)那么他们关注你的可能性将会提高。

这就是一个通过网络进行反向传播的例子。你还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实现反向传播。

第一种方法是,你可以给他们的帖子“点赞”。大多数社交网络都支持点赞功能。2015年,推特把点赞的图标从星星改为爱心。虽然我们认为这主要是一次形式上的品牌改造(点“星星”只是相当于收藏,而点“爱心”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到原理基本没有变化——当你点赞一个帖子的时候,发布这个帖子的人会收到通知。而这会增加他们查看你并考虑关注你的概率。

第二种方法是,你可以“转发”或者“转载”他们的帖子。转发就是把他们的帖子复制到你的时间轴上,但是会注明其出处。转发非常重要,我们在下小节中讲正向传播时会具体来讲。而从反向传播的角度看,人们通过信号会看到你转发他们发布的内容,而这会增大他们查看你并考虑关注你的概率。

反向传播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一是成本低(即不需要花很大工夫),二是简单。

如果你希望有人关注你,那么你首先要有良好的文字宣传,其次要关他们,给他们的帖子点赞。这样一来,人们关注你的概率也就提高了。

【I·拆书家讲解引导】

这个片段在讲如何提高人们关注你的概率。

身处网络时代的我们,早已离不开手机,离不开网络,我们多数人会喜欢在网络上备受关注的感受,当我们被他人所关注时,会不自觉地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即使表面上没有说明,但是内心还是希望给人家留下的是好印象。

当我们去关注了一个人,可能是一个大咖,也可能是一位成长中的拆书家,关注就像是你用铃铛发出了声响告诉对方“我关注你啦”,对方会听到你发出的信号,他们反过来关注你的概率也会增加。如果只是坐着什么都不做,那不太可能有人来主动来加你。

回想一下,当我们在微信上新加一位好友的时候,一般会怎么做呢?很有可能去翻看一下他的朋友圈,如果他朋友圈的信息给你提供还不错的价值,你下次刷朋友圈的时候,会特意留意一下这位朋友的。这就是作者在片段中讲到,如果你可以给他们创造价值,他们关注你的可能性将会提高。

所以当我们关注的人能够给我们带来价值,我们才可能去持续关注。

反向传播似乎是个专业的名词,其实我们本来都会,而且很熟练。不就是点赞和转发么?

熟练是熟练,当我看到这个片段后,让我重新审视了这两种行为。

①点赞。给小伙伴竖个大拇指,也给对方传递了一个信息,我在关注你,看到了你所发的朋友圈,看到了你所写的文章。反过来,我们心里是否也会对点赞的伙伴多了一些好感和信任。

图片来自网络

②转发。2016年,罗辑思维跨年演:时间的朋友,罗胖讲了5只黑天鹅,第一只黑天鹅——时间的战场。说到底,商家都是在争夺用户的时间。转发文章是个什么行为,把他们的文章复制到你的时间轴上,这是多么认真、多么正式的一个关注行为。你不仅给予了信任替他背书,还付出了你的时间,让你们的时间轴互相有了交集。

点赞和转发虽然简单,也不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在实现获得别人的关注上,却很重要。

【A1·联系过往经验】

最近一个月我在拆书学院的精深营担任助教,精深营一共有9位助教,每位助教负责大约26位伙伴。5月份的时候是沟通力的主题月,课程设计的是周一到周五写便签,周末休息不用写,这样一个月是大概20组便签。
我负责的小组内有位小伙伴,她在课程要求的基础上,定了自己的标准:30天不间断每天写一组便签!所以到月底的时候,大家都完成20组左右便签,而她超额完成了28组。
5月底,拆书学院综合便签质量和数量进行了评选,这位伙伴就荣获了5月份的最佳学员,奖品是一个KINDLE,她用一个月的时间就把一半的学费挣回来了。

故事还没结束,真正要说的是她获得优秀学员后面的事,作为助教的我就义不容辞地要挖坑了(请叫我挖坑小能手,啊哈哈),于是费尽唇舌怂恿这位小伙伴写了一篇文章,总结自己一个月坚持写便签后的收获。
她苦苦煎熬了一整天,终于写出文章发在了简书上“情定精深营,恋上拆书帮”。在她发给我后,我就转发给了精深营的工作人员。后来赵周老师在朋友圈转发了这篇文章,赵周老师转发时附上了自己的一句感想。获得了赵周老师的转发和肯定,这位伙伴兴奋了半天,对赵周老师又多了一份崇敬。
奕潼写的文章意外获得赵周老师朋友圈转发

赵周老师转发这位学员的文章,虽然某种层面上也是在给拆书学院的精深营做宣传,另一个角度,他把学员的简书文章复制到了他的时间轴上,这也传递了一个信号,我关注到你啦,反过来这位学员持续关注赵周老师的概率也就更更更更更大了。我们从这个片段的知识点出发,这也是在实践反向传播的方法。奕潼童靴俨然已成为赵周老师的铁铁铁铁铁杆粉丝了,哈哈哈。

【A2·下一步行动】

说到这,该结尾了。于是乎,又重新开启了自己的朋友圈,屏蔽掉了微商小伙伴,关注那些给自己带来价值的朋友动态,每天中午送出10个赞,每个星期转发一篇朋友的好文,你要一起来么?


来来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愿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大仙h阅读 191评论 0 0
  • 今天的心情超级美丽,因为儿子的作业写的非常棒。 5点左右,到托辅去接儿子,这是儿子第二天上托辅。到了那里,儿子...
    桃花缘记鲜花总店1379291阅读 186评论 0 0
  • 记得,在小时候,每到春节,妈妈都会给我们买新衣服或者是做新衣服。在记忆中那时候自己也就几岁的样子,...
    青水素雅阅读 193评论 0 0
  •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实践证明,任何恋情的圆满幸福,都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约会三步曲:吃饭...
    嗨咯阅读 40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