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   阴阳人    (二十)

                            (二十)关注三妹母


农村小集镇上没有城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设个摊,卖个啥,都没什么忌讳。更没有什么罚款的那一套!所以,小集镇上不设专门的农副产品贸易市场,哪里有卖菜人聚集的地方,那里就是农副产品交易市场!

每天清晨,东西向的横塘镇唯一的大直街上被朝阳染成了“金光大道”。桥西首因为有个茶馆点心铺,十里八乡赶来喝早茶的农村老农多,他们是乡村农副产品的生产者,所以茶馆点心铺门前自然而然就形成了每天小集镇上的“农村自由交易菜市场”!

每天赶早起床,天还蒙蒙亮,乡下老农就赶到自家的自留地上。在菜地上拔几把小白菜,摘半篮茄子,或翻开河边满地爬的南瓜藤摘几个小南瓜。就可以上路赶去镇上喝早茶了。这些菜蔬就是他今朝的茶资和点心钱!

如果自家地里的菜蔬正处淡季,那么老农会在前一天傍晚趁老太婆正忙于烧饭时,从老太婆自以为藏得很保险的衣柜底下的小纸盒里偷偷地掏出五、六个鲜鸡蛋和几斤干黄豆,集中暗放一处,明朝带上它们赶早上路喝早茶也可以作个数!

如果菜地是淡季,鸡蛋也是淡季,那么老农只有在上天下午到池塘边上去摸几斤螺丝,或者去小河边上去用小丝网捉些淡水河蝦去充当明天的早茶资和点心钿!乡下老农没有退休金收入,但如果十天半个月都喝不上一次早茶,那么有些熟悉的茶客也许会胡乱猜测这个老农可能是“出问题”了。

乡下的老农不容易,乡下的老太也不容易。老太辛辛苦苦养了几只老母鸡,积存几个鸡蛋是想见到有人挑着担来村里收购鸡蛋时换点现钱,藏到农历年年底买半斤糖果,或者一个小布娃娃送给孙子孙女换个高兴的!

谁知每次听到收鸡蛋的人吆喝,赶紧去柜底把那纸盒掏出来一看,总是只有十来个鸡蛋,永远不会多起来。掐指一算至少总会有两三斤了吧?而每次掏出来一看总是太少!“这只老馋猫!死老头子!藏得最好也没用!哎一一一也没有地方好藏啊!”乡下老头十有八、九都是这副德性!

茶馆点心铺是张镇长买下的家业。俱乐部是在张二雅手中创建的新家业。正因为有了两个家业,这里从早到晚都是最聚人气的地方,也是整条街的,不!整个镇最热闹的中心!

张二雅昨天与会计约好了今天上午在这里碰头核账。所以她今天一老早就出现在茶馆门前。看到里面的账房门还锁着呢,也不想进去了,在门口溜达溜达。看看菜市场上今天有什么新鲜的东西。

忽然有一个中年妇女引起了她的注目:她正蹲在一个老农的水盆前在挑虾,一只一只地挑拣着,惹得老农不耐烦了,凶巴巴地对她说:“不卖了,不卖了!哪有你这种样子挑挑拣拣的?剩下来的虾不是老大钳的就是小虾米的,卖给哪个人要啊?”

听说卖虾老农不想卖了,那中牟妇女也着急起来了,连忙陪着笑脸对老农说:“别介,别介。我每斤加你一块钱如何?喔哟,我们家姑爷要吃这么不大不小的虾!小虾吃吃麻烦,大虾生怕不熟。好啦,好啦。照原价称好再加你一块钱好不好?总共买半斤多点,加一块钱就是每斤加两块钱啦!”老农听罢心动了,也就眼开眼闭了。

张二雅蹲在那个中年妇女边上,看了她一眼,陌生得很。她问那中年妇女:“你家姑爷是谁呀?这么刁。我下次碰到他,我来教训教训他!”那中年妇女听罢惊讶地抬头朝张二雅看了一眼。马上改口说:“我乱讲的,乱讲的!”说罢,把虾称了,付罢钱匆匆而去。

那老农是老茶客,认识这个张镇长的二小姐,见状马上对张二雅说:“她就是张拐子的婆娘!不过我也不知道她的姑爷是谁?哎一一一开个裁缝铺,有钱了,人就刁了呗!”

张二雅一听说这女人就是张拐子的婆娘,她马上知道这个“姑爷”指的是谁了!她顿时感到有一股热血直冲脑门:这个该死的张寅生!好啊!这么快就要做杨三妹的“姑爷”了!瞒着我,竟然会花里胡梢地来这一套?看不出来啊!花花肠子还真不少啊!表面看看忠厚老实,背后看看真会摆谱!啊?这个人现在怎么竟会变成这样啊!?

那天下午,张寅生跨进俱乐部,就听到张二雅一声吼:“站住!张大姑爷!今天中饭在谁家吃的饭?”张寅生一听呆住了:“谁家?这……这,谁家,是三妹家吃的饭。”张寅生在张二雅面前绝对不敢说谎。但是说真话又怕对张二雅犯忌。犹豫再三还是照实说了。心想,就等着接受一顿臭骂吧!

“哈哈哈,嗯,哈哈哈!笑死人了!你俩什么时候已经结婚啦?我喜糖还没吃到一颗呢!快要生孩子了吧?真迅速!真爽快!小日子过得爽不爽?嗯?哼!真不要脸!还姑爷哪!了不起!挺有范儿的哎!真看不出来啊!张寅生!你越来越不简单了,啊?”铺天盖地的一顿臭骂!令张寅张口结舌!

张寅生的确有点丈二和尚一一一摸不着头脑:什么“姑爷”,什么“喜糖”呀,还什么“小孩”呀。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今天被杨三妹死命拉去她家吃了这顿中饭,究竟犯了什么人的忌讳?惹得张二雅冲着自已发了这么大的火?他懞了!

迎头一顿“狂轰乱炸”,张二雅出了口恶气。但待到她骂罢细一看张寅生:他还是那样一脸无故,莫名其妙地瞅着自已。咦!张寅生还是那个自己熟悉的张寅生哪!他没有变嘛!是冤枉他了吗?

张二雅又开始同情起他来了!毕竟她俩朝夕相处了那么十多年,他的秉性和肚中的花花肠子有多为她早已心中有数:一点没多,一点也没少!


喜欢看请点关注,查阅主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