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    阴阳人    (二十一)

                             (二十一)二雅的迷惑


这段时间所碰到的人和事使张二雅对张寅生的认识开始有了新的变化:她对张寅生不再是一味的“爱”了!而己经变得爱恨交加了!

她爱张寅生忠厚老实,但也恨他见异思迁,经不起别的女人的诱惑!她也爱张寅生处事谨慎,但也恨他胆小怕事临乱慌张!她更爱他眉清目秀玉树临风,但也更恨他引得野蜂团团转而不知谁是他的主!哼!

这样的男人既令她张二雅爱,又令她张二雅烦!人常说:男人有钱就变坏!这种男人有钱了会冷落家中糟糠之妻,主动去野地里招蜂惹蝶!而张寅生这样的美男子若是有了钱会不会更多添一层麻烦……

张二雅开始怀疑自己这么拼命地赚钱是不是明智。是不是为自已的将来埋下了祸根?

今天张二雅面对张寅生,自己的脑子里却都是胡思乱想。张寅生看得莫名其妙。他站起身随即进了录像室开始了例行的调试和检查。

人常说:爱,使姑娘变得纯粹,爱,也使姑娘变得复杂!这句话看似矛盾,其实並不矛盾。关键是:她对谁?她对爱人的爱是纯粹的,她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应该是心情复杂的!张二雅现在正处于如此的境地。

张二雅对张寅生的态度同样也出现了复杂的感受,她重新审视了自己内心的意愿,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內心竟然是如此混乱:她曾经內心崇拜男性情感的坚定,意志的顽强以及行为的勇敢!但她现在发现,现实中有不少男人只是表面的“坚强”,而他们却没有內心理智的支撑,这种“坚强”其实就是鲁莽!

她也曾经有过酷爱男性的英俊。形象的英俊和内心的“英俊”一一一即纯洁之美!但她现在同样发现,现实中有几个英俊的男子能经得住野蜂狂蝶的疯狂追逐而能守身如玉的?

张二雅近来对这类问题想得多了,神情变得异常的沮丧!神色变得异常的憔悴!她已经彻底推翻了自己以前对这个世界美好的追求和热爱,使自已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心灰意冷!

张二雅生平第一次感到自己原来竟然也是如此的脆弱和无能!

张寅生在俱乐部做好了今天自已该做的活,回家了。在自己正要跨进家门时,突然听到对面的杨三妹正在叫他:“寅哥哥!过来一下。我有话要对你说。”

张寅生一听杨三妹这么说,马上在内心显出一个激灵:他在一小时前刚被一个曾经那么爱自己的女孩当场骂了个狗血淋头。现在又要被另一个女孩对自己发泄一通?

张寅生现在感到对姑娘们有点怕了,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他很想装作没听见,但当他后脚刚想提起往前跨时,早己被对面的那锐利的双眼看穿了:“寅哥哥,难道你想假装没听见吗?”

喳!真麻烦!张寅生心里发着牢骚,转身后马上露出了满面笑容:“我就来!三妹。”嘴上应着,心里嘀咕着:“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就该当孙子?喳!”

杨三妹让张寅生过去谈的话,其实恰巧也就是张寅生今天那个难解的心结!

三妹她妈今天早上买虾时对老农讲起“我家的姑爷”之事,原本以为这样讲可以表示为了请客食用,所以买虾也不可马虎,並无显耀之意。那知身旁此刻恰巧出现了张二雅。

张二雅虽然不认识三妹她妈,但三妹她妈却认识张二雅。张二雅第一次拿来裙料她走进她家门时,她正在厨虏里忙着。听到一个陌生声音她从厨房里探出头瞥了一眼,事后问女儿才知道那个姑娘正是大名鼎鼎的张镇长的千金!

三妹她妈早就听女儿谈起过这个不凡的女子:相貌美,性格刚烈,为人正直,处事如汉子!更为不凡的是:她是对面张寅生的“老相好”!所以张二雅每次来她家,三妹她妈总是不露面,只是暗中观察。

今天早上她在茶馆前面买虾之时无意中撞见了张二雅,三妹她妈说出话后才回头看到了张二雅,猛然想起刚才那句话很是不妥,竟然越想越害怕。直觉让她担忧的是:我给女儿和张寅生带来麻烦了!这一切都是在张寅生吃过饭走后才对自己女儿坦白相告的。

杨三妹让张寅生过去就是为了与他谈她妈讲“我家的姑爷”的来由的。让他别误会。而张寅生听到杨三妹让他过去,他也突然想起自己刚才还被张二雅莫名其妙地臭骂了一顿,也正好可以去那里问个清楚讨个明白!

待到张寅生跨进杨三妹的家,才发现她母女俩人早已给他沏好茶在那里恭候多时了,两张脸上“写满了歉意”!

杨三妹待张寅生落座马上把她妈今朝在茶馆门前买虾遭遇到张二雅的一切前前后后都讲了个清楚。最后特别重点提到了把他称为“我家的姑爷”有很大的不妥和冒犯。並急切地想知道张二雅是否今天下午对他发难啦?

听罢杨三妹叽里呱啦一通表白,看罢她母女俩满脸的焦虑神色,张寅生顿时感到刚才自已在那边所受的非难和委屈,此刻都已在这里全部得到了补偿。他此刻的“一头雾水”也就“日出雾散”了。

“这么一句话要弄得如此吓人的模样,真是小题大作!”张寅生心中暗自叹息道。

其实张寅生哪里知道杨三妹她妈的那句“我家的姑爷”对张二雅和自己的或受意然有天壤之别:在他自己听来这句话一文不值一一一本身就是假的。但在张二雅听来这句话意同晴天霹雳一一一惊天动地!

一个受自己真爱的男人被别人称作是“我家的姑爷”,姑娘听了后该有多难受!张寅生此刻根本不会体会到这一点:因为他到目前为止对张二雅还真的没有真正的爱!

正因为张寅生对张二雅没有真正的爱,所以他不认为杨三妹她妈对自已的称呼也存在真正的伤害!他听罢轻松的笑了笑,说:“没事!不必大惊小怪。”但当杨三妹她妈插嘴说了一句话:“张二雅也会当此话无足轻重?”时,张寅生听罢立马大惊失色!

杨三妹母女见状交换了眼色,内心说:“果真如此!”


喜欢看请点关注,查阅主頁。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