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镱静老师“生命幸福的根本之道”-------值遇善知识

生命幸福的根本之道

-----值遇“善知识”

金刚智慧践行者--王镱静(转发本文请注明)

(下篇)

“种子的四大定律”,看上去像是大白话,实际却隐含着无尽深意。亦如我刚开始学习“种子”法则,当真的理解了“种子”背后的真正含义时才体会到,它具有无比巨大的威力。佛经里说:“是真佛,说的都是家常话。”格西老师教导金刚商学院的课程时,总是用最简洁的道理,来为我们阐释出一个寓意深奥的道理,并令人回味无穷!如果没有去实践过的人,是根本无法体悟其真正的含意的。这也是我们翻开经书时,常会读到的第一句经文是:“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意。”的缘由,一句表面看似非常简单的道理,如果你想要深入领悟,非亲身验证所不能企及。

学习金刚智慧也是如此,如果你没有一位真正身体力行,有过实践证悟的“善知识”的引领,是不可能到达真正的顶峰的。一位真正具格的“善知识”,应该是一个德才兼备的老师,是一个真正把他所教授的理念落实到自己的言行与实践中的榜样!生活中的你,相信也绝对会从心里去尊重那些不仅懂得教授,更是言行合一,亲身实践自己所讲授的内容的老师的!而一位真正的老师可以影响学生的,除了课堂上的讲授,更多的则是来自他日常生活中的示范,这就像是做父母的,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怎样的人,你自己先要做出示范,这个比起你所讲的道理,来的更强大,更有力量!

种子的第三定律是:种了,一定会收获。

记得当我采访格西老师时,问过一个我以前常遇到的纠结问题:“我们应该到哪里去寻找优秀的人才?”格西老师的回答,依然简单到你无法相信:你要去帮助其他需要人才的公司,为他们介绍或推荐好的人才。我个人的体会是:去做义工!

许多年前,我参加了一家培训公司的课程之后,这家公司邀请我定期去做义工,服务更多新学员。那时,我自己的工作也很忙碌,加上孩子还小,很多时候培训公司的课程都是在周末或晚上上课,但我因为承诺了去支持他们,所以在差不多近两年的时间里,都一直义务地去服务这间公司,并成为他们的核心成员,和它的创办人成为了好朋友,后来他们甚至还尝试邀我合作开办一家新公司。那个时候,我并没有计较他们是否给我报酬,是否占用了我的大量私人时间,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去做助人的事,并因此乐在其中。

2010年就在我为金刚商学院筹备项目开展时,有一天我接到了姚老师的信息,印象中好像是恭贺中秋之类的信息。姚老师那时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管理培训公司之一的合伙人,我们认识很多年,我也常常接到她的邀请去听他们公司的培训课。我突然就在想,如果金刚商学院(广州)能有一位像姚老师这样的高级人才,那该有多好?于是,我尝试着约了姚老师去星巴克见面,在谈了我的想法后,没想到姚老师非常爽快地答应说:没问题,让我来帮助你!而当我小心地问起我们需要付多少报酬给她时,她竟然轻描淡写地说:没关系,等你的项目赚到钱再说吧!

种子!这就是种子!只要种下了,就必定会收获!人才,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想要拥有一流的、最优秀的人才,你要先去帮助他人,帮助他人的事业获得成功,是让你看到优秀人才的因,只有让其他公司成功了,你才必定会获得最优秀的人才!格西老师常说:金刚商学院的每一位优秀的教师都是他播种出来的!这是真理的法则!真实不虚,百分之百有效。顺便说一下,假如我没有学习过种子法则,我也依然会认为自己是运气好!也根本不会把这两件事关联在一起。

令我深感荣幸的是,和姚老师并肩成长的岁月里,我们对格西老师教导的种子法则,从开始的疑惑、不确定,到越来越坚信这是唯一有效的法则,所共同经历过的每一个黎明前的黑夜,也都令我们越来越坚信,格西老师所教导的金刚智慧,是让我们可以踏上真正幸福与终极快乐的唯一道路!在这里,没有人是自私的,也没有人是你的竞争对手,每个人的需要都是你的需要,只要适时地去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你就会得到任何你想要获得的!

今天,每当我们听到其他公司需要开办课程人手不足时,我们都会先放下自己手头上最紧急的事务,先去帮助他人!“种子需要再投资!”,只要不断地种下种子了,必定会有人才来帮助我们!而这样做的结果是,每当我们开办课程需要人手帮忙时,想要的人才几乎是一呼百应,齐齐来到!人才,也像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一样,只要你播种了,就一定会收获!

种子的第四大定律是:不种,就不要期望有果实。

说到这里,我真的很想对那些一边拿着老板发的工资,一边心不在焉,觉得收入低,没有存在感,常常私下念着如何创办自己的生意赚自己小钱的人们说说:如果你不能先去种下种子,帮助他人的事业获得成功,不去帮助你的老板赚到更多的钱,就不可能看到自己有更好的收入,事业获得真正的成功!因为,没有种植,就不可能收获!这是种子的定律,任何人面前,都公平公正!

种子定律,看上去虽然很简单,是大白话,但真要从自身做起,也需要种子,这颗种子或许更重要!因为,如果你过去如果没有种下过分享智慧,帮助他人更加有智慧的种子,那怕是这个世界上最稀有的珍宝放在你面前,你也会视而不见。并会在无尽的痛苦中继续轮回。就像佛经里说的:“苦痛虽微世人皆不欲 ,快乐虽多无有知足时” ,这就是我们的人性,我们并不懂得幸福真正的来源在哪里。

为什么一个好的老师是如此的珍贵,如此稀有呢?这就好比我们想要登上高不可攀的喜马拉雅顶峰,如果没有一位真正到过山顶的导游带你上去,并告知你哪条道路最快捷,哪个季节可能会有雪崩,你是根本无法到达顶端的,甚至更有可能失去性命。而一个学习金刚智慧的人,其实更应该好好问自己一个问题,是什么种子可以让我创造出一个真正的生命导游----“善知识”呢?并让他引领我走上终极幸福的快车道?此处,你或许可以做个短暂的冥想或静默一小段时光。

老师也是“空性”的!

格西老师说:几年前他终于找到了自己小学五年级时的老师,并答应会照顾她的一生。为什么?因为老师是恩田!她是你最值得去感恩的人,你爱戴你的老师,就像是在肥沃的土地上播种。而你如何看待他,并非由他决定,是由你自己的“种子”决定的!老师也是“空性”的。他们并不具有好坏的特质。佛经里说:曾经有无数的佛陀已经来到过我们的身边,他们或扮成是我们的父母、丈夫、妻子、孩子,前度男女朋友,或上司、同事、客户等等,期望可以引领我们解脱轮回痛苦,获得真正的幸福,但我们都视而不见,让他们失望而回。

今天,当你遇到一个人跟你教授了“笔”的道理,如果你能瞬间对此生起信心,不仅代表着你过去种下了无数的好种子,才能有机缘值遇这样的“善知识”,更代表着也许在你的身边,那些给你带来很多麻烦,很多烦恼的人或许就是秘密的佛陀,就是来带你解脱轮回之苦的天使。

以我自己例子来说,记得刚认识格西老师时,我也仅仅只是把老师当成了一位“普通人”,并用很“普通”的方式对待着他,而他却一早就跟我说,你以后要成为一个很好的老师!那时,因为无明所障,我甚至还以为格西老师是在跟我说客气话,而我也根本无法领悟,一个成为老师的人,是需要历经多少劫难才可修炼成器!这就像是一个抵达了珠穆拉玛顶峰的勇士,他可以看出谁能上山,谁可以坚持到最后。或许,那时连你本人都根本不知道你不知道!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我自己,真是眼盲(瞎)得厉害呢!

人生,是一场智慧的旅程!除非我们能够值遇真正的“善知识”,让他带领我们走进真正的幸福和光明之中!

感恩生命中,可以遇见真正的善知识--格西老师!感恩老师一直以来所给与的慈悲教导,是老师改变了我的一生!感恩一起走来共同成长的每一位身边的伙伴!让我们共同见证了种子的奇迹!感恩今天有缘阅读此文的你,或许从此刻开始,你可以为自己的人生选择一条播种的道路,并过上真正想要的幸福人生!

感恩有你!

愿一切吉祥!

爱你的  王镱静

2015.10.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